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白沙

(2008-11-12 21:44:03) 下一个

这些年总是在西部的几个地方打转,去了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就像我总是上同一个餐馆,点同一个菜一样。只是偶尔在他人的鼓励下涉猎其他的馆子,或尝试别的菜肴。有时这些尝试却也会带来一番惊喜,我想白沙公园就是这样的一个惊喜吧。

2006年圣诞假期来到位于新墨西哥州南的白沙公园,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由石膏风化而成的沙漠。柔细似雪的白沙布满了浩瀚无边的荒漠,在阳光下像钻石似的烁烁发光。风起时沙尘铺天盖地,无孔不入。选择十二月底去白沙公园也是出于这段时间比较平静的考量。

前一年白沙公园的雨量比平常多了许多,在沙丘之间积成了无数的大大小小的浅湖。湖水清纯,恰似碧海。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一个欣喜,沙漠中的水一定会带来不一样的摄影机会。有人说沙丘摄影拍的就是沙丘的宽阔,我却不以为然。我更注重的是色彩的对比,简单明快的线条以及自然抽象的构图,而不是只将一个风景全盘照搬地展现给大家。

想要拍出白沙特有的洁白,必须等到太阳完全落山之后利用天空的反光才行。我静静地等待着,直到太阳完全落下。东边的天空被反射成橘红色。橘红的天空倒映水中,面前的白沙也异常明亮,我一直等待的时机终于来了。当我按下快门时的那种感觉真是无以伦比。此时的白沙仿佛被光线注入了灵性,变得风情万种,时而温柔静谧,象一位熟睡的少女,美得不可方物。时而又明眸善睐,向每一个注视着她的人散发着熟女的热烈的迷人气息。。。


1。静谧




2。碧海




3。妩媚




4。晨妆




5。绯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白沙---
成海
深邃无边
在墨黑的夜在天明的蓝
安静却奔涌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写给#3妩媚

疑行隔夜雪,
未遇冻肤寒。
弄影成鸽羽,
镶丝见锦冠。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再谢谢各位的点评。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梦的评论:

摄影有减法一说,看样子诗词也有,受教了。

再谢冬梦,收藏。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美,几个字?美糊涂我了
冬梦 回复 悄悄话 用减法改了一下那"诗"(5。绯色),跟在这里罢:

白沙红霞

雪一般的洁净
没有一屑俗尘
黑色的风去了
留下白的波纹

拥着雨的温存
听着夜的余音
霞光酿成一湖美酒
静谧的醉意沁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得都不象是真的了。

谢谢带给我们这样美丽的享受,心也随之变得静谧而悠远。。。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二张~~~沙的海洋。
看似不动的沙浪,起伏着生命的渴望~~~
LVFan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正要开车去白沙呢。这是最好的教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流沙只代表他自己,不代表土匪罢了。 不管LA MIKE的评论有多么精到,多么令人不能自己,都不会影响土匪罢了爱说话的坏习惯。哈哈哈。。。

送给quinster的那两首诗看似矛盾,但是和我们的生活十分贴切。 这两首诗告诉我们,不管我们愿意还是不愿意,我们都生活在认命与不认命中。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有见仁见智,冷暖自知。

BTW, 欢迎观赏团。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要是事先把著名摄影家的评论亮出来,估计俺们就不敢多言了;现在看来,俺们这帮土包子还是跟LA MIKE有共同语言的。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读著名摄影家LA_MIKE的评论,百感交集,不能自己:

————————————


这组片子是Q所有作品中的经典之作:几年前,我在某论坛看见这组片子时,深为惊叹。尤其第一幅那丁字型破坏性构图,对作者表现手法的大胆非常钦佩。我以为是初雪后的纯洁时空,构成画面的色彩对比如此靓丽。那时我还没有去过白沙,不知道这沙会这样无瑕。

白沙的流畅,白沙的痕迹,白沙的质感,在作品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不难看出,作者对这片土地的情感与依恋,对生活美好的憧憬与向往。

正是这组片子使我和Q相识了,我们一起去了西部,去了死亡谷、去了梦娜和鬼城,后来又经常去约舒雅,为此我还写了一篇短文,记录这些经历。

如同作者表达的情感一样,与我们共鸣的是,我们深爱大自然,深爱我们的生活,深爱作品流淌出来的经諦和符码。。。

再一次赞美这组作品,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经典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谢谢衣带。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谢谢裘教兄的美学课,读了好几遍。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能过来看看,我已经感到非常荣幸。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的礼物。

我最近常想,能亲身感受,体验大自然的美真的是一种privilege,感觉这些年来非常荣幸能够多次踏上我钟爱的那片土地。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哈哈,谢谢您的美诗。收藏了。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自砚字语的评论: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请上国家公园网址看看:

http://www.nps.gov/whsa/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4是清晨,#5是黄昏。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说真的,大自然永远比我的片子漂亮,这并不是cliche。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llyli的评论:
那浅浅的湖泊是积留的雨水。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昨天下班的时候看到那一轮圆月。很想摸摸那久违的相机,听那轻脆的快门声。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读大家的留言,长见识。非常感谢。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哦,要不是旁白提醒,差点忘了罢了兄计划中的壮举了。不犯法吧?只要不犯法, 有前赴的,就一定会有后继的!当然还有照相的、观望的......

不过#1中的池塘中若是冷不丁的窜出个人来,那标题就得改改了,改什么呢? 反正不能叫“静谧”就是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文,美不胜收,叫人流连忘返!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看quinster的照片, 读罢了的美文....你们好象成了文学城的一道新的风景线! 谢谢分享! 在当今四面楚歌里, 我们还有一个诗意的逃循之处...安歇之处...

我也没去过白沙公园, 也要去....陈默不想去吗? 也许会碰上什么人"赤身裸体"呢?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流沙的诗、罢了的美文、裘教的美学理论、各位朋友的点评和盛赞,美不胜收。这一幅幅超然绝美的碧海蓝天、白沙夕阳,更是美丽得让人屏住呼吸。

我真的不知道说再什么好了~~~谢谢大家的分享。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从quinster的作品中,我能感受到一种对大自然的敬仰与谦卑,一种孤独的情怀,一种俯瞰一切的清傲,还一种淡酒般的淳厚温情。。。这样的人,应该也是一个勇于在无法把握的事物上去感受那些未知快乐的人吧!”

佩服罢了兄。从你如上的感悟中,我突然想起何新先生在《美的分析》当中说过的几句话:

“一方面,美是主体对自身中所体察到的某些感受和感情的一种表达;但另一方面,这种表达,又是以评价客体的方式作出的,因此仿佛是发自对象本身的。换句话说,当我说对象A美时,我似乎在指出对象A具有一种性质,这种性质可以用一美”这个指号来表述;但实际上,这一陈述却又是我对我自身一种感受状态的陈述。对象A激动我的眼、耳和心灵,使我愉快,使我被打动。实际上,
当我说A美时,就是在陈述:我感觉,我认为——A很美。由此可见,美的基础是感知,没有感知者就没有美。值得注意的是,美学一词起源于德语中的“Asthetik”,这个词源于希腊文;其词根则是——感知。所以黑格尔曾说,美学一词‘比较精确的定义正是研究感觉和感受的科学。’”


由此可见,quinster与罢了兄对于美的客体都有一种特别的感知力。要不然我们就难得见到quinster这么多的好作品以及罢了兄的精彩评论了。

我每天看这些摄影作品都看上瘾了。就算是免费旅游了。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太美了。不知道现场看是不是也这么美。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语言乏力了!罕见的美!

能介绍一下怎么去吗?
wxcqq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really take those pictures? they are too beautiful to be ture...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象世外桃园, 远离喧嚣, 有种遗世而独立的美!
pollyli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the water come from? I have been there before, but don't remember there is water between mountain.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壮观的如雪白沙,面对这样壮观的景象,心中不但涌起感动,还生出一种来自本能不自觉的尊敬。 在这里,时间和空间仿佛都凝结了,一千年不过是瞬间。 穿过一千年的瞬间,我仿佛看到无数个灵魂在悬浮的空气中飘游,等待下一次的救赎。 也许,有一天你和我也会变成等待救赎的灵魂。

白沙公园以前没有去过,但冲着这些照片,今后肯定会去一次。我想,我会赤身裸体跳进水里,然后让全身裹满白沙,站成一个小小的沙丘,变成时空的一部分。 我这一生做过许多出乎意料的事情,为此我的家人和朋友常为我感到不安,其实他们不知道,有时候我去做一些事情,完全不是为了事情的本身,而是为了想让自己有机会去感受一些与众不同的体验,并告诉自己,人原来还可以这样活。

很多年前我曾对我的恋人说:“你常批评我不按常理出牌,虽然拒绝你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依然无法改变。 你是以你的思辨在你所能把握的条件上来判断事物,但那是你的,不是我的。而我更愿意在我无法把握的事物上去感受那些未知的快乐,那才是我。如果我不是我自己的,而是你的,那就不是我爱你了,而是你自己爱自己了,那么也就没有爱了。”

从quinster的作品中,我能感受到一种对大自然的敬仰与谦卑,一种孤独的情怀,一种俯瞰一切的清傲,还一种淡酒般的淳厚温情。。。这样的人,应该也是一个勇于在无法把握的事物上去感受那些未知快乐的人吧!

以前读过两首诗,觉得有点意思,放在这里,算是送给quinster的感恩节礼物。

   《悟》

  悟道休言天命,
  修行勿取真经。
  一悲一喜一枯荣,
  哪个前生注定?
  袈裟本无清净,
  红尘不染性空。
  幽幽古刹千年钟,
  都是痴人说梦。


《答》

悟道方知天命
修行务取真经
一生一灭一枯荣
皆有因缘注定

**注:淡酒是放了很多年的陈酒,吃上去感觉很淡,也很上口,其实很容易醉人。 所以有“淡酒醉人”一说。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赠摄沙人

倘若世上有什么被忽视的
白沙一定在列
昨天在沙坑里沉没
今天在秋风中羞涩
明天在大厦墙缝里窝着

倘若世上有什么被畏惧的
白沙也一定在列
过去吞噬了兰楼的辉煌
现在筮孽着都市的浪漫
将来会不会主宰这世界?

直到斜阳西撤
映衬东边橘色
直到天际与水共舞
腾起沙海莫测

原来白沙可以这般明善清澈
一如熟睡的女色
原来白沙可以这般风姿柔乐
恰似翔飞的白鸽

奏出白沙的欢歌
原来是摄沙人的性格
红菱嫣然 回复 悄悄话 果然白得像冰淇凌!真的美得很浪漫。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碧海银沙!非常喜欢最后两张,都是清晨拍的吗?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ZT: 好美啊!!!!!!!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赏月了吗? 今天的月亮好大好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