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火热的心

(2009-02-22 17:08:45) 下一个

孤独但心未死,深藏着一颗火热的心。

我愿做只涅磐的凤凰,在火中得到重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绝妙构思啊。 看了让人心里有股暖哄哄的劲儿!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我愿做只涅磐的凤凰,在火中得到重生。

--搞错了。松树原来是凤凰变的。“透心亮“的山洞其实是凤凰窝。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英雄所见略同啊,我怀疑QQ在山洞里放了一把火,咋就那么透心亮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早晨好!同志们早晨好!要去开会了,回见!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和 Q园的 XDJMM 早晨好!

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写的诗与QQ的美景相得益彰。

我想到炼钢炉了。就这点水平。:(

不过我还是觉得很温暖。尤其喜欢和谐的色彩。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看到那支鹰爪子没有啊?:)”

你就象那只鹰爪子
紧紧地抓住了我
我竭尽全力
仍然无法挣脱
我叫天
天不应
我叫地
地不灵
唯有告诫自己
千万别放弃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不是逗你。还没轮上我逗。

看到那支鹰爪子没有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想必果果儿一定熟读“二十一条军规”,所以才能把我这个读理工科,自以为逻辑性很强的家伙搞得捉襟见肘。不过我这里的“没有选择”不是泛指,而是特指,意思是,“没有选择,只能坚强面对”。我想你大概是逗我的,很可爱的一个MM.

回复裘长工:你下套我来钻,早就说过我是属“说我胖,我就喘”那种。罢式断句多来几下没关系,只要不“断腰”“断背”就好。

回复泉水:是啊,如果可以选择,我也愿与我的伙伴们一起,扎根在大兴安岭肥沃的黑土地里。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才看到这副照片。早些时候只能看到文字。

很喜欢这张照片。很有创意:那棵松树是老鹰变化而来。白天,只看那老鹰爪子稳稳的嵌进山泥,傲然挺立在山峰之巅。到了夜晚,松树就悄悄的变成老鹰,回到下面温暖的洞中。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好吧, 那等我有空我来干, 谢谢!
got go。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嘿嘿。这事我不能干。:)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果儿, 跟你商量件事。 看看能不能把QQ家大家的断句什么的整理一下, 让QQ单独放在一个title下,这样喜欢的网友可以把它print出来做个纪念?尤其不能放过泉水MM.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罢了,跟着断句:

没有选择,已是神奇
我也不会选择
同伴们都已葬身山谷
只有我依然屹立

感谢那只小鸟
把我带到这里
感谢那阵狂风
我乘势随风而飘
安家在这里。

如果可以选择
我会去大兴安岭
在肥沃的黑土地
与伙伴们相偎相依

如果可以选择
我会选择黑森林
那里有更多的伙伴们
一起开花酿蜜

生命没有选择
我选择存在的方式
炉火纯青,扎根大地
无愧经年的阅历

别看一座荒山,一个岩洞
都是我的友好邻居
一场暴雨
更是生命中珍贵的记忆

山顶洞人的后代
直立该没有问题
达尔文老头200岁了
四川人大喊--雄起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人最难战胜的莫过于自己"这句话说了等于白说.请问你能想到不在你脑子中的事,能听到你耳朵听不到的东西,能看到你的眼睛看不到的东西吗? 既然所有的一切都在我们的头脑中发生, 那也不存在战胜不战胜的说法了,只需work on一个更清醒的头脑就好。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什么能真正让我们活得幸福快乐?然后朝那个方向努力就好。’

谢谢!我以前怎么就没想到呢?真是醍醐灌顶。为了让自己幸福快乐, 我今天第一个努力的方向就是去order一条特喜欢的裙子。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你很聪明的, 不用跟我学,耽误你了. :)

"人最难战胜的莫过于自己"这句话说了等于白说.请问你能想到不在你脑子中的事,能听到你耳朵听不到的东西,能看到你的眼睛看不到的东西吗? 既然所有的一切都在我们的头脑中发生, 那也不存在战胜不战胜的说法了,只需work on一个更清醒的头脑就好。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什么能真正让我们活得幸福快乐?然后朝那个方向努力就好。

战胜这种说法比较狠的说。:)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要不然怎么会觉得自己笨呢。 等我忙完了这段时间, 一定跟你学习好好思考, 你别跑远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怎么你认为人们在一些特定的地方就不能思考吗?

不管你承不承认,只要人会思考就自然会用逻辑判断下结论。结论下的对错往往和逻辑思考能力有关。如果人要避免或减少犯错误的机会就一定要学会逻辑思考。

你可以写下你下某个结论之前的思考过程,看看是不是在不自觉的逻辑思考.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ZT:“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这句话的意思多在于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然后才启示我们要经得起考验,方能活出真本。有坚轫不拔的寓意,但更多的是推崇本性真实,对人对己要持之以恒,真诚相待。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辈子最佩服的人就是果儿, 不管何时何地, 绝对不会荒废了自己的专业 - 逻辑学。 唉, 人比人, 气s人, 我要有你十分之一的敬业精神, 早成功了。

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人们常说:人最难战胜的莫过于自己。 我又管不住自己了 - 又爬上来啦。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现在已经从两栖动物变成能站立的猿人,只是站立的姿势还是比较“谦恭”(humble)。

怪不得罢式断句越来越精彩了,原来是站立起来了哈。当然,靠的只能是坚强了。为罢兄叫好!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ZT: 当没有选择成为我唯一的选择
那么这唯一的选择就是坚强
--推理:
没有选择=唯一的选择
唯一的选择=坚强
没有选择=坚强
A = B
B = C
A = C

很显然,这个推理的结论“没有选择的人都是坚强的“是错误的。看看那么多走投无路自杀的人就知道了。

没有选择的人是不幸的。我们不能对不幸的人要求什么。我们只能给予爱,鼓励,和支持而不在这些给予中期盼任何的回报,那怕是希望这些不幸的人们变得坚强或对他们的软弱失望。。。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可以选择
我不会选择
孤独地站在山顶上
任凭寥寂把我包围

如果可以选择
我不会选择
在坚硬的沙砾里
艰难地植下我的根

如果可以选择
我不会选择
用我整个生命
去抵抗黑夜与风暴

但是, 当没有选择
成为我唯一的选择
那么这唯一的选择
就是坚强

于是, 这坚强成了
浇灌我心中希望的阳光
同时,也撒向每一个
热爱并关心着我的人

于是他们也变得坚强起来
他们用他们的坚强
来支撑我的坚强
我因他们的坚强而更坚强

我想,他们一定知道
我的坚强是唯一能
给予与回报他们的
最深邃广袤的爱

*** 谢谢风儿关心。 罢了现在已经从两栖动物变成能站立的猿人,只是站立的姿势还是比较“谦恭”(humble)。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人的精神要像那颗松树;人的身体则像那个火炉。"


把这句话裱起来!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这幅很耐看。前后左右看了好几遍。

我记得在宁夏黄河边的一段光秃秃的古长城上看到一颗小松树,当时不顾炎热、目不转睛地盯了好一会儿,像发现了一件稀世珍宝。若那松树有知,一定知道我的一见钟情。根深深地扎如裂隙,哪里几乎没有土壤。

右边那个阳光下的岩洞,看着像极了一个火炉,外冷内热的炉子。要想火炉不熄灭,要注意火候的控制,该工作时工作,大火小火的蒸煮煲烧炒烙,关键是控制空气的流通,保证氧气的供应,并及时添加燃料;工作结束得保留好火种,抓紧时间休息,节约能源。

人的精神要像那颗松树;人的身体则像那个火炉。

“深藏着一颗火热的心”,让生命的炉火熊熊燃烧,朋友们来加氧气,自己则悠着点。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重要更正:流沙乃青年才俊,因为长期被才女围绕,一时被长工误作为才女。俺这就去面壁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泉水,流沙,菊花等众多才女也会纷纷献诗。"

老裘, 流沙才回国不到一个礼拜, 就被你划进了才女系列, 他会不会有意见呀?

QQ,想请教你一下, 我想买个业余爱好者的专用相机(原来那个自从在caribbean里泡了一会, 现照出来的pp全都蒙上了一层朦胧感)。 可不可以推荐一个? 先谢谢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板凳2 :)

这回又抢了一个两坐的板凳哈。哦,帮流沙抢的?可他都抢了沙发了。俺能租一个不?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写得好!赶明儿,罢了兄肯定会跟罢式断句,泉水,流沙,菊花等众多才女也会纷纷献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惭愧啊, 我早忘了奥斯卡这嘛事儿了。 正陪我家小坏蛋睡觉呢, 等她睡踏实了, 我就去看, 估计还能赶个尾巴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好一颗火热的心!

除非有一双透视的眼睛,否则是难得看到一颗火热的心的。人们往往看到的是雄伟起伏的山峦,以及层层叠叠的岩石。谁还会留意那一株小小的松树呢?

世事往往是这样,看见的往往是不起眼的表象,可正是这种不起眼,传达的却是至理名言:那就是坚轫不拔。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诗原是咏竹的,可是用来咏松,也是一样的贴切,因为其中蕴含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这也是为什么松、竹、梅,会被人并称为岁寒三友。

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可见寄寓之深。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老流惨了, miss了奥斯卡, beyonce她们跳的爵士舞棒极了。
罢了哥好点了吗? 能直立行走了吗?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这张片子了,但仍旧让人感动。

火热的心

千万年我毅立为山
风雨中我姿态岿然
谁知坚韧如此
心却是个空洞

渴望每天那一时刻
你的光芒穿透胸膛
炙热燃尽空虚
痛,却快乐

我竭力伸展着臂膀
希望那幼稚的枝杈
长得再参天一些
好能抚上你的面庞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typo,应该是“无产阶级基本感情”。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看到流沙小弟千辛万苦地挤了上来,说明对大家的无产阶级感情基本还是很深的嘛!轻轻地问一下:不会是因为想念MM们才上来的吧?哈哈哈。。。。

大家一定都在看奥斯卡吧?我也在看,好像很不错。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好坚韧的小松树!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问好QQ
问好流沙
板凳2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俺上来一次不容易,老天为证,赐得沙发一个,呵呵,问各位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