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到无耻不知羞━被王希哲称为恶势力的格丘山给他的忠告

(2009-02-01 09:39:40) 下一个
 语言的交流是有限度的,一个人到了无耻的境界时,语言交流对他就不起作用了。

打一个比方说,如果一群恶徒在强暴一个女孩子,周围的人都在谴责恶徒。而另有一个人大叫我支持恶徒强暴,大叫这个女孩子不要脸,被别人搞了,还不自杀,大家一定会说这个人无耻。如果他反驳说你们这是舆论一律,为什么不准我有不同意见,你们干予了我的言论自由。到这个时候,这个人就达到了无耻不知羞的境界,语言交流已经不起作用了。

当然杨佳案与上面的例子不完全相像,上边的例子也只是为了说明这种境界而杜撰的,并不完全意味着王希哲已经进入这个境界了。至于王希哲到底还离这个境界有多远,还有没有可能彻悟,大家就见仁见智了。

杨佳案与上面的例子毕竟还有相像的地方:首先,警方是强者,杨佳是弱者;其二杨佳上诉无门,被逼拼命,是司法不公道逼出来的暴力;其三即便要杨佳抵命,司法审讯也应该给他应有的公道。可是整个审讯充满了执法犯法,残踏人民的基本权利,在案情不清不白的情形下杀死人犯。对于这样一个案子激起人民的公愤,就与女孩子被强暴令人愤怒一样不奇怪的。不同的这是司法强暴,而且人们对于杨佳案的反抗不仅仅是为杨佳打抱不平,更重要的是人们从杨佳案看到自己的基本权利像杨佳一样得不到保障,应该为自己维权。而这时候王希哲跳出来支持政府杀杨佳,咬著杨佳杀人不放,不管杨佳为什么杀人,不管逼迫杨佳杀人的是维护法律的警察,不管整个杀人案件的审讯充满违法和不公正,充满疑问,这是不是无耻呢?

王希哲的无耻与一般人无耻不同的地方,是别人的无耻只是脸皮厚,而王希哲的无耻是理直气壮,到了不知羞的境界。

他说大家说他“拥共”、“亲共”、“投共”、“招安”、“五毛”、“共特”、“讨好共产党”是冤屈他,是帽子。这一点王希哲实在不用担心,在网上都非一年半载,他的言论给大家的印象是民主人士,是国民党,还是拥共派,大家都有目共赌。硬要往头上栽,断无可能。我对他的看法只是有一点不清楚,他是已经被共产党招安了,还是仍在大声呐喊“快招安我吧”的送秋波阶段,我尚不敢肯定。如果我的看法错了,他确实是个反对共产专制制度的勇士,我愿意他换一个帽子。例如反对共产专制制度勇士,只怕他不敢也不愿意要。至于他口口声声格丘山们代表极端反共政治势力,我倒是不像他那样羞羞答答,不敢接他给我的帽子。但是这个帽子太小,我虽然不喜欢共产党,但我不是唯反共为目标。我觉得中国要进步,去掉共产党的桎梏只是非常小的第一步,真正艰难和漫长的路还在后头。我不敢奢望能看到那一天,但只要我活一天,我会诚心诚意地为她的进步祷告。

再有他抱怨“格丘山”代表的海内外极端反共势力,已经不能满足前人无数牺牲为他们争取来的思想言论自由了,他们已经反过来不能容忍异己的思想言论自由了”。首先,这里很滑稽,我们正享受“前人无数牺牲为他们争取来的思想言论自由”? 这个前人是共产党?还是王希哲?(:) 不要忘记我们是在美国,在享受美国的言论自由,这个前人应该是华盛顿,是林肯和很多平凡的美国人, 怎么也轮不到共产党。其次王希哲在美国充分享受着打击反共言论的自由,可是我们到中国却不能享受批判中共反对中共的自由,否则就要尝到铁窗风味。王希哲还觉得不公平,还要我们在美国声噤声若蝉,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所以我的忠告是: 王希哲,你搞错地方了,反对禁止言论自由要到中国去反,而不是在美国帮助共产党,将中国的言论控制强加到美国来。

其次你到底姓民,还是姓共,跟我吵是没有用的,你过去的言论,今天的言论和将来的言论都将为你定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像王XX这种人更多。国内的这种人还在网络上用无赖语言骂别人的祖宗八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