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了大家的讨论,真有点无地自容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以后再也不关她小黑屋了。
我是和一个老美聊天时知道有这种罚孩子的办法,说小孩被关到一个封闭的空间会有强的威慑力,起到惩罚作用。他孩子小的时候就是这么惩罚的。我想在美国不兴体罚,总的有点其他方法吧,就采用下来。
我对这个孩子应该是比较严格一点的。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她爹是慈父,我只好作孬人。另一个是,这个孩子从小就属于那种从身体到个性上都很皮的孩子,小时候动辄4脚朝天大哭,惩罚不当回事。只会为达不到目的哭,不会因为打两下屁股哭。现在明白道理很多,但本性还在。我一个朋友家的女儿正相反,有时一句话都会掉眼泪,我想如果我女儿是这种性格,我一定会温柔很多。
孩子也像男孩性格,到商店里,看到模型车就走不懂,对那babie娃娃连看都不看。3 件托马斯火车头上衣,还嫌少,周四周五还想从脏衣筐里拿出来再穿。孩子也从来不怕黑,因为从小都是关灯睡觉的。对她严,还有一层想法,对这个闯进十足的女孩,我担心她到teenager会非常桀骜不驯,所以想早立些规矩。
即使是这样,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关她小黑屋了。虽然是个粗线条陶孩子,但前天晚上她的举动也说明她的心满敏感的,我很可能伤了她而不自知。

另外一方面,只要不关原则的事,我很少限制她的淘气,和喜欢try的习惯,反而是鼓励,甚至陪她一起试东试西(为此没少和劳工吵架),这大概优势我比较凶,她和我更亲的原因吧。所以现在她的手脚控制能力很强,这也是她能在两岁9个月满规矩的写下自己的名字的根本原因。好像她的拼图能力也非常强,看到拼图就州不动了。说白了就是一个engineer。这些事情好像自己就会了,也没什么好push的。而且我发现孩子没ready,push 也没用。比如我没发现她在音乐和social方面有什么特殊的。总体来说就是一个比较皮实的,有一点特点的普通小孩。除了芭蕾,再没打算给她报其他班。如果芭蕾不想学,就玩去好了。所以有些父母觉得我push,真的不敢当。

说了这么多,真地很感激这么多父母帮忙找原因,给提了那么多好的建议,把自己好的做法讲出来供我这个不太合格的妈妈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