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天眼 - 望穿秋水

(2009-02-28 09:35:21)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扫雪、铲雪、洗车、圣诞树之类的活在我们这里都是男主人的活,该留给当爸爸的去干吧"

我看这些活在我们这里也都是男主人的活。 至少理论上是这样。
我们家的爸爸是这么说的:“嘿, 我看咱家的这颗圣诞树得开到明年去了哈”。真正的君子都这样 - 动口不动手。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如果不同意就把罢了拿来做样板”

早认识罢了兄几年还可以考虑照样板“调教”一下我家LD,现在都这把年纪了,就这样吧 :)

刚刚和妹妹的一小段聊天很好玩。 吃过中饭,直犯困, 就和姐妹俩一起睡午觉了。起来时,叮咛妹妹等下好好和姐姐玩, 我要去外面铲雪。她一小人马上问:Why? 我说不然等会儿爸爸回来开不上来。她说:他早晨怎么开下去的,晚上就怎么开上来嘛! 我晕!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他乡遇故知”,乃人生一大喜事儿,恭喜了 :)

记得罢了兄说过喜欢歌剧,周末你唱了哪段? 

你周末的派对很够水准,奇人不少嘛!:) 拿到溥仪小时候像片,能不能传上来看看?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好故事,奇遇!这样的聚会要多去去。祝贺一下!谢谢分享!

大胸腔是不是唱歌时把把哪里打通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河、罢了、风儿的评论:

“幸福的抱怨”,严重同意,哈哈。我看扫雪、铲雪、洗车、圣诞树之类的活在我们这里都是男主人的活,该留给当爸爸的去干吧。如果不同意就把罢了拿来做样板。要给男人提供机会表现嘛!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感谢楼主!那我就搬过去了,也给我的文章增添些神气~~

罢了兄,谢谢你!你们在这里好开心好热闹啊,个个都是才子才女,好湿好湿,嘿嘿~~~~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啊, 花了2小时清干净车, 除干净雪。进车库一看, 感恩节抢购回来的N多部件的Boxes堆砌如山(忘了上次进车库是啥时候了)。只好再接再厉,把每个box“开膛破肚”, 放一起捆起来,再打扫干净,又1.5小时过去了。 回到家,精疲力尽,喝口茶,心想一会去“假裤子”一把,洒上海盐, 听着李察得, 也不枉了辛苦的一天。抬头一看, 咦,怎么去年的圣诞树还杵在那?都三月份了耶。不行, 给小企鹅一人发一个塑料袋, 先把那些个小熊呀, 红萍果, 绿苹果的全给揪下来, 我再去卸了灯,再把树大卸三块,扔车库去,水都还没来得及喝,怎么又到做饭时间了?还是午饭。 晚饭还没算进去呢。
泉水MM, 这94生活。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从小河的字里行间,我看到了“幸福的抱怨”。“抱怨”是假,幸福是真。想象一下把孩子从你的生活中抽走,一定会活不下去吧。

说到周末派对,上星期也去参加了一个,可惜只供葡萄酒,很不到位。 不过主人家安排的节目倒是很不错,邀请了一大群会唱歌剧的朋友,白人中国人参半。 有瓦格纳和普西尼的作品,也有美国民歌和中国民歌。 有一位居然是国家级的歌唱演员,大胸腔冲出来的声音把房顶都着震了。 还有一位老美更玄乎,不但八年抗战时在中国,其祖上还是末代皇帝溥仪的个人医生,说是有一张他祖上和溥仪小时后的照片,说要送我一张copy。 更玄乎的是,在那里我居然遇到了十八年前失散的朋友。人生真是充满奇遇。 因为快乐,所以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泉水MM,谈何容易啊。 

就那我说吧, 刚刚布置姐姐弹琴, 妹妹画画, 我一边洗衣一边在网上闲逛。可是只有我自己按计划进行。俩姐妹上窜下跳, 大闹天空。 我也懒得整天跟在她们后面催,只好放羊啦。

待会儿给她们喂饱了,让两人谁个午觉, 我好抽空去铲雪,然后准备晚饭, 一天眼看就要没影儿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叫小朋友去练琴吧,你就可以接着bla bla啦。 你的工作是什么?

你吃葱油饼,我做了芝麻饼。准备做点年糕,尝试一下。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哈哈 。。。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滴, 风儿骗小朋友是不好滴。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和大家早晨好!

下了一晚上的雪, 公司和学校都关门了:)老天爷给我们放假一天, 正好可以把周末没做完的家务搞定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是大雪封山,好像整个山头上的人都被堵在了家里。昨天去朋友家吃葱油饼, 朋友是北方人, 每年他妈妈来探亲我们都有幸去噌好几顿面食。大快朵颐后, 还把第二天的早饭也给带回来了,这种朋友真是多多益善啊。
受朋友的启发, 我决定开始限制我们家小企鹅的上网时间。跟他们说一个礼拜只能上一次网(很严肃地),可他们俩一起跟我说(嬉皮笑脸地),I have to follow the same rule。我说我上网是为了工作,女儿笑眯眯地说:No, 你上网just type some bla bla bla to make you laugh。。。
我还是除雪去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欢迎朋友金色麦田!与我麦田应该是老朋友了吧,因为以前交流过。 欢迎麦田来加入我们这支煽情大军,与我们一起来煽!哈哈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我最喜欢看各种各样的眼睛,认识一个人,注视他/她的眼睛,但时间不能长了,人家要误会。有爱的眼睛里面有湖水有海洋,绝对没有干旱的沙漠,也绝对不会有寒利的尖刀。

为了掩饰,很多人带上了墨镜,但真诚的目光是装不出来的,贼溜溜的眼神也是装不出来的,哈,一眼看穿。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望穿秋水之二 很好听的情歌一首 你的眼睛 by 熊天平

爱你忘了苏醒我情愿闭上眼睛
任凭此生此世常睡不醒
你就是我的来生

爱是绝境幸福的人不远行
断了春去秋来苦苦追寻
宁愿和你飘忽不定

不让你的眼睛
再看见人世的伤心
投入风里雨里相依为命
用我的痛吻你的心

欢迎金色的麦田,来自丹麦田野的清香,不用等到秋天,一朵洁白的百合盛开,我们刚刚欣赏了金色的罂粟花。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欢迎。
你可以用这张片子。
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神奇!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看《天眼- 望穿秋水》有感

我一直对各种各样的眼睛心存敬畏,尤其对人类的眼睛更是觉得不可思议。先不说它各种各样的形状令我着迷,单说它蕴含的无限神采,就常常让我感到无语。难怪人们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有时候,人们会说,了解一个人得用一生的时间。我却想说,了解一个人也许只要一个瞬间就够了。那就是注视他/她的眼睛。

就像一个孩子,他只要回头瞥见父母信任的目光,他就会带着这种期许在人生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就像一个行将冲出战壕的战士,只要回头看一眼身后的战友,他就知道无论何时何地,他的身后都有生死相依的战友在拼死掩护着自己;

就像一个男人,哪怕只有惊鸿一瞥,便有了一生一世的呵护。人们总说恋人间的爱是谈出来的,也即所谓的谈恋爱。我却固执地认为,爱情是谈不出来的。爱的火花是在俩人最初凝视的一刹那迸发出来的。

一个人可以掩饰自己几乎所有的面部表情,无论是喜怒,还是哀乐,可是他掩饰不了自己的眼神。所以我跟别人说话,都会注视着他/她的眼睛,如果他们的目光是真诚的,我就会信任他们所说的每一句话。

我想,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上帝,他该会用怎样的目光审视他的臣民呢?会不会也像天眼这样深沉悠远、脉脉含情呢?他会不会看到并体恤那么多的人每日祈祷的目光呢?——那该充满着怎样的虔诚和希望呀!



欢迎金色的麦田,看见您这个网名,就自然想起《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歌。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您好!第一次到您府上拜访,请问我能借用您的这张美丽又神奇的照片吗?我新写的一篇《前世今生,我们出国是偶然的吗?》,特别适合您的这照片。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图片太让人震撼了!!!

各位继续煽情~~~我得消化一段时间,集攒出足够的情绪也许才有诗:)

看见风儿MM的文章,想起两年前曾在学妹林韵翻唱这首歌时跟贴草涂了几句,翻出来凑热闹吧:

请你听我说
相逢是首歌
键盘是友谊的桥梁
网络是相知的河

请你听我说
相逢是首歌
真诚是灵魂之路
关爱是生命之火

请你听我说
相逢是首歌
从此风雨同行
携手你和我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孩子今天的早餐是春卷+牛奶,我当然是绿茶+春卷啰。

望大家在quinster的感召下再接再厉,继续煽情!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很狡猾嘛。有了情诗, 再来段舞蹈, 把你们煽上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LLQ3Qac-WI&feature=related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那“望穿秋水”四个字加得妙,果然煽情,引来了这么多的断句。:)

大家早上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说起缘份, 我以前看到一篇短文, 很喜欢, 拿来献给大家。

      文 / 一生有你

有没有一首歌,能牵动素昧平生人的心弦;有没有一种情,能改变萍水相逢人的命运。很多时候,最简单的,才是最透彻的,最直接的,才是最真挚的。“如果心相通,隔着千里也握手,只要志相投,一生无缘梦也真。”所以我相信每一个可遇不可求的缘分,我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相逢。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如果没有网络,如果没有偶然相遇的一次轻轻点击,如果没有莫名而来的彼此牵绊,如果没有逐渐沉重的相互思念,那么,生活也许永远会在平淡的寂静中波澜不惊。如果没有相逢带来的这一份惊喜,生命也不过是个简单重复的机械过程。一份尘缘,能让我们这些来自海角天涯、五湖四海的人相遇、相知或相爱,能使一些原本陌生的人结伴同行,朝夕与共,魂牵梦绕。缘分牵系着有缘人的手,缘分相伴有缘人的生命。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优美的旋律如一条淙淙流淌的小河滋润心田,一直喜欢这种淡淡的感觉,淡淡的浅笑,淡淡的问候,淡淡的牵挂,淡淡的情意------任何繁花似锦的语言,一切曲折跌宕的情节,都是一种累赘。朋友相见,只须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杯热茶,就已经是暖暖的了。

虽然明白彼此相隔遥远,但心灵之间的沟通不受地域的阻隔,没有世俗的牵绊。只要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灵魂与灵魂的对话,心灵对心灵的慰jie藉,感受这一份无法触及却又真实存在的美丽。即使天各一方,也能聆听到彼此的心跳,每次心跳/带给我们的都是一种感动,一种温暖,一种幸福,一种愉悦------
人生路上,有心相伴,就不寂寞。天涯相隔,彼此问不问都是顾念,见不见都不会改变。“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无论未来如何,让我们都只记取相遇的温馨和美好,享受相逢带来的欣喜和沉醉。相逢是首歌,心儿是永远的琴弦,轻轻地拨动它,用你我的善良、真诚和执着,弹奏一曲琴瑟和鸣的优美旋律,如高山流水,若石上清泉,日日夜夜响彻在浩渺的时空,分分秒秒环绕在思念的心头!

相逢是首歌。平凡的生活不再平凡,孤单的日子不再孤单,遥远的距离不再遥远。让美丽的心灵之花开一路芬芳;让我们轻挽手臂,一路同行,一路欢唱;让你和我的相逢,谱写一首欢快的歌,永恒的歌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好了, 敌儿+雨儿+泉儿=12行, 我再补充两行:
美味美味
尽是缘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接龙-

丽人当归
满面生辉
红枣黄芪
滋补美味

嘿,中药啊,可别想歪了。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WOW,罢了和泉水都太能写了,:)我写不出那么多,就试试接龙吧
clearskies:
石本单调
却生慧眼
点睛之处
流云纵深


流云纵深
明眸善睐
望穿秋水
离人当归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完了,既然点明了是望穿秋水,那这个情歌肯定会不得了,浪漫得一塌糊涂,不信等着瞧。

望穿秋水之一

一见钟情

你的眼睛好漂亮啊
胜过人间所有的梦想
我想找出词汇来形容
却发现那是个妄想

当我看见你的眼
再也无法转移我的视线
工作也不再专心
其它东西一概都看不见

你的眼睛好漂亮啊
我想放声高唱
妈妈咪啊,我太喜欢了
整个人陷入了疯狂

我多么想往下沉
我多么在那里潜水
然后在水里发呛
在你那秋波的海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有空上来,却已到了要说晚安的时候,那就先说声晚安吧。

这只“望穿秋水的天眼”让我想起以前写过的断句,略加修改,放在这里断一把:

朝着望穿秋水的你走去
我就是那个
你等待几个世纪的人
让我用轻柔的呼吸
吹皱你一池寂寞的春水
让我用炽热的心
焐暖你一季又一季的秋寒
让我用温暖的手
轻轻抚平你丝丝闲愁

我的眼睛里映出了
你的双眸,你的心
你的笑容里紧裹着
我的思念,我的情
挽起你的纤纤素手
天地从我们身后淡出
相拥着的我们
穿过岩石铸成的天眼
融化在它身后的流云里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大自然果然有心灵既然它有心灵的窗户。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因为QQ的慧眼, 我们才有机会领略这大自然的神奇, 谢谢QQ!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好诗, 就是有点儿短。一会让你们家老裘来接着续, 怎么着也得有14行吧?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一幅构思绝妙的图...

石本单调
却生慧眼
点睛之处
流云纵深

谢谢QQ好图, 多保重!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前世今生,我们人类的眼睛看不到过去,也看不到将来,可是,我们能感知到,那些似乎是我们早就熟悉的异国他乡,那些我们相处得十分融洽的异类人种,那地方,那些人,可能真的就是我们前世的缘分,我们走出中国,我们来到这些陌生却亲切的他乡,为什么不是他、不是她?而就是你、就是我?我怀疑我们是真的来续缘来的。
----By 金色的麦田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亚洲人的小眼睛。

晨醉会看相啊。眼珠在啊,斗鸡了。眼白有点浑浊,还好问题不大。上点眼霜,哈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醉的评论:

晨醉, 日子过得很舒坦哈,大清早的就醉上了?发现没有, “双眼皮”正含情脉脉地盯着你呢?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是双眼皮的。
若看眼珠,可知其内心很善良;若看眼白,可知其情感很丰富。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自己坐, 一个给风儿。 感谢她今天送我一份厚礼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SF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SF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