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涂颜色真得这么重要吗?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几个月前女儿对涂颜色特别有兴趣,也很专心。现在兴趣减了很多,但开始喜欢写字母。我就让她trace字母,偶尔也描几个单词。由于我下班很晚,到家就8点以后了。所以我就准备了一点trace字母的作业让女儿带到学校写,通常10-15分钟能做完。她也做得不错。
这件事情刚开始了两三天,那个老师却说,应该让孩子多练涂颜色,而不是写字,这样有助于培养耐心。她的耐心在减弱。
我当时也就附和她的意见,回头仔细想,真的不敢苟同她的看法。我觉得孩子已经对涂颜色感到boring乐,老师还想用涂颜色来培养她的耐心,岂不是缘木求鱼。我觉得给孩子一些有兴趣和能challenge她的东西才对培养她耐心有好处。你们说呢?也许老师只是不想承担额外的工作?
想过给她转学,Montessori教得不错,可他们的假期太多,对我们这种父母都上班的不太合适,价格也贵了一倍。到其她学校,俺她的年龄,又得到两岁班,肯定比现在还boring。
无论如何,看来不能指望学校老师太多了,得自己想办法。有点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