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流沙随风而飘(3)

(2009-02-04 22:14:48) 下一个

第三幕

(breezebrook)
风儿随着鼓声望去, 一眼就看见了平时喜欢踏着鼓点做饭的委座。这委座说来也是位打着手电筒也找不着的帅锅,不信你瞅瞅他每天下班后的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回到家, 鞋子一换直奔厨房, 洗手淘米煮上饭
锅里放油盖好盖
换衣服, 回厨房取两鸡蛋
入油锅, 盖上盖

木耳温水发上, 生肉锅里煮开
冰冻虾仁,温水解冻
鸡蛋翻面, 番茄切上
番茄倒入, 翻炒加盖

切西兰花, 番茄炒蛋出锅
下西兰花,洗切素菜
切断生肉, 顺便给西兰花加水加荤菜
试个人喜好给肉汤里放酸菜
西兰花完工,回锅肉上, 同时把木耳给凉拌

想当年这位身世显赫的委座94靠着这首锅碗瓢盆交响曲征服了Q园里的MM无数。奇怪的是,就那一顿饭后,他就使出了隐身术,顿时踪影全无。为此风儿还恨恨地批评过果儿,是不是她不好的吃相吓坏了委座,或是嫌我们太好吃懒做, 怕把祖上那点积蓄给吃光光了,所以跑到这消费水准相对较低的荒漠里来。说是迟, 那时快, 一阵耳熟的笑声传来,风儿顿时惊呆了,不远处的茅草屋了款款走出了从小一块玩大的河儿。
风儿:河儿, 你怎么在这啊, 你让我找得好苦啊?
河儿:风儿,想s我了,抱抱。
风儿:快告诉我, 谁把你劫持到这了?
河儿(宛然一笑):问他,随即丹凤眼往委座那一抛。。。
风儿:好啊,你个重帅轻友的河儿, 说, 这两天他都给你做什么好吃的啦?
河儿:没什么。 他说他已经把老裘的“爱情4步曲“背得滚瓜烂熟(1. 心动!2。 行动!3.多动!4. 不动!), 现在正在实施第4步。
风儿: 好个摧残帅锅的河儿啊, 不管多帅的锅到了你手里都成了罢锅。
河儿:你管不着,我乐意。

正说话间,跋涉了一天的老裘, 流沙也跟了上来, 河儿一见到亲人, 又折回厨房忙乎去了。

(果果儿)
层层叠叠的岩石层层叠叠地筑起一座石峰。初晨,石峰的顶端被晨曦染得金黄,发着亮光。

阳光也染上风儿的身体,让她温暖明媚起来,黑红色微卷长发搭在肩上,偷偷亲吻着发光的两腮。妩媚?不完全对。妩媚妖娆了些。神秘,不沾人间烟火比较准确。是啊,除了仙人,还会有谁那么一大早的到寸草不生的石山顶上去呢?

风儿在山顶站了一会儿,有些累,于是坐下来歇歇。 她放眼四望,目及之处尽是一片蓝色,眩目之余,一时竟不知身在何处。整片的蓝,这到底是海底还是山底?那些矮矮的岩石参差不齐,是珊瑚群?海不算深,亮光透过海水折射在珊瑚群上,绽放出彩虹的颜色,引诱着远道的鱼儿。

他怎么还不来?说好一起上岩石山看日出的。

(breezebrook)
5分钟过去了,风儿开始有些忐忑不安,毕竟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揽这事,要不是因为古怪精灵的果儿是她大学时无话不谈的朋友,她说什么也不会帮她这个忙。虽说风儿跟罢了也只是相识于网络,但风流倜傥,真诚仗义的罢了在城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偶尔风儿在城里遇上时也只礼貌地说声hi,然后各走各的路。可偏偏痴情的果儿愣是认定罢了就是她前世修来的缘,一旦遇上,绝不错过。别看果儿平时嘻嘻哈哈,没大没小,可在感情问题上绝不容许半点虚假,没有点真才实学,不会吹拉弹唱, 吟个诗断个句什么的, 一律免谈。这不一晃白白错过了许多美好姻缘。

说来也怪,前几天的新年聚会上,风儿才不经意地一提罢了,果儿 立马放下手中的blue Hawaii,抬起水汪汪的大眼睛问道:真的?世界上真有这么完美的人么?我的天呐,风儿,这次你说什么也要帮我一把。他喜欢古典音乐,太好了,我也是;他最喜欢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鋼琴協奏曲》,我也是, 我手中就有10张老柴的CD。求求你了, 风儿, 平时就你最疼我,求求你了嘛。。。好了好了,真受不了你,难怪人们说爱情来了,门板都挡不住。我跟他也不熟, 让我想想办法。

这时风儿想起了不久前在城里闲逛时, 碰到一个叫菊花的JJ。 菊花姐是个大才女,跟罢了好像也很熟, 何不请她出面斡旋一下,毕竟JM间说起话来方便些。冒失的风儿拗不过果儿的纠缠, 只好硬着头皮给菊花姐发了个 QQH, 人家菊花姐毕竟是大姐大,二话没说就给安排了这次见面。

正胡思乱想中,风儿闻到一股熟悉的清香随风飘来,她闭着眼睛深吸了一口,抬头就看见上身着紧身淡黄色v字形T-shirt衫,下身一条合身的London jeans,脖子上一条晶莹透亮的黄色水晶项链,脸上永远挂着调皮笑容的果果儿飘然而至。风儿一阵晕眩,有些站不住,问道:又洒了Victoria‘s Secret 的heavenly香水?你一点没变, 还是那么要人命。你记住, 这是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 抓住了,再要错过别再来烦我。我知道了, 果果儿答到:走过, 路过, 不错过。

风儿又交代了几句, 说道:我得去找QQ和泉儿了,这两天河儿在生我的气,故意躲着不见我。 辣妹也不知道又上哪疯 去了,也没个照面。流沙听说和老裘在吃菊花姐的醋,都是那黄玫瑰闹的。Clearskies嫌我们这老下雪,天空成天灰蒙蒙的, 受不了,要去加勒比海玩几天, 说不定又能拐一帅锅回来。你多保重, 我走了哈。

走吧走吧,别忙着回来找我啊。

(裘教)
老裘这边“一边在等待的”的歌还未唱完,就见罢了那家伙迫不及待地就要惚惚的睡去。可能是太极拳打得太累了,不到两分钟,这小子的脸上就露出满意的微笑,头以歪,就入了梦乡。显然是续上了刚才在洞里还没做完的太极之梦。只听他嘴里还在念念有词:“春宵一夜…值千金,值!” “果果儿,来;风儿,来;水儿,你也来。”

迷糊之中似乎见到唐伯虎画的《海棠春睡图》和挂在两旁的对联:“润寒锁梦因春冷,芳气袭人是酒香。”

一看到“酒香”二字,罢了不禁大叫一声:“拿酒来!给洒家来两瓶茅台。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

这厢话音未落,那厢就走出一位品格端方,容貌丰美的女子。罢了定睛一看,”我的妈,这不是我日思夜想的菊花姐吗?”果不其然,来人正是文学城大名鼎鼎的山菊花。手里还捧着一束黄色玫瑰。

罢了激动得有点不知所措,将言而未语之时,却只见菊花姐蛾眉颦笑,莲步轻移,出口成章:


你是
那么的安详
安祥地等在这
无人的荒漠

大地张着那么多口子
等着滋润心底的渴望
而天上总是没有云
你的四季便没有雨

你说我不需要雨
因为在地球的深处
有我炽热的记忆
有一段流淌着的爱情

它红得象春天的玫瑰
热得可以熔化夏天的太阳
它比秋水还要柔软
它像冬雪一样纯洁

‘’’’’’’



罢了此时此刻,再也无法自制,罢氏断句脱口而出:

灯火逐盏熄灭
海水无声漫过
生命的沙滩
流浪途中
我不断寻觅
灵魂的韵律

那是一种
离太阳很近
凝结的爱
爱那灵魂
因过满
而忘却
因枯竭
而重生
因不能抵御的诱惑
而星光灿烂


老裘见两位对上诗了,怎么也得表示一下自己的存在,就站在罢了身后,使劲的拍手欢迎菊花,并且还无限深情地唱了一曲 “我和你,在一起。。。“。

菊花感动之余,立马过来伸出手来要给个熊抱,老裘啥时见过这个架势?赶紧闭眼等待那温暖的时刻,不期,耳边却响起了罢了激动的声音:“菊花姐姐,总算见到你了!”老裘睁眼一瞧,原来是罢了和菊花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老裘激动半天,原来没他啥事。只好自己下台阶:“俺去铺红地毯哈。”

流沙一把拉住老裘,“你咋这么不自觉呢?早干嘛了?您没看见俺都吭都没吭一声?”

“不就是断句嘛,只要说话多磕巴磕巴不就结了?”老裘讪讪地说。

“断句?那是梨花体。再说,菊花姐可是能拽现代诗歌也能拽古典诗词。她那韵叫押得漂亮。对了,你懂啥叫韵吗?”流沙不屑的教训道。

“不懂。俺从来都是东冬不分的。不过大包小包到是分得挺清楚。”老裘一见到文化人就心生敬意,再也不敢罗嗦了。


再说,罢了这厢正在拥抱之际,突觉呼吸不畅。挣扎之中,急忙睁开两眼。不看不要紧,一看,不觉倒吸一口凉气。原来是美人果果儿正拧着他的鼻子,旁边还站着丑女无敌,她抓着他的胳膊在小心的摇晃,一边还轻声急唤:“快醒醒,快醒醒,得上路了。”

“吵死了!”罢了老大不乐意,盯了果果一眼,却对无敌看也不看,心里还在想着刚才与菊花姐的拥抱,意犹未竟。

(果果儿)
只见那无敌放下罢了快晃麻了的胳膊,随意的抬起左手往自己脸上轻轻一抹,罢了一瞅,嘴立马张得象放了个大衣架,这无敌怎么就嗖的一下变成个柳眉弯弯,双目含情的妙龄女子?说时迟那时快,无敌再把右手伸到果果儿的面前,也那么轻轻的一晃。你猜怎么着?果果儿水汪汪的大眼睛长罢了脸上去了不说,她那白皙的脸皮还尽数褪落,露出黝黑的原色。那颜色黑的,到了晚上一看,就跟没人似的。

网上新闻报道说无敌的丈夫刘德华拜师于川里的一绝世高人学习川剧变脸,不仅把师傅给自个变脸的绝技耍得炉火纯青,还琢磨出一套给别人变脸加无痛无痒器官大移植的绝技。谁说文学城的滚动新闻都是瞎编乱造来着?罢了用水汪汪的大眼睛亲眼所见,怎会有假?看来老刘爱妻心切,毫无保留的把这套左手变自己的脸右手变别人的脸的绝技传给了发妻。

罢了一边适应着用大眼睛看一下子多出来的世界,一边垂足顿胸的感叹生活的奇迹就能这么毫无征兆的发生。。。






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尿中毒”和“小太极”一样,都是罢了的专利名词和产品。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尿中毒 是什么意思?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 鬼子已经进村了。 不在沉默中暴发, 就在沉默中灭亡。 你唯一的出路94拿起手中的武器(键盘)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阿?! QQ洞里还有这等宝贝 :)

罢了兄“尿中毒” 有情可原 :)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二张,看得我尿中毒。哈哈哈。。。。嘎嘎嘎。。。。

同志们晚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