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年的观察感悟

饱经战患动乱,提笔写下生活感受。。。UH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孩子强烈推荐去看了一个电影

(2022-06-17 09:35:00) 下一个

被孩子强烈推荐去看了一个电影

 Dr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42195米 2022-06-17 11:37 发表于美国

儿子让去看电影《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去之前也不知道这电影讲的是什么故事。一开场,咦?是一张熟悉的面孔,杨紫琼啊。电影里还有不少中文对话,原来这是写一家中国人的电影!可是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电影呢?想当年,“疯狂亚洲富豪”并不合我的口味,但微信上到处是推广,我们就都去看了。

 

图片


走之前想到电影院总是很冷,我抓了一条毯子带上。只能怪这个电影院的沙发椅太舒适、而且座位几乎躺平,盖着毯子也太舒服了。总之,我……睡着了。

回来向儿子汇报:电影没什么好看的,后来我睡着了。

儿子的嘴角似有笑意,他冷静地表示:这个情况我早就想到了。他又问:你看懂了吗?你说说电影讲了什么?你为什么不喜欢?

我说:这个电影反映了普通人的挣扎和一地鸡毛。通过在另一个宇宙中发生的事,主人公和家人增近了彼此的理解。电影看上去很乱,进入另一个世界时人物的脸经常是变形的,不美。

他边听边把我的评论记下来发给他的朋友们,他们在讨论家长对这个电影的反映。这些华二代都很喜欢这个电影,他们不认为电影是对华人的刻板印象,有的人已经看了好几遍。他们有的说喜欢这个故事的寓意;有的说喜欢这个电影“没有特别使劲”;有的说这个电影像现代艺术,不是人人都能看懂都欣赏。有个朋友的女儿告诉我,她去电影院看,结果因为不到18岁不让进去,她后来在网上看了三遍。

儿子说,我觉得这个电影有很多出色的地方,你看电影一开头,主人公在整理收据,这个镜头就很美啊。这个电影的武打、剪辑、音乐…等等方面都好,有可能得奥斯卡奖。

啊?我大吃一惊,对这个电影的评价怎么会相差这么大?

他说,这个电影主要反映了代沟。移民家庭有很多压力和负担,第一代移民把这种负担和期望压在第二代身上,但又和在这里长大的孩子有代沟。网上好多人说移民父母去看了电影,都看不太懂,和孩子的看法不同,其实这个现象本身就证实了这部电影的主题,所以你们这些家长的反响也是电影成功的艺术创作的一部分。

他还告诉我,影片的剧作者/导演之一是华裔关家永,制作电影的A24本来只制作些小众的艺术片,没想到这部电影一炮打响,成了他们最成功的电影。

还有,演丈夫的演员是越南华人,以前演过小角色,但那时亚裔做演员没有发展前途,他就改行了。20年后他看了“疯狂亚洲富豪”,发现亚裔也可以演主要角色了,他又重返演艺圈。

您看过这个电影吗?有什么看法?

 

更多:

1,下一波疫情会怎样?

2,一部有重大医学疑点的好电影《别告诉他》

3,好莱坞又一部亚裔大片!新电影《网络迷踪》(无剧透)

4,哪些人的医学建议不能听?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喜欢作者

收录于合集 #美国
 17
下一篇福奇医生今天测出新冠阳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影看得我脑仁疼。不喜欢,像恐怖片。你说我是第一代移民,看不懂也罢。可我看电影是休闲娱乐的,看完我很后悔浪费了时间宝贵的2??小时。
fuguiniao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是应儿子邀请去看了这部电影,跟你的感受一样,没有觉得好,看来达到导演的目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