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在雨中

(2009-02-08 19:39:16) 下一个

今天小雨,在雨中漫步,享受雨后空旷的景色,眺望远山的清晰,心情也变得扬扬洒洒。平日嘈杂的公园难得一片宁静,只有远处的一对情侣。雨,由于他们多了几分情趣,几许浪漫,几丝缠绵。雨中的吻,湿润,清凉,夹着雨滴的清香,象杯淡淡的花茶,不浓郁,却入口留香。


(还是手机。许久未煽情,今天心情不错,那就煽一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看就这么定了。 你的强项我都不拿手, 咱俩是标准的互补型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风儿, 咱俩咋这么不一样呢? "

所以我早就看上了你。 咱俩应该搬一块去。 我打扫卫生,刷厕所, 烫衣服, 都是我的最爱。 你就管做饭就行了, 完了我再来洗碗,你觉得怎么样?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今天晚上的罢家菜谱:
雪菜肉丝炒年糕(女儿们的)
梅菜扣肉(我们的)
青菜炒油豆腐(我们的),
乌醋(味近上海辣酱油)荷包蛋(大家的)
生菜与红萝卜(女儿们的沙拉)
小熏肠(昨天吃剩的)
她们都不怎么爱吃汤,所以没有汤。”

罢了兄, 不会吧? 难道这就是你量力而行的结果?

这次你该自己讲自己不乖了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 咱俩咋这么不一样呢?

我特别爱吃动物内脏, 烧好一锅鸡汤, 我一定先捡鸡珍吃。 爆炒猪肝, 清炖猪肚, 炒腰花, 都喜欢。哦, 还有用做三杯鳮的方法做腰花(加点儿黄花木耳),那才香呢。 要不是怕胆固醇太高, 煮它一大锅红烧鸡珍(OR 鸭珍),好过瘾! :)

不敢再写了, 你不会骂我野蛮吧? 要骂就骂泉水, 谁让她没事儿做“心心相印” 呢? 嘿嘿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中医食疗俺还是相信的。
--我也相信,特别是体质比较弱的,属于寒性体质的(怕冷。一般来讲受凉会感冒),更要注意饮食。我冬天尽量不吃香蕉,西瓜,绿豆等寒性食物。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哦,如果有素食者和禁忌者,冒犯了的话请原谅!
--没有没有,和素食者和禁忌者没有关系。谢谢你的道歉,尽管完全没有必要。我只是觉得那个比喻有些冷笑话的说。和你和小河开个玩笑。我什么都吃。尤其喜欢夫妻肺片。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说起动物内脏,我们家都不怎么吃。 主要是我老爸有点洁癖(我全盘吸收),从来不吃乱其八糟的东西,光吃精肉。加上我小时候的保姆是个尼姑(part of )很干净,吃东西更是单一。听我妈说,她走的时候, 我哭得差点昏s过去。有好长一段时间, 我葱,姜,蒜一律不粘, 让我妈头疼不已。这可能94我对吃不太感兴趣的原因。 有就吃, 没有也不怎么想(除了小河家的包子)。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看你们又是吃心, 又是啃龙虾, 我就想:那有什么好吃的?海鲜类我最不看好螃蟹, 表面上庞然大物一个, 历尽千辛万苦拨开, 没多少货, 还弄得满手脏兮兮。但钓螃蟹到很有趣, 一只鸡腿伸下去, 一家子拎上来,很过瘾。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哦,如果有素食者和禁忌者,冒犯了的话请原谅!

中医食疗俺还是相信的。

昨天电饭煲里煮的红枣赤豆汤。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的罢家菜谱:
雪菜肉丝炒年糕(女儿们的)
梅菜扣肉(我们的)
青菜炒油豆腐(我们的),
乌醋(味近上海辣酱油)荷包蛋(大家的)
生菜与红萝卜(女儿们的沙拉)
小熏肠(昨天吃剩的)
她们都不怎么爱吃汤,所以没有汤。

同志们晚安!quinster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点到为止, 别多想, 就不冷了嘛! :)

讲个好玩儿的给你听。

我家小女儿不吃任何海鲜, 一天, 她看我津津有味地吃鱼眼睛, 问我, 鱼会不会痛呀? 吓得我都不敢再吃了 :(

另一次, 我在切肉丝, 又是这个小坏蛋问我在干吗? 我说: 切猪肉。 她又问, 什么是猪肉? 我说: 就是 PIG 的肉。她很吃惊, 然后很大声的喊: 姐姐, 妈妈在切 PIG。 OMG, 我手都软了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ZT: 还一边儿煲着浪漫的心心相印美味。
--放两颗真的猪心在水里煮,说这个是心心相印很有些冷笑话的说,也有些汉尼拔(Hannibal)的说。:)

想象汉尼拔在吃人脑时说,两人想到一块儿去了(一个人的脑子到了另一个人里面)。比较令人毛骨悚然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对“左手握右手”的老夫老妻解释的非常到位, 这份儿亲情, 是一点一滴, 用时间和青春换来的。从“激情与浪漫” 转变到“亲情”的过程, 可快可慢, 可以自然平和的变, 也可以是被动无奈的变。 但只要能平安渡过, 都很幸运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泉儿真格的一全能啊。 一边儿给罢了兄开方子治腰疼, 还一边儿煲着浪漫的心心相印美味。佩服佩服!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clearskies的评论:

"dream on...
not unless you finish the 100-page PHD paper..."

晴儿提示的够清楚了吧, 裘教兄, 机不可失, 时不再来。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我老人家把'猪心‘往google里一放,出来的全是好消息,营养药膳!
--这回猪们要忙活起来游行封闭google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我老人家把'猪心‘往google里一放,出来的全是好消息,营养药膳!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果果儿:我看你希望的骑士-绅士-勇士这里都有了,浪漫故事各家也透露了一点(好像流沙还没有),不知道你满意不?

--满意满意。哪能不满意呢?能活着就够满意的了,何况还有这么多可以让人欣赏的,让人开怀大笑的,让人春意涟涟的。。。我小女子何德何能,叮叮咚咚呛。。。

你老人家呢?满意吗? *_^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都是肌肉组织,脂肪少,没怪味。我这也是第一次买。我在四川呆过,川菜里夫妻肺片等名菜,是用猪、牛等内脏做的凉拌菜,四川人当好东西,腰花、肚子等,吃啥补啥。德国人以前除了肝,内脏都扔掉的,现在也开始卖了,特便宜。鸡爪鸭掌也是,以前德国人都不吃的,现在快成有些中餐馆的招牌菜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我这辈子都没吃过猪心, 啥味呀?是不是酸酸的?我一看你吃心, 我就心酸, 好狠心的人呐。猪蹄子倒是最爱, 反正不会太疼。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电饭煲很实用,啥都可以煲。昨天看有猪心卖,但内脏的东西不常吃。就当做卤肉,加水、放些你有的或喜欢的调料,调到汤那个功能,就行了。取出切薄片就可以了。也可以再红烧什么的。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边上用水笔写着一个手机号码,我忘了抄给你了。你打了,人家可能会来看你,看你那么漂亮就请你喝咖啡。注意啊,人家可能只有16岁,还有2年才成年,千万别干傻事。

罢了:上次我推荐了黄酒冲鸡蛋了吧,活血,恢复快。红酒加奶酪也行。还有一些药酒,本来就有医疗作用。对我来说,红花油效果很好。比如你推拿以后,外用程序:红外线灯照射10-20分钟 + 热敷 + 红花油 + 伤筋膏药,可能膏药还没用完就好了。看你的情况,药店里有各种膏药,比如加辣椒粉的膏药,舒筋止痛等效果很好。红外线灯泡也很便宜,叫罢嫂在家里给你理疗,可能明后天就活蹦乱跳啦!我们这里有防止腰肌劳损正确姿势的学习班,平时要多用膝盖少弯腰,名堂多,但也简单,多注意就是了,反正健康第一。

裘家的雨中情,你家大厨24年的锅碗瓢盆交响曲,还不够浪漫?孩子大了事儿就少了,多交流,感情升华。

果果儿:我看你希望的骑士-绅士-勇士这里都有了,浪漫故事各家也透露了一点(好像流沙还没有),不知道你满意不?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我也有一只那样的电饭煲,不过不会弄猪心 :)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劳模奖才两天啊? ASK FOR一周嘛, 说不定会批准呢?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dream on...
not unless you finish the 100-page PHD paper...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 用你的八级眼力看看清楚: 错的人不是我呀.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 今天做半班,还要去推拿,年纪大了事儿真多!
泉水说得对,爱是广义的。夫妻做久了虽然没了激情与浪漫,但牵挂一定是有的。 左手握右手虽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若失去一只手生活会非常不方便。 大部分夫妇天天在一起的日子过久了,会嫌烦,会嫌没有空间,会嫌无法交流。 但若是哪一天老公或老婆半夜还没回家,又找不到人,肯定会担心得睡不着觉。 若是医生怀疑老公或老婆得了什么重病,另一方也会非常紧张,会祷告对方平安。这是一种只有对亲人才会有的感情,不浪漫,没有诗意,但非常坚韧与持久。 这就是亲情的力量,平时显示不出来,关键时候一览无余。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以后别再跟别人到处乱跑了。这不,包也跑没了,水管也跑爆了。以后没事就来看看俺,这样就不会觉得上帝不公平了。:)"

还是老裘明白事理, 宽宏大量。敌儿, 知错就改, 别错过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今天看见有人在车站的玻璃上写着:我爱你。给我打电话!感动ng~~!"

那你还不快点打回去?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文化差异!那份牵挂就是爱!风雨中大家手拉手,那份支持也是爱!

虽然在死亡谷中不经历风雨也能见彩虹,但经历了风雨,风雨过后大家都多了一份成熟!我昨天买了两个猪心,放在电饭煲里煮,今天打开一看,哈,一道好菜:心心相印!

今天看见有人在车站的玻璃上写着:我爱你。给我打电话!感动ing~~!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Since My Love went to Caribbean, that was why it was missing :)

I am glad you add it back.

以后别再跟别人到处乱跑了。这不,包也跑没了,水管也跑爆了。以后没事就来看看俺,这样就不会觉得上帝不公平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can't write Chinese again...
HI to all~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you've missed the key word in your article:

只要有 LOVE, 希望和挂牵,就会有幸福的等待,以及随之而来的重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难兄难弟绅士们多保重、好好休养啊!

我上次回国专门买了个电饭煲,煲汤啊,煮粥啊,烧饭啊,电脑控制,可以定时,选择功能,很方便。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好温馨的故事!真绅吧!好一个擦肩而过-失而复得-幸福啊!

“人的一生,其实充满了这样的失而复得。每当我们失去什么的时候,其实同时却收获了希望。只要有希望和挂牵,就会有幸福的等待,以及随之而来的重逢。”----这几位老兄发言的结尾都特棒!!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贴的"不知罢了看过艾米的没有?"应为"不知罢了看过艾米的《山楂树之恋》没有?"

好像文学城对放在single bracket里的东东格杀勿论。不知道是什么毛病。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罢了看过艾米的没有? 出版社在应征网络电影(视频)《山楂树之恋》的音乐成品.

如果罢了喜爱这本小说(真实爱情故事),凭罢了对人生,对感情,对音乐的感悟一定能为山楂创作出一首好的歌曲。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2&postID=14952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二十四年来都是我做饭"

24年呐, 原来是老师傅啦。 果果儿这丫头骗子身手不凡, 竟然骗到这么好的一只帥锅。还姓罢, 就叫罢锅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QQ做化疗时就多想想园子里的欢歌笑语,疼痛会减轻一些。或者干脆就想:罢了这家伙也好不到哪里去,你看他弓腰驼背的,还要做饭,可怜兮兮。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大家的关心。其实家人也没什么意见,二十四年来都是我做饭,大家分工不同。看三个女人连吃几天外买没了胃口,心中有些不安,我会量力而行。这两天做饭时一定不胡思乱想,集中思想。

腰是老伤,这次是新旧一起来,到底是老了。没关系的,养一养就会好。谢了quinster,什么时候来西雅图请你吃牛排龙虾。当然其他人来自己买单啦!哈哈哈。。。。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也得悠着点。向我学习,多吃几天外卖吧。
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quinster 好好休息。 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啊, 罢了兄只能上半班, 那看来真是摔得不轻呢!

也甭管怎么心甘情愿地当黄盖, 这做饭的事儿啊, 还是得悠着点儿。 你想啊, 罢了兄本来就喜欢做饭, 再要是听了裘教兄的建议, 一边炒菜, 一边天马行空地想心事, 时间一晃就过, 一点儿也不觉得, 等做完饭, 就该腰疼了。腰扭了, 不及时治好, 等落下病根就事大啦!

不然就再多过几天“罢式幸福”的日子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祝quinster睡个好觉,明天做完化疗后更要好好休息,至少三五天不要上网。我们大家都牵挂着你。晚安!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一早化疗,要早睡了。
各位晚安!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可能做菜和来这跟贴等活动对罢了来说是欲罢不能的事,属于轻伤不下战场之类的。做了更欢喜,不做皮痒痒. :)

咱们就别为罢了叫屈了。这叫周瑜打黄盖,...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breezebrook:
ZT: 果果儿把哪改了?来来回回对照了好半天, 愣没找出来。
--把太太改成妻了。个人觉得妻比较浪漫。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看来罢了兄摔得不轻,但愿没有伤筋动骨。以后工作时再不要想入非非,要想也得下班以后。哪怕做饭的时候也行,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就是把清蒸变成了红烧。:)"

我也怎么认为。还有那果果儿也忒不象话, 什么时候了, 还让罢了兄做饭,我都有点看不下去了。要不我来给你做12345糖醋排骨, 但愿这次别再糊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果果儿把哪改了?来来回回对照了好半天, 愣没找出来。
说起送花, 我们家那口子跟老裘的境界差不多, 婚前比老裘强点。又是录歌(翻录了好多谭永麟之流的歌), 又是寄卡,名堂贼多。婚后就送过一次花, 据说是因为地铁里卖的便宜, 不买就亏了。感动得我立马留影纪念。现在照片都不知哪去了。以后再到情人节问他送花,人家说:咦, 我怎么觉得情人节是两个人的事,怎么没人送我呢?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果果儿改得好,这样才显得俺像个绅士,有妻,又有太太。还好你没加个“们”字。要不然,接下来去照片的就该轮到俺了。能吃到外卖,那是怎样的幸福?——俺看只能叫罢式幸福!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裘教兄一家真幸福, 让人羡慕S了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幸福是感觉出来的,能够自由地拥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并享受着其过程,是幸福的一种境界吧。

连土匪也这么有绅士风度。看来俺想当绅长工的梦想,实现的可能性已经不太大了。还是先做一个捡球的土匪再说——又是一长工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擅自帮裘教改个字,增强煽情效果。 :)

----------------------------
下雨之后

我看见这张“在雨中”的照片,突然想起了去年情人节前后的一个周末。我这人从不送花,恋爱的时候不送,结婚了以后就更不送。可那天发生的一件事,却让妻和我都铭记在心。

那天,妻说,她带孩子出去散会儿步,我“嗯”了一声,就埋头写我的博克。可还没过几分钟,只听屋顶哗啦啦的响了起来,我这才突然意识到,外面在下瓢泼大雨。我赶忙开上车,就冲出去找,可是我住的社区特别大,转了两个大圈连个人影都没见着。于是,我就一条街一条街的来回梳理,心想一定要找到她们。

找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在一个拐弯处看见了她们。妻和儿子正在一户人家的车库里躲雨呢。她们看见我的时候,那种表现真的可以用欢呼雀跃来形容,而我在看见她们的哪一个刹那,只有一个心情,那就是幸福。

其实,妻一开始就看见了我的车,可是隔着雨幕,我却根本听不见她俩的呼叫。结果,我的车与她们擦肩而过。我猜当时她们多少会有点失落。

事后我问妻,眼睁睁的看见车从身边开走,心里是什么感觉?她说:“高兴!我告诉孩子:爸爸在找我们呢。他肯定还会回来的。”

果然,她们又见到了我,也就有了失而复得的喜悦。对于妻来说,这份挂牵就胜过了千言万语,当然也胜过了任何的玫瑰花。

人的一生,其实充满了这样的失而复得。每当我们失去什么的时候,其实同时却收获了希望。只要有希望和挂牵,就会有幸福的等待,以及随之而来的重逢。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看来罢了兄摔得不轻,但愿没有伤筋动骨。以后工作时再不要想入非非,要想也得下班以后。哪怕做饭的时候也行,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就是把清蒸变成了红烧。:)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下雨之后

我看见这张“在雨中”的照片,突然想起了去年情人节前后的一个周末。我这人从不送花,恋爱的时候不送,结婚了以后就更不送。可那天发生的一件事,却让太太和我都铭记在心。

那天,太太说,她带孩子出去散会儿步,我“嗯”了一声,就埋头写我的博克。可还没过几分钟,只听屋顶哗啦啦的响了起来,我这才突然意识到,外面在下瓢泼大雨。我赶忙开上车,就冲出去找,可是我住的社区特别大,转了两个大圈连个人影都没见着。于是,我就一条街一条街的来回梳理,心想一定要找到她们。

找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在一个拐弯处看见了她们。太太和儿子正在一户人家的车库里躲雨呢。她们看见我的时候,那种表现真的可以用欢呼雀跃来形容,而我在看见她们的哪一个刹那,只有一个心情,那就是幸福。

其实,太太一开始就看见了我的车,可是隔着雨幕,我却根本听不见她俩的呼叫。结果,我的车与她们擦肩而过。我猜当时她们多少会有点失落。

事后我问太太,眼睁睁的看见车从身边开走,心里是什么感觉?她说:“高兴!我告诉孩子:爸爸在找我们呢。他肯定还会回来的。”

果然,她们又见到了我,也就有了失而复得的喜悦。对于太太来说,这份挂牵就胜过了千言万语,当然也胜过了任何的玫瑰花。

人的一生,其实充满了这样的失而复得。每当我们失去什么的时候,其实同时却收获了希望。只要有希望和挂牵,就会有幸福的等待,以及随之而来的重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没这么好命,饭还是要做滴,尽量搞得简单一点。前两天吃外卖,今天好一点了,从医院回来歇了一会儿,下午拍了十几张片子,打了一针防破伤风的,说我已有十一年未打,要打一下。明天开始上半班,不能坐太久。踢球是踢不动了,但晚饭还是要做滴。这不,得下楼去做饭了。提早和你们道声晚安。我现在比quinster还乖。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不是这几天不用做饭是咋的?难道他还想就此罢工不成?:)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不是这几天不用做饭是咋的?难道他还想就此罢工不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至少这几天不用做饭了"

你也忒黑了。也忒不心疼你家老罢了。再这样下去,当心后院着火。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你看到绅士想到劣绅,我看到老腰想到老妖,哈哈。能踢一场就多踢一场,可爱的球迷。

“幸福是感觉出来的,能够自由地拥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并享受着其过程,是幸福的一种境界吧。” 这话出自土匪和痞子之口啊?

跳一跳,投投蓝,伸展一下老腰,不过也得小心手指头。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好些没有啊?不是伤筋动骨了吧?好好休息。至少这几天不用做饭了。如果你喜欢做饭,等好全了一天做个四五次好好补补。:)

Quinster怎么样了?还好?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其实每个年纪段有每个年纪段可以做的事情。如果一定要和自然做斗争,也应该悠着点,不要硬拼的说。不然受罪的是自个儿的说。:)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让我们故地重游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16748"

怎么那么失败, 一个也没勾引过来(去)?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绅”字,就联想到“土豪劣绅”,呵呵,绅士就让给其他几个哥们做吧,咱反正已经“比土匪还土匪”了。

读到QQ的雨中随想,再读到你们的雨中浪漫和抒情,真是幸福的时刻无处不在,正应了“幸福是感觉出来的”说法。

罢了除了会小太极还会踢球?我有点始料不及。以后有机会请QQ做裁判,我和罢了组队单挑,你们愿跟谁,可以自由挑边 :)

先给你们说个踢球的小事吧。今年的冬天来得很早,十一月还没过,寒风已经吹得人脸生疼。可对我们这帮球迷来说,准确地说是对一帮老球痞而言,寒风和冰雪是不能阻止每周一次踢球的快乐的。把孩子往中文学校一送,余下的二个小时是老爸们的神仙时光。在这个年龄玩球,回去跟国内的哥们说,他们羡慕地眼珠都快出来了,那可是很久很久以前玩的东东。

但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受伤的小意外还是不断。例如在三个月前,驰骋球场几十年如一日的老SHANG在自己停球的时候崴了脚,一瘸一拐地下了场,而后一个人先走了,恋恋不舍的样子。大家也没在意,凭以往的经验,崴脚的小伤歇一两个星期,又会见他生龙活虎了。

却不料在两天后,他给大家发了个邮件,“医生在看完X片后告诉我,我的右脚骨裂了,至少二个月不能玩了。嗨,哥们悠着点,今天我才意识到我们已经DAMN太老了,哈哈”

那种疼痛我也有过,我能体会到他瓷牙咧嘴的感觉,同时我更能想象得出当时他打出那两行字时嘴角流露出的微笑。

上周末,老SHANG又癫癫地回到了球场,脚腕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嘴里却乐呵着,“咱现在是能踢一场就多踢一场,呵呵”

幸福是感觉出来的,能够自由地拥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并享受着其过程,是幸福的一种境界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

千万别表扬我,要不让我腿一软又是一跤!还是习惯于“批斗会”之类的。

今天上午在办公室处理一些工作,下午去医院看我的老腰。 人可以不服输,但是不能不服老啊!罢了老矣,尚能饭否?饭倒是还能吃三大碗,可是足球踢不动了,留给小后生们去玩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第一次到Q兄家跟帖, 是被“海,水, 岩”里的mermaid吸引。当时除了震撼,更多的是惊喜。难道世界上真有mermaid,在你不经意的时候闯入你的梦里?
让我们故地重游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16748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一天没见, “批斗会”都改“表彰大会”了?可被表彰人员都哪去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和泉水在大自然是互补的。

我忘了修订自己的歪诗了。仔细看里一下照片,一共有8个篮板,所以应该是:

红莲妆成一树高,八条垂下绅士腰。(不是打麻将的一条八条啊)

至于 不知篮板谁胜出,二月春风助罢了

意思是助罢了能够早日起跳投篮,别再摔跤。罢了那么矫情的人可赢不起。

不知道QQ下次在哪里煽情??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觉得这里的QQ、罢了、裘绅工、流沙、踏浪等几位就是真绅士,简称真绅。"

一点儿没错, 完全同意! 很荣幸在QQ家认识这几位。

quinster 和各位早晨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我觉得这里的QQ、罢了、裘绅工、流沙、踏浪等几位就是真绅士,简称真绅。

今天补看前面他们写的东西,笑死乐!一个个都是高手。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同感,受不了。

果果儿:提陈丹青干嘛?他都说了他没见几个绅士,估计我见过的比他多。

breezebrook:怎么又抛出个情人节?中国的不是农历7月7日?对有情人来说,天天都是吧!

裘教:在雨中-我和你

你没有犹豫,
我带着心机,
小小的雨伞,
盛下我和你。
你在伞中,
我在雨里,
感谢小雨,
我俩在一起。
.......
我俩在一起,
生活多美丽。

(邓丽君演唱)

祝QQ天天好心情!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配个乐:http://www.youtube.com/watch?v=0oPTaO3dNDM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你也很可爱啊。你和罢了是Q博的两道亮丽的风采。:)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罢了就是一个真正的绅士。别看罢了也趟“浑水”,可是骨子里都透着优雅。用文字作曲,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

这两天正系统地看罢了兄的“仓库”, 感触非常深。 罢了兄的确是个真绅士!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配乐诗朗诵:


你怀着犹豫,
她带着惊异,
小小的雨伞,
盛不下她和你。
她在伞中,
你在雨里,
若不是雨,
你俩不会走在一起。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长知识啊。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情人节? 我只知道今天吃元宵 :)

今晚这里的月亮好漂亮, 刚升起来时, 一个大大圆圆桔红色的月亮挂在树梢上, 美不胜收。 当时想, 要是QQ在就好了, 举起手机, 一副美图就诞生啦 :)

祝各位 XDJMM 元宵节快乐!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看到这篇谈绅士的文章

俺又跟不上形势的发展了。讨论上绅士了?
以俺一个长工的观点来看,远的不说,就说眼前:罢了就是一个真正的绅士。别看罢了也趟“浑水”,可是骨子里都透着优雅。用文字作曲,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

这种东西是从里向外冒的哈,就像俺,怎么看都像个长工。俺也要向罢了学习,争取八十以后做个绅长工。:)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谈绅士的文章:
陈丹青访谈:绅士的没落

您觉得什么样的男士才能被称为绅士?

陈:交谈时看着对方的眼睛,注意倾听,不打断……

您觉得一位男士做了什么行为他就绝不可被称为一位绅士?

陈:只顾自己说话,动辄打断别人……抱歉,我的标准很低。

您见过的最绅士的一位男士是?他让您印象深刻的绅士举动是?(如果这位男士不是您的家族成员,那么在您的家族中,请您列举一位绅士和他展示绅士风度的具体作为。)

陈:不知道。不记得了。四十多年前倒是有一印象,是“文革”刚开始,弄堂对面一位老先生——不知是资本家还是别的什么反动分子——挨斗挨打后,每天被勒令拿把扫帚当众扫街。我从阳台看下去,只见他头发两边分梳,一丝不苟,优雅地欠身,一手持帚缓缓清扫,一划一划,很均匀,很仔细,另一手臂还像往常那样微微背在腰后。所谓“闲庭信步”,就是这样子。他年纪大概七十岁吧,小孩子走过,骂他,唾他,他就立定,很自然地微微笑着。孩子走了,又缓缓扫地。

我亲自认识的绅士,是刘索拉的丈夫,阿克巴·阿巴斯,印度裔香港人,香港大学比较文学系主任,衔烟斗,安静地笑,一米八几高。

您见过的最不绅士的一个举动是?何人何时何处?

陈:上街,进饭馆,开会,看电视……机会太多了。但也谈不上“最不绅士”。即便独自待在家里也能见到:就是我自己——出国后,我大约知道什么叫作绅士,要学,太晚了,而况绅士学不来的。

您觉得中国绅士相对于西方传统的绅士,有什么特殊之处?

陈:我见过西方传统绅士,虽然不多,但肯定没见过他们被迫当众扫地,所以不好“相对”而比较。在中国电影或电视连续剧中当然见过很多旧时的绅士,服装不像,神态更不像。索性不扮绅士也罢,一扮演,就不像了,虽然还要做出他以为(其实是导演以为)的绅士模样。老演员没问题。赵丹、刘琼、金焰、金山、孙道临……他们小时候见过真的绅士。

有位老演员,白羽,在《风暴》中演一位文人军阀,那副儒雅而狠毒的绅士相,谈吐徐缓,斯文入骨。

您觉得在现代社会做一位绅士有困难吗?哪些困难?

陈:我也不晓得我们如今这算不算“现代社会”。豪宅、美车、会所、雪茄、高尔夫球,并不就是“现代社会”。但如今“做一位绅士”一点不难,谁见过绅士呢?还以为很像。

您在公司的年会、朋友的婚礼和私人的酒会分别会如何着装?烦请详细描述一下服装搭配,比如样式、颜色或品牌。

陈:我只有一两套出客穿的衣服,全是黑的,谈不上搭配。除了两件阿玛尼上装——阿玛尼上装的伟大是正好适合中国瘦男人——我不在乎,也不清楚品牌。

您在高级西餐厅会如何表现,比如点菜、点酒等细节?

陈:很抱歉,我亲历过饥荒年代,至今不顾吃相。别问我这些雅问题。我不会因为自己是所谓艺术家就在“高级场合”装自己。假如在昂贵的自助餐厅,我会在没人瞧见的片刻多拿好几只牡蛎。团坐点菜的场合,众人客气——也许真的饱了,或过惯锦衣玉食的日子——不再动菜,我要是谗,还会伸筷子。

您觉得女性在您的生活中占有怎样的地位?您会如何对待一位火辣性感的女子?

陈:我刚从上海尽孝道回来,陪伴母亲,下个月还要去。“火辣”或“性感”的女子常会遇见吧,在街上一眼就能辨别——谢谢上帝赐我眼福。不过既火辣而又性感的女子,不容易见,我要想想看。如果有这样一位女子居然和我搭腔,我更要想想看:该怎么办?这是经验的问题,有些经验不是你要有就有的。

您觉得绅士必看的一本杂志或一本书是?

陈:真的绅士就是一本书,我愿好好看“他”。

您觉得您是一位绅士吗?为什么?

陈:我是一位老知青。

您觉得艺术家和绅士是互相抵触的概念吗?为什么?

陈:要看人。杜尚,准绅士,博依斯却不是。马奈是个可敬的绅士,德加是个可厌的绅士,凡·高和高更不是。幸亏他俩不是。塞尚和毕沙罗则有时是,有时不是。

您觉得谁是艺术家中的绅士?

陈:你指的是中国艺术家吗?

就您认识的男性当中,您觉得绅士和非绅士的比例是?

陈:我认识人有限。我不在乎他们是不是或像不像绅士。中央美院老教授詹建俊,绅士,形神俱佳。活在这五六十年而仍然不失为绅士,是稀有动物的景观。

老一代党干部我记得颇有绅士相,他们其实出身民国时代有身份有教养的家庭,一浪漫,去革命了,没丢性命,当了官,地位高,假如心态还好,便显得十分儒雅而宽松,言语得体,淹然有风姿。从前的外交部部长姬鹏飞、侨办主任廖承志,绅士相,至少在镜头前一点不做作。周恩来通常被认为有绅士风度,但绅士并不单指风度,我们的老总理其实是位无比坚强的共产党员。

现在的党干部都是解放后长大的,绝对不可能了,哪来比例啊。不是说他们不好,但你问的是绅士。

您觉得最有绅士精神的一个城市或地区是哪里?(如果您选择了一个国外的城市或地区,那么在中国,最有绅士精神的一个城市或地区又是哪里?)

陈:有。台湾,香港。我在这两处中国领土走走看看,犹如艳遇,心想还好,没绝种。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5, 真让人受不了......什么东西他都能拍(煽)出感情来, 还什么东西都能用来拍......quinster, 说这个是PS过的吧。 我打赌是。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你们都有生活的追求吗?"

有啊, 吃香的喝辣的, 时不时吃饱了撑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ZT: 旁观者清。 你的生命的意义94做好Q园的总编辑。
--自己的生命意义只能自己找寻,别人帮不上忙的。

想问下这里的朋友们,你们都有生活的追求吗?如果有,是什么?如果还没有,什么是你生活中的乐趣?对我来说生活的追求是在自给自足,不给社会带来负担的基础上,能给别人带来快乐,然后不断吸收智慧,多懂一些道理,等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喔!为罢了的美文鼓掌!同时感谢调查工作的即时细致。

附上最新现代唐诗一首

咏篮板 [泉知章]

红莲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绅士腰。

不知篮板谁胜出,二月春风助罢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我还没有想明白我的生命的意义。也许我的生命的意义就是最后搞清楚我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

旁观者清。 你的生命的意义94做好Q园的总编辑。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这一刻,水近,天回,花开,云飞,春天在我们心中茂盛地生长。
高柳早莺啼,長廊春雨響
--很美

ZT: 又是一个雨夜,那是我来到美国几年后的一个狂风暴雨之夜; 我站在雨中,希望这大雨能冲洗掉我生活中的不如意和感情上的挫折。
--还好那天没打雷闪电。罢了这次受伤不是给雷电劈的吧? :)

ZT: 在雨中簌簌发抖的我突然明白了一道理,任何感情都要给生活让路;任何挫折都只是生命中的 一段过程而已。
--非常同意。一定要快乐坚强的活下去。最不待见那些碰到一点屁大的挫折,比如被心爱的人甩,就寻死的人。要知道”someone’s trash is other’s treasure”.( 一些人的垃圾是另一些人的宝贝)。被人甩那就说明那人没有认清你的价值,下次一定只和知道并珍惜你的价值的人在一起就好。

ZT: 人就是这样,都是在自己生活的某一处紧要关头突然发现并认清了自己。
--我觉得罢了认清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生命就是一个过程。

ZT: 生命只不过是一种过程,事情的结果尽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过程更加重 要;“结果”虽然会加深我们的快乐,但“过程”却能使我们的生命得到充实。
--结果真的能加深我们的快乐吗?结果只不过是一瞬间。结果以后又是过程。要享受生命,过程永远比结果重要,因为过程的时间比结果要多得多。能享受过程的人就是能活在当下的人,也是幸福的人,因为我们所拥有的就只有当下。

ZT: 人的生命最后的结果都是回归与零,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说我们的生命就沒有意义。我 常想, 人生只不过倏忽一闪,如流星划过夜空,瞬息之间便会踪影全无。一个人最终能够留个给这个世界多少东西?能够留给后世多少念想?一个活着的人,很难得到真正 的答案。所以,‘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
--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是敬仰上帝;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是达到万事皆空;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是把给别人幸福当作一种幸福;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是把事情都搞明白了;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是找寻灵魂伴侣;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是为后代留下些什么,等等。。。

我还没有想明白我的生命的意义。也许我的生命的意义就是最后搞清楚我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和你一样,我喜欢看下雨"

现在知道你为什么要躲在seattle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写过一篇有关雨的跟帖,放在这里来和quinster的新作“在雨中”。

“和你一样,我喜欢看下雨。年轻的时候常喜欢在春天里和朋友们一起去雨中的湖边散步。迷迷蒙蒙的春雨给湖边增添了许多诗意,春天的雨帘就像是一副“覆载纷万象”色彩缤纷的油画。年轻的我们慢慢穿过长廊,朝雨中的画走去;我们轻轻地走入画中,一转身,便成了画中人。还记得,湖边有一座亮着的灯塔,折射的灯光照亮了我们年轻的脸庞,也照亮了我们充满激情,不甘寂寞发亮的眸子。这一刻,水近,天回,花开,云飞,春天在我们心中茂盛地生长。时隔二十多年的今天,一想起当年这“高柳早莺啼,長廊春雨響”的美丽雨景,一股雨中淡淡的清香便会飘然而至。。。

又是一个雨夜,那是我来到美国几年后的一个狂风暴雨之夜; 我站在雨中,希望这大雨能冲洗掉我生活中的不如意和感情上的挫折。在雨中簌簌发抖的我突然明白了一道理,任何感情都要给生活让路;任何挫折都只是生命中的 一段过程而已。人就是这样,都是在自己生活的某一处紧要关头突然发现并认清了自己。生命只不过是一种过程,事情的结果尽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过程更加重要;“结果”虽然会加深我们的快乐,但“过程”却能使我们的生命得到充实。人的生命最后的结果都是回归与零,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说我们的生命就沒有意义。我常想, 人生只不过倏忽一闪,如流星划过夜空,瞬息之间便会踪影全无。一个人最终能够留个给这个世界多少东西?能够留给后世多少念想?一个活着的人,很难得到真正 的答案。所以,‘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

今天还是在家休息,明天可以上班了。再次谢谢大家的关心。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听你这么一说, 看着那球架还真的象绅士..."

那是啊, 风儿的眼力 - 8级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水管刚刚修好啦, $150美刀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听你这么一说, 看着那球架还真的象绅士...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棒!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Thank u, case closed.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ZT: 罢了是不是在雨中跟情人打老K不小心摔倒的?
--调查结果:这个情人就是他老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罢了是不是在雨中跟情人打老K不小心摔倒的?"

这件事交由果果儿去调查, 太不像话了, 难道他老毛病又犯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问 quinster 和 XDJMM 好!

罢了兄好些了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老裘不是声明了跟他没关系嘛。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罢了不是和老裘决斗受的伤吧?!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罢了是不是在雨中跟情人打老K不小心摔倒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QQ,你确认那对情侣不是罢了和风儿?"

那么矮, 怎么可能是风儿。是不是罢了我不知道, 要不让果果儿来鉴定下下?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祝各位元宵节愉快!

QQ,你确认那对情侣不是罢了和风儿?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雨后天晴。

在雨中--投篮(偷懒)

把那对情侣吓跑了?
真善和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加上文字真的挺煽情的,手机也能照的这么好。就照照你的周围吧,也一样的美好~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雨中工作: :)
http://images.easyart.com/i/prints/rw/lg/2/0/Jack-Vettriano-The-Singing-Butler--small-size--205021.jpg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雨后的宁静。

祝QQ和大家晚安!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你周边的生活环境很美喔,一个个微微低头的蓝球架象正在邀请女士跳舞的绅士。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