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年的观察感悟

饱经战患动乱,提笔写下生活感受。。。UH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香灰治愈疟疾?(七)

(2007-07-06 13:23:41) 下一个

香灰治愈疟疾?  刘振墉

(苦难的年代系列之七)

      大约是在读小学三年级的那年,我感染上了疟疾,每天一次。发起冷来抖个不止,盖几条棉被都不顶事,然后是大汗淋漓,接连十几天,身体几乎要被拖挎。当时是住在姨母家,那是远离城市,交通闭塞的农村。人们的生活中,似乎不存在求医问药的内容,生生死死,听其自然,跟一千年、两千年前的情形差不多。

后庄有座尼姑庙,庄以庙名,偌大的村庄就叫做“尼姑庵”。姨母带我到尼姑庙,老尼姑领着到不知是什么菩萨面前,磕头许愿(大概是几两灯油吧),老尼姑又将一摄香灰用纸包好给我。当天回到家,就将香灰冲开水喝下去了。

说来奇怪,第二天疟疾没有来,第三天又没来,可以确信,疟疾已经痊愈了。

香灰是不是治疟疾的特效药,还是这座庙里的菩萨特别灵验,我不知道,我只是记下这次亲身的经历。如果有人也要治病,打听这座尼姑庙的准确地址,我倒可以告诉你,这座庙早已踪迹全无,片瓦不存。菩萨连自己也保佑不了,看来也无力保佑你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面窝窝 回复 悄悄话 香灰或者是炒糊了的糊米水,成分都是活性炭,有吸附肠道中水分细菌杂质的作用。治疗一般拉肚是农村常用的方法。不知道你是不是这种原因治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