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年的观察感悟

饱经战患动乱,提笔写下生活感受。。。UH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神经过敏症患者

(2023-01-04 15:02:12) 下一个

我是神经过敏症患者。             (作者 张果老)

我年纪一大把,所以认为自己见识多,问题看得远看得透,很自负,很骄傲,很得意。可是通过两件事,我才恍然省悟,并非如此。

   第一件事:大约在二十年前,从报纸上的大标题看到,国家领导人提出要“依法治国”,我看到很高兴。过了几个月,这位领导又提出要“依德治国”。看到这里我的聪敏劲儿上来了,以为后面一定有第三句 “以孝治天下”。于是等啊等啊,等了二十几年还是没有等到。如今斯人已逝,当然等不到了。

第二件事:几年前,在正儿八経的文章里,看到一句话,要“定于一尊”,我的神经受了震撼,马上就预见到,不要多久,就会有个专家学者发表大块文章,“论共和制不适合中国国情”。又等啊等啊,等了两年多,还没有能看到这篇文章。

我终于明白,我只不过是个又老又迂又笨,又爱多管闲事的神经过敏症的患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