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夕照碑谷

(2009-03-17 09:51:50) 下一个


一九九四年十月的一个傍晚我第一次进入纪念碑谷,那是一段令人难以忘怀和置信的经历。当晚在碑谷的营地露营,下半夜醒来,帐篷顶上的天空清晰透亮。我走出帐篷来到不远处的瞭望台,看到西斜的圆月明亮得像一面刚刚磨出的银镜
,月光铺天盖地而来,幽幽地流淌在峡谷中,红岩上,树枝间,以不同的音色和风格奏出秋夜的交响,让人沉醉。隐约地似乎听见远处郊狼的嚎叫,难道是在呼唤它们的伴侣?这一切是那么的梦幻,那么的超现实,又带有那么一点浪漫和诡异。

之后的十来年又来到碑谷多次,每次都住在
Gouldings Lodge。这是一个由印第安人开的旅馆,位处高处悬崖之下。旅馆的设施有点简陋,但临窗而坐,几英里之外的手套岩尽收眼底,一览无余。晚上拍片归来,餐馆还开着,顾客已寥寥无几。就着一大碗焖牛肉和印第安人特有的油炸面包,听侍者讲印第安人的故事,不知不觉地忘却了奔波一天的疲劳。

他们告诉我手套岩是神留下的手掌记印,表明有一天他会归来并从这里统治世界。鹰梅萨是印第安人特别神圣的地方,每次导游都不肯带我进去。据说人死后灵魂都会汇集在鹰梅萨那个高台上,在那里可以看到骨骸和脚印,听到哭喊声。图腾柱和周边的尖塔是一行行的神杖,几乎每个大点的磐石都有它自己的传说,它们是各个长老们的化身。纪念碑谷北部和南部边缘有不少火成岩,在远古时期那里曾经是火山。北边的阿尔汗布拉岩石
(Alhambra)和南边的El Capitan岩石支撑着苍天。印第安人通过这两个支柱将人间的苦难,祈祷传送给神灵,祈求他们的帮助和宽恕。旅馆后面的悬崖上有一个大白石,那是上天的警告。如果那颗石头掉下来,灾难就会将临人间。假如Kayenta附近的Chaistla山头倒塌,这世界将会终结。每次我来到这里看到那颗石头和山头还在便踏实了许多。

春季,朴树正在复苏,萌发新芽,绽放着小小的绿花。在这荒芜的土地上朴树还能生存和繁茂完全归功于冬天温和的“雌性”雨。夏季,满树的朴果成为鸟,老鼠以及印第安人的美食。夏天的“雄性”雨就像一匹脱缰之马造成致命的洪水,但他们也可以创造生命。曾经有人在图腾柱上攀沿而冒犯了神灵,从而纪念碑谷的雨量大大减少。那是上天的惩罚。但这稀少的水源却孕育着顽强的生命。

在夕阳下,纪念碑谷像一片废弃的神坻,被绚染得瑰丽无比,仿佛又重现了当年的辉煌,直至渐渐被夜色吞没,沉默地等待着下一次朝阳的洗礼。。。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7)
评论
westcool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westcool 回复 悄悄话 good
一语湖边_lakeshore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美文今日读到甚晚!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大气。很善于构图和表现色彩。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t is me again, I had another look at the photo I published, actually was not from you, it was not as good as yours, because you had Sun in it.

Well done!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Oh, I beg a pardon, I published one of your photos yesterday from my Blog which I got from my colleague in USA, I didn't know where it came from. He often sent to me amazing photos. I asked him what should I refer to, so many of them, he had no clue. I am terribly sorry about this.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种很独特的视觉。拍的东西都太有灵气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那你试试。我自己效果很好。

晴天的胃不舒服你认为缺酸型?我怎么感觉是酸太多?她可能喜欢吃甜食。是不是这样的?晴天。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衰老疾病等没办法,是自然的一部分,所以健康生活,自我保健很重要。

胃寒涨痛不消化?1.胃寒,改变饮食,多吃温热性食物,同意果儿意见,喝姜茶,但晚上临睡前不要喝,也不要在晚上吃水果造成胃寒。

2.涨痛,要去检查,看有没有胃病,有的话要及时治疗。
3. 不消化,吃易消化食物,服用助消化的药。

热水袋暖胃;按摩;我们这里有专门的茶和冲剂,药店有卖。

还有,90%的胃不舒服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功能障碍,压力、顾虑、忧愁、悲伤等,所以注意饮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幸福开心,就会自愈。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今天一清早就开会,所以来晚了。 看到大家都在谈养生,看来我得少吃点牛排,向你们学习。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治胃寒:喝热水,不喝冷饮。还有可以多吃煮烂的肉菜粥,易消化,有营养。总之胃不好的时候吸收不了身体需要的营养所以容易虚弱。这时要尽量保胃的温度,尽量吃易消化的东西。

还可以用生姜水冲拌匀的蛋液当早餐,就是熬生姜水二十分种,然后把姜挑出,水直接冲到蛋液里。对胃寒疗效甚佳。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果果儿!

泉儿的“再推荐养生的VC绿茶” 听起来很好, 对我这种从早到晚喝茶的人, 会很有用, 要试试 :)

敌儿的胃病得去看看, 像是缺酸型的。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好温罄的老家...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还下雪啊...春雪啊~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泉儿真会养生:)
跟你说哈, 我整个冬天都胃寒涨痛不消化, 人变得也很虚弱. 现在刚好点. 不过好象得想办法治治本才对, 冬天还会再来嘛. 有啥高招不?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春天好!倒春寒,还真冷,不过我这里没下雪。

风儿原来是指塑封的树叶,我原来在国内买过塑封红叶。这里秋天各种树叶又大又美,玻璃板下还压着银杏叶呢。见过把树叶夹在灯罩里,灯一亮特漂亮。风儿来一篇散文《窗前的白玉兰》。

我昨天做了点芝麻花生糖,用熔锅把白糖融化,将糖汁倒入准备好的芝麻花生里,凉了就成。香甜营养,比巧克力好吃。

再推荐养生的VC绿茶,把橙皮留下,洗净,剪成小细条,天然晾干,泡绿茶时加一勺,富含天然维生素C和果胶,芳香理气,健脾开胃,清肺止咳。。。

橙皮也可以单独泡茶、烧菜时当佐料用,沐浴、足浴等,效果很好。还不花钱的。

资料:橙皮为芸香科植物甜橙的果皮,行气健脾,降逆化痰,主脾胃气滞之脘腹胀满,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痰壅气逆之咳嗽痰多,胸隔满闷,梅核气。http://www.zhzyw.org/zycs/zycd/c/0895146G438F55IAK3HF4K5.html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好。心情好就好。没啥别的祝愿的,就祝你把这好心情保持下去吧!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好!

几天没见了 :) 楼都盖了5 层高啦!

恭喜罢了兄晋升牛排排长, 祝裘教兄”摘星星,摘太阳“ 顺利 :) 风儿你还是定定心吧, 还有俩礼拜呢 :) 泉水和果果儿切磋德语, 让我坐在家里就有逛德国的感觉, 谢了。无敌从你家老裘那拿到钻戒了吗? 哈哈, 裘教兄为了这钻戒了, 你的长工还得多打好一阵子呢吧:)

春天第一天, 我们这里下雪。 早晨意外地看到草地上、树上和房顶上都盖满了白白的雪, 心情大好!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两段话,觉得非常有趣。与你共享。呵呵。

ZT “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没有见过我的人,我只是那个望向镜子的观望者。”

ZT 豆瓣上“放开这位阿姨”的自我介绍:“我寄居在自己的躯体中,只能通过两个小洞往外瞧,认知自己唯一的途径就是照一下镜子,还TMD是平面的!甚至才养了三天的狗都比我清楚我的背后被蚊子啃伤的面积。自我介绍,你让我怎么介绍?”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贴上来看看,俺们也跟着永恒一回。"

那都是好几十年前干的事了, 等我下次回去看看还在不在。 不过我爸妈好像把我的东西当古董,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的房间依然如旧。 最温馨的是连我高中时最迷恋的三口百慧的剧照, 结婚照都还压在玻璃板底下(追星族历史悠久哈)。我房间的窗户前有一颗白玉兰, 开花时垂首可摘,香到头晕。不能再说了, 再说要想家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那是一片永不凋零的梧桐叶,因为是刻在秋天的落叶上, 而且我把它压在写字台的玻璃板地下,永恒了。


贴上来看看,俺们也跟着永恒一回。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女的评论:

"然后等着梧桐叶子随着秋天的到来变枯萎,凋零吗. 愤怒也一并随着凋零。 "

那是一片永不凋零的梧桐叶,因为是刻在秋天的落叶上, 而且我把它压在写字台的玻璃板地下,永恒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你好幸福,可以与愤怒永别。有些人是“永别了,梧桐!”然后在新大陆上寻找另一片梧桐。

在梧桐叶子上刻字?第一次听说。高新技术哦。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ZT 我曾经在一片梧桐叶子上刻上“永别了, 愤怒!”,把我朋友笑翻。
--然后等着梧桐叶子随着秋天的到来变枯萎,凋零吗. 愤怒也一并随着凋零。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泉水:
ZT 北岛写了很多诗,那你最好先读一下,我们再交换意见。
--行。我已经喜欢上他的诗了,你贴的那几段都很好。我是个诗盲,如果我读第一遍读不懂的诗我一般来说就不会深究。你贴的北岛的诗很好懂,不抽象,很形象,边读我的脑海里就边形成一幅幅春景。喜欢他的风格。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像这样的诗句就没有愤怒:"

我曾经在一片梧桐叶子上刻上“永别了, 愤怒!”,把我朋友笑翻。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北岛写了很多诗,那你最好先读一下,我们再交换意见。我觉得他的诗很好、很有力量,甚至发现QQ的作品,很多都可以用北岛的诗句来搭配。比如

5.寻找砌在墙里的传说
7.穿过梦的旷野
8.在末日般殷红的天空下

愤怒只是绪一种情。像这样的诗句就没有愤怒:

我寻找着你
在一次次梦中
一个个多雾的夜里或早晨
我寻找春天和苹果树
蜜蜂牵动的一缕缕微风
--------
睡吧,山谷
快用蓝色的云雾蒙住天空
蒙住野百合苍白的眼睛

睡吧,山谷
快用雨的脚步去追逐风
追逐布谷鸟不安的啼鸣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印第安人的故事很好。谢谢分享。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北岛的诗is on my to read list. 听说他的诗比较愤怒,是吗?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但我驾车行驶在40号公路上时, 沿途看到很多简陋的印第安人的小屋, 有些简直就是前不沾村, 后不着店。 我当时就很纳闷他们的水源,电源何来?没有电, 食物如何储存?但因为只是路过, 加上是跟随大部队一起出游, 所以也没停下来去打听一下。 不知QQ对此有没答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北岛的一些诗句,感觉很震撼。不知这里有没有喜欢北岛的诗的网友?

关于NO.4,我更倾向于远行、历程、心路。有时候生活就是一种冒险,抵达比回归更有意义。我喜欢在冒险的过程中多一份享受。

一条路,通向宽广的远方,通向大地的自由,虽蜿蜒曲折,清晰明亮。路边的景色虽荒凉,但浓缩了自然的精华。人在路上,跋涉,成长,为自由付出代价,并最终抵达。

关于印第安人,讲两个小故事:

印第安人的墙
  
沙漠里的气候非常特殊。白天,它能把人活活烤死;夜晚,它又能把人冻僵。 尽管沙漠的气候如此可怕,可美国印第安人却能舒适地住在那里,因为他们的建筑有防寒避暑的功能。 在沙漠里,印第安人的墙是经过特别设计的,它的厚度恰到好处———白天炙热的艳阳晒不透那向阳的墙壁,正将热透时,夜晚恰好降临。在严寒难耐的夜里,那晒热的土墙,正慢慢散发出它白天储存的热量,使室内变得十分温暖。 如果那墙薄一些,白天室内就会变成烤箱,夜晚也不能散发足够的热力。如果那墙再厚一些,白天固然不至于炎热,但夜晚却因为透不过热力,而变得寒冷。 这一切的奥妙就在于那不厚不薄的墙。

一个老印第安人的故事

这位走运的老先生,因为发现了大量石油矿藏,一夜暴富。钱多得花不完的他,买了一辆当时最昂贵、最豪华的福特牌轿车。不论天气如何,他每天都要坐着这辆车去镇上闲逛一圈。一路上,他或者热情地跟熟人打招呼,或者靠在后座上闭目养神。奇怪的是,他并没有雇用司机,当他打盹时车也没有停下来,但他的车从没有出过车祸。

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他是用两匹识途老马来拉他的车。

还有印第安人的血泪之路(Trail of Tears)。。。

150年前的印第安人遭遇的野蛮至今仍然发生在中国的大地上。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ZT 我当然不会这么想,因为这是一种健康的讨论,这种反证定理不存在。
--知道你可能不会这么想,但既然贴在公共场合那就不是给你一个人看的,还是声明一下比较好。:)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

ZT: 我的回帖并没有指责或苛求你的意思,只是在谈我个人的观点而已。讨论。呵呵。

我当然不会这么想,因为这是一种健康的讨论,这种反证定理不存在。 一味地使用反证是逻辑上的误区。 所以,你也千万不要这么想。

刚开完一个短会,要去准备下午的会议了。 回头见果果儿姑娘!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罢了:

我的回帖并没有指责或苛求你的意思,只是在谈我个人的观点而已。讨论。呵呵。

ZT: 第一,人生不只有黑白两色,更多的是灰色。

人生有黑色,白色,灰色。能区别什么事情是黑色,什么事情是白色,什么事情是灰色就是智慧。把什么事情都弄得灰不溜秋的,乱糊稀泥似的处理事情的方法是愚蠢。我并不是说我有这个智慧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很明确的区分黑白灰,但我想做到,一直在提高自己努力做到。我不拒绝这种智慧。我拒绝让政府,名人,所谓的专家们帮我想问题,完全接受他们对问题的答案。

ZT:看得出来,你是一个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人,但是我相信,等你到了我这个年龄,你对许多事情的看法都会有所改变.

难道随着时间的改变眼里就可以容得下沙子了?难道随着时间的改变眼睛会变得象贝壳,能把沙子变珍珠?不管一个人的年纪有多大,沙子只能是沙子,沙子到了眼睛里眼睛一样会很难受。看法会改变。我不苛求别人完全接受自己的看法。我只是在充分享受我的言论自由权而已。

ZT:我是一个在大是大非上绝对不含糊的人,但我对人类的弱点及有限性抱着悲悯宽容的态度,我不喜欢苛求别人,更不喜欢苛求自己,能go easy的时候尽量go easy,这样日子就可以过的相对轻松和快乐一点。 

我没说过对人类的弱点和有限性是不应该抱着悲悯宽容的态度。我也没有谈苛求不苛求的问题。我谈的是happy和right(pursue the truth)的相辅相成的关系。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第一,人生不只有黑白两色,更多的是灰色。 第二,我说了“半开玩笑”,也就是说,不是在任何时候都选择"happy "
over "right"。 当然,若又能“rihgt"又能“happy”,那最好不过了。 No doubt, I will choose to be right over to be happy in the situations that I can only choose one over the two and I have to be right. 看得出来,你是一个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人,但是我相信,等你到了我这个年龄,你对许多事情的看法都会有所改变.我是一个在大是大非上绝对不含糊的人,但我对人类的弱点及有限性抱着悲悯宽容的态度,我不喜欢苛求别人,更不喜欢苛求自己,能go easy的时候尽量go easy,这样日子就可以过的相对轻松和快乐一点。 要去准备会议资料了,回头再聊。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我的同事问我“you can be right or you can be happy. brother, you want be happy or your want be right?" 我说:“who gives a shit for being right, I just want to be happy。”哈哈哈。。。当然是半开玩笑啦!

--不懂为什么be right和be happy必须是矛盾的。强调一下我理解的文中的be right是pursue the truth. 当然可以be right AND be happy. What's happiness without knowing the truth? Pursuing truth gives us independence,critical thinking skills. Those thinking skills 带给我们自信,自由,不会被组织,名人, 政府等等的观点所左右。 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因此能带给我们自由。一个没有自由的人不可能是一个真正开心的人。因为TA的思想,情绪太容易被旁人影响。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

今天有两个会议,所以不得不好好干活了。我的同事问我“you can be right or you can be happy. brother, you want be happy or your want be right?" 我说:“who gives a shit for being right, I just want to be happy。”哈哈哈。。。当然是半开玩笑啦!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这正是大自然被你的诚心感动, 送给你的金钻啊:)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QQ的摄像经历足以拍一部记录片的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Ich wurde eingeladen, für ein Steak-Dinner heute von einer Freundin / einem Freund.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先把quinster的一段话复制,然后对着它有感而发。上贴时居然没注意除去余下的,出洋相了。哈哈哈。。。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着
站在几百尺高
悬崖边上
风沙细雨中的你

想象着
紧抓脚架与相机
河谷之上的你

想象着
披着满身晚霞
与春水共长天一色的你

想象着
你的等待与盼望
你的感念与呼唤
你用生命诠释着
自然最美的瞬间
湿漉温暖的潮水
涨满我的心与眼!

的那一刻始终没有到来。正当我快要绝望放弃的时候,太阳突然破云而出,犹如获得了重生的力量,把阴霾的天空划开一道裂口,直射而下。心中带着感念,手中的镜头捕捉住了这一瞬间。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泉水:
ZT 回果儿,你的德语很好。我帮你准确翻译一下:今天是一个朋友问我,(我是)一块牛排。
--呵呵,不好意思。 这个比较贴切了吧?
Jemand hat mich fur ein Steak-Dinner.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breezebrook:
ZT 那帮家伙已经计划好明年游西班牙了。

-- Bienvenido a Espana, mi amigo.
Welcome to Spain, my friend.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Danke. Ich werde daran arbeiten auf meinem Deutsch. Durch die Art und Weise bin ich nicht wie ein Steak.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果儿,你的德语很好。我帮你准确翻译一下:今天是一个朋友问我,(我是)一块牛排。前面排长说他的脸像牛排,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哈。你知道牛排下锅前,要用小木锤拍松。所以,你要抓住这个机会。

风儿,8天游法国?好!过两周天气会暖和些。西班牙好看,艺术性强。

晚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神灯!没错,不是省油的灯哈。我感到神灵的光芒笼罩,原想说《奇异恩典》的。中国的大拐弯景色好像没这么干净。

看,大师拍片是要“表达自己的情感”。风儿、流沙你们也太不象话了哈,怎么可以如此吹打QQ呢?幸好没放弃,奇迹出现了。

No.4 原来是归路,色彩很和谐,道路虽然曲折,但很明亮。我总想着向远方,没敢说怎么远方的路中断了呢?后来一想,问题也不大,路就在脚下。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4, 《归路》发表在《中国摄影》杂志。

美国纪念碑谷印第安公园。这是读者非常熟悉的西部著名景点,很多电影和电视广告都在这里拍摄制作。大多数的作品多表现日落时手套岩上跳跃的红色。我尝试寻找一个不同的思路:黄昏幻美的光色下,劳累了一天的印第安人踏上了归途,那是一条蜿蜒的荒路。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写的一段话:

#3, 玉带水

美国科罗拉多河,马蹄湾。去过马蹄湾多次,可是拍出来的片子总是不尽人意,无法表达自己的情感。2007年的四月初,我选了一个乌云密布,蒙蒙细雨之日又来到了这里。站在几百尺高的悬崖边上,风沙吹打在脸上,我两手紧紧抓住脚架,唯恐劲风会将相机吹下河谷。四月的太阳将在画面的正中下沉落山,可期待的那一刻始终没有到来。正当我快要绝望放弃的时候,太阳突然破云而出,犹如获得了重生的力量,把阴霾的天空划开一道裂口,直射而下。心中带着感念,手中的镜头捕捉住了这一瞬间。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ZT 我只知道阿根廷的Tango最漂亮.
--阿根廷的Tango是很漂亮,很激动人心的。我看过一场NBC的国际跳舞比赛,是个系列,有阿根廷探戈,芭蕾,印度舞,街道舞,还有咱们中国的少林和尚表演的武术(舞术?),领队和尚也在裁判席里端端正正的坐着看性感美女跳舞(罪过呀,罪过),还真是只有阿根廷探戈最能让人热血沸腾。阿根廷探戈的舞蹈音乐也相当的好听。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沙儿为什么那么红?问流沙啊."

流沙最近到底飘到哪去了?难道真掉小河里了?说也奇怪, 小河最近也悄声匿迹了,值得深思!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ZT 可长工越看越像一盏神灯。不会又是老花眼的效果吧?
--是不是神灯还不好辩吗?上去擦擦看,看它能不能给你生出个genie,给你变颗大钻戒出来。呵呵。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牛排没有太多的感觉,就是说好的坏的不大吃得出来。有次去Minneapolis培训, 同班同学对那个城市一个全美排前十名的牛排店特别感兴趣,一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样子。可我就想去吃中餐,吃附近的buffet。:) 可那些白人说中餐吃不饱,半夜要起来再吃太麻烦,结果大家用民主制度投票选举,我一比四惨败出局。

到了牛排馆,人山人海,有座位的都一个个吃得很满足的样子。好不容易有了我们的座位,坐定。我们的instructor可能为了照顾我,点了一道锅贴的头台,味道居然特正,比我吃过的大部分中餐馆都正。很巧的是,饺子的调味料居然跟我妈妈做的一模一样,就是用酱油,醋,香油,蒜茸,葱花调的,比例都差不多。

菜单上来,我一看价格,最便宜的8oz也要$40. 没办法,就咬着牙点了个好象是New York Strip之类的用四川花椒(sichuan pepercorn)加杂七杂八酿制的。牛排点了,学着他们点的medium, 上来了,切了,吃了,没吃出来那个贵味道。:)就是说没觉得那全美排名前十名的牛排店里的牛排比其他地方比如waffle house的好到哪里去了。呵呵。算我土吧。还好是per diem, 公司出钱,要不我就太亏了。呵呵。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3越看越象一颗璀灿的钻戒, 太阳金钻!

看来长工光会爬坡还远远不够,还要学会摘星星,摘太阳。可这太阳怎么摘?看来只好晚上去了。还得操着德语去。

可长工越看越像一盏神灯。不会又是老花眼的效果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风儿,心已经出发了吧? 什么时候动身?几日游?"

可不是嘛, 心早飞走了。 两个礼拜后出发, 8日游。 时间仓促了点, 以后有机会再精游吧。那帮家伙已经计划好明年游西班牙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但中文里看不出来,比如咱牛排长跟夫人汇报:今儿个有朋友请我吃牛排。但这朋友是男士还是女士不清楚,排长夫人又不好意思追问,但德语里就一清二楚了,

只要排长分得清吃的是公牛母牛就行了。最好搭配了吃,否则要么阳亢,要么阴虚。排长也不好当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3越看越象一颗璀灿的钻戒, 太阳金钻!"

你有这种雄心壮志, 那老裘不更是永世不得翻身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德州的小牛也不错哦~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Heute ist ein Freund fragte mich, ein Steak.
是不是这么个说法?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3越看越象一颗璀灿的钻戒, 太阳金钻!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碧血流沙》!红沙、白沙,可我只见过黄沙。

原来是朝阳,还当晚霞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女的评论: 对,先人认定是有理由的,但各语种是不一样的,比如法语里太阳就是阳性的,月亮是阴性的。

咱们中国也有阴阳学说,一般来说认定了,但也有特殊的,比如观音菩萨是男是女也要看朝代的哈。

但中文里看不出来,比如咱牛排长跟夫人汇报:今儿个有朋友请我吃牛排。但这朋友是男士还是女士不清楚,排长夫人又不好意思追问,但德语里就一清二楚了,只是桌子板凳也有阴阳又太麻烦了点。

长工眼里的大饼就是我眼里的匹萨!

风儿,心已经出发了吧? 什么时候动身?几日游?

这里张张精彩,我最喜欢NO.3 & NO.8。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QQ, #6 里的沙子怎么那么红? 你是不是又作假啦?
_______

《碧血流沙》
没做假。沙子本身是红色的,加上朝阳的映射就更鲜艳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听说这个世界上阿根廷的牛排最好,当真否?"

我只知道阿根廷的Tango最漂亮.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裘及泉儿, 在二位的循循善诱下, 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 要想让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其实也不算太难:加个滤镜就得了。

今天又接到一项新任务:Book Eurostar tickets.还不能Online booking, 打电话, 没想到居然听到了抑扬顿挫的Queen's English。 谁要想饱耳福, 回头给你个号码。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排长说,好像应该是日本的牛排最好。 说是吃怕了,但还是没忍住,刚刚又吃了牛排。 矫情!哈哈哈。。。。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俄语、西班牙语都分性的吧,是先人的认定。
--当然是先人的认定。但我prefer先人的认定也应该有他的原因吧?我好奇这些认为太阳是阴,月亮是阳的认定是怎么定下的。是不是所有分性的语言对物件的阴阳性都是一样的,等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沙儿为什么那么红?问流沙啊。加滤镜了吧。

红太阳照边疆。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全国山河一片红。还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排长。请教排长,听说这个世界上阿根廷的牛排最好,当真否?

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俄语、西班牙语都分性的吧,是先人的认定。

1-相亲,2-热恋,3-结婚,4-婚后,5-围城,6-阳刚,7-阴柔,8-玫瑰人生。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艺术作品似乎应当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哈。摄影作品有时候完全是作者主观情绪的一种宣泄。就像梦魇一样,觉得像真的,可又有许多的夸张和变形。在长工眼里,看见又圆又扁的东西,就以为是大饼哈。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tong wen!
da jia!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 #6 里的沙子怎么那么红? 你是不是又作假啦?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ZT 罢了兄可以直接晋升为牛排排长。
--呵呵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两个星期里吃了五次牛排,都有点吃怕了,所以看到同事们给我做了牛排,还真有点心有余悸。

罢了兄可以直接晋升为牛排排长。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两个星期里吃了五次牛排,都有点吃怕了,所以看到同事们给我做了牛排,还真有点心有余悸。

(K!有忘了穿新衣裳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两个星期里吃了五次牛排,都有点吃怕了,所以看到同事们给我做了牛排,还真有点心有余悸。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感动得意“能理解,为什么会“害怕”? 难道是害怕长胖?:)”脸象牛排“是什么意思?不明白。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ZT 德语里太阳是阴性的,月亮是阳性的,而水,是中性的,有意思吧。
--有意思,和直觉好像是反的。德语是怎么定性的呢?好象欧洲的其他语言比如意大利语,法语都对没有生命的物件有性别之分。不知道是怎么定的。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从QQ诗意的语言和壮丽的风景照里,不仅欣赏了自然,而且领悟了神灵、禅意、和人类生活的演绎,哈,美不可言。居然还有大闸蟹哈。德语里太阳是阴性的,月亮是阳性的,而水,是中性的,有意思吧。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菊姐姐的词真是越写越好了,佩服一下!我可不是海鲜族,我是牛排族。我喜欢吃牛排的名气都传到公司里来了,昨天公司同事们为我和另一位工程师庆祝生日时居然又端上来一盘牛排,还说都知道罢了喜欢吃牛排,特意做的。搞得我又感动又得意又害怕,这几天连着吃牛排搞得脸都像牛排了。本来今天和一个退休同事说好中午去吃牛排,看来得改吃海鲜了。 不过还是不做海鲜族!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俺刚给第七个风景点想了一个名: 大闸蟹。不知应不应景?"

我给你和罢了也想了一个名:海鲜族。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赞菊花的好词。
俺刚给第七个风景点想了一个名: 大闸蟹。不知应不应景?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3, it looks more like a diamond ring!

行,就叫Diamond Ring好了。可惜长工买不起哈。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6. 无字的丰碑
7. ?
==================================

第七张俺来试试吧:

荒山故事岩层里,手印成迷,神迹空垂,碑谷桑田几度非?
风刀切切留深壑,相对无期,逝水如斯,沙染云彤送日西。

(调寄采桑子)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已阅。感谢!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3。QQ手里拿着一个黑乎乎的盒子,看起来像个遥控器的样子。他轻轻按下黑盒子上的一个金黄色的键,键旁标着“日出”。几乎是同一时间,平静的湖水翻滚起来,越来越激烈。湖中心的浪涛翻滚。难道是西游记里的蛟龙出海?说时迟那时快,一束刺眼的亮光呼的窜出,天地一下亮堂起来。接着山似的物件也跟着亮光升出。原来是久闻大名的“生日台”。

4。太阳神驾着马车送挂了一天的太阳到湖底去休息。这个谁来写?:)

把流沙随风而飘又读了一遍。我们那时候可真能写啊。佩服大家一把! 隔一段再看还是挺有趣的。 呵呵。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3, it looks more like a diamond ring!

BTW, have you seen the pictures in my blog? I am ready to take them out if you guys all see them.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3, it looks more like a diamond ring!

BTW, have you seen the pictures in my blog? I am ready to take them out if you guys all see them.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ZT: 在这荒芜的土地上朴树还能生存和繁茂完全归功于冬天温和的“雌性”雨。夏季,满树的朴果成为鸟,老鼠以及印第安人的美食。夏天的“雄性”雨就像一匹脱缰之马造成致命的洪水,但他们也可以创造生命。
--雨水还真是有雌雄之分的。形象!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1. 永不沉没
2. 遥相呼应
3. 神烛
4. 三位一体
5. 扬帆——画中画
6. 无字的丰碑
7. ?
8. 海市蜃楼——楼兰印象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照片!特别是第三张和第四张。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更正。 应该是:

人生总会是充满了缺憾
就让我用心把它补上

不好意思,同事老来问我问题,来不及好好检查。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半个月亮》第一句应该为“那蔚蓝色闪闪的光芒”。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夕阳
美丽的的碑谷
神奇的曝光技术
超然的取景角度

远岸秋沙彤
连山晚照红
山光忽西落
半月渐渐东

夕照之中
最美是晚霞
漫步在
夕阳下的山石间
行走在拂面秋风里

仰望西天
朵朵残云如峰似峦
道道金光穿云破雾
奔流直泻在你的身上

那种神圣的壮丽
那种生动的情趣
怎么不令人
感动与陶醉!

看到那张半个月亮的照片,掀起了那首《半个月亮》的歌,放在这里好像也蛮相宜的。

《半个月亮》

是我美丽的半个月亮
它失去珍贵的那部分
曾经让我黯然心伤
不要问我是否还痛苦和伤感
一次次的磨砺已使我变得坚强
不要问我是否会消沉和失望
我已学会只为拥有而歌唱
不再彷徨,不再惆怅
不再为失去的痛断肝肠
不再彷徨,不再惆怅
让笑容遮盖住昨天的苍凉
那蔚蓝色闪闪的光芒
是我美丽的半个月亮
不要问我是否还痛苦和伤感
一次次的磨砺已使我变得坚强
不要问我是否会消沉和失望
我已学会只为拥有而歌唱
不再彷徨,不再惆怅
不再为失去的痛断肝肠
不再彷徨,不再惆怅
让笑容遮盖住昨天的苍凉
人生总会是充满了缺憾就
让我用心把它补上
不再彷徨,不再惆怅
不再为失去的痛断肝肠
不再彷徨,不再惆怅
让笑容遮盖住昨天的苍凉
那蔚蓝色闪闪的光芒
是我美丽的半个月亮
不再彷徨,不再惆怅
不再为失去的痛断肝肠
不再彷徨,不再惆怅
让笑容遮盖住昨天的苍凉
那蔚蓝色闪闪的光芒
是我美丽的半个月亮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天也能去这里看看,感受你所写的那种感觉!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又被吃字哪, 谁捣的鬼?!

写在书"等待"上呢.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HJ的第三个签名写在上呢,还有余大师的在下面(他自己说的要写小点,谦虚哈). 嘿嘿, 私藏品, 不卖~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好红啊, 火红.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善的本质是:维持生命、促进生命,使生命达到其最高的发展。恶的本质是:毁灭生命、损害生命,阻碍生命的发展。
--这个好。喜欢这个。谢谢泉水。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维基百科:朴树生命力顽强,树龄有纪录可达800岁。原产地为中国。树身坚硬,可工业用,茎皮部份纤维强韧,适合制作绳索和人造纤维,造纸和人造棉;果实可食用,有清热作用,榨油可作润滑油;根、皮、嫩叶、果实皆可制成中药,有消肿止痛、解毒清热、治疗腰痛、漆疮等疗效,外敷则可水火烫伤;叶可制成韩国的甘露茶,亦可制土农药,是红蜘蛛的克星。---------我爱朴树的理由很充分。回见。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每次我来看到泉石头还屹立不倒也踏实了许多。-----别忘了老裘的诗,"My love, I am always with you".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Aw-ing! 饿着肚子听QQ讲故事。

一点感想: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当然生命也属于自然。人们出于敬畏生命而产生自爱和自救,珍惜和感恩,这也是印第安人的智慧开端。我爱朴树,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总关情。

“敬畏生命”的伦理学说:“善的本质是:维持生命、促进生命,使生命达到其最高的发展。恶的本质是:毁灭生命、损害生命,阻碍生命的发展。”

炖牛肉汤去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breezebrook:
ZT 那个horse shoe bend很危险的说。 连个围栏都没有。 小孩子又好奇, 老想凑近看, 可把我紧张得够呛。
--我这里也有这么一个地方,我又好奇,老想凑近看,可把他紧张得够呛。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我来到这里看到那颗石头和山头还在便踏实了许多。"

握手! 每次我来看到泉石头还屹立不倒也踏实了许多。

那个horse shoe bend很危险的说。 连个围栏都没有。 小孩子又好奇, 老想凑近看, 可把我紧张得够呛。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大自然太神奇了!

不知要如何谢谢 QQ? 我准备制定西部系列游。 导游就是 QQ 的美图 :)

我正一张一张地欣赏, 神经高度紧张, 大有身临其境之感。 突然看到罢了兄的“钢丝床”, 立即笑喷。 好在是中饭时候, 没什么人注意到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钢丝床!!!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SF :)))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