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关了她小黑屋,她还说谢谢,忍不住掉泪了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都跟自己说好少上网发贴了,太影响工作,可还是忍不住。
昨晚回家,劳工说,女儿又拉不出来了。在马桶上蹲了半天,皱着小眉头,又痛苦,又无奈。拉出来之后,跟poopoo说bye bye,又给爸爸一个big bug。
心理联想到她平日除了吃一点菜花和黄瓜之外,再也不尝一点其它蔬菜,虽然有维生素,但毕竟不是天然食品。于是发了恨,今晚一定得吃点菜。她坐到她的位置上,嘴里就叨叨,“吃菜菜拉poopoo,吃菜菜长美美”,可是就是不动勺子。我只好timeout,还不吃,一把捉住关禁闭,嚎哭5分钟,出来赶紧跑到餐椅上,把1/4块瓜片含在嘴里,竟然10分钟没嚼没咽,这期间他爹在旁边给他求情,云,“喝了两大杯牛奶带一盒酸奶”。小丫头自然明白,巴巴的看着她爹,希望能够解围。气得我一声河东怒狮吼,都是牛奶害的,老不吃饭。至此,她爹不敢出声,我专心对付小丫头。
几次关禁闭,中间带讲道理,甚至打了屁股,两片瓜片切成8小片,一个小时吃了6小片。此时孩子眼睛哭得红红的,肿肿的,像两只小核桃,我也头疼欲裂。我渐渐声音柔和了一些,说,“茗雅好好吃菜,还是妈妈的乖宝宝;吃完了妈妈给一个big hug”。孩子不哭了,突然连声说,“谢谢妈妈,谢谢妈妈”,然后就凑过来亲了我一口。我当时就掉眼泪了,我一直想她一定对这个凶神恶煞的妈妈恨极了,没想到她不但没恨我,却当我平静一点的时候,来谢谢我。她看我掉眼泪,把脸凑过来腻的娘俩满脸湿乎乎。
终于一个多小时,比吃药还艰难的吃掉了那两个小瓜片。我也给了她几个big hug。她彻底破涕为笑,高高兴兴的玩去了。
自此我彻底没了主意:依旧逼她吃菜?放任她拉得艰难的出血?买那些合成的维生素,纤维素(其实我一直在给她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