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手机

(2009-01-02 00:21:37) 下一个

手痒,于是掏出手机在医院的停车场捏了两张。


1。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YOGAGIRL 回复 悄悄话 I haven't seen any new articles or pictures from you, I just hope you are doing fine.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唉, 你和裘兄的治儿(女)之道真够我学一阵子的了。我儿子是这么治我的:“Mommy, say sorry, otherwise, you have to go to 车库”。天知道, 这还是跟我学来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 大女儿九年级,小女儿六年级。两个女儿倒也不要求特殊化,只是对口胃的多吃些,不对口胃的少吃一些,做为老爸,总想让正在长身体的女儿们多吃一点。 她们小的时候,我也像裘兄一样,每顿都要把蔬菜放入她们的碗里,不吃完不行。 现在则很自觉了,每天都会吃一些胡萝卜、生菜、生蘑,或煮熟的中国蔬菜等。我从来相信优秀是一种习惯,但好习惯成为自然,那就成功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裘国王肯定说:“吃不吃?不吃拉倒, 等肚子饿了再来吃。”。"

更正一下:
我还高估了裘国王的同情心。 又回顾了一下裘国人民的疾苦, 裘国王是这么说的:“吃不吃?不吃拉倒,想吃的话,等下一班飞机来了再说”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顺便问一句:你那lucky女儿们都多大了?你既然能和她们一起看电影, 那说明她们的理解能力至少已经是teenager level。 你还天天给她们“开小灶”。 要是她们不幸生在裘国, 那就惨了。裘国王肯定说:“吃不吃?不吃拉倒, 等肚子饿了再来吃。”。详情请见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475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星期一好!

不是“手掌”,是“脚掌”。哈哈哈。。。

昨晚菜谱:红烧虾,大白菜炒肉片,凉拌黄瓜,Crashed bacon蛋炒饭(为女儿们做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首长又来看望我们了。首长今天又吃的什么呀?别太特殊化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刚吃完晚饭,上来看看,向大家问个好!从下午开始,西雅图又下雪了,现在,窗外路灯下雪花飘飘,真得很美。就是不知道明天能否上班,孩子们能否上学。从来是一个铜板两个面啊!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天哪, 吃不消了! :)你是炼药的?:)
就是摄影坛。 我从导读过来的, 没留意到quinster 已经更新博克了。 你不用去看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色坛在哪?请给指条明路。 三颗药喂你(again)。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去色坛看quinster的新片吧!
我最喜欢1和2,如果quinster 能在这里放大片就更好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是大师啊。我又不会说话了。~~~

三个感想:1)quinster太厉害了,手机能拍出这么美丽的片子。俺八辈子也赶不上;2)太美丽了,像玻璃画;3)同志们太厉害了,上升到理论高度,总结出哲学意义。

我又看了好几遍,就是觉得像玻璃画。美,没得说的。(老农的思维)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你老兄想让我们回到原始社会?
--不是。“窥一斑而见全豹”其实是个比喻,意思就是知道事物的一部分就知道全部了。这是不正确的,尽管它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寓言。我想说明的是中国文化有很多糟粕,错误的地方。我们不能因为它是流传下来的我们就应该全盘接受。我们自己应该培养独立思考,判断正误的能力。独立思考也是独立人格的一部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你老兄想让我们回到原始社会?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生物环境化学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一粟见沧海”,如果要知道海水的成分,取点水样分析测试一下可以代表。
--要知道海水的成分是可以这么做。但要体会海的浩瀚,一粟是不可能见沧海的。

ZT: ”窥一斑而见全豹“ 取一点样品做DAN检测,是不是豹子、怎样的豹子就100%确定了哈。
--你这个方法是在已经知道各种类的豹子是怎么回事的前提下。但如果在没有豹子的data之前,是不可能窥一斑而见全豹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ZT: 罢了的方法,窥一斑见全豹:俺在这见到了罢了,果果儿,这两个“斑”之后,俺就知道了来这的人都是对美有很强的鉴赏眼光的人。用的是归纳法。
--谢谢你的夸奖。但这是个谬误,叫以偏概全。两个人不能说明一个整体(来这所有的人)。这也是偏见的起源。比如说黑人中犯罪的多那就说明黑人都有犯罪倾向。这是一种谬论,偏见。

ZT: 牛顿就是从苹果砸在头上这个斑推出了万有引力这个豹的。
--苹果砸在头上已经是个豹了,因为是万有引力让苹果掉下来的。万有引力一直都存在的。只是在牛顿之前还没有被人总结出来而已。而光看一斑是不可能知道豹的全貌的,所以说窥一斑见全豹是个谬误。

果果儿的方法,历经沧海难为水:俺发现来quinster这逛的人都爱美,结果遇到了罢了和果果儿也在这逛,所以俺得出他们两人也爱美的结论。用的是演绎的方法。欧几里得几何用的就是这种方法。
--历经沧海难为水和窥一斑见全豹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既然沧海全都看过,那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我知道沧海是怎么回事了。就象世上所有豹的种类都研究过那么我们也可以说我们知道豹是怎么回事一样。但光研究所有的斑是不可能让我们了解豹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今天又改斜化斜与西医了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们的讨论哈。补充一下:

“一粟见沧海”,如果要知道海水的成分,取点水样分析测试一下可以代表。

”窥一斑而见全豹“ 取一点样品做DAN检测,是不是豹子、怎样的豹子就100%确定了哈。

这是不是算科学教?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俺可不是谦虚,光罢了就够俺学一辈子的了,再加上这么多后起之秀,俺两辈子也学不完了哈:)

罢了的方法,窥一斑见全豹:俺在这见到了罢了,果果儿,这两个“斑”之后,俺就知道了来这的人都是对美有很强的鉴赏眼光的人。用的是归纳法。牛顿就是从苹果砸在头上这个斑推出了万有引力这个豹的。

果果儿的方法,历经沧海难为水:俺发现来quinster这逛的人都爱美,结果遇到了罢了和果果儿也在这逛,所以俺得出他们两人也爱美的结论。用的是演绎的方法。欧几里得几何用的就是这种方法。

这两个的方法一结合,真理就不远了哈。此即殊途同归哈。这也再一次的说明真理是越辩越明的哈。

多了俺就说不清了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又谦虚了不是。:)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不是为了输赢。谢谢你的回复和你的菜单。:)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今天晚上的“贫民菜谱”:红烧萝卜(自家种的),可乐鸡翅,芥兰牛肉,咸菜肉丝年糕汤

瞧瞧,大侠吃的就是不一样哈。再看看俺吃的:清水萝卜;萝卜清水。红烧清水萝卜(就是加点酱油哈)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喔,你们的讨论越来越深奥了。等你们深入浅出的时候,俺再琢磨哈。

俺不懂啥叫真理,不过,俺猜要是追求真理的人多了也许真理就快要显现出来了。俺不追求真理,追也白追,俺就追着你们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哇, 标准的三菜一汤, 规格不低哈。谢谢你的key。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我们果果儿厉害,罢了认输了。哈哈哈。。。

今天晚上的“贫民菜谱”:红烧萝卜(自家种的),可乐鸡翅,芥兰牛肉,咸菜肉丝年糕汤(专门为孩子们做的)。

“罢了也好”仓库连接是:http://zhiyin1.blogspot.com/

是啊quinster,有什么地方需要我们帮忙一定要言一声,我们会感到很荣幸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

我不记得在哪看到你曾提过你把在wxc的所有跟贴都藏在一个“小仓库”里。能不能把“仓库钥匙”借来一用?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踏浪于11月28日于“行走于西部”的跟贴里提到Quinster将有书稿问世, 能不能透露下下进展如何?有什么能帮得上的忙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ZT:“一粟见沧海”意在“微处见大”、“窥一斑而见全豹”。
--这句话不是真理,不管是信的什么教。:)就举你提的这个例子“窥一斑而见全豹”来说,一斑和全豹区别在哪就不用我一一指出了吧?有盲人摸象之嫌。:)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宝贝果果儿,我斗胆还句嘴, 你要扔炮弹, 等我躲进防空洞里再扔哈。我是这么想的,追求真理的心难能可贵。可问题是很多时候, 我们并不知道到底什么是真理。换句话说,有人信耶稣, 有人拜弥勒佛,有人非真主的话不听,有人非自己的话不信。这就是所谓的“公说公有理, 婆说理更多”。作为一个凡夫俗子, 我觉得一个人活着, 如果能让自己开心的同时,也能让周围的人快乐, 就是生活的最高境界。罢了他一介诗人,你怎么能要求他有逻辑?只要他能写情书, 就行了。 饶了他罢。
--我是在讨论耶稣,弥勒佛,真主吗?真理是universal truth, 和信仰无关。我怀疑你都没仔细看过我和罢了讨论的东西。劝你一句,别把讨论当吵架。 快乐也有各种各样的形式啊。 你的快乐方式不一定是我的快乐方式。比如Quinster冒着寒风大暑去死亡谷等地拍照是他的快乐方式,你我就不一定会从中得到乐趣。至于这句”罢了他一介诗人,你怎么能要求他有逻辑?“, 你太小看罢了了。能写出那种诗意文字的人不可能是不善于思考的。人只要善于思考就自然而然有逻辑。我指出来的都是些小意思,相信罢了是打字打着玩犯的。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 晚饭准备吃什么呀?不会又是蹄膀罗卜汤吧?真真馋s人不偿命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一个果果儿!见你这么认真,那就在解释一下:“一粟见沧海”意在“微处见大”、“窥一斑而见全豹”。果果儿当然懂,不过和罢了捣浆糊也!

breezebrook说得太对了,罢了他一介酸人,能写些外情诗就很不错了,那谈得上什么逻辑。哈哈哈。。。。

同志们,要准备晚饭去了,回头见!

问候quinster!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宝贝果果儿,我斗胆还句嘴, 你要扔炮弹, 等我躲进防空洞里再扔哈。
我是这么想的,追求真理的心难能可贵。可问题是很多时候, 我们并不知道到底什么是真理。换句话说,有人信耶稣, 有人拜弥勒佛,有人非真主的话不听, 有人非自己的话不信。这就是所谓的“公说公有理, 婆说理更多”。作为一个凡夫俗子, 我觉得一个人活着, 如果能让自己开心的同时, 也能让周围的人快乐, 就是生活的最高境界。罢了他一介诗人,你怎么能要求他有逻辑?只要他能写情书, 就行了。 饶了他罢。
顺便问一句:Quinster感觉好点没。 多保重!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难道罢了没有逻辑?显山不显水的罢了啊。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我劝你还是罢了吧。你不知道果果儿可是有一颗用逻辑武装起来的头脑。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怎么知道果果儿比罢了年轻的?年龄,性别等都不是问题。男的,女的,年轻的,年老的都有fools. 反之亦然,任何年纪都可以有一颗追求真理的心。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果果儿到底年轻,羡煞老夫也!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ZT: 一粟见沧海,细微之处见精神。
--见了一粟真的就当见沧海吗?有些偷懒思想哦。:)
不说别的,沧海的那种大气一粟就显不出。了解苍海的最好的办法还是要去看苍海。。。Quinster就在一直在了解苍海。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所谓艺术的魅力,就是传递美的基本原则,你能在其中找到共鸣。
--我觉得艺术的魅力还在于它能引发人的思考,想象等。比如一幅画如果有些和现实不符的东西,我就会思考作画者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又比如看到quinster在死亡谷的一系列摄影作品我就会想象整个山谷的风景。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我还是觉得幸运,智慧等说词和年纪是没有关系的。比如说年轻的时候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也是一种智慧,年老后知道自己不需要什么也可以是一种幸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果果儿说得对,当然是七个需要并值得帮助的人。我这里说的“玩耍态度”,不是不分是非没有原则的游戏人生,而是放下那些该放下的东西。年轻的时候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是一种幸运,年老后知道自己不需要什么是一种智慧。

泉水说得好,一粟见沧海,细微之处见精神。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用手机也可以拍出这样美的照片!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非常喜欢,新年快乐!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感动你的感悟。我也喜欢看电影,这里法国片、德国片多一点。

所谓艺术的魅力,就是传递美的基本原则,你能在其中找到共鸣。比如你看了电影后回头再看这两幅照片,对生命和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我而我在评论时政时,说很多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是后进的,摘取数千年历史中的一片绿叶,千方百计地,要以那片树叶来复制现在的森林,全然不顾现在的生态和气候变化,而拒绝向前。

但从这两幅作品中,恰恰相反,我看到的是前景和希望,是温暖和力量。这就是艺术的魅力。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ZT: 进入不惑/知天命的年龄,应该重新把这个世界看作是个playground,凡事要看开,应该抱有玩耍的人生态度。
--不敢苟同。比如”凡事要看开,应该抱有玩耍的人生态度“就不会坚持原则,追求真理了。但坚持原则,追求真理与年纪无关。:)

ZT: 他决定要用自己的生命去帮助七个极需帮助的人。
--准确来讲是七个极需帮助的好人。那个养老院的男的他就没帮因为他虐待老人,比如不让老人洗澡。我想那人到最后也还不知道他失去的不仅仅是他交税的延期。

ZT: 生命的完整常以“破碎”的局部来完成,就如照片上的叶子,以单独的个体成全了整棵树的繁荣璀璨。我们的生命就是由一个又一个的瞬间组成的,譬如现在,我坐在电脑前的这一瞬间,也是我生命的组成部分,而这瞬间带给我的温馨与感动,便是这生命的价值。珍惜这一瞬间,也就是珍惜生命。
--一段生命就是无数个现在。
芝竹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充满阳光,带给我们些许安慰。望多保重!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I love u too, 果果儿, 呵呵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tbp0pmcg3U&eurl=http://www.bullog.cn/blogs/lianyue/archives/259292.aspx&feature=player_embedded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共两个女儿,每周都会带她们去看电影,也就是说,和她们一起去接受教育。

前两天看了“YES MAN”,里面有一句话倒是对我满合适的:“When we were young, we saw this world as a playground, but somehow along the road we forgot about it...”拼搏是年轻人的事,进入不惑/知天命的年龄,应该重新把这个世界看作是个playground,凡事要看开,应该抱有玩耍的人生态度。

今天去看了“Seven Pound”,是一个悲天悯人,忧伤的故事。整个故事让你双眼潮起潮落,影片中主人公因为大意造成了七人伤命的车祸,于是,他决定要用自己的生命去帮助七个极需帮助的人。

看过这部电影再回过头来看quinster这两张照片,突然感悟到,生命的完整常以“破碎”的局部来完成,就如照片上的叶子,以单独的个体成全了整棵树的繁荣璀璨。我们的生命就是由一个又一个的瞬间组成的,譬如现在,我坐在电脑前的这一瞬间,也是我生命的组成部分,而这瞬间带给我的温馨与感动,便是这生命的价值。珍惜这一瞬间,也就是珍惜生命。
guoguoer 回复 悄悄话 ZT: 十份牵挂quinster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大师!怎样都能表现美。
--没错。大师长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感受美的心。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ZT: 什么时候扔?扔在什么地方?
--哈哈。知道该送什么给裘教当生日礼物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现在已经进入对俊男美女审美疲惫阶段。:)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推荐。最近想再看一遍电影阿甘正传。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RMB与美元的汇率将达到1:1。。。
--有意思的预测。想和这人打个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大师!
怎样都能表现美。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谢谢你的绝密情报"

不好意思, 泉水,新年伊始, 我出尽了洋相。 不得已才跑到你家做测试(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望海谅!)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委座好!下基层体验生活是应该的,明智的, 必不可少的。看看你的连升三级, 便可初见睨端。

昨天一朋友跟我倾诉道, 她最近迷上了Twilight(俊男美女的说)。现在各大影院正在上映, 我在此给年轻人,尤其是喜欢看电影的年轻人提个醒:千万别错过哦!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天天说来看望大家,以为接下来就要发慰问品呀啥的。

--没有。

breezebrook:甜药的吃! :)
泉水:千万别被ID表象迷惑了,我可是基层群众。 :)文学城老审核我的新ID, 没办法只好扛着它到处走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小河: 握手握手。建议breezebrook 将买来的黄金打成一片片的银杏叶,保证热卖,哪怕黄金贬值也会赚哈。此乃金点子。

breezebrook:谢谢你的绝密情报。此时非彼时,要吃好睡好休息好啊,身体最重要。quinster这里秀的是摇钱树。

裘教:同感!大师的水平就是高。明明是停车场边的一棵树,怎么感觉像森林。

罢了:有几个女儿陪伴?幸福的爸爸!

某委,这么大的官,在家还做菜?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quinster 是怎么把景色搞得这么通透的?:)象俺家的玻璃菜板儿"

你终于说出了我琢磨了一上午想说却又说不出来的话。三颗药喂你(Thank you very much!(我们家奶奶的English))。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要带女儿们去Mall里买东西看电影"

怎么又要去看电影?不是刚刚才看过吗?难道金融风暴没吹到你们那疙瘩?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什么时候扔?扔在什么地方?"

是不是又想发杨裘国人民捡破烂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那你得跑快点。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五彩斑斓,真的好美!要带女儿们去Mall里买东西看电影,回头再来看望大家。十份牵挂quinster,老弟多保重!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是怎么把景色搞得这么通透的?:)象俺家的玻璃菜板儿。:)

多保重啊, 坚持就是胜利!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我想把我的相机扔了 :)

什么时候扔?扔在什么地方?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不见,怎么像到了春天似的?新年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哈, 还是你儿子聪明, 不去是对的了,班上太无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qqxh, 早上好!

今天早上出门前, Daddy对儿子说:“儿子, 今天要不要跟爸爸去上班?”

儿子:"Does it have lollipop?"

Daddy: "Lollipop? 只能说明你对生活要求太低。”

儿子:“I don't care, NO Lollipop, NO going."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不管市场如何, “华尔街”总会有词儿(理)。

别气了哈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手机也能拍的如此美幻 ?!

quinster 我想把我的相机扔了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握手握手, 银杏也是我的最爱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向大家汇报一下昨晚饭桌上的“思想斗争”:

“华尔街”:我告诉你们啊。。。

Breezebrook画外音:你告诉我们?你以为你是水呀?

“华尔街”:半年之内, RMB与美元的汇率将达到1:1。。。

Breezebrook画外音:你什么时候定的?

“华尔街”:想想二次世界大战后。。。

Breezebrook画外音:我现在只想金融风暴后。

“华尔街”:美国为了发战争财, 卖武器给英国时, 不要英镑, 要黄金,所以美国最后变成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储备国。你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买黄金。。。

Breezebrook画外音:买黄金?我好不容易买的那两“鸡精”都被你们挥霍荡尽,现在能买只鸡吃就不错了,拿什么来买黄金?

“华尔街”:继续不辣不辣不辣。。。

你说我这饭能吃饱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喔, 手机捏的?等等, 我也去捏两张。近朱者赤, 我也要涂鸦。
1. 满园尽带黄金甲。
2. 尽你猜。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功夫。手机都能拍得这么艺术。I服了U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喔!好美的银杏和红枫(?)!印象派大师哈!

银杏,我的最爱,因为那色彩、那形态、那内含。

我猜,银杏=迎新?中文的奥秘哈!

红枫=?? 谢主人宽宏大量,让我们可以在你家里疯言疯语哈。

天气那么好,多晒晒太阳。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