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流沙随风而飘(4)

(2009-02-04 22:28:28) 下一个

第四幕

(罢了)
话说这裘老大在一旁看着罢了吃香喝辣的,心里忒不是滋味。他心里想,时值情人节,这黄玫瑰是贵,咱也就不想了,不就一个熊抱嘛,让我激动了老半天,原来是window shopping啊!唉,唉,唉。。。

咱人老了,可心还没干呢,这仙人洞去不了,但渣滓洞总能去吧。我怎么就这么不受人见待呢?一时之间,裘老大悲从中来,不可断绝。只听到一串串断句,从他瘪瘪的嘴里,费力地扭过漏风的牙齿,前例腺肥大似地滴滴答答漏了出来:

一旦老了
就不值钱了
腿脚不利索
抱萝卜土豆
穿过菜市场
像只笨拙的狗熊
进入冬眠
不再醒来

一旦老了
啃不动骨头
只好带上假牙
再也没人对你
想入非非
却依然有
年轻的姑娘
让你情不自禁
去买伟哥哥
人还没走
爱情
却早进了棺材

一旦老了
高兴时
再也流不出泪
只有悲伤
才使你
老泪纵横

裘老大是越唱越伤心,实在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果果儿)
裘老大这边哭着,谁想那边就有柔声的安慰。

(泉水)
还没老,就喊老
倚老卖老
牙好胃口更好
人参燕窝,芝麻绿豆
还有那只大蹄膀
整天念念不忘

还没老,就卖老
鸡蛋里面挑骨头
拿起放大镜
看看美人像
年轻的姑娘
让你情不自禁

哦也,这可如何是好

(某尾)
洞中它人并未留意鼓声。 泉水伫立洞口边, 细细听来, 原来某尾鼓中有歌:
几日不见, 风云骤变;(梆梆)
红袖春思扰, 绿掩秋郊恼;(梆梆)
流沙不得风, 如何进仙洞?(梆梆)
几家欢喜几家忧, 只得罢了坐上头。(梆)

又唱:
春梦有时尽,黄粱顷刻熟
功夫不可忘, PP要护好 (咳咳)梆梆哩咯咚

泉水听了, 心中一怔, 心说这歌唱得似是而非的, 难道说谁的PP就要遭殃了? 还没想明白, 忽听鼓声大乱, 节律怪异,一时有点气血上涌,往后退了半步。 风儿在一旁看得明白, 赶前一步扶住。泉水道无妨, 你来听听某尾搞些啥子哟, 敲鼓不是这么敲的。未料风儿略一听, 便抿嘴一乐,随即身体摇来摆去,兰指轻点,一招一式, 无不切合鼓点。 泉水大异, 又不好打断。 未几, 鼓声停歇, 见风儿颌首微笑, 面有得色。泉水赶快把她拉至一旁, 说, 快说快说, 你两个在搞什么?风儿笑道, 你有所不知, 某尾这鼓点是莫尔斯电码呢,得的是我的真传。他道最近搞到几本厨林秘笈, 现下赶回洛阳酒楼练功去乐。嘱我让此间豪杰保重, 等我们回到江南, 就到洛阳酒楼去, 每人只要记得随身携带一把油菜,到时往桌上一亮, 自然有美酒佳肴流水一样地上来, 费用全免!泉水听得稀奇, 想了一下道, 某尾逻辑不太通吧? 油菜一亮,美酒佳肴就能象流水一样的上来吗? 流水速度多快,他做菜能有这么快吗?不是让我们一众人等干等吧? 风儿道,你担心这些个干什么,我见他现在的功夫,其它不知道, 速度那是超一溜。 咱们且慢慢游历,等回到江南他就大功告成, 再去探访不迟。对了,油菜一事, 还先不要对人提起。泉水点头, 两人回到洞中,正是裘老大唱到最后一句之时。各人分头做事不提。


(流沙随风)
“流沙不得风, 如何进仙洞?”

听到某尾梆梆的唱腔,流沙终于慢慢从肠子都悔成黄玫瑰的懊恼中醒来。可流沙一清醒,对罢了就气不打一处来。罢了原来在上海滩呆得好好的,非要跑华尔街上来混,前几年还费尽心机地替美佬给大伙描绘了一个共产主义的美妙大饼。泡沫由此而起。

“把钱放在华尔街,保证个8%的年回报,三十年后就可以周游世界吃香喝辣了。”

流沙、裘老大和QQ都是实在人,听了罢了口吐泡沫地承诺,就每天多吃个汉堡包啥的把健康食品省下来的费用,全部交给罢了,投进了华尔街。TNND, 这帮华尔街土匪不仅没几年把401K折腾成了201K,还说假如O8不给发奖金,天就要塌了,人心惶惶啊,害得几位太太们几脚把哥们几个踢进了大峡谷。太太们想得远啊,哪天万一天真的塌了,好找个地缝躲进出。把罢了的话,“深挖洞,光脊梁”,IT IS WRITTEN!

没想到刚一进大峡谷,罢了就遇上美女们追杀。不是罢了也忽悠过这帮美女,就是罢了隐情深重。罢了落难,流沙、裘老大和QQ是喜在心上。QQ决定高高在上,幸灾乐祸个够。流沙念及自己的票票还捏在罢了手上,万一他出事了,回去也没法向太坐交帐。特别是看到是羞花闭月沉鱼落雁,赶紧义无反顾地冲了上来,先将罢了塞进蜘蛛洞,自己就迎了上去。

唉,结果不堪回首。流沙不得风, 如何进仙洞?流沙遇上闭月风,从此不沾葡萄红。那姑奶奶水刑上的凶啊,最后对流沙说,原来搞错了,以为你是罢了。要是真罢了,绝活还没使呢。

要说流沙受点皮肉之苦,也就算了,可后来得知把罢了误放进了融“洞房花烛夜”、“身怀六甲”、“ 清华池”、“ 润寒锁梦”、“ 红发魔女”为一体的神洞,流沙差点一口气喘不上来。罢了啊罢了,这次不仅便宜你几千万美金,还便宜你个土匪艳遇不断。

裘老大见流沙醒来,赶紧过来递上一缸泉水,说道:“歇歇,歇歇就好了。别后悔了,不是咱运气不好,是土匪罢了的基因太好。”

“啥?什么基因?”

“呵呵,不是不是,是CNN太可恶了,什么蜘蛛洞啥的,早知道是这样洞。。。,嗨,不如咱也一起去探探那个洞?” 裘老大自知差点失言,这机密以后到关键时刻还得用来换蓝片的,便赶紧打岔。

“GOOD IDEA, 现在就去!”

流沙和裘老大踏着月色,深一脚浅一脚地就上路了。一路上哼哼唧唧,自得其乐。

流沙说:“中行,建行,农行,行行出事。”
裘老大接着:“a股,b股,h股,股股下流。”

“昨天,今天,明天,天天下跌。”
“主板,小板,三板,板板完蛋。”
“农民,市民,股民,家家难民。”
“股市,楼市,车市,市市伤心。”
“面粉,米粉,奶粉,粉粉有毒。”
“股票,钞票,彩票,票票害人。”
“二奶,三奶,牛奶,奶奶伤人。。。”

“站住,站住吧!”

在夜空里,流沙和裘老大突然听到从侧面传来的两声“站住”,差点吓得魂飞魄散。完了,在这深夜里,在这荒僻的峡谷里,遇上劫匪了。流沙和裘老大赶紧停下,大气不敢喘。

一时无声,万籁俱寂。流沙和裘老大好像感到一把枪正瞄准着他们,下意识地把双手抱住了脑袋。

“太好了,太美了,耶,耶。。。”

夜风里飘过一个男高音,听得熟悉,流沙和裘老大纳闷起来。

“耶,MY GOD,太美了。。。请转过身来,转过身来。。。”

流沙和裘老大不敢不从,赶紧转身,却不敢睁眼。等了一会,却没有下一步指令。流沙壮胆眯眼偷偷看去,只见一个黑影,玉树临风,手捧相机,正全神贯注地往谷底观察着什么。

“QQ?” 裘老大突然大悟。

一声呼唤,倒是把沉醉在自言自语里的QQ吓得一屁股躺在了地上,相机也滚落在流沙脚下。这可是一个带夜光镜的高级玩意。

“Q大师,你一直在这啊?刚才你叽哩咕噜的,吓死我了。” 裘老大见到QQ,喜不自禁。

流沙摸起相机,通过镜头向QQ张望的方向望去。先是看到一片温泉,顺势仔细搜索下去,MY GOD,流沙的身体顿时凝住了,嘴巴张得老大,再也合不上。可惜啊,可惜啊,又晚了一步,四位姑奶奶们已经穿戴整齐上路了。

“没看啥,没看啥。。。罢了那边上炕了。。。” QQ看到流沙和裘老大,既兴奋又紧张。

“你看到啥了?” 裘老大反问流沙。

“美人沐浴啊。可惜晚了。。。”

流沙哈喇子流了一尺,却羡慕地盯着QQ,像是想从QQ的眼睛里倒放出录像似的。

“没人摸鱼啊?不晚不晚,我从小就会摸鱼,那咱们一起去,我教你们一起摸!” 裘老大听罢,倒是手舞足蹈了起来。

—— 欲知裘老大摸到啥,请听下回分解。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3)
评论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很忙,今晚提前上编辑的〈流沙随风而飘〉第六幕。

谢谢踏浪的精彩发言。欢迎踏浪为第七幕剪彩!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以下是〈流沙随风而飘〉第六幕

第六幕

(罢了)
流沙随即不偏不倚掉到了仙人洞主卧室的石板床上,那一刻小河正在泡满玫瑰花瓣的温泉里沐浴,流沙的心不由得一阵阵地开始收缩,他在心里说:“时间啊,请你为我停留,为我爱的人停留,为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一切停留。我愿意用我一生的快乐去换取这一刻的幸福。”

小河缓缓地转过身来,回眸一笑,百媚叠生,蟀锅罢了无颜色,从此裘爷不打工。

他们面对面地望着最真实的彼此,夏娃亚当原始地对视着,那一瞬间,世界万物在他们眼中都成了苹果。

她看着他,她的眼睛开始湿润起来,这湿润像晨雾一样漫至全身(怪不得人说女人是水做的)。。。这是她等待了多长多久的时刻啊,她爱的人也是爱她的人,他就在她的眼前,她的身边,这一刻,她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不是一个梦。他们紧紧地熊抱在一起。。。但不知怎么回事,站在洞口旁的QQ从望远镜里看到的却是两条纠缠在一起的蛇。艺术家到底不同凡响,看出来的东西都和别人不一样。

流沙用尽全心体验那种叫心甘情愿的幸福,他的胃开始发胀发痛,随着肾上腺素的直线上升,身上其他的地方也开始胀痛起来。流沙心里纳闷,胃胀痛是因为吃白食吃多了,怎么其地方也会胀痛呢?不会尿中毒吧?

(果果儿)
这边果果儿看到泉水驾到,赶忙拦住问她,好不容易见你一次,你给讲讲罢了坐飞机去伦敦上洗手间后来的事吧?泉水看果果儿求知心切就不慌不忙的道来。。。

(泉水)

话说罢了为了扩大内需,急急忙忙、顶风冒雪、千里迢迢地去了趟伦敦,回来水也顾不上喝一口、裘大哥给他留着的芝麻饼也被果儿偷吃完了,饥寒交迫地等着裘大哥给他的另一张精神大饼-与久违的美女邂逅。

不想懵懵懂懂地被QQ引到了桃花洞。只见桃花洞里风光无限。

罢了以前在上海滩烦透了拥挤的马路和嘈杂的外滩,哪见过这么幽燕静美之处?最多也就陪老婆坐大巴去探访过杭州西面那个桐庐的瑶临仙境,但色彩和形象终究没法相比,还差点受到放射性辐射的伤害。

罢了在桃花洞里做起了黄粱美梦,一边担心人老了抓不住爱情的尾巴,一边从甲状腺到前列腺都过度分泌,此时伦敦那边又传来心爱的宝宝差点被鞋砸到的噩耗,羞怒交加,终于虚脱了。

流沙耐性很好,前面见罢了发人来疯,也没吭声,一见这架势,连忙从QQ那里偷来他从不离身的八宝粥和四物养生汤,给罢了灌下。

泉儿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养生堂的龟鳖丸,这可比那蓝药丸强多了,也给罢了灌下。

众人还从QQ出野外必备的八宝箱里找出了垫子、毯子等,七手八脚地把罢了安顿巴适了,还在罢了的额头抹了点被现代埃及人无限崇拜的清凉油。

功夫不负有心人,罢了水汪汪的大眼睛终于睁开了,众人悬着的心放下了。

只见罢了悠悠地说:“哦,你们都没睡啊。”

众人想,忙着救你老先生呢,哪敢睡啊。

“刚才我做了一个梦”罢了欲言还羞。

“啊,什么梦?”人家都急死了,你还有心做梦?

罢了悠悠地回答:“我要做爸爸了。”

“啊?”众人大惊,“罢了你没事吧?” 还以为在伦敦着凉感冒发烧糊涂了。

“我没事啊,我儿子以后一定是百万富翁, it is written!” 罢了激动起来。

流沙正想给他两把沙子,好让他揉揉眼睛清醒一下。

“哦,我也刚看过那本电影,我儿子以后也一定是百万富翁,it is written.” 清脆的声音响起。

原来,正在附近旅游的美才女陈默听到罢了的喊叫,接上了话。其实她有好几次想加入大家的讨论,却不知道说什么好,要说电影,她看过不少。

一见有美女驾到,流沙已经拽在手里的沙子最终没撒出去。

“姑奶奶你怎么才来?等你等得我头上的花儿都谢了。”裘老大激动的声音有些颤抖,上去就一个裘式牛抱,顺势在美才女的脸上老牛吃嫩草般地啃了两口。“那什么, 瞧俺们这疙瘩乱的,拨乱反正就全靠你这个文化人了啊! ”

“是吗?你让风儿发来的密码有误,信息不灵可不能怪我啊。这不,我趁公司不忙,来西海岸转转,会会网友。来以前他们可没少给我出主意呢。这里真不错,咱看看风景、尝尝美味,觉得比咱东海岸的农村强多了。”

“啊,农村?”

“是啊,跟纽约人比,咱可是乡下的农民,不过是有文化的农民。我每到一地都要考察一下书店,这次感觉很不错。”

一听书店二字,QQ忍不住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啊,俺的影集西部风光马上要在香港和大陆出版了,伙计们到时候可别忘了捧场啊!”

众人一听,哇声一片。荒原里响起了凯旋的舞曲。

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是什么好日子?!

----------------------------------------------------------------------------------------------------------
(青青小河)

忽然飘过一阵饭香, 罢了这才感到饥肠辘辘, 可不这一觉睡的可不少时候了, 是该吃点什么了。

罢了揉了揉还没睡醒的眼睛, 扭头一看, 咿, 什么时候这洞里来了这许多人, 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只见风儿, 泉儿, 果儿, 裘教,流沙和QQ等都已经围着一圆石桌坐好,河儿正端着一大盆儿新蒸好的包子上桌。看着眼前的景象, 罢了模模糊糊 地记起刚刚做得梦。 他有点儿惭愧地想:这梦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呀, 我怎么了? 嗨, 这还不都是让QQ这“仙人洞” 闹得。

罢了随即穿衣起床。

(breezebrook)
罢了摸索着穿好衣服,一眼就看到一脸坏笑的老裘正一边啃着一热呼呼的包子, 一边不怀好意地盯这他。 也不知怎么了, 最近一看到老裘,这气就不打一处来。先是跟我抢美女, 然后又莫名其妙地让我进了“仙人洞“. 更不可思议的是我还没怎么招呢,又传出我快当爹了。我最近被果果儿灌了”断肠散“, 有点力不从心, 否则我要跟他决斗。 对, 就象真正的骑士那样,让果果儿看看风儿的眼力没错,绝不会害她。
正思忖间, 忽听一阅耳动听的女声传来:裘, 你怎么躲这?我又给你拿了一个包子。罢了一听, 鸡皮疙瘩一冒;再一看,差点气绝身亡。这哪来的西施呀, 舒淇似的身材,别说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这仇人眼里也是西施。只见她低眉浅笑,手里握着一热气腾腾的包子,走上前来。罢了一看94小河的杰作。 这河儿什么都好, 94太贤惠, 一天到晚做包子,把好好的摔锅都宠成罢锅。只见那西施走近老裘身旁,兰花指一捻, 揪下一小块包子, 顺势塞老裘嘴里,老裘笑得都合不上嘴。罢了实在忍无可忍,一个健步跳下床, 大喝一声, 老裘, 咱到外面决斗去。

(果果儿)
老裘坚决反对用暴力解决问题,要求要文斗不能武斗。罢了听罢,对文斗也失去了兴趣,拿了几个小河的大峡谷野味包狼吞下去,然后说因为自己刚才果体有些受凉需要休息,随即把小河,老裘,和无敌轰到旁边的洞里。他自己在洞房上了沙漠网埋头苦读起来。

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传来。顺着笑声探头望去,原来是罢了盯着沙漠网, 张着血盆大口大笑不止,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眯成了流氓兔眼。。。看客们要知罢了看到什么,请听罢了徐徐道来。。。

(罢了)
说到包子,曾经和一网友《撞车》文章后有这么一段对话:

罢了说:“在这个世界上,你找不到两滴完全相同的水珠,也找不到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因此,孤单是难免的,也是无法消除的。但是,为了‘要珍惜活着,要有滋有味地活’,我们应该尽量减少这样的孤单。

欣赏老子的‘其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咱得像虻兄一样,好好的护着这柔弱的‘生’,大限来临时就学它一回坚强,大声喊上一句我2000年高速公路上撞车前的话:Shit!

说到撞车,都在一个城市,保不定哪一天在你的屁股后头撞一下,你可得多包涵,算是提前给你打个招呼。哈哈哈。。。。”

网友说:“谁撞谁还不知道呢。 怕孤单也不能出去找车撞啊:)孤单虽然可怕, 两个孤单的人在一起就不孤单了。所以, 我们要“在一起”, 就能战胜孤单。但是, 人有时孤单一阵也不赖。不理人, 是孤独。 人不理, 是孤单。狗不理,怎么就是包子了:)”

罢了笑得一时气噎,晕过去了。。。。哈哈哈哈。。。。

(果果儿)
话说泉水在洞里呆得有些无聊,随既找来几根树枝,出得洞来,在沙地上划将起来:

(泉水)
骑士的八大美德: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精神,诚实,公正!

骑士七艺:游泳、投枪、击剑、骑术、狩猎、弈棋、诗歌!

骑士宣言: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后冷兵器时代,骑士精神转化成了绅士风度。这种由骑士精神转变而来的绅士风度,已经成了现代文明生活中男人的基本人格准则,并推而广之蔓延到了全世界。

绅士风度,一种富有浪漫色彩的侠义精神。在我们这个社会,某种意义上成了男人素质的象征。”

顶绅士风度! 一个细节:骑士都穿马甲!呵呵。

(果果儿)
果果儿跑出洞外,看到泉水那么聚精会神的在沙地上描述着骑士,乐坏了,随即在她背后的沙地上画了个光屁股骑着马的骑士,马的屁股上写着 “骑士精神是赤裸裸的真理,什么都不穿。“过了一会儿,那幅画竟然动了起来,往泉水的方向迁移过去。早听说这片沙地的沙子会整片自由移动,是沙漠神仙们在玩下围棋。可爱好真理的泉水不相信这些神仙鬼怪的说法,于是把探询这沙子移动的成因当成了她的一个研究课题。这也是她随团来到这荒芜人烟的大沙漠的一个重要原因。

果果儿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奇迹,激动之余,情不自禁的连连拍手跺脚。泉水听到背后有人吵闹,转过身来看到正在移动的画面,不由得呆住了,动弹不得。

再说这边老裘被罢了赶出洞房,气不打一处出,自言自语的走来走去:

(裘教)
决斗?谁跟谁?为什么?这几天抗大活,没跟上形势的发展。

罢了要跟老裘决斗?为了哪个?不会是为了无敌吧?俺起先以为她长得实在是太丑没人要,一赌气,跑加纳比游艇上烧锅炉去了。俺不是怕出人命吗?出于同情,就只好说老裘来收拾残局。好嘛,连无敌也这么多人抢?俺赶紧让,叩头还来不及呢。

再说,兄弟之间客气什么,两厢情愿的事俺干嘛拦着呀?大不了俺就打一辈子光棍、背一辈子的包。说不定哪天背出个LV的包呢。俺接着找丑女,反正丑的比俊的要多哈。

(果果儿)
这边小河听见裘教的一番话,很不待见。只听小河说道:

(青青小河)
哎哟喂, 裘教兄, 你就不怕把西施无敌MM得罪了? 拿出来点儿“骑士”精神嘛 :)

(果果儿)
裘教一听有人让他做骑士,开心坏了, “早看流沙霸占小河不顺眼了,这下可逮着机会了。“裘教心想。

(裘教)
行啊,俺这就找流沙决斗去。不过俺可得交待一句:万一俺壮烈了,俺的那些包就都留给你了哈。有事去找罢了和风儿哈。

老裘写给无敌的一封信

见信如见人。其实不见也罢,见了双方的心里都更难受。可是这也不是你的错,都是基因决定的。就像是俺的基因决定了俺要写这封信一样。It is written.

俺原来以为你是去加纳比的游轮上受苦,本想嘱咐你两句,做人要有骨气。别人剩下的东西,你自己坚决不能要。以后带给我就行了。还有,不要这山望到那山高,一定要找准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山再高,跟你有什么关系?哥再帅,还是别人的哥。可是包袱总是自己的,总得要有人背。

山高路远,切莫忘记背包的人。

(果果儿)
裘教给无敌的情书,飞鸽传书到玉人手中。只见玉人接书,忐忑不安打开来,读罢书信,对老球的爱慕之情如决堤之三峡水,汹涌澎湃,川流不息。当下回信一封,由同一飞鸽带回。这飞鸽两星期来回不停奔波于有情人之间,滴水未沾,为的是把情书在裘教和无敌的爱情改变之前传递给双方,以免节外生枝。情书传到,骑士鸽也羽翅尽折,吐血身亡。

( clearskies)
回老球:

您的信, 海欧传书刚刚收到.

想当年,你嫌我丑, 又怨我不懂做包子, 又不帮你背包包, 才一怒之下远走高飞. 幸亏峡谷里的姐姐们妙语开解, 说我其实长得不赖, 况且世界之大, 干嘛要吊S在一只包上呢? 到船上才知, JJ们果真说得不差. 你看这情人节还没到呢, 我就左一朵黄玫瑰,右一包巧克力的收着, 忙得是不亦乐乎, 乐不思谷啊. 唉,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可见你一直就没有爱过我, 还好还好, 现在发现,还不算晚, 机会大把的有...

您好好写PHD论文吧,我游完了船, 还要去看看地球村的大好河山呢.以后就不再写信啦. 代问谷里的GGJJ们好哦.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昨天作业不当,摔了一下,今天在家养伤,打字不太方便,“有情有义篇”先欠着,等好后再写。K!现在带球过人都不行了,哈哈哈。。。。提前上来和大家道声晚安!

罢了兄,先慰问一下。不过俺可得声明了,这事跟俺可没什么关系哈。你出事的时候,俺正忙着写信呢,无敌可以作证哈。要不然还以为俺使了暗器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哈哈哈 。。。 别有风味 :)

你不是还在加勒比海呢吗?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飞鸽报告!

可能是老天要惩罚我久不做饭吧, 在我手忙脚乱弄完一个汤之后, 厨房的下水道堵塞, 之后竟然爆裂! 处理好满地的水, 打电话给HANDY MAN求救, 说最快也要明天才能来. 那我做了一半的饭菜咋办? 答: 要不去外面吃, 要不用另一个SINK.

只好去用洗手间的SINK... 等好不容易全弄完了, 可一想这些菜都是从洗手间出来的, 真TMD吃不下咽啊... 等下还得去那儿洗碗! :(((

---记2.7之狼狈晚餐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浪的评论:

别急,别急,大家都有事,头绪多,这不,准备资料,灵感来了,就可以了。有时候还要交流讨论一下,其实也是在准备。

很感谢你的评论!同意,生活、时光、命运,可以写的很多很多。人物刻画要丰满、细致,很好!

不过,看到后面,有个感觉,你这是在在争取出镜啊。哈哈,行啊!你自己说的,Q兄家里,不要怕,带上你的光、色、声、影,一起来啊!

还有陈默、安娜、。。。文字功夫都一流,裘老大的等待歌声又起,某尾的鼓声那么动人。

时间啊工作啊家务啊都好说,其实,我们的最大顾虑,怕影响QQ休息。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浪的评论:

严重同意踏浪的观点。 怎样拨乱反正, 就看你的啦 - 把大部队拉回正道上来。 好险呐, 你要不出现, 我差点要收尾了。 所以, 诸位看官, 如果想继续玩下去, 就得献策献力。下一集就归踏浪了
踏浪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感想:

打从看到各位高手写家在这里摆了场子,舞文弄墨起来。俺踏浪每天打完工就后急切地凑上来,关注剧情的发展,顺便补习文化课。这不,又到了周末,可没看到期待的中篇,郁闷中、、、、、、。踏浪海边野外行走惯了,有话不说,有P不F,憋得难受。嚼两句。

“流沙随风而飘”,这Title起的好,好像是泉水的杰作,赞一个。俺咋想咋就觉得这里面的元素多,有生活,时光、还有那个啥叫命运的。您看:那风一刮吧,就决定了流沙的命运。这流沙也不含糊,合起来一整,就在大地上划出了美丽的痕迹,也宣示了自己的存在。不一样,高人就是不一样,如果继续围绕生活,时光和命运的主题发展,不得了。

俺喜欢读开头两篇,引人入胜,趣味横生。往后,调侃成分渐多,像是加入个人好恶恩怨,有点散,跑题感觉的说。俺觉地调侃之余,可能要注重刻画人物性格。到现在俺咋还感到这风儿,果儿,小河和泉水离我等看客比较遥远,俺只看到些朦胧中的美丽和温柔。在人物性格刻画方面,应该指出泉水做得比较好,比如“那哥们踏浪,平时就喜欢看QQ的照片,一高兴就唱洪湖水浪打浪,浪呀么浪打浪,而且唱来唱去就会这么一句,要让他俺困在这一大片不毛旱土地上,咋受得了?泪水还不如浪花飞溅,洒满胸前?”几句话道来,一个Boring 的踏浪仿佛就哼着“浪打浪”过来了。但这方面发挥偏少,要继续努力,不要怕有些人说闲话,什么 “下面怎么也应当把泉水给踏浪唱情歌的这段编进去了。啥叫一见钟情,俺算是开了眼界了”啥地。要大胆地描写踏浪在有浪的地方,比如海边(湿海)和沙漠(干海)的英雄本色,只是不要让他进到山洞里。到洞里,如果再没有风儿,果儿,小河和泉水作伴,立马就毕了。强调一下,在Q兄家里,不要怕见光有色,影子斜。这些都是摄影的好元素。不信问QQ,他就怕影子不斜,无光无色。 

顺问各位周末愉快!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看来贤妻良母啊,不要生气,都是你自己的错。帮你出个主意:家务在周五搞定,购物在周四搞定,这样周末就轻松了。再搞一个妈妈日、妈妈节、夫人日、夫人节,你就是忙一些也开心啊。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问候一下罢了。不着急。好好休息。祝早日复康!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别瞎说了, 还是年青好! :)

哈哈哈, 听起来我可是年龄一大把了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是呀。 别人都怕老, 尤其是女人。 可我却天天盼着早点老(虽然现在也不年轻了), 最好孩子们都去上大学了。 这样我至少可以为自己好好活一把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又有饭局啊? 你日子过得很滋润嘛! 玩好!

唉,人比人, 气死人!看着堆的像山似得衣服, 乱七八糟的房子, 还有几张挑剔的嘴,我的周末算交待了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泉水, 小河早!

罢了兄的伤牵动了我们大家的心(痛痛的)。 我今天要去朋友家吃水饺,本来说好涮羊肉的, 可朋友照顾到我们家的小朋友,改为水饺。 我心里那个遗憾呀, 不仅不能说不要改, 还要谢谢人家的考虑周全。我实在受不了自己的虚伪了,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这是基因决定的, it is written.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和大家早晨好!

罢了兄好些了吗?伤哪里了?希望没伤筋动骨。

打字不太方便”就别打了,好好歇着。快点养好了,写个长篇补回来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裘老大的情书:

见信如见人。这是基因决定了的。It is written.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哥不在帅,有情有义。

妹妹你大胆往前走,山高路远,切莫忘记背包的人。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周末好!我回来了。

QQ感觉怎样?

罢了伤在哪里?拍片检查没?红花油加伤筋膏药伺候!黄酒冲鸡蛋还是葡萄酒加奶酪?

昨天在卡尔鲁尔街上看着那个著名的德国足球门将卡恩迎面走来,点个头,擦肩而过。事后后悔没照个相。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问候罢了,希望没什么事,好好休养。

大家周末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哈, 我的小本本时不时地喜欢跟大家开个玩笑。好在在我的免费培训下, 大家多少也能读懂我了。 读不懂的也没关系, 那说明不是写给你的。

各位早上好!风儿这厢有礼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2610;了的35780;35770;∶

泉儿,上茶!河儿,上包子!果果儿,你自己上就行了,只要他36824;嚼得21160;。今天估35745;你出不了38376;看30005;影了,39118;儿我放32473;你看《小兵24352;嘎》。
HYFGS!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裘老使了啥绝招把你真放倒了?也好,正可以在家练练小太极。

姑奶奶们,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还不赶紧去慰问一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作业不当,摔了一下,今天在家养伤,打字不太方便,“有情有义篇”先欠着,等好后再写。K!现在带球过人都不行了,哈哈哈。。。。提前上来和大家道声晚安!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老球:

您的信, 海欧传书刚刚收到.

想当年,你嫌我丑, 又怨我不懂做包子, 又不帮你背包包, 才一怒之下远走高飞. 幸亏峡谷里的姐姐们妙语开解, 说我其实长得不赖, 况且世界之大, 干嘛要吊S在一只包上呢? 到船上才知, JJ们果真说得不差. 你看这情人节还没到呢, 我就左一朵黄玫瑰,右一包巧克力的收着, 忙得是不亦乐乎, 乐不思谷啊. 唉,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可见你一直就没有爱过我, 还好还好, 现在发现,还不算晚, 机会大把的有...

您好好写PHD论文吧,我游完了船, 还要去看看地球村的大好河山呢.以后就不再写信啦. 代问谷里的GGJJ们好哦.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你写篇有情有义的给大家看看怎么样?你肯定能写得出来的。"
写嘛, 再不写果儿我要生气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94你那伤透了心, 寒透了肺的PHD in love 的论文, 快点哈。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伤寒论文? 看来俺也太落伍了。请细细道来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ZT: 知道你有很多很多很多问题, 通通去问你家老罢吧。

--我的问题不是对谁都问的。从你的回答看出你还是没有明白我问你的原因。那也罢了。不再问你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老裘, 你什么时候提交你的伤寒论文?我要收尾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知道你有很多很多很多问题, 通通去问你家老罢吧。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ZT: 果儿, 你们家老罢已经批评我们了, 那些too deep to think的问题我不敢再提, 我知道你治学严谨, 要不回家跟你们家老罢切磋去?回头别忘了告诉我结果。
--我提了什么too deep to think的问题了?我怎么觉得我的问题都是浮在小河面上的呢?:)比如你说你喜欢李银河,而她的有些观点只适合你,而不适合我和泉水。那我顺便问你一句你到底指的是她的哪些观点,这不是很顺水推舟的问题吗?你不回答也罢,反而说我的问题too deep to think,这好像不太通吧。

就好像你说你昨天和几个朋友去看电影,我问看的是哪部电影,你说我的问题too deep to think,比较奇怪的回答哈. 如果你不愿意回答电影名字,因为你忘记了,或你根本就没去看, 或者你不愿意讨论这部电影等原因,那是都是你自己的原因. 和我的问题没有任何的关系吧.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哎, 我这次任务也完成得差不多了, 就等老裘的论文审阅通过, 我就该回去了。 真舍不得你们呐。”

看着咋就不对劲呢? “ 我就该回去了。 真舍不得你们呐。”? 回哪去?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你写篇有情有义的给大家看看怎么样?你肯定能写得出来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果儿语录:不是决斗是讨论。
--不是语录,说说而已。

好好,小姑奶奶,看在你放过俺一马的面上,俺依你就是。其实,俺咋觉得决斗和讨论也差不多。最多也就两字之差,能差哪去?
--不是姑奶奶。蚂蚁和大象也是两字之差。:)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三宫六院七十二妃,收留天下所有MM,不像裘老大有贼心没贼胆,最后武功全废。

今天在家,上来向quinster和同志们道早安!TGIF!!!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果儿语录:不是决斗是讨论。

好好,小姑奶奶,看在你放过俺一马的面上,俺依你就是。其实,俺咋觉得决斗和讨论也差不多。最多也就两字之差,能差哪去?

所以裘老大不用怂,决斗完了有包子,讨论完了有论文。都是好事不是?

还想着壮烈,俺哪能呢?万一你壮烈了,你的那些包就都留给河儿,还让河儿有事去找罢了。俺哪能干人才两空的事,还有又便宜了罢了??

————
问各位周末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哇哈哈, 裘教兄的情书真有水瓶啊。 结尾时的真情流露“山高路远,切莫忘记背包的人。“ 很煽情嘛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老裘写给无敌的一封信

见信如见人。其实不见也罢,见了双方的心里都更难受。可是这也不是你的错,都是基因决定的。就像是俺的基因决定了俺要写这封信一样。It is written.

俺原来以为你是去加纳比的游轮上受苦,本想嘱咐你两句,做人要有骨气。别人剩下的东西,你自己坚决不能要。以后带给我就行了。还有,不要这山望到那山高,一定要找准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山再高,跟你有什么关系?哥再帅,还是别人的哥。可是包袱总是自己的,总得要有人背。

山高路远,切莫忘记背包的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 这些日子你们在前方打仗, 我在后方勤勤恳恳, 开开心心的“作包子”, 感觉很不错的。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哎哟喂, 裘教兄, 你就不怕把西施无敌MM得罪了? 拿出来点儿“骑士”精神嘛 :)

行啊,俺这就找流沙决斗去。不过俺可得交待一句:万一俺壮烈了,俺的那些包就都留给你了哈。有事去找罢了和风儿哈。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俺怎么还要写论文呢?——论青青小河与流沙共存的可行性分析?

不用分析,早就没戏。要不帮老裘问一声小河,愿意跟俺在一起不?——别想太多哈,俺的意思是一起背包哈。这包也忒多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河儿,不是我批评你, 你要吸取老裘的教训:扭扭捏捏, 最后鸡飞蛋打。老流怎么啦?虽说带球过人技术没老罢好, 可那临门一脚可让老罢望其项背,模仿不了。 听风儿的没错,回去好好作包子吧。
哎, 我这次任务也完成得差不多了, 就等老裘的论文审阅通过, 我就该回去了。 真舍不得你们呐。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河儿“走神”, 问你们家老流好!"

风儿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嘛! 哪有什么老流? 那不就是罢了兄的梦嘛!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哎哟喂, 裘教兄, 你就不怕把西施无敌MM得罪了? 拿出来点儿“骑士”精神嘛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决斗?谁跟谁?为什么?这几天抗大活,没跟上形势的发展。

罢了要跟老裘决斗?为了哪个?不会是为了无敌吧?俺起先以为她长得实在是太丑没人要,一赌气,跑加纳比游艇上烧锅炉去了。俺不是怕出人命吗?出于同情,就只好说老裘来收拾残局。好嘛,连无敌也这么多人抢?俺赶紧让,叩头还来不及呢。

再说,兄弟之间客气什么,两厢情愿的事俺干嘛拦着呀?大不了俺就打一辈子光棍、背一辈子的包。说不定哪天背出个LV的包呢。俺接着找丑女,反正丑的比俊的要多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QQ早!TGIFT!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果儿, 你们家老罢已经批评我们了, 那些too deep to think的问题我不敢再提, 我知道你治学严谨, 要不回家跟你们家老罢切磋去?回头别忘了告诉我结果。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河儿“走神”, 问你们家老流好!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不是决斗。是讨论。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quinster早!愿你和这里的朋友们有个愉快的周末。:)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早!原来你那西施是无敌呀。了解!

ZT:这不存在对不对的问题, 这是成长环境与阅历造成的。就像我听张学友, 泉儿果儿听周杰伦一样。
--我也听张学友。有些事情是没有对或不对之分,但有些事情对错是很分明的。就象这个世界上的颜色,有灰色也有黑白色一样。你总不能说黑白色其实就是灰色,判断它是什么颜色和成长环境与阅历有关吧?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早上好!TGIF!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走神”。

quinster 和 XDJMM 早晨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果儿早!
回去跟你们家老罢说一声, 老裘又出问题了。 他之前不了解无敌, 调侃人家是丑女,谁曾想那是智商130的无敌的烟幕弹 - 故意考验他的。 现在看到无敌西施一个, 老裘立马180度大转弯, 对无敌呵护备加,殷勤备至,反而让无敌认识到,老裘爱的不是她, 而是美女。无敌伤透了心, 等来等去, 又等来一只花心大箩卜, 一气之下, 又回caribbean找摔锅去了。
老裘悲伤过渡, 决定从新捡起他遗弃多年的论文(他早年攻读PHD in love学位, 但自视过高, 以为已经得道,没毕业就出来混,结果。。。),现在正在作最后修改(听说是悲伤版), 估计明天可以交卷。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裘老大比罢了更怂,今天没怎么见他露面,看来罢了得向裘大扔个白手套。别看罢了临门一脚不行,带球过人还是很可以的!

行了,跟同志们和quinster道声晚安!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俺复习了一下,问题源于“罢了实在忍无可忍, 一个健步跳下床, 大喝一声, 老裘, 咱到外面决斗去。”

罢了和老裘决没决斗不知道,姑奶奶们好像差点决上了,还把李银河和希特勒拉出来做裁判,呵呵,就像咱罢了和老裘代表的男足一怂,女足就忍不住上来了,哈哈,好看。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和 XDJMM 晚安!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把李银河扯进来了?人家不是有王小波嘛。你们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比“谈恋爱多久才能上床”更艰深,咱级别不够,就绕过她吧。

者裘爷和沙少爷哪里去了,不会被李大嫂吓跑了吧?哈哈哈。。。嘎嘎嘎。。。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ZT: 我觉得李银河的观点带有很大的局限性,她的观点只适合于固定的读者群,比如说象我这样的。对于果儿和泉儿毫不起作用。 这不存在对不对的问题, 这是成长环境与阅历造成的。就像我听张学友, 泉儿果儿听周杰伦一样。

We can feel the touching only when we on the same page .

--能回答一下李银河的哪个具体观点有哪些局限性?她的哪个具体观点适合你而不适合我和泉水? 我其实挺喜欢李银河的文章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来个更煞风景的, 祝大家晚安!

How can i just let you walk away, just let you leave without a trace
When i stand here taking every breath with you, ooh
You're the only one who really knew me at all

How can you just walk away from me,
When all i can do is watch you leave
Cos we've shared the laughter and the pain and even shared the tears
You're the only one who really knew me at all

So take a look at me now, oh there's just an empty space
And there's nothing left here to remind me,
Just the memory of your face
Ooh take a look at me now, well there's just an empty space
And you coming back to me is against all odds and that's what i've got to face

I wish i could just make you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and see me cry
There's so much i need to say to you,
So many reasons why
You're the only one who really knew me at all

So take a look at me now, well there's just an empty space
And there's nothing left here to remind me, just the memory of your face
Now take a look at me now, cos there's just an empty space

But to wait for you, is all i can do and that's what i've got to face
Take a good look at me now, cos i'll still be standing here
And you coming back to me is against all odds
It's the chance i've gotta take

Take a look at me no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Sd0W1RyMnE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泉儿嘻嘻睡了?那她的homework呢? 要不果儿代作?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李银河的观点带有很大的局限性,她的观点只适合于固定的读者群,比如说象我这样的。对于果儿和泉儿毫不起作用。 这不存在对不对的问题, 这是成长环境与阅历造成的。就像我听张学友, 泉儿果儿听周杰伦一样。

We can feel the touching only when we on the same page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爱狗只能说是个爱好,不是思想。
--你说的对。连希特勒也有好的一面嘛。

你把封面给撕了,那我自己设计一个贴上不就行了?另外想办法。晚安!
--你自己设计的你应该会喜欢喏。就不会因为封面的原因而不看这本书罗。那目的不就达到了。

晚安。祝你出个好差!周末愉快!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复泉水的评论:

不想看都不行,她的言论经常上头版。我不是否定她的思想,只是说明我不是她的读者。

希特勒的纳粹思想是反人类的。爱狗只能说是个爱好,不是思想。

你把封面给撕了,那我自己设计一个贴上不就行了?另外想办法。晚安!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不看就发评论?!这也太以一本书的封面来评定内容了!小心这是歧视的一方面哦.

我不赞同因为否定一个人的一些方面就全盘否定一个人所有的思想。就连希特勒也有好的思想,比如我看的一个记录片里说他爱狗。

对付你这号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你书看把封面给撕了。 挺傻的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嗯,李的文章我一般不看。她的文章是写给被千年枷锁套住的奴隶们看的,如果能够顺便把奴隶主们说服了,将奴隶们解放了,那也算一个功劳。

我觉得她的心态很老,当然与年龄无关。她自己的语言对于心灵自由的自由人来说,也可以说是垃圾。

她讲保持心灵的纯净,我讲心灵的自由和成长。她讲“我们的深处却永远沉静”,我否认,人又不是木乃伊。可能言重了啊。

我不知道美式幽默是啥样的,那个美国电视剧“成长的烦恼”里的爸爸有点。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嗨!您那对牛弹琴是中式幽默,咱给您来点德式幽默,回头请安娜再给您来点英式幽默。美式幽默啥样?
--行。你直接上就好。不用问。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银河老矣。她抱怨的是国内专制社会下的垃圾文化和精神窒息。我们的心,像深深的海洋,美,也够深刻。只有懂得生活,才有真正的幽默。沉静只是表相,运动才是生命的意义,哪怕在大峡谷的深处,也不乏自由的流动。

--这跟年龄有什么关系??垃圾文化和精神窒息在哪都有,不光是在国内。打开电视看看就知道了。至于幽默,我对幽默的定义是能让人开怀大笑的幽默就是真正的幽默。请你再看一遍李的文章,她讲的沉静是保持心灵的纯净。““我们的深处却永远沉静”。这话多么有力量,像一副傲慢的铠甲,将所有的语言垃圾挡在外面,使我们能保持内心的纯净。”

你讲的沉静好象是运动的反义词。两回事。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嗨!您那对牛弹琴是中式幽默,咱给您来点德式幽默,回头请安娜再给您来点英式幽默。美式幽默啥样?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嗨!闹了半天你要的不是骑士。什么都不穿的天体俱乐部里全是。

--你真是泉水吗? 我怎么觉得在对那个啥弹琴呢? :)

果果儿 评论于:2009-02-05 09:25:02
--有骑士精神的不一定都是男性。有骑士精神的不一定只在中世纪。骑士精神是哪个时代都可能有的。有骑士精神的人物更不一定是悲剧下场。

果果儿 评论于:2009-02-05 09:27:25 [回复评论]
我楼下的这句话“咱们能加几个骑士在电影里给这里的女士过过瘾吗? :)“应为“咱们能加几个有骑士精神的人物在电影吗?”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银河老矣。她抱怨的是国内专制社会下的垃圾文化和精神窒息。

我们的心,像深深的海洋,美,也够深刻。只有懂得生活,才有真正的幽默。沉静只是表相,运动才是生命的意义,哪怕在大峡谷的深处,也不乏自由的流动。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到目前为止,我想看过这部电影剧本的读者或多或少的都被逗得大笑过. 做能为别人带来欢笑的事本身就是一种乐趣.

写这个剧本没有任何的deadline和压力, 灵感来了就写一些,灵感没有了就不写。我们不是拿这个剧本去参加明年的奥斯卡。就这么简单。其实也不一定非要写搞笑的东西。在生活中有了什么感悟,观察到什么事也可以通过电影里的人物体现出来。通常来讲,只要能真实的面对自己,都会找到读者的共鸣的。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海上才2日, 峡谷已千年啊...
连我自己都弄糊涂啦, 究竟长得是丑还是美?!
赶紧拿一块没有施任何魔法的镜子照照, 还好还好, 心安心安...

那个什么球GG, 对不起哈, 本来呢也就想顺了媒酌之言算了.可是这趟加勒比海一游, 大开眼界哈, 各种肤色的帅GG看得我那叫眼花撩乱啊, 一想这都啥年代啦, blind date 都忙不过来呢, 还听啥媒酌之言? 嘿嘿, 人家流沙您流泪...8好意思, 古得拜~

一个猛子, 扎回到Caribbean, 十天游还未完呢...各位STAY WARM 喔~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嗨!闹了半天你要的不是骑士。什么都不穿的天体俱乐部里全是。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李银河:我们的深处永远沉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3d53360100c391.html

读纪伯伦的《先知·沙与沫》。一部格言式的书。

——虽然语言的波浪永远覆盖着我们,但我们的深处却永远沉静。

非常喜欢这样美丽的语言和思想。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语言的波浪汹涌澎湃,时时感到会被它淹死。到处都是垃圾一样的文字,俏皮话,从各类拜年的废话到貌似聪明的顺口溜,铺天盖地,但是没有美,没有深刻,没有真正的幽默,连以逗笑为目标的相声小品也不再能让人笑,只能让人感到尴尬。

但是,“我们的深处却永远沉静”。这话多么有力量,像一副傲慢的铠甲,将所有的语言垃圾挡在外面,使我们能保持内心的纯净。

——树是大地写在空中的诗。我们把它们砍下做成纸,好来记录自己的空虚。

还有什么可说的。如果我们不能创造美和诗,不如直接去欣赏大地的诗,而不是去毁掉大地的诗。大多数平庸的哲学家、作家不如都闭嘴,别再糟蹋纸。我们现在每年出版的20多万种书,大概只有很小的一个比例不算糟蹋纸吧。听说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书从出版社的新书库房直接回炉捣成纸浆,这样倒好些,可以少砍点树。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一个细节:骑士都穿马甲!呵呵。
--骑士精神是赤裸裸的真理,什么都不穿。:)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感觉越来越俗气, 要不就不玩了?还是回到专门欣赏QQ的大作上去?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你怎么那么不怜香惜玉啊?"

好吧, 既然泉水MM心疼二位骑士, 那咱们就该武斗为文斗吧。你们各人写一篇关于现代骑士与美女的文章, 散文, 诗歌不限(我知道这太便宜了你们).主题是什么叫现代骑士?什么算现代美女?现代骑士meet现代美女该怎么办?the more detail, the better。不合格的打回去的重写。 MM们觉得如何?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细节:骑士都穿马甲!呵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找了一些资料:

骑士的八大美德: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精神,诚实,公正!

骑士七艺:游泳、投枪、击剑、骑术、狩猎、弈棋、诗歌!

骑士宣言: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后冷兵器时代,骑士精神转化成了绅士风度。这种由骑士精神转变而来的绅士风度,已经成了现代文明生活中男人的基本人格准则,并推而广之蔓延到了全世界。

绅士风度,一种富有浪漫色彩的侠义精神。在我们这个社会,某种意义上成了男人素质的象征。”

顶绅士风度!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包子,曾经和一网友《撞车》文章后有这么一段对话:

罢了说:“在这个世界上,你找不到两滴完全相同的水珠,也找不到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因此,孤单是难免的,也是无法消除的。但是,为了‘要珍惜活着,要有滋有味地活’,我们应该尽量减少这样的孤单。

欣赏老子的‘其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咱得像虻兄一样,好好的护着这柔弱的‘生’,大限来临时就学它一回坚强,大声喊上一句我2000年高速公路上撞车前的话:Shit!

说到撞车,都在一个城市,保不定哪一天在你的屁股后头撞一下,你可得多包涵,算是提前给你打个招呼。哈哈哈。。。。”

网友说:“谁撞谁还不知道呢。 怕孤单也不能出去找车撞啊:)孤单虽然可怕, 两个孤单的人在一起就不孤单了。所以, 我们要“在一起”, 就能战胜孤单。但是, 人有时孤单一阵也不赖。不理人, 是孤独。 人不理, 是孤单。狗不理,怎么就是包子了:)”

罢了笑得一时气噎,晕过去了。。。。哈哈哈哈。。。。
要去开会了,去不成Caribbean,只能干活去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谢谢!大家继续。因为我明天出差,周末回来看。

哈哈,罢了的人来疯已经扩散了。你怎么那么不怜香惜玉啊,决斗太伤人,要珍惜生命啊,让他们猜拳吧,哥俩好啊!~~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楼下的这句话“咱们能加几个骑士在电影里给这里的女士过过瘾吗? :)“应为“咱们能加几个有骑士精神的人物在电影吗?”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学习了,你那是文学骑士、精神骑士,史诗般的骑士,中世纪的骑士,~~,乖乖,还不好写,一般是英雄主义的悲剧。给我一点时间。

--有骑士精神的不一定都是男性。有骑士精神的不一定只在中世纪。骑士精神是哪个时代都可能有的。有骑士精神的人物更不一定是悲剧下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泉水, 看你的啦, 我已经把骑士们送到了你跟前。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still vacationing in Caribbean ? great! tell us something interesting.

can't type Chinese? not the problem. It is quite international.

Come on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学习了,你那是文学骑士、精神骑士,史诗般的骑士,中世纪的骑士,~~,乖乖,还不好写,一般是英雄主义的悲剧。给我一点时间。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明白你的意思。一个是有主题的紧凑的小故事,也可能最后是几个小故事编成一个系列。鸡蛋串起来,一个个包子成一笼。有点像计划好的旅游。

一个是散文式的漫游,大家一起随心所欲,做大蛋糕,无计划的走到哪看到哪的旅游。各有魅力。看哪个难度大?要不要大家考虑一下,举手表决?表决以后就要遵照执行咯!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罢了摸索着穿好衣服,一眼就看到一脸坏笑的老裘正一边啃着一热呼呼的包子, 一边不怀好意地盯这他。 也不知怎么了, 最近一看到老裘, 这气就不打一处来。先是跟我抢美女, 然后又莫名其妙地让我进了“仙人洞“. 更不可思议的是我还没怎么招呢, 又传出我快当爹了。我最近被果果儿灌了”断肠散“, 有点力不从心, 否则我要跟他决斗。 对, 就象真正的骑士那样,让果果儿看看风儿的眼力没错, 绝不会害她。
正思忖间, 忽听一阅耳动听的女声传来:裘, 你怎么躲这?我又给你拿了一个包子。罢了一听, 鸡皮疙瘩一冒;再一看, 差点气绝身亡。这哪来的西施呀, 舒淇似的身材,别说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这仇人眼里也是西施。 只见她低眉浅笑,手里握着一热气腾腾的包子,走上前来。罢了一看94小河的杰作。 这河儿什么都好, 94太贤惠, 一天到晚做包子, 把好好的摔锅都宠成罢锅。只见那西施走近老裘身旁,兰花指一捻, 揪下一小块包子, 顺势塞老裘嘴里,老裘笑得都合不上嘴。罢了实在忍无可忍, 一个健步跳下床, 大喝一声, 老裘, 咱到外面决斗去。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就是生活里没碰到,才在电影里过过瘾嘛. :) 再说了,你没碰到过有骑士精神的男士女士并不能说明生活里没有,只能说明你没碰到过而已.

"欧洲皇家骑士、劫富济贫的骑士?", 你所理解的骑士定义和我的定义不一样. 请看我下面贴的骑士定义,并没有什么皇家,劫富济贫的东东.

果果儿赞同的对骑士的定义:
“对个人的人格的爱护和尊重;为被压迫者和被迫害者牺牲全部力量甚至自己的生命的慷慨勇敢精神;把女子作为爱和美在尘世上的代表及作为和谐、和平与安慰的光辉之神而加以理想化的崇拜;向无穷遥远的阴森中追求一切秘密和神秘的惶惑不安的欲望。”

ZT: 要不,来个西部牛仔?扣题不?
--可以,没问题。你肯定能把西部牛仔写得扣题。 :)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still vacationing in Caribbean ...
can't type Chinese
ha ha ha...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泉水:
集体编导也行。反正目前为止的东东都非常搞笑。我觉得大家写得都挺好的,各有各的风格。只要肯写都加。看得出大家都花了些心思的。请大家多多鼓励,特别是对我。 :)

关于一人导演一集的提议,昨天我看有人提议第六幕怎么写,我也就提出来看大家怎么看? 我个人觉得可以尝试一下。也许这样电影情节比较紧凑些,还有细节描写.不好意思啊,记得裘教头以前也提议过后来的怎么写,叫我给批倒了。下次一定注意。:)要是大家就愿意按自由撰稿,不受任何约束的写法,那也成。

就当我什么也没说过。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咱有包子情结,果儿有骑士情结。

都什么年代了,哪有什么骑士啊?连绅士都快那个。。。小声地说,绝种了。虚~,但愿没有得罪这里的男士们。

欧洲皇家骑士、劫富济贫的骑士?我怎么觉得骑士所到之处的百姓都有点傻呼呼的呢?

要不,来个西部牛仔?扣题不?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要非给个名, 那就叫“大峡谷野味包”。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嗨, 这荒郊野岭的, 条件有限, XDJMM抓了几只野兔, 我顺手摘了些荠菜, 对付对付蒸了一锅, 不过,别说还挺香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咱忙着呢,编剧加导演。

不是说好集体编导的嘛?

要不竞争上岗?一人来一段,哪段好上哪段。

估计谁的都好,都加进去。没关系,这叫多幕剧,情节跳跃也没关系。大家喜欢那个Mr. Bean 憨豆先生吗?我看差不多了。哈哈。

别紧张,好戏还在后头!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果儿:扣题好,可我一看就笑,还以为是扣肉呢,梅菜扣肉!
--笑就对了。笑也扣题。 :) 你是不是饿了?

小河:你的包子是不是那个熊猫哥哥家祖传的?还是天津的狗不理、上海的南翔蟹黄小笼、还是杭州的南方大包、知味观小笼?
--肯定是饿了。 小河的包子嘛,当然是小河汤包喏。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果儿:扣题好,可我一看就笑,还以为是扣肉呢,梅菜扣肉!

小河:你的包子是不是那个熊猫哥哥家祖传的?还是天津的狗不理、上海的南翔蟹黄小笼、还是杭州的南方大包、知味观小笼?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别光顾着哈哈。来一段?

breezebrook, 等你导演第六幕呢。泉水导演第七幕怎样?我看我就打杂算了。也挺好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把qq整成是骑士怎么样? :)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ha ha ha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能加几个骑士在电影里给这里的女士过过瘾吗? :)

ZT: 俄国的一位著名文学评论家别林斯基对“骑士精神”有过很简洁的论述:“对个人的人格的爱护和尊重;为被压迫者和被迫害者牺牲全部力量甚至自己的生命的慷慨勇敢精神;把女子作为爱和美在尘世上的代表及作为和谐、和平与安慰的光辉之神而加以理想化的崇拜;向无穷遥远的阴森中追求一切秘密和神秘的惶惑不安的欲望。”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罢了又活过来啦?还穿什么衣服,这夏娃亚当的还时兴这一套?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怎么这么没出息? 这些都还是照片而已. :)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

一上来就看到这些艳照,顿时眼前一片红彤彤,原来鼻血都碰到屏幕上了!

现在不单单是甲状腺和前例腺的问题了,都刺刀见红了,还让不让人活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小河)

忽然飘过一阵饭香, 罢了这才感到饥肠辘辘, 可不这一觉睡的可不少时候了, 是该吃点什么了。

罢了揉了揉还没睡醒的眼睛, 扭头一看, 咿, 什么时候这洞里来了这许多人, 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只见风儿, 泉儿, 果儿, 裘教, 流沙和QQ等都已经围着一圆石桌坐好,河儿正端着一大盆儿新蒸好的包子上桌。看着眼前的景象, 罢了模模糊糊 地记起刚刚做得梦。 他有点儿惭愧地想: 这梦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呀, 我怎么了? 嗨, 这还不都是让QQ这“仙人洞” 闹得。

罢了随即穿衣起床。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咱可是堂堂大编剧,导演不在的时候咱顶上,冒充编导。演员不包括咱,实在不行了也要看看本子再接戏。评论可以。
--那你和breezebrook商量一下,那第六幕,第七幕就你们俩轮着导了吧。演员是不包括你,包括一个叫泉水的而已。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这么快就大结局了?罢了都上炕了,都要当爸爸了,流沙和风儿对上象了,。。。哈哈!俗!大俗啊!到最后不会是一部三级片吧?~~
--这怎么是俗呢?这是扣题,同学。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好了是俗的话,那天下所有的爱情故事都是俗了。:)

有了结局故事才能围绕着发展嘛。中间还可以出无数个俗或不俗的分叉。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这么快就大结局了?罢了都上炕了,都要当爸爸了,流沙和风儿对上象了,。。。哈哈!俗!大俗啊!到最后不会是一部三级片吧?~~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咱可是堂堂大编剧,导演不在的时候咱顶上,冒充编导。演员不包括咱,实在不行了也要看看本子再接戏。评论可以。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喜欢小河昨晚的建议。既然这个电影的题目叫《流沙随风而飘〉,那电影的大结局就是流沙和风儿对上象了。这样一来,请大家平时写的时候加点这个大结局的暗示。大家看呢?

想提醒大家一句,请别把电影里的人物往自己身上套,尽管名字一样,有些性格相同。:) 这样一套人家也不好写,自己也不好写,要照顾感受啊,feeling啊等杂七杂八,影响写作的东西。电影人物源于生活才真实,但是他们实际上都是虚构的嘛。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一周出一集的基本方案。我觉得大家想写还是继续写吧,反正不让你写你也手痒痒的慌。:)我把大家一周写的都放在一集里就好了,这样quinster只用贴一次,他还可以抽空继续上他的别的贴。

其实我觉得quinster不把这个电影放进主贴也行,就放在这个坛子左边电影那旮搭就好,主要是方便写手们查找然后续下去。大家想看就去那里看就是了。反正咱们都看过了。

从第六集起,咱们试试轮流做导演怎么样?请记住导演叫咱怎么演,咱们没得选的。:)

下面请breezebrook大导演上场。请导演给咱们说说第六幕的戏 -
1。主要人物
2。故事发生地点
3。故事开场
4。故事结尾

内容就靠写手们大嚼特嚼了。大家看写得差不多够一幕了,就按着导演定好的故事结尾完结这一幕就好了。

大家看呢?试试?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响应号召,俺要减肥减到只剩一根肋骨的时候才好去排队。哈哈,大冬天喝冰水。你忘了寒风刺骨的时候了?

breezebrook:很矛盾啊。一方面大家兴致很好,气可鼓不可泻,歇菜不太好;另一方面又怕影响QQ休息。要不大家随意。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同意,来日方长,每周来一集就够了。俺也不能天天喝冰水不是?呵呵"

那就从我做起, 从今天做起, 今天我就歇菜了。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希望不要影响QQ的休息和正事。”

同意,来日方长,每周来一集就够了。俺也不能天天喝冰水不是?呵呵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OMG,QQ 终于把他的秀色抖落出了一二,哈哈,想看QQ更多的艳色,大家继续努力。

平日里俺是需要两杯咖啡才能激活脑细胞的,今天不用了,而且得喝一天冰水。

姑奶奶们,你们赶快去QQ那里排队,请QQ给每人来一集特写放上来。这可是大峡谷背后的记忆,青春的记忆,人生的记忆。青春无悔,人生无憾,皆凝于此,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希望不要影响QQ的休息和正事。"

说得有道理, 要不我们暂停几天, 大家说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谢谢!哈哈,我已经看的眼花缭乱了。希望不要影响QQ的休息和正事。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通知

鉴于工作分配不均引发了一些小埋怨, 懂事会决定如下:

1。第6幕part 2 由风儿执笔(请耐心等待)。
2。第7幕 - 泉水叮咚。(作者:罢了+ 裘教 +流沙)。
3。第8幕 - 风儿身世大揭秘(由风儿自述)

其他人可自行见缝插针, 随意添加花絮,违者抓来打PP。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加了泉水的。请大家从罢了新写的后面接。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注:这些是昨天写的,可惜网络出了问题,今天一看,后面的发展简直突飞猛进啊。"

果儿想办法从新编辑一下。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呵呵。问题是罢了已经虚脱了,这下要看裘老大和流沙的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 原子弹?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哦,QQ把他的宝贝都拿出来了,这个跟红玫瑰一样,也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补一段,接罢了虚脱后,

泉水 续

话说罢了为了扩大内需,急急忙忙、顶风冒雪、千里迢迢地去了趟伦敦,回来水也顾不上喝一口、裘大哥给他留着的芝麻饼也被果儿偷吃完了,饥寒交迫地等着裘大哥给他的另一张精神大饼-与久违的美女邂逅。

不想懵懵懂懂地被QQ引到了桃花洞。只见桃花洞里风光无限。

罢了以前在上海滩烦透了拥挤的马路和嘈杂的外滩,哪见过这么幽燕静美之处?最多也就陪老婆坐大巴去探访过杭州西面那个桐庐的瑶临仙境,但色彩和形象终究没法相比,还差点受到放射性辐射的伤害。

罢了在桃花洞里做起了黄粱美梦,一边担心人老了抓不住爱情的尾巴,一边从甲状腺到前列腺都过度分泌,此时伦敦那边又传来心爱的宝宝差点被鞋砸到的噩耗,羞怒交加,终于虚脱了。

流沙耐性很好,前面见罢了发人来疯,也没吭声,一见这架势,连忙从QQ那里偷来他从不离身的八宝粥和四物养生汤,给罢了灌下。

泉儿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养生堂的龟鳖丸,这可比那蓝药丸强多了,也给罢了灌下。

众人还从QQ出野外必备的八宝箱里找出了垫子、毯子等,七手八脚地把罢了安顿巴适了,还在罢了的额头抹了点被现代埃及人无限崇拜的清凉油。

功夫不负有心人,罢了水汪汪的大眼睛终于睁开了,众人悬着的心放下了。

只见罢了悠悠地说:“哦,你们都没睡啊。”

众人想,忙着救你老先生呢,哪敢睡啊。

“刚才我做了一个梦”罢了欲言还羞。

“啊,什么梦?”人家都急死了,你还有心做梦?

罢了悠悠地回答:“我要做爸爸了。”

“啊?”众人大惊,“罢了你没事吧?” 还以为在伦敦着凉感冒发烧糊涂了。

“我没事啊,我儿子以后一定是百万富翁, it is written!” 罢了激动起来。

流沙正想给他两把沙子,好让他揉揉眼睛清醒一下。

“哦,我也刚看过那本电影,我儿子以后也一定是百万富翁,it is written.” 清脆的声音响起。

原来,正在附近旅游的美才女陈默听到罢了的喊叫,接上了话。其实她有好几次想加入大家的讨论,却不知道说什么好,要说电影,她看过不少。

一见有美女驾到,流沙已经拽在手里的沙子最终没撒出去。

“姑奶奶你怎么才来?等你等得我头上的花儿都谢了。”裘老大激动的声音有些颤抖,上去就一个裘式牛抱,顺势在美才女的脸上老牛吃嫩草般地啃了两口。“那什么, 瞧俺们这疙瘩乱的,拨乱反正就全靠你这个文化人了啊! ”

“是吗?你让风儿发来的密码有误,信息不灵可不能怪我啊。这不,我趁公司不忙,来西海岸转转,会会网友。来以前他们可没少给我出主意呢。这里真不错,咱看看风景、尝尝美味,觉得比咱东海岸的农村强多了。”

“啊,农村?”

“是啊,跟纽约人比,咱可是乡下的农民,不过是有文化的农民。我每到一地都要考察一下书店,这次感觉很不错。”

一听书店二字,QQ忍不住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啊,俺的影集西部风光马上要在香港和大陆出版了,伙计们到时候可别忘了捧场啊!”

众人一听,哇声一片。荒原里响起了凯旋的舞曲。

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是什么好日子?!

注:这些是昨天写的,可惜网络出了问题,今天一看,后面的发展简直突飞猛进啊。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