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忆春

(2009-04-29 12:04:40) 下一个

之所以命题《忆春》是因为都是去年春天拍的片子。。。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6)
评论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花美如昔,昔人已去?能把花的生命留下来,为何不能把自己的一块儿留下来呢?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满园深浅色,嫩蕊细细合。”昨日的春天,不知不觉似梦归来。。。

二、七、八,有莫奈印象派之遗风。三像水彩画,四像国画,五有版画之风格,六有保罗-西涅克印象点彩派之倒影,最后一幅,绝对称得上梵高《向日葵》的木刻姐妹篇。

断一把哈:

在昨日的
春天里远行
风缠绵的低语
是春天诗句
清新的花香
在唇间零落
晶莹的眼里
灌满了春意

想起与你最美丽的相遇
在风里我仿佛听到
你轻吟着相识的诗句
山中晨雾可是你昨夜的柔情
不知你窗外的柳树
是否也染上了一丝绿
不知岁月的流逝
会不会剥落你对我的思念

人说:

与君相逢
逢中情生
与君相别
别亦痴情
春归何处
寂寞无路
若知春迹
唤来同住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小河有本事哈,把罢了同志拉出来露了脸”

哈哈, 晨醉过讲喽, 小河哪有那么大本事呀:)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风儿的阳台短文写得很好,寥寥数语,写得很有感情。果果儿把流沙的性别搞混了,这种事很容易发生,特别在网上,我曾一度以为陈默是男的,也不为什么,只觉得这两个字像。小河有本事哈,把罢了同志拉出来露了脸,晴天找到的西部小说我待会儿跑去看看。而现在呢,哈哈哈,对不起,小睡一午觉去也。。。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好!

你这个好父亲, 周末总是最忙的啦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I like "BECAUSE I'M YOUR MOM!". Period !

Hahaha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同志们早上好!

最近因为家里有点事,比较忙,但对QQ的牵挂之心一点都不比大家少。你们继续聊,我要出门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外面下着雨, 哪里也不想去, 就想整天窝在家里, 最喜欢这样的周末:) "

这样的天气最适合爬梯, 只要人手两盘dishes, 欢迎大家来我们家爬。
昨天从4点爬到11点才回家。 孩子们都恨不得呆别人家sleep over. 看着十几个孩子们把小帐篷拖到阳台上安营扎寨, 趁着月光, 有个大孩子拉起了小提琴, 在并不怎么悠杨的琴声中, 我也不想回家了。
在朋友家的墙壁上看到一个Wood Plaque, 是朋友从Boston掏来的, 上书道:

Mom's Rules

If I cook it ----- You eat it
If I buy it ----- You wear it
If I wash it ----- You put it away
If I clean it ----- You keep it clean
If I say bed time ----- You say good night
If I say get off the phone ----- You hang up
If I say NO ----- You don't ask why
BECAUSE I'M YOUR MOM!

今天早上兴致勃勃地开始实施第一条, 以失败告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写的是西部小说啊?想象力还特丰富。
纯粹是瞎扯。"

哈哈哈 。。。 我得看看都扯什么了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敌儿和风儿早上好! 其实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 :)

外面下着雨, 哪里也不想去, 就想整天窝在家里, 最喜欢这样的周末:)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敌儿和大家早上好!
到底是Sunday, 大家都睡懒觉啦?起来了, 起来了, 广播体操现在开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MIomW9wwg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写的是西部小说啊?想象力还特丰富。
纯粹是瞎扯。

早上好!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篇有关死亡谷的亲历文章,QQ有类似的经历不?

http://van.zsssaa.com/?p=1525
-----------------------------------
文中最后感言:

虽有不愉快的经历,我们仍怀念死亡谷。死亡谷因为它的残酷无情才美丽,因为它的坚硬、荒凉、酷热、寒冷才吸引前赴后继的探险者来探险,这就是最吸引人的地方。死亡谷之行给了我人生中深刻启迪,只有强者才有勇气走进死亡谷,只有强者才有信心去挑战死亡谷。那荒凉的死亡谷已经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已经消除了恐惧的心理,不再害怕,不再自卑,鼓起勇气去面对一个又一个死亡谷,去征服世界和冲破神秘的黑暗。死亡谷是人生天然的课堂!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XDJMM 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流沙随风原来是沙沙妹妹随风儿。那流沙是风儿,原来的风儿是小溪。"

嗯, 很有道理。 来个名字大洗牌。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祝陈默好好享受回国度假。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美丽在QQ的镜头里淋漓尽致。

每张都是极品。最喜欢的2清雅,和8的热烈。5,6看起来非常神奇。

QQ周末好!Q迷们周末好!~~~

对了,我要回国休假,回来就是初夏了吧。大家好好享受春天,我回来再来补课!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 有没有发现罢了近来常常掉队?

希望他一切都好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晨醉给12345起的名字很好。 尤其喜欢老五的名字: #5 群鸟在欢歌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是我搞错了。向你道个歉。
问沙沙妹妹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昨天一整天的雨, 洗净了枝头残余的花粉,沉淀了空中的灰尘。 早上推开通往阳台的sliding door,一阵清风, 沁人心脾。我放眼望去, 远方小town若隐若现的尖顶已完全被后院的新绿淹没,一排大树象一道天然屏障把我家与外界隔离。我为自己冲了杯咖啡, 帮小朋友们准备了Hot Coco, 加上铐得微黄的French Toast,周六的早上就这样开始了。
站在阳台上, 想起刚搬进来时, 靠在阳台的扶手边, 垫起脚尖, 把自己身体的三分之二伸出阳台外,可以看见那不远处的双子塔尖, 尤其是晚山, 灯火辉煌时, 那塔尖象戴着两顶闪闪发光的小红帽, 甚是好看。一晃快8年了,昔日的塔尖已不再,那滚滚浓烟却永远留在了记忆里。。。
一转头, 惊喜地发现邻居家的紫藤花已爬满了枯树。 一夜之间, 世界仿佛变得更美丽, 不知QQ家的紫藤花开了没有?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QQ!这些花真是美不胜收!我特别喜欢12345。特别特别喜欢!
#1 细腻的艳丽
#2 柔和的温馨
#3 素净的纯洁
#4 洁白的高贵
#5 群鸟在欢歌

风,沙,溪,兰,绿,胡传魁,阿庆嫂,水缸,染缸,猪流感,人胃病,晨醉,茶醉。。。本周总结为一笔糊涂账,哈哈哈。。。祝大家周末难得糊涂,相逢一笑,笑口常开.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明白了,还真有沙沙妹妹,流沙随风原来是沙沙妹妹随风儿。那流沙是风儿,原来的风儿是小溪。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哈哈哈 。。。 流沙兄, 你要为”兰“ 和 ”绿“ 的问题解释多久啊 ?:) 都怪你写的太真实了嘛! :) 连边城秀才都被你搞晕过。

哈哈哈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原来你是女同胞啊。没想到。呵呵”

哈哈,果儿比阿庆嫂还厉害,阿庆嫂最多也就是把胡司令水缸里面把身藏,你倒好,居然把党代表兰的进去,绿的出来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哈哈, 泉儿替流沙打抱不平了? :)

冤枉呀, 我可没说流沙就是沙沙妹妹呀 :)

来替流沙做广告: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7213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那也太夸张了。

嗨,妹妹哪能随便叫的?哪有沙沙妹妹?我倒有个莎莎妹妹,在北京种树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网上找到一篇有图像的”

太可怕了。 唯一好的就是, N 年后家门口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沙漠风光喽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原来你是女同胞啊。没想到。呵呵"

哈哈哈 。。。 还是果果儿厉害 :)

问沙沙妹妹好!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网上找到一篇有图像的,可以看一下,不是危言耸听。

http://earthobservatory.nasa.gov/IOTD/view.php?id=1368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前几天在网上看的。其实N年前就到南京了,还有说影响到台湾、日本和美国的。美国方面早N年就有人研究,是NASA还是哪个大学我忘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原来你是女同胞啊。没想到。呵呵

“小时候,真没怎么注意。长大了,却真的亲耳听到爸爸在埋怨妈妈没有生个儿子出来。在边上的我那时特别生气。想我这个女儿对爸爸妈妈这么好。以致于戈壁滩上的人都羡慕地说以后要生女儿不生儿子了。我爸爸竟然还这么说。可以想象我妈妈是多么难过。”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啊, “沙尘暴过了南京”了? 我还以为沙尘暴只在北京那旮旯晃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罪过罪过,又是俺的错,在此深刻检讨,以后再也不敢了哈。可是谁叫你是流沙呢?俺可只会固沙,还知道怎样在沙漠里找清泉。听说今年的沙尘暴过了南京,是不是有你一份啊?沙家浜里河蟹多,可惜不是季节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 是不是喝多了阿庆嫂的茶,闹“茶醉”没醒?我不是把你吹到鸭绿江边了吗, 那不是有条河吗?什么时候又飘回了“拱门公园”?难怪河儿要批评你。
听河儿说DNDN的干活让你要发大水啦?回来后挨xgnn们砍一刀是在劫难逃哈。思想准备得做得充分点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实不是自由行动,风不鼓沙咋动?不知道后来风儿有没有在爬梯上向河儿交待,“

风儿爬梯爬的太起劲儿, 居然没交待! 就算是忘了吧, 现在给 XDJMM 讲来也不迟啊!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哈哈, 这真是 “沙欲静而风不止” 啊! :)

一会儿“鸭绿江”, 一会儿 “沙家浜”的, 我党从抗战到抗美援朝花了十几年的工夫儿, 流沙只几天就转悠完了 :) 辛苦了!

风儿, 就饶了流沙吧, 趁 5。1 让他歇歇脚吧!:)

“罢了那旮旯” 是哪旮旯呀? 我得去淘淘金。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问各位五一节好!

自从泉儿一句“流沙随风而飘”以后,俺就真的“风不静沙不止”,已经围着地球转了好几圈了,想停都不行。走过千山万水,还有万水千山。

三月底俺去了一趟盐湖城,专门单程驱车四小时去了犹他州的一家自然公园。亲临奇景,感触尤新。一时没空写下全部的感受,便想起了在Q园的一段涂鸦,略作修改,滥竽充数地填在自家荒芜的后院做了个记印,不料还是被河儿发现和批评:“居然自由行动啦? 不是说好了大家一起去吗? 裘长工扛包, 我负责大家的三餐, 还有。。。”

其实不是自由行动,风不鼓沙咋动?不知道后来风儿有没有在爬梯上向河儿交待,那家公园就是“拱门公园”。QQ去过,写了经典而壮丽的“心灵之窗”。俺有先见之明,尽管在天眼下呆过,可啥也不用多说了,QQ总结得太好了。

唯一要补充的是,驱车行进在那片人迹罕见的荒原,一方面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另一方面也忽然理解了犹他教在那里存在的合理性。在恶劣的环境下,组成一个大家庭还是有利生存的吧?

当我把这个伟大想法告诉风儿,还是有点误会,风儿以为俺动了想组建大家庭的念头,小嘴一吹就把俺送到了鸭绿江边。

上周去了鸭绿江大桥。雄赳赳气昂昂地。不过没敢跨过去,在红线的地方踩了两脚就往回跑,生怕那边哨兵瞎开枪,俺还得回来写汇报,不能把命搁那儿了不是?

这一跑,还真跑进了沙家浜里呆了两天,呵呵,五一了,终于休息一天。

至于DNDN,是罢了那旮旯里的好东西,俺两年前就种下了,到了收获的时节。感情把钱埋下,假以时日,也会开花结果的,恰如QQ上面贴出的五彩鲜花,令人心旷神怡。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把美言抓过来与大家共勉。

不管人类如何奋斗拼搏,目标仍然是幸福安乐;不管人们受到多少苦难,心中应当充满希望,爱和被爱的希望。让音乐永远照亮人们的内心世界。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Find another good one.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5570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篇好文章, 转来与大家分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36130&page=1#mark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听出电脑旁边养仙人球可以吸收些电脑的辐射。没看到过科学验证,道听途说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搞不懂这有什么会”误会“的。怕别人误会就把话说清楚,如果话没说清楚,别人”误会“了你那就检讨自己,下次把话说清楚不就完了。要知道别人只能从你讲出的话来理解你。很多时候是自己把话没讲清楚,考虑事情不完善,理解别人的能力有限,等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别误会,我的意思是要保持居室(办公室和家里)空气的清洁(除尘减尘)和一定的湿润程度,有利于健康。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上班?这里51节放假呢(但工人阶级的力量已经快消亡了),商店都关门,早晨街上冷清,下午骑车的人多。逢周末,人都走光了。

谢小河提醒!俺“半色盲”,没仔细看,检讨!

果儿,我们这里清洁工都是土耳其大妈,工作马虎,每周一次的清洁跟没做一样的。有电脑、打印机的办公室灰尘粉末特多,静电还吸尘,所以打印机要单独一间放。 办公室里一般都有很多室内植物和四季鲜花,也有用空气加湿器的,但我喜欢放含水的容器或到时候地上洒点水什么的,自然蒸发,增加空气湿度。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这里有军队游行,懒懒散散的,队形也不整齐,不好看,一看就是没打过仗的散兵们。呵呵 美国中学有ROTC (Reserve Officer Training Corps)的program, 为将来参军做准备的。个人认为是个好主意,可以锻炼下孩子们的dicipline.

有个同事在他的cubicle外面挂了两张旧纸巾,很多人都问那是什么,但不是问他(他是外国人),是问另外一个管理人员。他说仔细看看就知道了。我们都睁着眼睛傻傻的看着他,不明白他的意思。他看了看我们,决定同情一把我们的愚钝,说上面满是灰尘。

那个管理人员说拿下来拿下来,好多人问我,我说那不是正好,served his purpose, 那人大笑起来。

真没想到公司里有这么多的灰尘啊。难怪有这么多人得病,也难怪我一来公司坐下没几分钟就口干舌燥。看来我要戴口罩去上班了。

聪明的同事。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白色的应该是叶子的边儿, 头上的应该是小白花吧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ZT #5是仙人掌类的植物。
--猜到#5是仙人掌类的植物了,但没说因为不明确那白色的是什么?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来吧亲爱的五月......
五一节快乐哦各位!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XDJMM 早晨好!

蒙蒙细雨, 放眼望去, 到处是绿。 真美啊!

上半的路上, 真想拐个弯, 去山里走走。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天气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No4.四小天鹅,可惜是黑白的。"

抱抱泉儿。 四小天鹅也是我给No4.的名字 :)

但这张课不是黑白的。你仔细看看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你的PS水平越来越高, 把我们懵得迷迷糊糊, 只好任想象力向四面八方任意驰骋。
大家早上好!我们这下雨了, 正好把一周来飘得满世界都是的花粉给冲刷干净, 免得好多人又不停地打喷嚏。
明天会是一个艳阳天, 祝大家周末快乐!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那是去年的事了,现在天天上班不是?:)) 再整些好吃的。

我给人一贪玩的印象?那我改正哈,这不,51劳动节活已经干完了,洗衣机在工作呢。

这些天拍了不少花,只是还没贴上来。今日大雾,一会儿又是好天气,现在望眼绿色的季节。

看看,仙人掌类的植物,差点上当。我昨天买了迷你菠萝(小菠萝),可甜了。想象啊,会啊,艺术想象那是day day up. 科学想象嘛,那玩意有蜂窝状结构,所以特别坚固稳定。

No8.可以展开想象。
No4.四小天鹅,可惜是黑白的。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5是仙人掌类的植物。

各位晚安。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忘了回答泉儿的问题了。

"那个5.“菠萝花”是什么东东?"

都怪最近看了太多的Impressionism,你得让你的想象力张开它翱翔的翅膀, 使劲地想象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我上次在医院躺了几天"

泉儿没事了吧? 看你出勤率那么高, 怎么也想不到你躺倒了。 倒是有一两天没见你, 以为又到哪玩去了, 谁叫你给人一贪玩的印象呢?
天气越来越好, 应该出去拍几张PP来交差。可惜这周末要赶两爬梯, 忙不过来了。 从下个礼拜开始, 就该教孩儿们打球了, 会更忙。想起了电视上一老太太的广告词:忙点好啊!
对了, 罢了兄昨晚好像大干了一场, 都做什么好吃的啦? 好久没吃你们家的饭菜, 又开始没idea了。知道吧,你们家的黄豆芽炒油豆腐已成了我开爬梯的招牌菜啦。
QQ晚安!大家晚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甜歌,喜欢!

那个5.“菠萝花”是什么东东?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割草机现在正需要呢,植物疯长。冰箱最重,不要难为我了吧?:))经济危机降价时买新的吧。别一会儿又通货膨胀了。风儿要求还高,地下室应该放个冰柜,冰箱放厨房。牌子不重要,节能重要。奔驰都濒临破产了,今天看新闻,美国厂里那些车全没见过,好像七、八十年代的。

小河上什么课?老师很没吸引力的说。

我上次在医院躺了几天,那饭吃了要吐,再也不想去医院了,虽然病房比宾馆还好一些。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什么建议和“by suggest to me”?从头我谈我的看法而已,没有任何给你的建议。你误会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伤心地发现, 我再也做不了好学生了。 一边上课, 一边灌水。 唉, 这还是我吗? 自己都 B4自己呀."

Sorry, my fault。 都是被我带坏了, 我早就进化成不是好学生了。 今天到此为止吧, 不能太坏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配乐的来了.”

在上课, 没法儿听 :(

伤心地发现, 我再也做不了好学生了。 一边上课, 一边灌水。 唉, 这还是我吗? 自己都 B4自己呀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一个朋友的小孩一直自己睡自己的房间,一次生病, 被妈妈抱到大床来, 从此就成了"第三者".”

第三者就是这样练成的!:)

我家姐姐从2个月到2岁都是自己在自己房间里, 也是因为生病, 我陪过她几次, 从此她就不许我回自己房间N年 :)

所以说, 对我家妹妹, 我干脆连规矩都懒得作了 :) 反正也惯不了几年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TemS7mDnYw

配乐的来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我一个朋友的小孩一直自己睡自己的房间,一次生病, 被妈妈抱到大床来, 从此就成了"第三者".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孩子生病了, 你还不好好喂饭!? 做规矩也得等孩子病好了再说呀!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好多了, 但要我喂饭。 我说老裘叔叔说了不行, 不吃的话等下一班飞机来了再吃。 人家说了:but I'm still sick, if you don't feed me , I'll sicker.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DD 好点儿了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杂牌的不要哈”

奔驰如何? 哈哈哈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来晚了一步, 被小河捷足先登。 我家地下室什么都有, 就缺冰箱。Summer 时孩子们喜欢在底下玩, 又凉快, 玩具又多, 但要吃东西喝水什么的就得上楼来, 很麻烦。 泉儿, 看看什么牌子的, 杂牌的不要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你还是没搞懂我的意思。:)

我在这里坐沙发是支持QQ,跟我喜不喜欢花瓶里的花是两回事。况且我坐沙发的时候说了我那时看不到图片,难道你没看到我写的?:)

我谈的都是我自己的主观感受,纯个人的东西,好比有人喜欢吃素,有人喜欢吃荤。仅此而已。而你对我的建议给我的感觉是完全没有尊重我的个人感受,只是因为你认为我的感受没有道理,而你的感受有道理就强迫我接受你的道理by suggest to me 我肯定会喜欢欧洲的插花。呵呵

你这次的发言又是这样。从你给我的建议我已经知道你和我对花的看法不一样了。详细解释的只是你自己的主观感觉。我当然知道你的看法。我并没有强迫别人接受我的看法,我只是讲出来所以大家知道这世界上还有我这样的对花的看法。如此而已。你对我的建议就好象一个吃素的人告诉你他不吃肉,而你请他吃饭却上了一席的肉,告诉他吃肉对他好,这些肉不是野外打的牲口上的,是专门养来供人吃的牲口上的,有很多蛋白质,矿物质什么的,特别是他平时都不吃肉,这次可以好好的吃一顿补补蛋白质。你应该能够看得出这样做的荒谬吧?

我觉得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不准备为这件事做任何讨论。谢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那麻烦泉儿空运一两个过来? :)

说来也巧, 昨天我正想把我家的割草机贴个条放路边上呢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我经常看见街边有废弃的冰箱,贴着纸条:功能正常!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果儿:明白你的意思。是有点讽刺,不喜欢花的果儿居然在这里坐沙发(明知故问地说)。逻辑上前提有误,必然导致结论有误。因为鲜切花,花卉产业的产品,本来就是为了被人类观赏而生的,比如这里的玫瑰、郁金香、绣球等,他们是人工繁殖的,在公园里、市场上、居室里接受人们的欣赏,实现他们的价值。蹲花瓶、吃营养液,其实这是他们的一种人生轨迹。如果没人欣赏,在花圃里空凋谢,那才是暴敛天物呢。这和你喜欢原野里的花和尊重花权是两码事哦。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昨晚做什么好吃的了? 有我们的份儿吗?

冰箱坏了是件很头疼的事儿。 在我家也发生过两次, 而且还是大夏天的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XDJMM 好!

又是一个读书天。慢慢的, 我好像又找回了上学的感觉。 要是有空回学校选两门课就好了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喜欢自然但不喜欢花?不喜欢花的女士(?)比较稀有。:))
--我说“我不喜欢花。:)什么样的插花我都不喜欢。:)”是调侃(讽刺 :) )你的,因为我在上个贴子里已经说过我只喜欢在原野里的花而且说明了原因,然后你马上说“我觉得欧式插花你一定会喜欢的”,难道欧式插花是原野里的花吗?你要不是没读就是没读懂(不太可能,但有可能性)我的原帖,主观的为我下了个结论,以为我不喜欢花瓶里的花是因为花瓶的原因或是花不够自然。但我的原帖写得很清楚,我不喜欢花瓶里的花是因为它们是人为的被剪下来供人观赏的。所以不管欧式插花再自然,只要它们是剪下来插的花,我也不会喜欢。你没搞懂我个人的喜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却胡乱给我建议,反对这种做法。:)

果果儿 评论于:2009-04-29 19:25:58 [回复评论]
我打小就喜欢长在原野里的花,看着它们生长,璀璨,死亡,经历一番轮回。花瓶里的花个人认为有一种人为的牵强。花并不是为了被人类所观赏而生,它们自有它们的生命轨迹。

它们被强剪回来查进花瓶,璀璨一刹那就如流星划过天空,还要饱受aspirin的侵扰。(听人提过在花瓶里放些aspirin能让花开得久些)。我每每路过花店看到里面的花都有暴敛天物之感触。

但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我的这个想法。直到今天。家人朋友们都只知道我不喜欢花所以从来不送花给我。感谢网络。呵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喜欢自然但不喜欢花?不喜欢花的女士(?)比较稀有。:))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我觉得欧式插花你一定会喜欢的,因为比较自然,饱满。
--我不喜欢花。:)
什么样的插花我都不喜欢。:)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果儿,我觉得欧式插花你一定会喜欢的,因为比较自然,饱满。我昨天还从市场上买了一束小花,插在水里不用怎么打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黑鸭子们在唱:

我们的田野
美丽的田野
碧绿的河水
流过无边的稻田
无边的稻田
好像起伏的海面

平静的湖中
开满了荷花
金色的鲤鱼
长得多么的肥大
湖边的芦苇中
藏着成群的野鸭
风吹着森林
雷一样的轰响
伐木的工人
请出一棵棵大树
去建造楼房
去建造矿山和工厂

高高的天空
雄鹰在飞翔
好像在守卫
辽阔美丽的土地
一会儿在草原
一会儿又向森林飞去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最喜欢4、5、6、9。昨晚家里冰箱坏了,为了不浪费食物,今晚要拼命做一大堆菜,明天中午新冰箱才来。等有空再上来好好品味一番。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1 爱情交响曲
2 欢乐心弦
3 蓝色畅想曲
4 小夜曲
5 闲情逸致
6 再别康桥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7 欣欣向荣
8 长工式的谦卑
9 金色童年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俺刚一探头,就看见了这么美丽的花,再接着一看,楼下全是如花似玉的姑娘们,就觉得眼冒金星、站立不稳。先打声招呼,然后就去找颗救心丸稳定一下情绪再说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打小就喜欢长在原野里的花,看着它们生长,璀璨,死亡,经历一番轮回。花瓶里的花个人认为有一种人为的牵强。花并不是为了被人类所观赏而生,它们自有它们的生命轨迹。

它们被强剪回来查进花瓶,璀璨一刹那就如流星划过天空,还要饱受aspirin的侵扰。(听人提过在花瓶里放些aspirin能让花开得久些)。我每每路过花店看到里面的花都有暴敛天物之感触。

但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我的这个想法。直到今天。家人朋友们都只知道我不喜欢花所以从来不送花给我。感谢网络。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小麦的玫瑰(我也想起了早稻田), 太漂亮了, 我上个礼拜跑了好几家店, 都没买到, 不是焉了就是颜色不好, 最后只好抱回来很多“满天星”(我的最爱)。
QQ的这一片花卉要不是缺了黄玫瑰, 那罢了兄的感想还不又得象那滔滔江水,滚滚而来, 对吧, 罢了兄?不过小米小麦的粉玫瑰也很有抒情的余地哦。翘盼!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你喜欢就全送给你。:)
我以为你有了第一张的那么多花就不会看上我的了~~

风儿生日快乐!--什么时候说都不晚~~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莫关系, 吃一堑, 长一智, 就当是成长的烦恼。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小河已经越级拉好了关系"

那是因为某人曾从中作梗, 害得我 L+P 没去成。 惨痛的教训啊! 想起来心就痛啊! 555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都喜欢。 把第四张设成背景, 美极了! 谢谢QQ!!!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5是菠萝花? 我还以为仙人掌呢。

9 是幸福的黄手帕。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在说话,仙人掌也绽放。

喜欢1和5。3和6好像是真丝围巾的图案。NO4的花瓣好玩。

我表弟叫忆军,因为他父母在军队农场里认识的。
原以为春天这么快过去了,这几天下雨后气温降低,春天又回来了。郁金香坏了不少,樱花满地,丁香满城。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下午好!

敌儿, 明年就别到处乱跑了, 跟我们去意大利拍雏菊吧。 现在旅游团的阵容越来越大, 小河已经越级拉好了关系, 和我们团长套上近乎了。

10 小米小麦的玫瑰送给我过生日就好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1 Happy Birthday!
2 倩影
3 丛中笑
4 任你惊涛骇浪, 我自闲庭信步
5 菠萝花
6 雨帘
7 88 - 冬日
8 鹤立鸡群
9 留给你们的作业(实在不知道说什么)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5是花还是叶啊? 都喜欢!
哪里探的花? 下回春假咱们拉大队去好不好? 就不用LP华府费城ETC.到处乱跑却看不到花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正想说沙发的。。。就看到果果儿了。:)

前几天去English Bay晒太阳,看见一片黄色的郁金香,也拍了几张,当时是想着模仿第二张的,回来试了试,没那个效果。:(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沙发了!! :)
回家看了图片再来跟QQ聊天。现在看不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