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年的观察感悟

饱经战患动乱,提笔写下生活感受。。。UH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吃掉了万圣节南瓜

(2014-01-03 13:22:27) 下一个

    我吃掉了万圣节南瓜        刘振墉

我有老年性便秘,略有疏忽,大便发生困难,痛苦不堪,其状难以细说。所以平时除多运动、多喝水外,更要在饮食上注意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因而我经常买韭菜、红薯、南瓜、茄子、甜菽、胡萝卜等回来吃。不是普通的当菜吃,而是要大量地吃才见效果。自己想想也觉得好笑,一大把年纪了反而过起了“瓜菜代”的日子。不过不同于艰难年代,此时此地的瓜菜代,却意味着昂贵和奢侈。在美国,韭菜要比猪肉贵,红薯要比面粉贵,南瓜、茄子也比白糖、大米贵得多,实在超越了我一辈子积累的经验和常识,往往在心理上难以接受。

每年万圣节前,女婿都要买两只大南瓜放在门口,问是什么意义,他们也不清楚,看来只是入乡随俗而已。大门口若是蹲着两只石头狮子,还能象征看门的作用,南瓜蹲在那儿干啥?不如将两个南瓜吊起来,大红灯笼高高挂,岂不是既吉利又能吸引眼球?不过此话我从未与人提起过,心里如此想想罢了。万圣节过后,随着日晒雨淋,大南瓜渐渐地腐烂变质,最后扔进了垃圾箱,家家如此,也就算不上浪费,环保人士似乎也没有提出异议。

今年我偶然想起来,万圣节南瓜既是南瓜的一种,应该可以吃,于是在节后搬进一只切开看看。我发现它空腔很大,壁厚约近一点五英寸,肉质较疏松,略呈丝状。将表皮刨去再切块煮烂后品尝,不甜不糯,淡而无味,显然它所含糖份、脂肪、蛋白质都很低,营养价值甚差。不过在北美过日子的人,都是在担心“三高”, 营养价值差不正是优点么!

我将大南瓜全煮成南瓜泥,一天三餐变着法子吃:南瓜馒头、南瓜面包、南瓜糯米糕、南瓜麦片粥、南瓜葱油饼……,不到一个月,一只大南瓜竟然被我吃光了。另外一只,由于及时地从室外抱放到车库,避免了雨淋霜冻,仍然可以继续吃。

两只南瓜,直径都在一英尺以上,比斗还大,竟被我一个人吃掉了,俗话说“喉咙海样深”,颇有道理。其结果是,在这两个月里,我的肠道畅通无阻,常常有“又一次轻松地解决问题”的愉快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