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年的观察感悟

饱经战患动乱,提笔写下生活感受。。。UH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考过105分(八)

(2007-07-26 10:29:49) 下一个

 

我考过105       刘振墉

(苦难的年代系列之八)


我在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一次小考得到了
105分,至今难忘。

那年我就读于江苏如皋县的邓庄小学。一天,贾达老师突然宣布:今天小考,交头卷的另加五分。考试内容只是默写一篇课文,我不但交了头卷,而且一字不差,所以拿到了这个独一无二的高分,高兴了很长时间。

我到现在还记得这篇课文,是一篇童谣:喜鹊叫,客人到;客人坐下,姐姐倒茶;茶冷,买饼;饼脏,买糖;糖甜,买面;面上一块肉,客人吃了点点头。

也不知是什么机构编写的教材,现在看来,这篇童谣却编得并不好。可是,在小学阶段读过的百余篇课文中,经过了六十多年,而今能留有印象,且记得比较完整的,也只有这一篇了。

我深切感觉到,教育管理部门,对于教师的教学方法,不宜规定得太呆板,某些独特的、个性化的教学风格和方法,有时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