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哈哈哈,大笑三声,女儿终于走进了芭蕾教室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谢谢大家的建议,特别是那几位提议给她找个小伙伴一起学的妈妈。就是这个办法一下子把问题解决了。
已经是第三次了,事前已经讲好,不害怕,老师和小朋友都很好,勇敢走进教室,上完课奖励托马斯。可到了门口,就死活不肯进去。这时那个年龄和胆子都比她大一些的小女孩过来了,两个人一见面,兴奋极了,一下子忘记了害怕,一头冲进了教室,老师顺势拉住她们的手,就进入状态了。
我在门口看了一会,她聚精会神观察老师的动作,并尽力模仿;老师的指令也不成问题,看到我在看她,也毫不分神,完全沉进去的状态。正如我所料,physically,她已经完全可以学了,而且蛮喜欢的。进不去教室,就是因为认生。
一个小时后下课,老师也说她已经more than ready, she did very good job。不知是因为克服了恐惧而高兴,还是因为学到跳舞而高兴,小丫头自己也兴奋得要命,大声说,“我学芭蕾了,I did it”。问她,下星期还来学芭蕾,好不好?她点头如小鸡叨米。
很可惜,那个女孩虽然很勇敢的冲进了教室,但精神不能集中,也不能很好得明白老师,中途就哭着退场了,说太累了。老师说她还没有ready,让她过一段时间再来。
就这样她帮我女儿搭了个桥,自己却没过去。不过以后她再想学时,我女儿也许又能帮到她。
说来也巧,周六上完课,我们去了洛杉矶的music fair。正赶上Colbun Dance Institute 的学生免费表演芭蕾和其他舞蹈,小丫头第一次看到舞台上的芭蕾,惊呆加羡慕,说,“I 要演芭蕾”。
这件事真是多亏网上的妈妈出主意,找到问题的实质,把问题解决掉。
还有一点觉得特对不起孩子,前两次,因为没有捕捉到孩子因为害怕新环境而不敢进教室,因心急对她大加责备,搞到她现在很敏感,稍微说句重话就会哭。希望大家不要犯我们这种愚蠢的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