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独评上的徐老和陈老

(2017-05-27 18:43:13) 下一个
独立评论上有两老, 徐老徐水良和陈老陈泱潮。 

两个人针尖对麦芒, 势不两立。

两个人都是流亡国外的上一代人的佼佼者, 民运中为数不多的能够系统的写出伦理性文章的人,但是观点截然相反:

徐认为,中共无药可救,只有暴力革命才能推翻它的反动统治,而且中共派了大量特务到海外,由于徐老指责了太多的人为特务,所以有人怀疑他是故意将水搞混的真特务。

陈老认为,在当今武器条件下,武力推翻中共断无可能,加上就是推翻了中共,这种靠杀起家的新政权不能给中国带来新政治。所以陈老走的是规劝中共领导进行改革的路,陈老的理论比较系统,但带有强烈的宗教色彩。 

我与陈老有过接触,我比较喜欢他的谦和的个性,是一个谦谦君子,我相信这样的个性在当今民运中可能是独一无二的,其中 大部分都是侵略性和霸道性的。 

就这两老的对立来说,我倾向谁呢? 应该说,我没有倾向性,首先我观察了很久,我认为他们两人都不是特务,都是想改革中国政治的上一代人,其次他们都是有思想的人, 有自己的看法,而且能够系统的讲出道理来。并且这些道理虽然对立,但都是客观的。 他们俩个对立是思想的对立,不是人格的对立, 与徐老和另外一个写手的对立完全不同, 那是情绪化的对立,一看到那二人一见面就互以小贼老贼开始, 我就不禁哑然失笑。 

在古代中国皇朝中,有一种官名叫左拾遗,右拾遗,就是专门给皇帝说不同意见的,这样皇帝听到不同的意见,才能处理比较公正。 碰到国外打进来时,朝廷中总是有两派对立的意见,主战和主和,皇帝一定是将两面的意见都听仔细了,衡量轻重,才做出决定。 共产党坏了这个规矩,在大跃进中只能听好的,不听反面的,结果造成死几千万人的悲剧。

其实在事物中没有绝对正确,绝对错误,在两种对立意见中往往各含真理的成分在内, 至于你选择了其中一种, 也就是说你决定承担对立意见中指出的不良后果。 

从这个分析说同时读两老的文章都会有教益,不必去区分高低。

至于他们两个人打架,我们也不要劝,就让他们打下去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