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流沙随风而飘(6)

(2009-02-07 21:54:23) 下一个

第六幕

(罢了)
流沙随即不偏不倚掉到了仙人洞主卧室的石板床上,那一刻小河正在泡满玫瑰花瓣的温泉里沐浴,流沙的心不由得一阵阵地开始收缩,他在心里说:“时间啊,请你为我停留,为我爱的人停留,为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一切停留。我愿意用我一生的快乐去换取这一刻的幸福。”

小河缓缓地转过身来,回眸一笑,百媚叠生,蟀锅罢了无颜色,从此裘爷不打工。

他们面对面地望着最真实的彼此,夏娃亚当原始地对视着,那一瞬间,世界万物在他们眼中都成了苹果。

她看着他,她的眼睛开始湿润起来,这湿润像晨雾一样漫至全身(怪不得人说女人是水做的)。。。这是她等待了多长多久的时刻啊,她爱的人也是爱她的人,他就在她的眼前,她的身边,这一刻,她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不是一个梦。他们紧紧地熊抱在一起。。。但不知怎么回事,站在洞口旁的QQ从望远镜里看到的却是两条纠缠在一起的蛇。艺术家到底不同凡响,看出来的东西都和别人不一样。

流沙用尽全心体验那种叫心甘情愿的幸福,他的胃开始发胀发痛,随着肾上腺素的直线上升,身上其他的地方也开始胀痛起来。流沙心里纳闷,胃胀痛是因为吃白食吃多了,怎么其地方也会胀痛呢?不会尿中毒吧?

(果果儿)
这边果果儿看到泉水驾到,赶忙拦住问她,好不容易见你一次,你给讲讲罢了坐飞机去伦敦上洗手间后来的事吧?泉水看果果儿求知心切就不慌不忙的道来。。。

(泉水)

话说罢了为了扩大内需,急急忙忙、顶风冒雪、千里迢迢地去了趟伦敦,回来水也顾不上喝一口、裘大哥给他留着的芝麻饼也被果儿偷吃完了,饥寒交迫地等着裘大哥给他的另一张精神大饼-与久违的美女邂逅。

不想懵懵懂懂地被QQ引到了桃花洞。只见桃花洞里风光无限。

罢了以前在上海滩烦透了拥挤的马路和嘈杂的外滩,哪见过这么幽燕静美之处?最多也就陪老婆坐大巴去探访过杭州西面那个桐庐的瑶临仙境,但色彩和形象终究没法相比,还差点受到放射性辐射的伤害。

罢了在桃花洞里做起了黄粱美梦,一边担心人老了抓不住爱情的尾巴,一边从甲状腺到前列腺都过度分泌,此时伦敦那边又传来心爱的宝宝差点被鞋砸到的噩耗,羞怒交加,终于虚脱了。

流沙耐性很好,前面见罢了发人来疯,也没吭声,一见这架势,连忙从QQ那里偷来他从不离身的八宝粥和四物养生汤,给罢了灌下。

泉儿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养生堂的龟鳖丸,这可比那蓝药丸强多了,也给罢了灌下。

众人还从QQ出野外必备的八宝箱里找出了垫子、毯子等,七手八脚地把罢了安顿巴适了,还在罢了的额头抹了点被现代埃及人无限崇拜的清凉油。

功夫不负有心人,罢了水汪汪的大眼睛终于睁开了,众人悬着的心放下了。

只见罢了悠悠地说:“哦,你们都没睡啊。”

众人想,忙着救你老先生呢,哪敢睡啊。

“刚才我做了一个梦”罢了欲言还羞。

“啊,什么梦?”人家都急死了,你还有心做梦?

罢了悠悠地回答:“我要做爸爸了。”

“啊?”众人大惊,“罢了你没事吧?” 还以为在伦敦着凉感冒发烧糊涂了。

“我没事啊,我儿子以后一定是百万富翁, it is written!” 罢了激动起来。

流沙正想给他两把沙子,好让他揉揉眼睛清醒一下。

“哦,我也刚看过那本电影,我儿子以后也一定是百万富翁,it is written.” 清脆的声音响起。

原来,正在附近旅游的美才女陈默听到罢了的喊叫,接上了话。其实她有好几次想加入大家的讨论,却不知道说什么好,要说电影,她看过不少。

一见有美女驾到,流沙已经拽在手里的沙子最终没撒出去。

“姑奶奶你怎么才来?等你等得我头上的花儿都谢了。”裘老大激动的声音有些颤抖,上去就一个裘式牛抱,顺势在美才女的脸上老牛吃嫩草般地啃了两口。“那什么, 瞧俺们这疙瘩乱的,拨乱反正就全靠你这个文化人了啊! ”

“是吗?你让风儿发来的密码有误,信息不灵可不能怪我啊。这不,我趁公司不忙,来西海岸转转,会会网友。来以前他们可没少给我出主意呢。这里真不错,咱看看风景、尝尝美味,觉得比咱东海岸的农村强多了。”

“啊,农村?”

“是啊,跟纽约人比,咱可是乡下的农民,不过是有文化的农民。我每到一地都要考察一下书店,这次感觉很不错。”

一听书店二字,QQ忍不住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啊,俺的影集西部风光马上要在香港和大陆出版了,伙计们到时候可别忘了捧场啊!”

众人一听,哇声一片。荒原里响起了凯旋的舞曲。

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是什么好日子?!

----------------------------------------------------------------------------------------------------------
(青青小河)

忽然飘过一阵饭香, 罢了这才感到饥肠辘辘, 可不这一觉睡的可不少时候了, 是该吃点什么了。

罢了揉了揉还没睡醒的眼睛, 扭头一看, 咿, 什么时候这洞里来了这许多人, 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只见风儿, 泉儿, 果儿, 裘教,流沙和QQ等都已经围着一圆石桌坐好,河儿正端着一大盆儿新蒸好的包子上桌。看着眼前的景象, 罢了模模糊糊 地记起刚刚做得梦。 他有点儿惭愧地想:这梦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呀, 我怎么了? 嗨, 这还不都是让QQ这“仙人洞” 闹得。

罢了随即穿衣起床。

(breezebrook)
罢了摸索着穿好衣服,一眼就看到一脸坏笑的老裘正一边啃着一热呼呼的包子, 一边不怀好意地盯这他。 也不知怎么了, 最近一看到老裘,这气就不打一处来。先是跟我抢美女, 然后又莫名其妙地让我进了“仙人洞“. 更不可思议的是我还没怎么招呢,又传出我快当爹了。我最近被果果儿灌了”断肠散“, 有点力不从心, 否则我要跟他决斗。 对, 就象真正的骑士那样,让果果儿看看风儿的眼力没错,绝不会害她。
正思忖间, 忽听一阅耳动听的女声传来:裘, 你怎么躲这?我又给你拿了一个包子。罢了一听, 鸡皮疙瘩一冒;再一看,差点气绝身亡。这哪来的西施呀, 舒淇似的身材,别说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这仇人眼里也是西施。只见她低眉浅笑,手里握着一热气腾腾的包子,走上前来。罢了一看94小河的杰作。 这河儿什么都好, 94太贤惠, 一天到晚做包子,把好好的摔锅都宠成罢锅。只见那西施走近老裘身旁,兰花指一捻, 揪下一小块包子, 顺势塞老裘嘴里,老裘笑得都合不上嘴。罢了实在忍无可忍,一个健步跳下床, 大喝一声, 老裘, 咱到外面决斗去。

(果果儿)
老裘坚决反对用暴力解决问题,要求要文斗不能武斗。罢了听罢,对文斗也失去了兴趣,拿了几个小河的大峡谷野味包狼吞下去,然后说因为自己刚才果体有些受凉需要休息,随即把小河,老裘,和无敌轰到旁边的洞里。他自己在洞房上了沙漠网埋头苦读起来。

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传来。顺着笑声探头望去,原来是罢了盯着沙漠网, 张着血盆大口大笑不止,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眯成了流氓兔眼。。。看客们要知罢了看到什么,请听罢了徐徐道来。。。

(罢了)
说到包子,曾经和一网友《撞车》文章后有这么一段对话:

罢了说:“在这个世界上,你找不到两滴完全相同的水珠,也找不到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因此,孤单是难免的,也是无法消除的。但是,为了‘要珍惜活着,要有滋有味地活’,我们应该尽量减少这样的孤单。

欣赏老子的‘其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咱得像虻兄一样,好好的护着这柔弱的‘生’,大限来临时就学它一回坚强,大声喊上一句我2000年高速公路上撞车前的话:Shit!

说到撞车,都在一个城市,保不定哪一天在你的屁股后头撞一下,你可得多包涵,算是提前给你打个招呼。哈哈哈。。。。”

网友说:“谁撞谁还不知道呢。 怕孤单也不能出去找车撞啊:)孤单虽然可怕, 两个孤单的人在一起就不孤单了。所以, 我们要“在一起”, 就能战胜孤单。但是, 人有时孤单一阵也不赖。不理人, 是孤独。 人不理, 是孤单。狗不理,怎么就是包子了:)”

罢了笑得一时气噎,晕过去了。。。。哈哈哈哈。。。。

(果果儿)
话说泉水在洞里呆得有些无聊,随既找来几根树枝,出得洞来,在沙地上划将起来:

(泉水)
骑士的八大美德: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精神,诚实,公正!

骑士七艺:游泳、投枪、击剑、骑术、狩猎、弈棋、诗歌!

骑士宣言: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后冷兵器时代,骑士精神转化成了绅士风度。这种由骑士精神转变而来的绅士风度,已经成了现代文明生活中男人的基本人格准则,并推而广之蔓延到了全世界。

绅士风度,一种富有浪漫色彩的侠义精神。在我们这个社会,某种意义上成了男人素质的象征。”

顶绅士风度! 一个细节:骑士都穿马甲!呵呵。

(果果儿)
果果儿跑出洞外,看到泉水那么聚精会神的在沙地上描述着骑士,乐坏了,随即在她背后的沙地上画了个光屁股骑着马的骑士,马的屁股上写着 “骑士精神是赤裸裸的真理,什么都不穿。“过了一会儿,那幅画竟然动了起来,往泉水的方向迁移过去。早听说这片沙地的沙子会整片自由移动,是沙漠神仙们在玩下围棋。可爱好真理的泉水不相信这些神仙鬼怪的说法,于是把探询这沙子移动的成因当成了她的一个研究课题。这也是她随团来到这荒芜人烟的大沙漠的一个重要原因。

果果儿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奇迹,激动之余,情不自禁的连连拍手跺脚。泉水听到背后有人吵闹,转过身来看到正在移动的画面,不由得呆住了,动弹不得。

再说这边老裘被罢了赶出洞房,气不打一处出,自言自语的走来走去:

(裘教)
决斗?谁跟谁?为什么?这几天抗大活,没跟上形势的发展。

罢了要跟老裘决斗?为了哪个?不会是为了无敌吧?俺起先以为她长得实在是太丑没人要,一赌气,跑加纳比游艇上烧锅炉去了。俺不是怕出人命吗?出于同情,就只好说老裘来收拾残局。好嘛,连无敌也这么多人抢?俺赶紧让,叩头还来不及呢。

再说,兄弟之间客气什么,两厢情愿的事俺干嘛拦着呀?大不了俺就打一辈子光棍、背一辈子的包。说不定哪天背出个LV的包呢。俺接着找丑女,反正丑的比俊的要多哈。

(果果儿)
这边小河听见裘教的一番话,很不待见。只听小河说道:

(青青小河)
哎哟喂, 裘教兄, 你就不怕把西施无敌MM得罪了? 拿出来点儿“骑士”精神嘛 :)

(果果儿)
裘教一听有人让他做骑士,开心坏了, “早看流沙霸占小河不顺眼了,这下可逮着机会了。“裘教心想。

(裘教)
行啊,俺这就找流沙决斗去。不过俺可得交待一句:万一俺壮烈了,俺的那些包就都留给你了哈。有事去找罢了和风儿哈。

老裘写给无敌的一封信

见信如见人。其实不见也罢,见了双方的心里都更难受。可是这也不是你的错,都是基因决定的。就像是俺的基因决定了俺要写这封信一样。It is written.

俺原来以为你是去加纳比的游轮上受苦,本想嘱咐你两句,做人要有骨气。别人剩下的东西,你自己坚决不能要。以后带给我就行了。还有,不要这山望到那山高,一定要找准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山再高,跟你有什么关系?哥再帅,还是别人的哥。可是包袱总是自己的,总得要有人背。

山高路远,切莫忘记背包的人。

(果果儿)
裘教给无敌的情书,飞鸽传书到玉人手中。只见玉人接书,忐忑不安打开来,读罢书信,对老球的爱慕之情如决堤之三峡水,汹涌澎湃,川流不息。当下回信一封,由同一飞鸽带回。这飞鸽两星期来回不停奔波于有情人之间,滴水未沾,为的是把情书在裘教和无敌的爱情改变之前传递给双方,以免节外生枝。情书传到,骑士鸽也羽翅尽折,吐血身亡。

( clearskies)
回老球:

您的信, 海欧传书刚刚收到.

想当年,你嫌我丑, 又怨我不懂做包子, 又不帮你背包包, 才一怒之下远走高飞. 幸亏峡谷里的姐姐们妙语开解, 说我其实长得不赖, 况且世界之大, 干嘛要吊S在一只包上呢? 到船上才知, JJ们果真说得不差. 你看这情人节还没到呢, 我就左一朵黄玫瑰,右一包巧克力的收着, 忙得是不亦乐乎, 乐不思谷啊. 唉,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可见你一直就没有爱过我, 还好还好, 现在发现,还不算晚, 机会大把的有...

您好好写PHD论文吧,我游完了船, 还要去看看地球村的大好河山呢.以后就不再写信啦. 代问谷里的GGJJ们好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老裘什么人呐,

这个问题还不简单?老裘就是一个基本上没什么文化的长工。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儿和泉儿:

二位贵夫人, 裘教是什么人?指导员呀!你们没看人家的思想工作做得一流吗?当年我任命他时真是没看走眼。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同意老裘意见。悄悄地问:老裘是什么人?

罢了还真上炕啦?怎么摔的这么严重?好好休息,回头写一篇想入非非记。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别怕。有我保护你"

我还奇怪最近胆子怎么越来越大, 敢情有贴身保镖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就 $100. commission? 小意思"

你要觉得这意s有点小, 那后面可随便多加几个0。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没压力。没deadline. 别怕。有我保护你。:)
裘教是什么人啊?讲来听听。我已经把耳朵洗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ZT: 何况读者还以为大家是认真的创作呢,读的时候自然心里的期待也许就不同了。
--我可是一直很认真的在创作。

从上星期三以来大家没写多少,所以我决定把大家的一些精彩留言编辑进第六集。其实我真觉得第七集如果有个主题,有几个主要人物情节应该紧凑得多。

以下的接龙我觉得还是编辑一下的好,可以留着做个纪念。也可以鼓励大家继续写下去。我把各个章节编辑好了,quinster贴出来花不了多大功夫的。

要不请quinster别放主贴里,就放旁边的连接里就行了?这样就不会占版面了。

我们如果能不慌不忙的继续写下去,也算是这里的一道独特的风景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就 $100. commission? 小意思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我同意老裘的意见。 放在流言里比较随意, 且没压力, 想到哪写到哪。 当独拎出来反而有些牵强。再说, 老裘什么人呐, 那能不听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好主意。 一直挺怕占 quinster 的时间和精力。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想听听大家的意见,这接龙是否还是留在留言里比较好。本来就是插科打诨,零敲碎打,放在留言里反倒原汁原味,而且不用占用quinster的版面和休息时间。同时要表扬果果儿,果果儿的编辑那不是一般的好,那是相当的好。
现在看来,原文这么单独发出来,会不会觉得有点散了?何况读者还以为大家是认真的创作呢,读的时候自然心里的期待也许就不同了。当然,如果写得好的作品,也许还值得发,否则,就留在留言里,是不是也别有一番风味?

罢了好好养伤,不要担心,不会有人趁火打劫。不过你的太极拳得好好练练才行。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yes, want come with us? don't forget to pay me $100. commission.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是孩子春假的时候吗?

我胆大, 不怕光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又在张罗春游了(4月上旬), 这次目的地是Great Smoky Mountains 。这是我们第3次集体出游。第一次去了大峡谷,羚羊谷及lake powell, 第2次去了caribbean。前两次取得了巨大成功,上瘾了。集体出游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带孩子, 他们自己玩得比我们还疯。正好可以给我们时间胡思乱想,天马行空。本来要坐cruise去vancouver and seattle的, 又觉得那时还太冷,所以改路线,就留着9月份再去吧。如有那位xdjm不怕见光s的, 欢迎报名参加。

特此通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怎么这两天大家都扭了腰?是秧歌节到了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问罢了兄好!

你摔的可不轻啊,受苦了。老话说“伤筋动骨100天”, 你就踏踏实实的好好养养, 别留什么病根。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晴儿好!

你家水管修好了吗?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河儿好! 诗坛那边的姐妹都唤我晴儿. 这边的姐妹们也可以哦. 甭管它无敌有敌的...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听起来还满严重的哦, 快点好吧!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那就再加一行
敌儿大无畏


啊,那岂不成了敌敌畏啦?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深深感谢各位同志们的关心!同志们的关心犹如三月春风,让躺在床上一天的罢了很有些“想入非非”。

还好,罢了的脸与关键部位丝毫未损,还是一位“蟀锅”,只是扭了腰和肩胛,手上腿上有点“皮开肉绽”。看来,这罢了一上炕一时半会的还真下不来,所以郑重宣布:QQ、裘老大和沙小弟可以暂时承包所有的MM。你们得抓紧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再次深深感谢各位的关心!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嘿, 这年月儿“贤惠”就和“白痴”等同, 你骂我呢吧?!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 这段句越来越厉害了嘛!

罢了兄好好休息, 早些归队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那就再加一行

敌儿大无畏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漏了我了吧, 还得添一行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罢了不见了
这可如何是好
难道真需要
黄玫瑰抱抱
果儿调皮
泉儿智慧
河儿贤惠
风儿啥也不会
唯有站成一排
手持一只黄玫瑰
愿君忘掉痛与悲
早日返回大部队
500年修来的缘 换回今世一回眉
千言万语凝成一句
保重 哥们!

本想学一回布朗宁夫人, 数来数去, 还是多一行。 真的假不了, 假的蒙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