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儿吃奶记

(2007-01-28 16:49:19) 下一个
谁不知道吃奶是人的本能,生下来就会,不用教啊,我一直都这么想,从来都没有怀疑过,还对美国这边各种breastfeeding basics class还嗤之以鼻,这东西还用学?看来我是真的低估了这项技能,也高估了小包子的本事,谁知道他是一个“天生“就不会吃奶的孩子,姥姥说孩子笨,有点舍不得,就只好说妈妈笨,我就认了吧,谁让我也不愿意说小包子笨。这话要从小包子刚生下来说起,小包子生下来小嘴很漂亮,看着赏心悦目的,深深的人中,漂亮的唇型,爸爸妈妈都争着抢着说那张漂亮的小嘴像自己_:$ ,可问题也就处在这张小嘴上,吃奶的时候宝宝的嘴要张得大大的才行,可这张漂亮的小嘴就是不肯张大,我的天,这怎么能吃奶啊,每次吃奶都像一场战斗,姥姥把小包子送进妈妈怀里,就在旁边加油呐喊了,“一口吃进去一口吃进去“,不管怎么说人家也不肯把嘴巴张大,如果爸爸在旁边就说“吃吃吃,给你妈妈咬疼“,疼到不怕,可惜人家就是不肯张大嘴,这不几口没吃到就开始大哭起来,姥姥实在看不下去,就去楼下溜达一圈,等到既听不到哭声,也没有哼哼唧唧的声音的时候姥姥又上来了,一看吃进去了,姥姥两眼放光,高兴得坐在旁边看看小包子吃奶,看妈妈支牙咧嘴的忍着剧痛_:o ,这个回合过去,妈妈已经是大汗淋漓,再过三个小时还有下一轮这样的战斗,战斗时间通常在20分钟到1个小时,有偶尔得那么一两次5分钟解决问题的,全家人都已经兴奋得不行了,边哭边吃奶也成了一种规律,姥姥总是唉声叹气,这孩子怎么能边哭边吃,会呛着啊,那怎么办没有办法啊,谁让他有个笨妈,笨到连奶都不会喂,我不甘心说我笨,更不能容忍说小包子笨,我开始上网查找相关的资料,终于被我发现原来跟小包子一样的孩子还不少,这种孩子因为舌头上的一根什么筋比一般的孩子短,所以舌头在张开嘴巴的时候圈起来了,不能购放平,影响了乳头和允吸反射区的正常接触,所以很难建立允吸反射动作,而且这种孩子只有在哭泣的时候舌头能够放平,虽然不是一个好办法,但通常也只能这样,孩子大点后会好很多,我恍然大悟,真得跟我家小包子一模一样,看来不是每个孩子都天生会吃奶,小包子除了这点,其他都很省心,现在小包子大了,早就会吃奶了,养宝宝真是个学习的过程,孩子会给我们上一堂又一堂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