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年的观察感悟

饱经战患动乱,提笔写下生活感受。。。UH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可疑包裹

(2020-09-06 17:20:20) 下一个

可疑包裹

 

刘振墉

 

 

 

  在纽约的肯尼迪机场转机,要等好几个小时,坐在登机口外面的椅子上打瞌睡,好生无聊。

 突然发现,离我的座位只有两三米的地方,站着两个警察。在美国,警察好像无处不在,所以见到他们毫不意外。这两个警察都是一米八以上的个头,年龄约三十多岁。只见他们神情轻松,有时向人群看看,有时又在相互交谈。他们好像浑身都是装备,口袋鼓鼓的,皮带一圈挂满了警具,有手枪、警棍、手铐,其余几件就认不出来了。

 过了约七、八分钟,又来了一个牵狗的警察,随即要求我们这三四排的旅客起身,向后退四五步,指挥狗钻到座椅下去。到这时我才发现,就在我原来的座位背后,左侧相隔一个座位处,地下有个小的黑色包裹。警犬对着包袱嗅了几次,转了几圈,没超过一分钟工夫,就退回到它的主人身边。警察随即走过去,将包袱拿出放在椅子上打开,原来是两瓶酒。 一位老太当即夸奖说:“你们真勇敢!”警察笑着说:“不,狗已经告诉我没有危险”。

 这次可疑包裹事件的处理,前后经过只有五六分钟,受到打扰的不过几十个旅客,一点也没有影响到航班的运行。看过不少新闻报道后,我原来以为,只要发现了可疑包裹,就要拉警戒线,疏散附近人群,看来这是很大的误解。像肯尼迪机场这样的航空枢纽,旅客有意或无意遗弃的包裹,每天总有几件甚至几十件,如果每次都大动干戈,机场的正常运行也就维持不下去了。

 我感觉到,这几个美国警察,对意外事件的分级管理和规笵作业,掌握得还是很有分寸的。

    [2010-8-1扬子晚报-繁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