正文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女儿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再过两个月就3岁了,说话可真够差的。学校小朋友问候她,“hello, Gracy”,她回一句,“hello, Gracy”。短的句子如,“吃西瓜,好不好?”可以讲;长的句子,如“Emily 妈妈的汽车坏了”就很费劲了。
我担心她有一些语言障碍,但不知该如何帮她。我试图让她重复我讲的话,她兴趣很小。
另一方面,她有些其他方面的能力挺强的。昨天她拿回家一张test,是一些图形认知的测试,满难得,我自己都看的一会才明白,她全对,得了excelent的评语,今天问老师,老师眉飞色舞,说只有极少数孩子全对,而Grace是最快的,一下子就做完了。她的年龄也最小。
难怪60块的拼图,买来还不到一个礼拜,自己已经很熟练拼出,速度已经超过她爸了。还有我发现她"b,d"基本没有写反的时候。
这些方面看,挺聪明一个孩子,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说话就翻不过个来。她其实单个音都能发,但就是不太组的成句子,不知为什么?好在非常活泼,没什么自闭症的症状。
那家也有类似的孩子?大家给诊断一下怎么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