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去年的海

(2009-05-17 11:37:46) 下一个

去年的海,还是俄勒冈海岸。


1。




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9)
评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年。。。
有花,有树;有顺,有逆;有欢,有愁;有散,有聚;有离,有合。。。
再聊。
望海人 回复 悄悄话 2016快要过去了,似乎都记不得几年了,来这儿看看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2016快要过去了,就在这留个脚印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哎, 七年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

大家一定都好吧?必须的!
敌儿, 抱抱! Q园衫我曾穿过, 很温暖, 那感觉Q园人都懂的。
问罢了兄好!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青小河' 的评论 :

小河好!你的那件Q 园衫,还是新净如昔。。。
都要好好滴。。。抱一个哦。。。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河和clearskies!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skies' 的评论 :

敌儿, 看到你最近留言的日期, 我瞬间眼湿。 真不愧为Q园的好姐妹! 好怀念一起在Q园的日子!

不知这条留言你什么时候才能看到, 但那真的不重要, 相信你一定会看到, 我们还在, 一直都在, 一直没有走远。

你近来可好? 抱抱!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罢了' 的评论 :

问好!好诗!我们都是永远的Q园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与摄友谈到尤勤,一时间,勾起我对Q园的怀念。忍不住走进来,把尤勤的作品,自己与大家的留言,又浏览了一遍。没想到在这里,居然看到小河,晴天,流沙,裘教与陈默的新足迹,让我惊喜之余,生出许多感动。你们都是些重情义的朋友啊!

为这份不期而遇,写上几句,算是对朋友们的问候。

总以为
时间会冲淡
我们对你的记忆
然而我们怎会忘记

你的生命曾与
我们的相融
忘了你
就是忘了自己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Q园就像一块彩布
深深缝在我们生命里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年啦。。。问大家好。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了! 问大家好, Q园好。。。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进不去了,没料到这里最近有人驻步过 :)

问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陈默, 你好! 很高兴在Q园看到老朋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青小河' 的评论 :
也是想到尤勤生日,来坐坐。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尤勤, 今天是你的生日, 过来坐坐。 好怀念以前Q园的日子!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尤勤,特别喜欢图2中的小海星。它告诉我什么叫坚守。五年前就看见它,今天又看见它。这就是摄影的魅力,它把一个个的瞬间,都变成了永恒。不过,所谓的永恒,也只不过是一个个稍微长点的瞬间。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OH!! It's amazing!!!!!SOOOOOOOOOOOOOO pretty!!
I am holding my breath to read your masterpieces!!
Add oil to you ^_^
Hope you could share your wisdom and talent with us in the coming days!!
With all the best to you and family!!^_^^_^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爱海的人,住得离海很近,常常散步去看海,坐在沙滩上静静感受。海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里有不同的颜色和脾气,它的变幻总给我带来惊喜和震撼,正如你的作品。你把那一刻抓住了,令更多的人感受到。谢谢

一直很喜欢你的博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气势恢宏, 又宁静无比。 你的摄影每张都让人过目不忘。

祝谢兄平安!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噢,仙境~~~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出神入画的仙境,一个字:美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好歌!喜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 去隔壁看看, QQ 带着大家吃粽子呢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为什么clearskies 是敌儿呢?不知道有什么典故??"

那是老裘给晴儿的呢称。 看"流沙随风而飘"就知道了 :)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clearskies 是敌儿呢?不知道有什么典故??
反正醒著也是醒著
反正闲著也是闲著
反正喜欢你的歌词:))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QQ和Q园的朋友,端午节快乐!!
今天吃粽子太多了,准备熬夜消食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敌儿, 《Q园之歌》写的好! 赞一个!

我们这群可爱的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啊呀呀,搞错了,把敌儿看成是风儿了,都是猪流感惹得祸!"

本来为了你的幸福, 还想请你吃粽子。 不料你敌冠风戴, 差点酿成冤假错案, 粽子肯定没戏了,等着吃罚单哈。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搞错了,把敌儿看成是风儿了,都是猪流感惹得祸!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风儿说谁唠叨呢,这二数我第一,数你第二,咋那么谦虚呢!嘎嘎嘎。。。

今天没粽子吃,下午请假回家,摊了一大堆葱油牛奶鸡蛋薄饼吃,一点都不比粽子差!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哈。咳咳咳。。。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端午节特别奉献: Q园之歌. 借用里的插曲,小燕子唱的.(在想琼搖奶奶会不会气得追上园来:)

---------------------------------------------------

有一个园子它有一些特别
有一群朋友他们有一些好玩
没事吵吵小架反正醒著也是醒著
没事拉拉家常反正闲著也是闲著

整天嘻嘻哈哈遇到QQ就喝采
也曾迷迷糊糊大文小诗一起作
还曾山山水水敢爱敢恨走四方
整天嘻嘻哈哈遇到风儿就起浪
更曾轰轰烈烈拼死拼活爱一场

没事讲讲笑话反正醒著也是醒著
没事聊聊养生反正闲著也是闲著
嘿整天嘻嘻哈哈遇到流沙就起哄
还整天嘻嘻哈哈遇到罢了就想好吃的
河里蒸包, 泉水送智,玩球还带背包
还曾山山水水跟着QQ走四方
更曾轰轰烈烈在这里闹一场

嘿,我们就是这群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您接着唠叨吧没关系. 我这人就这点好:笑眯眯地都能听到耳里,做不做得到那就是另一回事啦~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可看了流沙的语录:端午节吃粽子, 幸福一辈子。 觉得事关重大,幸福来之不易(一年才一次), 咱们可不能轻易错过。大家可得引起重视哈。"

流沙不会卖上粽子了吧?:)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周末你就等着吃现成的吧"

还有这等好事儿? 那我就不客气喽 :)

别让我等成长颈鹿哈!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也不想折腾了, 又没准备。 可看了流沙的语录:端午节吃粽子, 幸福一辈子。 觉得事关重大,幸福来之不易(一年才一次), 咱们可不能轻易错过。大家可得引起重视哈。

祝大家端午节都能吃上粽子,幸福快乐一辈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我已经约好了一个上海女孩晚上到我家包粽子, 估计得等到10点才能吃到肚子里了。 周末你就等着吃现成的吧, 这次我借花献佛。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刚刚去你家门口的店买了几只粽子: 2 豆沙粽, 1 肉粽, 1 台南粽。早说, 给你送几个过去 :)

包包子、包粽子都行, 不过得等到周末了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和大家早上好!
端午节得吃粽子了, 可粽子啊粽子, 你在哪呢?除了粽子, 还该吃些什么?小河, 好像包子也是端午节必吃的哈, 对此你有何感想?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祝 QQ 和大家早晨好!

端午节欢乐!多吃粽子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噢, 这样啊。 也好, 下次有人再抱怨我懒散, 我就可以有点儿底气地说, 我不是 :)

好了, 懒人要歇着了:)

祝 QQ、果果儿和大家晚安!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你怎么会完全不是行动派呢?你为QQ做的那些事情不就是行动派的表现吗?有事实证明,不要抵赖。:)

如果你完全不是行动派就会光说不做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你应该是行动派的"

其实我完全不是。 我是个懒懒散散, 拖拖拉拉的人。 不过倒也活的挺自在的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你应该是行动派的,从你为QQ所做的事情来看。我努力向你学习。争取也做个行动派!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把粽子的米, 馅放在粽叶上, 再上下左右多放几层粽叶, 上锅蒸 :)“
--我也想过这个,但这样做的味道应该没有密封蒸的好吃。不过也难说,哪天我去买粽子叶和原料去试试后来汇报。:)

无皮绿豆,花生,酱猪肉陷是我的最爱。白吃不厌。:)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短片是2005年制作的。应该很多人都看过了。象所有的东西一样,没有一样东西是可以打动所有的人的。该做什么就去做。努力了就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来个更简单的 :)

把粽子的米, 馅放在粽叶上, 再上下左右多放几层粽叶, 上锅蒸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等我有时间了设计一个去申请专利。呵呵”
--也许已经有这样的设计上市了,我孤陋寡闻没听过见过。有谁知道哪有卖的请说一声。我真是想买一个。:)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桂花酒酿圆子"

噢, 我爱S这个了 :)

酒酿和圆子都可以做, 但桂花很难找到的呀。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买到从横方向打开的竹筒(两头都密封),然后把粽子叶铺进去,最后塞粽子馅,密封后煮或蒸,应该比包粽子简单,味道也应该差不多。这样能吃到自己“包”的粽子的人也多些了。

等我有时间了设计一个去申请专利。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如果有哪位的孩子不好好吃饭的,可以给TA看这个短片"

嗯, 是个很好的短片。 我曾经很认真的拿给我家那两个丫头看, 不过好像反应不大。 过阵子再试试。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我说冰水也不要到太多” -- 还真是个严厉的老爸哈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怕果果儿呆会又唠叨说食多伤胃”
--我当然知道你可能在撒娇。撒娇可以撒得不指责,埋怨别人的嘛。是吧?:)叨唠并不是什么好习惯。我不认为我曾经叨唠过谁。我认为我做的是在普及知识,关心个人,发扬人文主义精神。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既然你提出啰嗦说明你可能已经知道这些知识了。那就当我是给不知道的人说的吧。“
--这个说得不精确。应该是“当然既然你提出啰嗦说明你可能已经知道这些知识了或者是对这些知识不在乎,那就当我是给在乎知道这些知识的人说的吧。”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食多确实伤胃。胃喜7分饱,喜温暖,喜精细,喜软绵,喜按时,等等。当然要我们的生活习惯总是顺着胃还是有困难的,但只要我们不顺着它,它就会发脾气。

所以等到我们受不了胃发脾气时只有两个选择:1. 离开它 2. 顺着它

我想大部分人都会选第二个选择。既然要顺着它就要知道它的喜好,要不就是三十晚上锤皂角—瞎忙。

不是啰嗦。是知识。 当然既然你提出啰嗦说明你可能已经知道这些知识了。那就当我是给不知道的人说的吧。呵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粽子是不是中国菜里最需要耐心和爱心的一道小点啊? ---- 差不多吧。还有汤圆、桂花酒酿圆子,汤圆和小圆子也是用手一个个撮出来的。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对孩子们“食物与饥饿”的教育,大言不惭一下,自认还是很成功的。我的两个孩子去吃buffet,从来不在盘子里留下食物,又一次两个女儿问我能不能把冰水留下来,她们实在吃不下了。 我说冰水也不要到太多,宁可不够再去拿。这次带她们去俄勒冈朋友那里,在路边的饭的饭店吃饭,因为一个odder量很大,老大已经很饱了还在拼命的吃,我对她说这次情况不一样,你不必把它们全吃掉。 朋友看不过批评我,我虚心接受。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下贴中的”关于短片食物和饥饿的短片“应为“”关于食物和饥饿的短片“

如果有哪位的孩子不好好吃饭的,可以给TA看这个短片。应该会有些用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真巧。我正想上来和大家分享下这个六分种关于短片食物和饥饿的短片:
http://www.cultureunplugged.com/play/1081/Chicken-a-la-Carte/TVE9PStP

看得我目瞪口呆,惭愧不已。我想我再也不会去buffet店拿很多东西却不吃完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今早还真的吃上粽子了,一位老太太送的.咸肉绿豆馅, 香糯甘软, 透着新叶清香......

粽子是不是中国菜里最需要耐心和爱心的一道小点啊? 吃起来的时候还真幸福~ 只是不敢多吃, 怕果果儿呆会又唠叨说食多伤胃:)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泉水, 我们这的中国超市可以买到“五芳斋粽子”。 有豆沙粽、栗子粽, 碱水粽(我的最爱, 除了一股粽子味, 什么味道也没有)。肉粽没签到证, 出不了国,憾一个!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老裘不许抢哈。 你们家敌儿刚才已经在厨房里吃饱了。 那个豆沙棕留给QQ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粽子来了。 又不是旧社会, 吃个粽子难道还是什么高不可攀的要求么?

http://www.google.com/imgres?imgurl=http://img72.imageshack.us/img72/7788/copyofdsc023310df.jpg&imgrefurl=http://www.hellouk.org/forum/lofiversion/index.php/t108904.html&h=480&w=640&sz=34&tbnid=CWzEeHipJv2SQM::&tbnh=103&tbnw=137&prev=/images%3Fq%3D%25E7%25B2%25BD%25E5%25AD%2590&hl=en&usg=__dZeyWk3_as2ACOsu6Ia6-qNk9s4=&ei=fHAdSsPtMo-UMcDV7M4F&sa=X&oi=image_result&resnum=7&ct=image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又吃上粽子了?别又让长工背哈。饿极了就都吃了。不过排骨都留下哈。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泉水真是要人命不挑时间,被你怎么一搞,我还有什么心思上班,脑子里全是粽子。哈哈哈。。。咳咳咳。。。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和小河的评论:

海关告诉我对粽子禁运,唉,没折,我只好替你们多吃几个哈。这样也很好,可以幸福几辈子;或者,吃饱我一个,幸福你们拿,呵呵,你们慢慢讨论,我先歇会去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哪种粽子?五芳斋粽子 稻香村粽子 味多美粽子 三全凌粽子 乡土乡亲粽子 年糕杨粽子 宫颐府粽子 大三元粽子 好利来粽子 鲜品屋粽子 龙凤粽子 思念粽子

【五芳斋粽子】 大肉粽1只、豆沙粽1只、栗子鲜肉粽1只、火腿鲜肉粽1只、蛋黄鲜肉粽1只、鸡肉粽1只、香肠鲜肉粽1只、香菇鲜肉粽1只、枣泥豆沙粽1只、咖哩牛肉粽1只 市场价: 58

http://www.tuangouba.com/shipin/index_wufangzhai-zongzi.shtml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好主意!

流沙, 要快递哈, 不然就不赶趟了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端午节吃粽子,幸福一辈子? 哦,那我去看看网上有没有卖嘉兴“五芳斋”粽子的,嘉兴就这粽子最有名。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这些短信喜欢吗?"

喜欢!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流沙小子,还不赶快给姑奶奶们和罢了寄几只肉粽过来! QQ就吃赤豆粽好了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你就别起哄了哈, 人家罢了兄已经乖乖地吃药了 :)

“据说,端午节吃粽子,幸福一辈子” -- 还有这事儿? 那大家可别忘了多吃几个哈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小河, 别跟他啰嗦, 把Robitussin拿来, 捏着鼻子 - 灌!"

好,让那土匪也尝尝你们这帮姑奶奶们灌刑的功夫。

明天是端午节了,一般单位把周四与周日对调,可放三天假。现在的端午节在国内已经是三大传统节日(春节,中秋)之一了。据说,端午节吃粽子,幸福一辈子,呵呵,问大家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五月五,过端午,夜似水,思如月,念友情更切;短信至,问候寄,关怀无可替;祝福情,有诚意,愿你好运永不缺,幸福永不绝。

祝福就是包一个小粽子,细心选叶,精心拌馅,用心系绳,小心加水,耐心煮熟,然后送到你手中,轻轻对你说:端午节快乐!

这些短信喜欢吗?

以前在国内过端午节,门上挂艾草、吃五黄(黄酒、黄鳝、黄鱼、黄瓜、咸鸭蛋黄)。艾草就是做针灸里面的灸法时,在穴道上配合灼烧的药用植物。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风儿,别捏我鼻子哈,昨晚我终于还是吃了Robitussin。 十几、二十年来第一次吃咳嗽感冒的药,效果极其好,今天上班带了包咳嗽糖,应该也管用,谢谢大家的关心。最近流感猖獗,你们大家也要小心,特别是QQ。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非也非也。 我家两丫头对吃药从没恐惧心理, 不论多苦, 都是乖乖吃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还是得说服 "

那你慢慢说服吧。 妈龄都有7, 8 年了, 对付个把不吃药的人, 小菜一碟,相信我, 这是有且仅有的一条路。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风儿, 看看这个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39051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噢, 忘了给QQ和大家请早安了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 这个我可干不了, 这辈子我还没干过这种事儿呢。 你想啊, 对不爱吃药的人, 来这招儿, 那他不更怕吃药了?:)

还是得说服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

一大早起来, 就听到有人在这里咳咳咳, 传染给我们怎么办?小河, 别跟他啰嗦, 把Robitussin拿来, 捏着鼻子 - 灌!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XDJMM 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 你还是去看看大夫吧, 说不定得吃消炎药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谢谢果果儿的穴位疗法 & 食疗法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果果儿说得对,我生病生糊涂了,居然有点得意忘形自作多情了。哈哈哈。。。再说声谢谢,因为“大家”里面包括我。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不是光写给你一个人看的,obviously。:)
只要有一个人看了,用了,有效,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河与果果儿的关心,我一点小病能得两位妹妹的关心,真是太值了!咳咳咳。。。如果明天还咳得厉害,我就试试果果儿的方法,我这人太懒,做任何事情都要等到万不得已。咳咳咳。。。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止咳嗽的穴位疗法:
在手的第四,第五指下端之间的这个区域是气管反射区,医书中称此处为止咳穴。当有痰不易咳出,或嗓子痒得难受,老想咳嗽时,就按压这个部位。如果发现全是松软的肉使不上劲,可以斜着向第五指根部的骨头上按压,这样刺激才明显。按压这个部位100下,之后会有胸部慢慢舒展开的感觉,痰也容易咳出来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止咳嗽的食疗法:
取7瓣大蒜,拍碎,放入小碗,放半碗水,加上盖子,放到锅里蒸,蒸好了趁热喝下,喝下后暖暖的,很舒服。咳嗽减轻后,再做一碗喝。直到咳嗽消失为止。通常一碗后咳嗽就会减轻,两三碗后咳嗽就会消失。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这两天咳嗽咳得蛮厉害的”

罢了兄, 这个好像得去看看医生吧。 咳嗽久了, 很容易转气管炎或肺炎的。

今年过年时, 我也是咳嗽。 没去看医生, 在家乱吃药。 后来觉得不太对头, 才去, 结果哮喘了好一阵子。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河关心。这两天咳嗽咳得蛮厉害的,又不喜欢吃药,就让它咳吧:)) 也欢迎敌儿腐败归来!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哎, QQ的功夫可真难学啊"

那是啊。 首先, 你得扛上一个Nikon D300, 外加长镜, 短镜, 广角,我掂量了一下, 至少有四,五磅重,而且要趴在石头上长达30秒不能动 ,否则影像会花。不信你自己去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37826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 一家人感冒好了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敌儿去哪里玩了? 都是一帮幸福的人啊! :)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啦回来啦, 看了海吃过海鲜晒了一点TAN回来了...
还看到了野生SEALS (海豹?), 有三只呢应该是一家子, 可是急急忙忙端起相机的时候, 水面就只剩几圈漩涡了... 哎, QQ的功夫可真难学啊~~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热烈欢迎陈默腐败归来!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早晨好!

陈默回国FB回来了 :)

谢谢风儿的早点。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几天不见, 甚想!
今天请大家吃早饭, 大自然请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37206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QQ:昨天刚傍晚回来。来看你。三个星期没有上网、没有打中文,有点奇怪的感觉了。呵呵。

美丽的海景!看了赏心悦目,可以帮助我倒时差。:)

快四点了,再去眯眯吧。明天还要云里雾里地去上班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祝 QQ 和大家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 端午节是礼拜四。 包粽子是不可能的了, 只能买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谢谢流沙提醒, 端午节要到了, 又该包粽子吃了 :)

端午节是哪天呀?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向QQ和大家问好!

国内也要放假了,叫端午节,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XDJMM 早晨好!

长周末快过完了, 大家都好吧! 也该收收心了, 别连家都不着哈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早晨好!

谢谢罢了兄!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轻轻小河的评论:是处方药。

祝大家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定胜天的组织?"

那不是我党嘛! 想起了大跃进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兄的信息, “特福敏” (oseltamivir) 是处方药吗?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罢了接得好快,黄老见李老,甘拜下风。
小河也接得快,一下感冒药就开出来了。这时感冒了可真要小心!
泉水也接得快,一下就把醉包新用途找出来了。糟肉熏鱼,这不是馋人么?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河的关心。另外有一个信息也和大家分享一下:猪流感有预防药“特福敏”。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无条件地接受组织上的安排,从此默默地忠诚地潜伏在小河的怀抱里。------ 小河从此断流,变成沙漠中的湖泊,忍受着巨大的蒸发,最终默默地潜伏地下,不见了踪影。人定胜天的组织?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话说诸公接了醉包后大喜,殊不知,用醉包装了牛排、鱼和沙后就变成了糟肉、熏鱼和红豆沙,引起肠胃蠕动一片。QQ忍不住也讨来一只装照片,不想日后取出的照片多了一份大海的神秘,如梦如幻。

泉儿不是不屑一顾,实乃家里大大小小的包包太多,复活节前还得一礼物,也是包包,一看不是真皮,也不是LV,便搁在一边。日前发现全城老少妇人都背着这种包,才猛然醒悟,原来是当下的流行啊,就像当年的尼龙丝袜一样,一夜之间畅销。

泉儿日前在附近一个城市出差,采了一大把花,养在单位的厨房里,可惜临走居然忘了,太阳底下白忙乎了。

这个周末本地有一年一度的读书节,老城里都有书市和读书会,各个场地都有鲜花装饰,还有人工沙滩和挂着万国旗的小船。正是“花有人赏,酒无人劝,醉也无人管”!一会儿再去看看他们在读什么书。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感冒了? 多休息, 多喝水。 我的医生建议我感冒时吃 Benadryl 。 试过几次, 效果很好。 现在不管孩子还是大人, 一有感冒征兆, 我就给他们Benadryl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祝 QQ 和大家周末愉快!

哈哈哈 。。。 晨醉一大早醉的可不轻呐。 怪不得风儿找不到你们呢, 原来醉的认不得路了 :)

一如既往的喜欢晨醉的周末小结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看到晨醉小弟引用的“落日解鞍芳草岸,花无人戴,酒无人劝,醉也无人管”,不觉想起醉仙李太白的《月下独酌》其二,拿来这里给大家耍耍:

天若不爱酒。
酒星不在天。
地若不爱酒。
地应无酒泉。
天地既爱酒。
爱酒不愧天。
已闻清比圣。
复道浊如贤。
贤圣既已饮。
何必求神仙。
三杯通大道。
一斗合自然。
但得酒中趣。
勿为醒者传。

这两天家里那三位都在感冒,我也有点咳嗽,所以就停一天酒,让晨醉小弟接着喝!祝大家长周末快乐!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不屑一顾的还有山菊MM,博导对自己教出如此贪杯的学生感到无可奈何。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QQ的海拍得如梦如幻,无懈可击,让人能够闻到湿润的海风,用一种浅蓝色的清新给人以心灵的撞击。海的照片和这种撞击的感觉,让我想起衫本博司的“海景”。那是一组极其简约的黑白照片,每一张几乎就是深灰和浅灰两个长方形的拼和。我第一次看到它们是在芝加哥的一个博物馆里,开始没看懂照片的含意,只觉得十几张长方形的组合挂在墙上也是一种很好的装饰。然后我看到了标题:“海景”;再然后我看到了每幅的小标题:“地中海”,“黑海”。。。我突然意识到两个长方形原来一个是海,一个是天,仔细去辨认,其中还有云和波的痕迹,这里,原来是全世界的海。这时,一种强烈的震撼就擒住了我的心,让我几乎联想起所有与海有关的故事,人物,感情和沧桑。我当时并不知道衫本其人,回头一查,才知道"海景“是世界名作,可见它们也曾打动过很多其他人的心。
海,太浩大了。于是,凭它自己就可以征服一切,不需要任何外来的附加的帮助。
这一周,哈哈哈,这里开始写故事了,妙极,妙极。我也被风儿写进去了,一大早就被冰城叫去划船。我知道警察会抓喝酒开车的,不知道喝酒划船的会不会被抓。我也补充一点内幕吧:
话说那罢了和长工划船前搞了一些LV包包,让晨醉眼红。这晨醉老土,看不出LV好在哪里,只知凡是名包一定要把个名字印得满包的,于是也去搞来几个旅行包,把上面印满了”醉“字,给罢了长工和流沙各一个。为了冒充为老号名牌,还加印几句宋词。词为黄老黄公绍所作,说是”落日解鞍芳草岸,花无人戴,酒无人劝,醉也无人管”!给男士们“共勉”。本还想给QQ一只,看他照相繁忙,不好意思打扰,只得作罢。诸公大喜,装牛排装鱼装沙各得其所,泉河风城果果晴天等半边天对此不屑一顾,且按下不题。。。
QQ和大家长周末好。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祝QQ和大家长周末愉快!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那一粒流沙, 归根结底他还得掉小河里"

流沙既然随风,流沙的命运在冥冥里早就注定被风儿牢牢地掐着,再飘也飘不出如来佛的手心。假如最终要流沙掉进小河里,流沙无条件地接受组织上的安排,从此默默地忠诚地潜伏在小河的怀抱里。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哈, 敌儿爱潜水. 话说她坐老裘的船刚一离岸, 趁着老裘手忙脚乱划浆之时, 她丢了一句: 我潜水捉鱼去也! 就"卜"的一声跳入水里, 转眼不见了踪影.”

神奇的一跳, 正好跳到老裘的神经上, 有点牙疼。

长周末了, 我们团长通知: 明天早上7点就要出门, 直捣Shenandorh National Park. 我还不知道去干嘛呢,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回来再汇报。

祝大家周末快乐!

http://video.sina.com.cn/movie/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老裘, 你朝着那小木屋划去干嘛?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至于有多严, 我得请示一下敌儿。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老裘和敌儿太太太可爱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情不自禁,信手拈来,好!这是进入了最佳状态了。继续!

敌儿(为什么叫敌儿?): 六块肌肉饱满结实, 哪六块?我看你和老裘、老裘和罢了之间都很了解。老裘是姜太公钓鱼。今天星期五,我中午吃鱼。

谢支持!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裘老是有贼心没贼胆,罢老是有贼胆无贼心。其实裘老恨不得把山菊手中的一盘年糕都抢过来,只是没这个胆。罢老正巧那天牛排吃得饱饱的,不饿,所以“君子”了一回。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哈,看来敌儿是跟俺坐一条船。能同船渡一回,那该是怎样的缘分呀。别说敌儿潜水,就是潜伏,就是潜逃,俺都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哈。不见不散。俺这装鱼的包都给准备好了哈。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
不太会讲故事,但超喜欢听你们讲故事:P
支持泉儿写《我的撒哈拉》很想很想看,写吧!!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话音未落, 只见老裘一个健步跨上来,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从菊花姐捧着的盘子里抢走两块核桃年糕。

这是写老裘吗?乍看乍觉得像罢了。再说,背那么多包,还要开屏,走得动就不容易了哈。不过风儿写的生动,俺觉得都和敌儿风雨同舟了。不是在做梦吧?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哈, 敌儿爱潜水. 话说她坐老裘的船刚一离岸, 趁着老裘手忙脚乱划浆之时, 她丢了一句: 我潜水捉鱼去也! 就"卜"的一声跳入水里, 转眼不见了踪影. 老球一惊, 刚想下水去寻, 再一想, 这小妮子, 每次到了我贼心不已的时刻,总喜欢玩儿消失, 这这这, 不白白辜负了我的一片深情嘛?! 越想越悲, 竟禁不住泪落滂沱...... 最后把泪一抹干, 狠狠地想, 我天天背包干体力活, 六块肌肉饱满结实, 又会看中药补身养颜,调得红粉白脸,貌似潘安, 连老大娘都常回头看呢, 难道还怕勾引不到比丑敌儿俊俏百倍的小姑娘? 主意已定,心情大好, 遂一调船头, 眼神坚定, 双手用力, 往岸边一处升起炊烟的小木屋驶去......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河儿早!

再给那几个“老码头”最后一个机会, 再跟我玩潜伏, 把你们一个个写进河里去。 友情提示:谁也没带换洗衣服。尤其是那一粒流沙, 归根结底他还得掉小河里---BINGO!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早晨好!

风儿接着写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QQ早上好!泉水及大家早上好!

泉儿, 我们都一样。 其实我除了小时候老师布置的作业,平时从不写任何东西(主要是不会写)。 但这几个月写的比这辈子写的加起来都多, 就是毕业论文也没写过这么久这么长。但我在Q园很开心, 写的东西可以说是情不自禁,信手拈来,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就是希望QQ和大家开心。

你见多识广, 阅历丰富,“你的撒哈拉”还是把它写下来吧。慢慢写, 又不是要拿去发表, 不用太完美, 给自己留份纪念而已, 也给我留份纪念。盼读!

By the way , 我妈妈也和你妈妈一样。

哪几个家伙不出来, 我还得接着写。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其实我很想写《我的撒哈拉》,圆QQ一个梦,但资料照片不在身边,再说桌上总堆满了东西,写作思路不能集中。再说,也不鼓励QQ上网,现在应该集中精力治疗修养,上网很耗神。从我母亲的经历看,她是全力以赴的,吃药、针灸、气功、营养等,抓住一切机会抗癌,所以至今健康。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也不知那几个家伙划到哪去了"

还划到哪里去了呢? 这不还在原地转呢。 好了好了, 不划了, 飘那儿, 算那儿。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那你赶快接着往下写, 也不知那几个家伙划到哪去了, 怎么悄没声滴, 有点吓人哈。但愿他们听到你的歌声能划回来。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wait, wait, 没那么惨,划船俺有经验,当年西湖上比赛练的,力气不大但耐力好,掌舵也很稳。唱歌没问题,再来一首《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我还爱唱快绝版的《川江号子》,“哎呦,开船了,。。。”,唱到后面就是“耗子多,耗子多。。。”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还从来没有Camping过,都是路过,看你写得新鲜。

“老裘, 两块够吗?多吃点,吃饱了一会儿好开屏。”泉儿道。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今天这里是个宗教节日,连带长周末,放假呢。这里节日的特点是商店关门、街上冷冷清清。所以我吃了早饭接着睡到太阳晒到脑袋。

节日里遇到了一位老天使,中午我在她家花园外面拍照呢,她在楼上阳台上跟我聊天,请我去她家,说门开着呢。所以花为媒,我又多了一位朋友。她花园般的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一尘不染,屋后山坡上牡丹花盛开,嫩樱桃满枝,还有很多种花。聊天时得知她到今年10月18日88岁了,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她60-70岁呢,勤快的劳动人民长寿啊!

下午又是暴雨。小满季节雨水多。最新花讯是牡丹花!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累S我了, 刚刚从Rental Office 回来, 人家说橡皮筏租光了, 只剩下Canoe了, 正合我意。 其实Canoeing更浪漫, 更飘。 Rafting太危险了, 已经不适合咱们这帮老家伙了。规矩不变, 两人一组, 以家庭为单位(先照顾有家的)。 老裘, 你家敌儿又上哪去了?怎么每次一到关键时候她就跑不见了, 你得管管哈。 那就流沙和小河先上,罢了不是游泳健将么, 那就和QQ一条船, QQ一路上要忙着拍照, 怕不小心掉河里, 你得负责好他的安全。泉儿和我一组。。。"

"等等我.." 风儿正忙着分组呢, 就听见远处传来焦急的声音, 大家回头一看, 原来是菊花姐捧着一个大盘子追过来了。
“菊花姐, 你怎么差点又翘课了?”罢了一看是菊花姐, 遂责怪道。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我昨天接到风儿的通知, 说要Camping, 所以就想给大家做点好吃的, 快来尝尝, 刚出炉的。”
话音未落, 只见老裘一个健步跨上来,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从菊花姐捧着的盘子里抢走两块核桃年糕。
“老裘, 你怎么拿两块啊?没见这么多人吗?”泉儿问道。
“正因为人不少, 我才怕等敌儿来了, 就连核桃仁屑都没了。”
“说谁呢?不就迟到几分钟嘛,又在背后说我坏话。”
“啊, 敌儿, 你可来了, 你看这是我给你抢的点心。”老裘一见敌儿来了, 早把沙忘在了后脑勺。

"等等,等等." 还没反应过来, 后面又传来了焦急的声音。 呵, 这回更神了, 晨醉居然领着雨润冰城来了。
“晨醉,今天怎么醒这么早?”小河笑问道。
“唉, 谢谢大家的邀请, 更谢谢冰雨的路过, 她说怕我没醒, 路过我家门口时就上来敲了门, 否则就错过了这等好事了。”
“原来如比, 好了, 人都到齐了, 老裘和敌儿你们开道吧, 流沙还有点时差, 怕他带错路, 就跟着老裘吧。老裘, 别忘了汇报沿途的险境哈, 对讲机已经给敌儿了。”风儿补充道。
“Let’s go”, 老裘迫不及待地跳进了小船, 奋力向前滑去。。。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QQ好,大家好!!
西部的地貌是如此地得天独厚.
好羡慕住在西部的QQ,要海有海,要荒漠有荒漠,要峡谷有峡谷.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早晨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给 QQ 和大家道晚安! 明天见!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同祝福!QQ加油!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天听了一个报告,是关于内窥镜技术的发展,原先6小时的肿瘤手术现在压缩到半小时,技术革新厉害着呢!

我跟大家一样都很关心QQ,希望他能够积极治疗,有一个轻松愉快的修养环境,战胜疾病的痛苦,企盼情况有所好转。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唉, 现在才发现老裘同志背包的活, 不但辛苦, 还挺危险的哈 :)"

说得有道理。 咱们得加强警备, 但无论如何不能把包落在罢了手里, 这家伙迟早会把LV全换成牛排吃肚子里了。我觉得晨醉不错, 很靠谱的一个人, 要不大家开会讨论下下?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罢了趁其不注意,挎着满身的LV包,一溜烟,屁颠屁颠地又跑到牛排店去了。”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又一个倒卖盗版LV的呢 :) 罢了兄, 小心给逮住了 :)

唉, 现在才发现老裘同志背包的活, 不但辛苦, 还挺危险的哈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话说那罢了与裘长工不一样,裘长工是流沙一回来除了沙啥也看不见,罢了是谁回来都挡不住他看牛排的眼睛。"

哈哈哈 。。。 这两双眼睛描写的太形象了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我不参与编故事了,老罢。你们好好玩吧。呵呵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话说裘长工同志因为只顾低头背包,不顾抬头看路,没跟上革命形势,又加上林语堂先生犯了严重错误,所以回家闭门思过去了(这哪儿跟哪儿啊,我也犯逻辑错误了,等着挨批呢!)。 裘长工本想着把LV名牌包一股脑地搬回家去,给炕上那口子抖上几天,没想到普罗米修斯同志在边上虎视眈眈,让他一点空子都钻不了,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将它们全数借给罢了装牛排。 话说那罢了与裘长工不一样,裘长工是流沙一回来除了沙啥也看不见,罢了是谁回来都挡不住他看牛排的眼睛。

在普罗米修斯同志虎视眈眈地盯着裘长工的那当儿,罢了趁其不注意,挎着满身的LV包,一溜烟,屁颠屁颠地又跑到牛排店去了。

牛排店的老姐一看是熟客,赶紧问:“老位子吗?”罢了慌不迭地回答“是啊!是啊!”生怕回答晚了那“老位子”被别人坐去了。看客们一定奇怪,罢了为什么对“老位子”这么紧张呢?原来这个“老位子”就是靠厕所最近的那个座位。罢了不但有贪吃的毛病,而且还喜欢吃很生的牛排,所以每次去牛排店都要坐离厕所最近的那个座位,以方便他进出口公司的业务。

请果果儿同志接着编。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俺这就去把自个批倒批臭。”
--我觉得你没有必要把自己批倒批臭,只要就事论事就好。我说得对,你接受。我说得不对你有理有据的反驳。

但是如果你一定要 behave 象个drama queen去把自己批倒批臭我也毫无办法。我不干涉你。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好了, 大家聊够了没有? 流沙又不是马上就走, 有什么话以后有的是时间。 现在请诸位准备准备, 要去Rafting了。 历时两小时, 这条河湍流多, 请大家注意安全。 两人一组, 注意配合, 要不然容易翻船。 具体事务由罢了来负责。罢了兄,下面就交给你了。 请大家鼓掌欢迎。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回复裘教的评论:
看来你没看到我回你的这个贴。白表扬你了。呵呵

俺这就去闭门思过,检查过两天再交哈。果果儿你就掌握掌握大方向就好了,俺这就去把自个批倒批臭。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今天文学城的服务器出了问题,刚刚修好。 "

是啊, 我还以为我也回国了呢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我当然知道我的辩论的目的,比如明确指出你没有尊重别人个人选择的习惯,指出你的自以为是,比如你在我说了我不喜欢花瓶里的花以后还说我会喜欢欧洲插花。很明显你没有把我的个人喜好当一回事,你想当然别人应该怎样就是怎样。这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看来你没看到我回你的这个贴。白表扬你了。呵呵

果果儿 评论于:2009-05-17 10:37:00 [回复评论]
回复裘教的评论:
"俺还能在哪?正在田边参加真理标准的大讨论呢。因为逻辑又出了点问题,受到了普罗米修斯同志的无情批判,这两天只好闭门思过,不要再犯这种错误。"
--昨天看到这段我在心里赞了老裘一下,今天想着来口头上表扬几句。呵呵

老裘是个聪明人,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没有为了那虚如缥缈的面子强词夺理。大赞!错误人人都会犯,犯了,认识到了,改了就好。很简单的事情。

下面来谈谈”无情批判“这一说,批判本来就无情可讲,又不是谈恋爱,难道还有卿卿我我的批判?“批判”就是用事实证明给你看你错了。如果你认为自己没错,你也可以用事实证明给“批判”你的人看。就这么简单。不用扯什么情啊,意啊那些不沾边的东西。

能够清醒的认识到正确和错误的东西,爱才会真,情才会切,因为一个有清醒对错认识的人爱上的都是美好的,那才是真爱,才会兴高采烈的为所爱之人付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哈哈哈 。。。 LV 装牛排, 老裘, 你这错误可不小呢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从最早你搬出希特勒开始我就发现你的思维有问题了,但我没时间来一一纠正你的错误。”
--你放肆!果果儿是让你这么污蔑的吗!!没时间列举例子详细说明就什么都不要说。你这么说就是搞的文革的那一套给人带戴帽子,打棍子。看来你受的余毒不浅啊!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亲身体验了一次酱缸文化的“魅力”。呵呵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啊,又跟不上形势的发展了。林语堂也犯了严重的错误了?咳,俺最近包背多了,所以只顾低头背包,不顾抬头看路了。俺不会又犯什么方向和路线错误吧?好在有普罗米修斯同志在,所以俺也不可能把别人的包背自个家去。最多也就是借给罢了装牛排。
流沙一回来,为什么总是碰上好事?俺天天背着包转悠,乍除了沙,啥也看不见?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玩!等一会儿我有空也来接一接。

今天文学城的服务器出了问题,刚刚修好。 向大家报个晚到!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仙境不过如此!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各XDJMM 早晨好!

风儿续上“流沙随风而飘”了?:) 好主意!

流沙还真就飘上来了哈, 评的棒, 赞一个!:)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果儿,你最怕跟我这种人辩论,很抬举我啊。在辩论以前首先要搞清楚辩论的目的是什么。林语堂还好30年代就写了书,否则到现在如果遇到你来编辑,那俺们就看不到书了。国内图书市场好书不多也有这个原因吧。从最早你搬出希特勒开始我就发现你的思维有问题了,但我没时间来一一纠正你的错误。

风儿,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游泳的?我怀疑果儿是旱鸭子呢。

流沙,要献身也不要这么赤果果么。QQ相机的镜头盖是自动打开的,也可能没带相机,用手机呢。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风儿还惦记着,是的,果儿该你了,褒我贬我牺牲我都随你了,我是流沙我怕谁?呵呵

关于故事,调侃一下。

“正说着,就见泉儿和果儿游完泳回来了。 她俩一见流沙, 吓了一跳...”

吓啥呢?

罢了说:吓啥?不就是“忘穿衣服了”?我经常忘的;
裘老说:吓啥?我把LV包正好给你们挡挡;
流沙说:吓啥?時間的河啊请慢慢地流;
QQ说:吓啥?我相机的镜头盖还没打开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流沙随风而飘 (七)
By Breezebrook

对不起, 刚才忘了Title 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最初的結局 我們都可以預料
但是那故事 後來怎麼樣
沒有什麼發生 也沒有發生什麼
我們的故事在從前 早已畫上句點

時間的河啊 慢慢地流
時間的河啊 慢慢地流"
。。。。。。

正当风儿在帐篷里哼着《时间的河》时, 忽听河儿在外面叫道:哎哟流沙, 你又飘回来了?才一个月不见, 你怎么长成这样了?风儿一听,赶紧挑开帐篷门帘走了出来。 哇, 小河, 你确定这是流沙吗?话音未落, 只见那流沙轻叹一声: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啊!天天被那帮家伙拉着从长白山一路南下吃到广州, 天上飞的除了飞机, 地上爬的除了两条腿的, 统统都吃遍了,还能长成啥样啊?还是河儿善解人意, 劝慰道:没关系, 我们不正好在这camping吗? 缺吃少喝的, 你在这呆几天, 保证你重新找回做人的勇气。。。

正说着,就见 泉儿和果儿游完泳回来了。 她俩一见流沙, 也吓了一跳。 泉儿说:流沙,我们指望着 你回国好好学习关于国内经济迅速发展的奥妙, 可没让你以身试法, 先把自己给迅速发展起来。果儿见状,也说到:幸亏风儿那几个有钱的朋友不是你的朋友, 否则你还不把人家吃回老家去?可怜的流沙有口难辩, 还好这时在不远处的帐篷里下棋的罢了和老裘走了过来。。。

只见那罢了上来就是一拳一脚, 叫道:小子, 胖了, 今天不许吃饭。 老裘也笑到:明天开始, 所有的包都归你背了, 正好减肥。“ 大家一起笑一个”。 只听咔嚓一声, QQ已为这一瞬间留下了永久的纪念。

果果儿, 下面该你了, 写这个比写那个有趣多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风儿上礼拜五用了人民大众和有钱的朋友,今天再加上个1937年的名人为自己打气,挣面子,反正拼死就是不用自己脑子的力量。有骨气,勇敢!!呵呵

拜托不要搞成那个瓜那种俗气的地步了哈。先提个醒。

breezebrook 评论于:2009-05-15 09:22:38 [回复评论]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谢谢你能understand. 不过你放心, 我这人从不跟自己过不去。不管是生活中还是网上, 我追求的是默契, 没了默契,我是不会委屈求全的, 绕开就是了。还好, 生活中的朋友已经多得让我应付不过来了, 这不, 明天还有爬梯(还让不让人歇会?), 不过,明天这个爬梯一定要去。 一好朋友抛弃了我们, 搬进了富人区, 我得去看看豪宅长啥样, 好给自己确定一个奋斗目标。

breezebrook 评论于:2009-05-19 15:19:10 [回复评论]
哟, 又犯错误了, 那就出来解释下下。

我摘录的下面那段话是林语堂先生在《生活与艺术》里的一段话。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印象里林语堂是用英文写的这本书."

对, 首版是英文的, 他的英文非常棒。 我手上这本是出国前在国内买的, 一直很喜欢这本书。

大家晚安!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要求进步是好事, 但走都不会走就想跑, 容易摔跤 -- 我天天对自己这么说.”
--那就走啊,慢慢走也行,就是别老停在1937年不动弹。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林先生在自序里写道:
“本书是一种私人的供状, 供认我自己的思想和生活所得的经验。 我不想发表客观意见, 也不想创立不朽真理。 我实在瞧不起自许的客观哲学; 我只想发表我个人的观点。。。。"
--林自己也承认他不想创立不朽的真理,他只是在发表他个人的观点。看来他还是有自知之明。他瞧不瞧得起客观哲学是他的个人看法,并不能抹杀哲学思考可以帮助人们认清是非这个事实。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原来那段话是林语堂林大先生写的呀,失敬失敬。呵呵
1937年写的,现在也可以退休了,连我这种小人物都能批个有理有据了还好意思不退休。看来这个世界进步得很快嘛,人脑也在逐步发展,你要跟上时代,进化过程啊,同学。

不知道你跟我说谁写的有什么意思?难道你不明白对事不对人的道理。你要是认为我批得不对,就反驳我,抬人出来只能说明你1。看不懂我在说什么 2。盲目崇拜 3。对真理不在乎,在乎的是你的面子。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从果果儿的批评来看,感觉她是个缺乏生活阅历的书呆子,理解问题很机械,甚至愚昧,思维方式也有问题。自己没看懂还把人家批得一无是处。随便找个证据,农村也有很多艺术的,生活本身就是艺术。"
--至少我批评什么从来就是有证据的,而你是在谩骂果果儿,你随便找的证据(最后那句)能证明果果儿”是个缺乏生活阅历的书呆子,理解问题很机械,甚至愚昧,思维方式也有问题“吗? 我也可以说从你的帖子来看你骄傲自大,目中无人,死搬书本,白痴懒惰,那又怎样?:)那不是成了谩骂了吗?
泉水呀,你的水平很差啊。用证据来证明你的观点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还谈什么理解问题。难道你以为这个世界是围着你转的,你怎么理解都是对的?太自已为是了些!!!

”随便找个证据,农村也有很多艺术的,生活本身就是艺术。"
--但是农村也有没有艺术的。我说的是“一辈子没有走出过农村没接触到艺术, 诗歌与宗教的人们也有亲情和爱情。”
如果你说生活本身就是艺术,那每个有生命的人就应该是艺术家,那按作者的观点来看,就不应该存在上了年纪的人麻木的问题。既然每个人都是艺术家,那上了年纪的人也应该是艺术家。艺术家怎么会麻木呢?作者不是说艺术是唤醒人的麻木的吗?呵呵
不知你看懂没有。我感觉你又要跟我东拉西扯。说句老实话,我最怕跟你这种人辩论,你是根本不在乎我说的是什么,只把你脑子里想的拉出来就是,很烦人的辩论方法。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另外请教一下果果儿, 您下面这段话算不算干涉了他人活法?

"总的来说这段话够胡言乱语的了,作者整个想什么说什么,不注重逻辑,不注重用词严谨,不注重前后搭配。这是不用脑子,不思考的产物。这样的东西千万不能当道理来看。可惜的是作者和上贴的人是把它当做道理来写的,来贴的,所以有必要来批评一下。错误的东西我们不能让它们流传。呵呵"

--当然不算干涉你的活法。我只是评论而已,我讲的是我自己的看法。你要继续贴这种没脑子的东西是你的事,但你贴了就免不了别人评论,指出错误。我说”错误的东西我们不能让它们流传“是我的看法,并没有让你不继续贴没脑子的东西。我很清楚这里不是我的博客。呵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印象里林语堂是用英文写的这本书。“如果我们在世界里有了智能而不能了解, 有了批评而不能欣赏, 有了美而不能爱, 有了真理而缺乏热情, 有了公义而缺乏慈悲, 有了礼貌而无一温暖的心, 这种世界将成为一个多么可怜的世界啊!”他不知道,这么多年来,原先有的也没有了,放弃智能、不能批评、以丑为美、模糊真理、缺少公义、没礼貌,这个世界不仅可怜还真可悲着呢!

从果果儿的批评来看,感觉她是个缺乏生活阅历的书呆子,理解问题很机械,甚至愚昧,思维方式也有问题。自己没看懂还把人家批得一无是处。随便找个证据,农村也有很多艺术的,生活本身就是艺术。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对不起, 下面这句话应该放最后一行, 逻辑上才行得通。

“要求进步是好事, 但走都不会走就想跑, 容易摔跤 -- 我天天对自己这么说.”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另外请教一下果果儿, 您下面这段话算不算干涉了他人活法?

要求进步是好事, 但走都不会走就想跑, 容易摔跤 -- 我天天对自己这么说.

"总的来说这段话够胡言乱语的了,作者整个想什么说什么,不注重逻辑,不注重用词严谨,不注重前后搭配。这是不用脑子,不思考的产物。这样的东西千万不能当道理来看。可惜的是作者和上贴的人是把它当做道理来写的,来贴的,所以有必要来批评一下。错误的东西我们不能让它们流传。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哟, 又犯错误了, 那就出来解释下下。

我摘录的下面那段话是林语堂先生在《生活与艺术》里的一段话。 林先生在自序里写道:

“本书是一种私人的供状, 供认我自己的思想和生活所得的经验。 我不想发表客观意见, 也不想创立不朽真理。 我实在瞧不起自许的客观哲学; 我只想发表我个人的观点。。。。

我的思想并不怎么深刻, 读过的书也不怎么广博。 一个人所读的书太多, 便不辨孰是孰非了。。。“

《生活与艺术》于1937年在美国出版, 次年便居美国畅销书排行版首达52周, 且连接再版40余次, 并为十余种文字所翻译。林语堂先生在该书中将旷怀达观, 陶情遣兴的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和浪漫高雅的东方情调予以充分的表达, 向西方人娓娓道出了一个可供仿效的生活最高典型的模式 – 摘自简介

果果儿在她的跟贴中提到:“可惜的是作者和上贴的人是把它当做道理来写的,来贴的,所以有必要来批评一下。错误的东西我们不能让它们流传。呵呵”。我非常佩服批评者的博学与勇气, 只是你任重而道远, 因为你将要批评的“错误的东西”已经被翻译成了十几种文字,流传了近70年,你一路上多保重!!!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艺术, 诗歌与宗教的存在,其目的, 是辅助我们恢复新鲜的视觉, 富于感情的吸引力, 和一种更健全的人生意识。
--作者首先提出艺术,诗歌,宗教存在的目的是辅助我们1. 恢复新鲜的视觉 2. 富于感情的吸引力 3. 一种更健全的人生意识,但作者并没有说明什么是新鲜的视觉,什么是富于感情的吸引力,什么是更健全的人生意识。而这三种事物都是因人而异的。恢复新鲜的视觉对有的人来说是恢复视力,难道艺术,诗歌,宗教有帮人治眼病的作用?显然没有。至于富于感情的吸引力,作者在这里指的是什么感情?亲情爱情都是感情,难道没有受过艺术,诗歌,宗教熏陶的人们就没有亲情爱情了?显然不是。一辈子没有走出过农村没接触到艺术, 诗歌与宗教的人们也有亲情和爱情。至于艺术,诗歌,宗教赋予人们更健全的人生意识一说就更是混乱,什么是更健全的人生意识?是多掌握些知识,为人民服务,还是坚持正义,保护弱势,还是别的?我举出的这几条都不需要艺术, 诗歌与宗教都可以做到。

“我们正需要它们, 因为当我们上了年纪的时候, 我们的感觉将逐渐麻木, 对于痛苦, 冤屈和残酷的情感将变为冷淡,我们的人生想象, 也因过于注意冷酷和琐碎的现实生活而变成扭曲了。 现在幸亏还有几个大诗人和艺术家, 他们那种敏锐的感觉, 那种美妙的情感反应, 和那种新奇的想象还没失掉, 还可以行驶他们的天职来维持我们道德上的良知, 好比拿一面镜子来照我们已经迟钝了的想象, 使枯竭的神经兴奋起来。 这样说来, 艺术应该是一种粉刺文学, 对我们麻木了的情感, 死气沉沉的思想, 和不自然的生活下的一种警告。 它教我们在矫饰的世界里保持着朴实真挚。 它应该使我们回复到健康幸福的生活, 使我们从过分智能活动的昏热中恢复过来。 它应该使我们的感觉变敏锐, 重使我们的理性与本有点天性发生联系, 由恢复原有的本性, 把那脱离生活中已毁坏的部分搜集起来, 重变成一个整体。“
--作者对上了年纪的人的描述太以概偏全了。首先,什么年纪是上了年纪的人?18岁的成年人,还是50岁快退休的?作者扯到道德。什么是道德?Again, 没有定义。中国的道德还是美国,德国的道德?道德和想象又有什么关系?难道“艺术, 诗歌与宗教”把人的想象力调动起来了,人就有了道德?道德和上面的三个分点又有什么关系?越扯越远。开始作者讲到艺术, 诗歌与宗教,后来就干脆把宗教抛弃,再后来抛弃诗歌,大概照顾不过来了,那就开始心不要那么大,涉及到三个那么广的题目。

“ 如果我们在世界里有了智能而不能了解, 有了批评而不能欣赏, 有了美而不能爱, 有了真理而缺乏热情, 有了公义而缺乏慈悲, 有了礼貌而无一温暖的心, 这种世界将成为一个多么可怜的世界啊!“
--不能了解就是不懂,什么都不懂还能算有智能?不能欣赏怎么能鉴别好和不好从而批评呢?

总的来说这段话够胡言乱语的了,作者整个想什么说什么,不注重逻辑,不注重用词严谨,不注重前后搭配。这是不用脑子,不思考的产物。这样的东西千万不能当道理来看。可惜的是作者和上贴的人是把它当做道理来写的,来贴的,所以有必要来批评一下。错误的东西我们不能让它们流传。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诗写得清新,积极向上。赞一个。
“新人几双”?“新人几对”?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果果儿,你给的LINK存下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看到罢了的美谈美诗, 倒也记起了两年前看海时写下的一首. MARTHA'S VINEYARD是个四面环海的小岛,很值得一去呢.
----------------------------

走,看海去.

天蓝海蓝. 海蓝捧到眼前.

风柔浪柔. 浪柔漫过脚背.

细沙洁白, 灯塔洁白. 几度白帆过.

新人几双, 夕阳里笑. 风满是祝福.

云淡草青, 孩子们嘻哗, 风筝远飘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以前看到过的一篇文章, 搬来与大家共享。

我觉得艺术, 诗歌与宗教的存在,其目的, 是辅助我们恢复新鲜的视觉, 富于感情的吸引力, 和一种更健全的人生意识。 我们正需要它们, 因为当我们上了年纪的时候, 我们的感觉将逐渐麻木, 对于痛苦, 冤屈和残酷的情感将变为冷淡,我们的人生想象, 也因过于注意冷酷和琐碎的现实生活而变成扭曲了。 现在幸亏还有几个大诗人和艺术家, 他们那种敏锐的感觉, 那种美妙的情感反应, 和那种新奇的想象还没失掉, 还可以行驶他们的天职来维持我们道德上的良知, 好比拿一面镜子来照我们已经迟钝了的想象, 使枯竭的神经兴奋起来。 这样说来, 艺术应该是一种粉刺文学, 对我们麻木了的情感, 死气沉沉的思想, 和不自然的生活下的一种警告。 它教我们在矫饰的世界里保持着朴实真挚。 它应该使我们回复到健康幸福的生活, 使我们从过分智能活动的昏热中恢复过来。 它应该使我们的感觉变敏锐, 重使我们的理性与本有点天性发生联系, 由恢复原有的本性, 把那脱离生活中已毁坏的部分搜集起来, 重变成一个整体。 如果我们在世界里有了智能而不能了解, 有了批评而不能欣赏, 有了美而不能爱, 有了真理而缺乏热情, 有了公义而缺乏慈悲, 有了礼貌而无一温暖的心, 这种世界将成为一个多么可怜的世界啊!

再次谢谢QQ!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及大家早上好!

第一次看海, 是在深圳的小梅沙(如果黄埔江边不算的话)。 给我的印象是:大海真干净。那时候小梅沙刚开发没几年, 游人也少。 我和朋友们一直在海边散步到很晚, 不忍离去。 小梅沙周边也有很多山, 有山有水, 真象人间仙境。

第二次看海, 面对的是大西洋。 山没了, 只有一望无际,天水相连。感觉也变了:大海浩瀚无边,神秘无限, 象人生。

第三次看海,呈现在眼前的是太平洋边的17-mile drive. 雷倒我的是不远处的一块大礁石上密密麻麻,亲密无间, 横七竖八的海狮?(海豹?),少说也有上百只。它们就那样悠然自在,旁若无人地躺那, 半天不挪一下身子, 好一幅退休模样。 我当时就在想:它们怎么就不怕人呢? 岸边游人如织,就不怕晚上有人来圈一只回家?(现在想想真好笑, 圈回家干嘛呢?)说不定它们在想:还不定谁怕谁呢? 也是, 方正是我怕它们。

后来有了第四次, 第五次, 第N次看海, 开过去也就40分钟。 但这个长周末要实现第N+1次看海, 朋友们在VA的一个海边租好了一个Cabin, 又要去过几天大家庭的生活了。回来再来汇报那里的海有什么不同。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也能在住宅周围看到各种各样的动物,比如野猫,野狗,小鹿,浣熊,等等。听说过蛇,野鸡,狼什么的,但没亲眼见过。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不知道你用的是哪个link到QQ这里来,我用的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1751
每次显的都是他最新的post. Hope it helps.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谢谢你的海的心情,让我喜欢上海了。以前总觉得海蛮平淡的,可能是因为没看到the right海。:)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XDJMM 早晨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你那里环境很好,探狼的不敢,但你提醒我了,以前听几个德国人说过,小布什在位的时候不去美国,现在是他们喜欢的奥巴马了,该去美国了吧。去年很多德国人去美国大采购,说那里价廉物美。

一直听说加州会有大地震,所以5级地震算是好事,没啥损害,又释放了能量。但还是要小心。俄勒冈还有火山喷发。欧洲也紧张火山喷发。

鸢尾最近开了,蓝色为主,也有粉色和白色的。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三月放春假时,带着孩子们一起去看俄勒冈的海。俄勒冈的海美得让人无所适从。喜欢“海水无风时, 波涛安悠悠。”也喜欢“日出海花红胜火,春来海水绿如蓝。”日落时分更有一种悲壮的美,眼看着太阳一寸一寸沉入海里,仿佛那颗心也随着它一起沉下去了。最喜欢海上升薄雾的时候,雾是海的面纱,面纱下礁石隐隐约约,很有一种雾里看花的朦胧美。

记得曾经描写过海水的蓝色:“漫过来,漫过来了,那一望无际的蓝,那纯粹的没有一丝杂色的蓝,那个如梵高笔下的蓝色鸢尾,又像安静地卧在公路边那一弯月牙儿的蓝。。。在深深浅浅覆盖一切蓝色的海洋里,我看到生命终于在切痛的麻木中蠕动起来,化作一阵一阵蓝色的海浪,悠远而热烈地向我奔涌而来。。。。”

耳边响起了《城南旧事》里的诗《我们看海去》

我们看海去!
我们看海去!
蓝色的大海上,
扬着白色的帆。
金红的太阳,
从海上升起来,
照到海面照到船头。
我们看海去!
我们看海去!

耳边也响起了金波的《望海》

我在沙滩上静静地坐着,
海风吹拂着我的心。
我把心愿向大海诉说,
我想做一个小鱼人。
我想到海里游一游,
给海的女儿带去安慰;
拉起她冰凉的小手,
擦干她脸颊上的泪水。
再带她来到我快乐的家,
让她变成我的小姐姐,
让她认识我的爸爸和妈妈,
送给她一个人间的世界。
大海和陆地本来就紧紧相连,
有一样的友爱、一样的温暖。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多亏小河提醒,要不我还在“窗外”傻等呢,都不知道大家转移了阵地。

俄勒冈海岸好空旷呀,喜欢#1图,很典型的Q图。:)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记得前段时间听新闻听到美国有个国会议员提议让所有移民来美国的人在外面都用英文名字,这样不会给其他美国人带来麻烦 (大意如此)。我记得当时听到的第一个反应是这人把移民当囚犯了,给他们sign number了,虽然选择多些,但本质差不多。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一来她就拿了一大篇英文名, 给我们乱起名。 我不记得她的课, 只是还记得我不喜欢她给我的名字, 也不喜欢她的那种方式, 觉得没有被尊重 :)"
--同感。可能有些老师因为记不住外国学生的名字就给他们起些TA能记住的名字,所以TA的工作能够轻松些。也有可能这些老师以为外国学生都喜欢英语名字就投其所好了。

一些美国人也说他们觉得挺奇怪的为什么中国人大部分有英文名字呢?他们觉得中文名字更好听,因为听起来更特别,更exotic.
这也许是为什么他们上中文课大部分都喜欢中文老师给他们取中文名字的原因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1 两军对峙
#2 小海星, 好久不见, 别来无恙?
#3 希望之光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刚刚看到昨天晚上洛城发生5.0级地震, QQ没被吓着吧?QQ别害怕, 我们还没撤退, 仍然潜伏在你身边保护你。

泉水, 美国地广人稀, 除了那几个大城市, 大部分地区都很乡下,你同学在俄勒冈的家里听到狼叫那是完全有可能滴。 我们家这一片以前是自然保护区, 后来开发商把大片树林砍掉, 把山头夷平,建了小区, 很多房子背后就是大森林。 我就不止一次在马路上看到蛇(还好不是莽),鹿, 火鸡之类的那是天天与我们不和平共处(冬青都被它们啃光了)。有机会过来玩, 我们可以到林子里探个究竟, 看看到底有狼滴没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那我们运气好,中年妇女很有教学经验,青年美女很文静,那对中青年夫妇很文雅,夫人要活泼些,笑得甜美,我们师生关系很好。那时候我们大多数只知道纽约华盛顿旧金山等地名,不知道俄勒冈。其实我有个高中同学去了俄勒冈,说是在家能听到狼叫,被我们高中的班主任猛传,逢人就说她插队去了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泉儿, 你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的英文老师, 一个特瘦的美国中年妇女, 好像叫 NINA。

一来她就拿了一大篇英文名, 给我们乱起名。 我不记得她的课, 只是还记得我不喜欢她给我的名字, 也不喜欢她的那种方式, 觉得没有被尊重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忧郁的蓝调。

接着讲故事。俄勒冈的老师们是教育部教师交换计划派来的,一位中年妇女,一位青年美女,还有一对中青年夫妇,夫人有1/4的中国血统,但不会讲国语。他们都很友好、善良,带来了好多英语资料和卡片。那时候在新建好的教学大楼上课,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电梯没电,夏天他们拎着包气喘吁吁地爬上8楼,开始几次,说中了头彩,电梯不开门,一边作出夸张的动作,后来就当作爬楼梯健身了。我大学的英语老师是俄语改英语的,只会念课文,所以大学期间英语没进步,全靠高中的底子。但美国老师来了以后,我的口语有了进步。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1 潜伏
2 闪闪的红星
3 黎明前的黑暗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过一会儿再来看海。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早晨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山菊姐那首歌选的很棒!

QQ 和各XDJMM晚安!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部份人睡得好!

很想静静地坐在这海边,看夕阳慢慢西下, 听潮水缓缓迫及岸边.不远处的海水里, 坚毅的石山不知矗立了多少年,不管是晴空万里, 还是惊涛骇浪,他们相互守望,岂止一万年.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的海,明年也还在~~~
1。霞光里的黑色剪影给人宁静温暖的感觉。
2。藏在礁石后的海星很抓人眼球。
3。匆匆赶路的云,让我想起早年的一首五言小诗~~~改一改配此图:
淡淡波光里,日斜山影高。
闲云休去尽,载我向东翱。

那幅‘窗外’,我找了几天,今天早上在前院拔草时(耳朵塞着MP3:))终于找到想找的歌,希望QQ喜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24677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第二幅的海星!是真的嘛?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的海, 要能有望乡的月, 就更好了:)
问QQ好, 多保重!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QQ梦幻般的海! 一如既往的美得难以置信。

在我的旅游名单上, 又多了一个俄勒冈海岸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对俄勒冈我一直抱有美好的感情,因为当年4人一组的美国老师来教我们英语,他们来自俄勒冈,因此我对美国的最早认识也来自俄勒冈。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的海,今年一点都没变。呵呵
1。还是那么的大气磅礴,蓬莱仙境一般。
2。万事皆灰,唯我独红
3。高潮前的平静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我的吧!呵呵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