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重生

(2008-12-10 08:55:35) 下一个


每一年的春天我都会密切地关注西部的花讯,因为那是荒漠重生的季节。

最令人难忘的是2005年,那是死亡谷历史上最艳丽的一页。那年的春天,荒凉的山谷是一片花的海洋,山花烂漫地开着,仿佛是大自然奏出的华彩乐章,就连骄阳似乎也柔和了许多。一丛丛紫色的,雪白的,粉红的和玫红的山花点缀在半山腰,煞是好看。金色的沙漠向日葵(山菊)布满谷底,与眩目的白盐碱地形成鲜明的对比。山花的种子早已适应了死亡谷恶劣的环境,将自己保护在厚厚的硬壳里,深深地埋在地下,忍受着干旱与寂寞,耐心地等候重生的机会, 这一等就是几十年。终于,前一个冬天的几场暴雨给沙漠带来比往常多三倍的雨量。坚韧,顽强的种子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卑弱,渺小而退缩, 它贪婪地吸饮着上天播撒的仙露琼浆,拼命的钻,拼命地挺,在困境中生长,在逆境中绽开,终于成就了这百年难见的奇观。

微风吹过,清香阵阵扑鼻,引来无数美丽的蝴蝶随着山花奏出的音乐舒展着各自的舞姿, 这是蝴蝶与花迟到的约会。一只蝴蝶仿佛在寻找什么,不知疲倦地在山花间穿梭,幸福地尽情地翩翩起舞,最终它落在了一朵金色的山菊上,对寂寞开着的山菊诉说着它的爱恋,许着相依相伴的誓言。

南加州的几个州立公园也是观赏野花的好去处,尤其是羚羊谷罂粟花保护区。金黄色的罂粟是加州的州花,那是太阳的颜色,印第安人称它为“天火”,象征着丰收。只有冬季雨量充足,来年春天的罂粟才会象这里的阳光一样灿烂。罂粟生命力极强,它的种子可以潜伏多年,只要有了足够的雨水,就能开得漫山遍野,一片一片地铺开在山坡上,犹如美丽的织锦。单独看,每一朵罂粟花象一个小小的纯金的酒盅,柔弱娇嫩,矮矮地伏在地上,可就是这一朵朵连在一起的海洋,让人感受到生命震撼人心的顽强。

置身于花海,让人觉得物外超然。盛开在岩石间,荒野中的山花有一种苍茫悲壮之美令我莫名的感动。风吹过花开的宁静与清幽使我的浮躁也消失无踪,犹如一个即将倒在沙漠中的人突然看到了滋润心灵的泉水。直到今天,我都情牵梦挂那山花盛开的山谷和荒原,那花开之处承载着我的梦想。



1。




2。




3。




4。




5。




6。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最早见识quinster的美丽作品,就是这组照片中的第六张,和类似的另一幅。那是在2008年3月,在网友露茜的博克里。

我激动地写下一篇小文《两株野花-生命的感觉》。我说:“这两张照片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生命的顽强,以及对爱的等待和渴望......从来没有想到植物会让人感到这么有人性。”

露茜说:“对了!就是这意思......这棵花充满了一切......最后的那抹温暖后,将是夜色,将是寒冷,将是孤独......quinster到死谷去过20多次吧!他的死谷的照片可以将你感动的流泪!”

确实,那些死谷中顽强的野花,是太阳的颜色,是生命的颜色。那些真实的相片,让我深深地感动着,更让我感悟到:只要我们像这两株野花一样满怀期待,顽强生存,就会有生命的美丽和热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那如果谁爱的是愁眉不展呢?别忘记西施颦。。。:)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博主重生一组片让人感叹有三,

一是意境美:荒原花开如海,斜阳艳染西山。

二是怀有希望:昨夜虽寂寞如雪,今朝却有黄花相伴。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三是感慨人生:风乍起,云飞扬,莫道沧桑,人间自有真情在。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都动人心魄。羚羊谷也有大片的罂粟花,一直想去却还没有去过。如果今年冬天多雨的话,明年春天一定要下决心去看看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照片是一种美的享受,你把美丽奉献给了大家,愿上帝保佑你!祝你早日康复,拍更多美丽的照片。
九月九 回复 悄悄话 美极了!#5是我一直想要拍的效果。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罂粟喜欢盛开在荒凉的山谷和原野,肆意地、放荡地展示着自己生命的顽强和辉煌,诱惑着自然,诱惑着世界。从存在就是合理的角度看,罂粟“身有原罪”大概纯属天意吧。是谁设计了这般复杂的分子结构?这类化合物的合成,曾经消耗了多少化学家的精力?又是谁让这分子恰巧地击中大脑的中枢神经?为搞清这种作用的机理,曾经消耗了多少生物学家的脑汁?

大概没人真正知道这世界的奇妙。现在所能知道的是,在光合作用下产生这种分子的原因或许很简单。罂粟要生存,为防止昆虫和动物的侵扰和糟蹋,就必须产生出保护自己的特质武器。昆虫因此选择了躲避,动物也因此选择了躲避,终于让这片绚丽多姿的罂粟等到了人类的出现,辉煌地展示在人类的面前。

罂粟应该没有招惹人类,是人类终究经不住罂粟的诱惑,正如人类经不住任何诱惑一样。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最喜欢第6张:不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好美的歌, 谢谢分享!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请允许我借您的宝地转一首歌 - Beautiful One

You opened my eyes to your wonders anew
You captured my heart with this love
Because nothing on Earth is as beautiful as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NPlqLTRBI0&feature=related

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zt:虽然不是第一次看,但仍然感到心动:)

谢谢作者发现生命的美丽、坚韧,并与我们分享。

更好的是,这里成了一个分享生命、分享美、分享信心和朝气的”沙龙“,好像一个精神的栖息地。谢谢!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我给每幅照片都安了个名字。
1. 蝶恋花
2. 攀援
3. 万点金黄
4. 春之印象
5. 无意苦争春
6. 不屈
7. 复兴之光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上这里来瞅一眼。这些画怎么都看不腻。极爱最后一张。请问有poster size卖吗? :)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 #2. 面对如此美妙的大自然,语言已苍白无力. 只有深深的感动.

谢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和思想与你的摄影作品一样让人惊艳!

赞叹!你是一个多么富有,灵魂饱满的人。

生命的奇迹赋予热爱生命的人!

衷心的祝福你!
天天天蓝蓝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看每一年的!如果你拍的好,我请咖啡……
建筑工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你拍的明年的山花
冬梦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第一次看,但仍然感到心动:)

我最喜欢的两种梦,一是在花开的原野,二是在寻找美轮美奂的雪山:))

还是最喜欢5,那繁锦中的一份清素傲然,自成一格。#6里,沙漠金(好像desert gold?)长在贫瘠的石间,顶着漫天的乌云,在狂风里摇曳。#7是仙境,远山流水落霞花海。。。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果果儿说得好极了, 就是有灵魂在里面,美幅照片都是活的,所以总能把眼睛看得湿漉漉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而你继续发片就是我继续评的动力。:)

我把你的博客介绍给一位不懂中文的摄影爱好者看了。他对你的照片惊为天人说很明显你的照片有灵魂在里面,和一般的风光照截然不同。感谢老天赋予你这种把灵魂溶于相片的能力。很有才的说。:)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你们的喜欢就是我继续发片的动力。

Breezebrook,医生说不好手术。我想做完化疗后再作评估吧。谢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你的情况有很大好转, 很为你高兴。我想问问你,可不可以做手术?做手术效果可能更好更快些。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羡慕你这有福之人,不仅能看到“这百年难见的奇观”,还能纪录下来和这么多人分享。谢谢你。

1。 尤其喜欢花顶着的黄光圈,给画面添加了一层神秘高贵的色彩。

2。 鲜艳的花朵和灰色的天空,还有干涸的土地形成鲜明的对比。花欢快地笑着,死气沉沉多年的土地终于也忍不住裂开嘴唇。

4。 梦中的太阳光是那么的柔和,发出恰到好处的光芒来温暖小小的一颗一颗心脏。

6。远足沙漠的旅人闻到一丝水香。

7。奋力翻过一个荒脊的山头,居然有灿烂的一片welcome。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花草轮回是因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如此,我们便有了记忆中永恒的色彩,而生命所有的美与神秘,也在蜕变中张显出它全部的答案。彩色飞舞的蝴蝶与满山遍地的鲜花,一年又一年活了下来,一次又一次让我们见证它们重生时生命的色彩。 这些鲜活的色彩,点亮了我们的记忆,让我们去追逐,去拼合那些忘却的,不能忘却的,忘却不了的。。。

面对如此苍茫悲壮的美丽,面对如此顽强的生命,面对生命的生生不息,我们怎么能不感动!我想,感动应该是一种在诞生那一刻便成为永恒的情感,就像母爱,婴儿诞生那一瞬间,即已是一生一世,地老天荒。

世上万物都是相通的,人与人如是,人与自然也如是。 这些美丽的照片让我想起徐訏的《自我之歌》:

深紫,淡蓝,微红,苍黃,
晓來的朝云都是我的衣裳,
黃昏时有彩虹与落霞,
到夜來铺成了我的眠床。

春夏秋冬有鲜花鲜果,
东南西北有山风海浪,
自然为我五官生存,
万物为我兴趣烦忙。

还有破天的闪电与惊地的雷声,
以及太阳月亮与星星的辉煌,
赞美我无限的生命,
在有限的时空中來去存亡。

我思想,创造了异禽奇兽,
还创造人间世事的无常,
我还有爱——
在宇宙中化作了热与光。

是啊,有限的时空,无限的生命,因为爱而化作宇宙中永恒的光与热。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蝴蝶

你翻飞,
你奔忙,
披着朝露与霞光。

似彩云,
如花香,
终日飘荡在山岗上。

鲜花艳,
清风唱,
痴情洒在藤蔓旁。

来为美,
去由花,
争奇斗艳醉花房。

作品#1可以称为"蝶恋花"。俺看了这幅作品忍不住胡诌几句。时间短,没法斟酌,就当是写下心中的感动吧。俺随意发言,其实就和那一朵朵小花的开放一样,不关乎好坏,是生命的使然。
洛基山的雪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你的作品都被你用心的歌唱感动,衷心地感谢你带给我们的美。种子是最奇妙的设计,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它都要存活,要绽放,忠实地活出那造物主要它活出的美,千年不变。人也要同样。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壮观,壮观!这简直就是一曲曲生命的礼赞!虽然没有到过这个地方,但却有种身临其境之感。如果我在场,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匍匐在这片土地上,闻着花香,对着眼前瑰丽的景象,顶礼膜拜!当我面对这一切的时候,心里只会有一种感动,那就是感动于漫山遍野的花朵所表现出来的盎然生机!可要是没有每一朵花的坚韧和顽强,又怎么会有如此粲然的花的海洋?感谢苍天,感谢大地,感谢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更要感谢作者,是你们,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不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