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花为魂魄

(2008-10-15 10:14:55) 下一个

我的摄影以风光为主,这些年来对花卉少有问津。面对美丽的花朵常有望而生畏之感,唯恐亵渎佳人。吾以为花也有灵魂,她们似乎在述说着什么。


1.忘情

调好的玫瑰红,点不艳苍白的脸颊。梦里相见,惆怅染眉间,依稀还有过去的影子;又似淡淡,已忘记了前世的痴缠。



2.景泰蓝


 

3.蕾,落

念旧情,绿叶怜香惜玉,托负寸蕊寸相思。
洁自身,菡萏半落红衣,不肯逝水沾淤泥。




4.兰之幽

慕兰之清高和风韵,在幽谷中,在溪涧旁,有着独自风流独自香,明月来寻我的洒脱。
而如今,兰被植于盆中,置于庭上,美则美矣,却美得没有了灵魂,终不似,在空谷。



5
.冷香

浅一笔是轻愁,重一笔是倦怠,蹙着冷香,独依芳华对红尘。

 

6.永恒

岁月如水,世海沧桑,唯有心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赞!!!
你有捕捉美的技术,
还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更重要的是有一颗体会怜惜美的心。

看了你的图片和文字,还有什么可以说呢?心里感动。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宗白华在谈到艺术风格时曾说道:“玉的美就是‘绚烂之极归于平淡’的美,一切艺术的美,以至于人格的美,都趋向玉的美:内部有光彩,但是含蓄的光彩,这种光彩是极绚烂, 又极平淡。”

他同时又说道:“心灵必须表现于形式之中,而形式必须是心灵的节奏,就如同大宇宙的秩序定律与生命之流动演进不相违背,而同为一体一样。“

我觉得他的话与以上作品可以很好地连结在一起,就搬到这里来了。
PP.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屏息的画面和震撼人心的文字.是怎样的一个人,有如此对生命的领悟.
多谢分享.
南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1,3,4 的质感, 2 的色彩也很艳丽.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超凡脱俗的美~~欣赏到了,是我的幸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才气!太美了,欣赏:))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那她到底是谁呀?真的是Mermaid吗?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美得心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怜香惜玉之心,有曹雪芹的味道。:)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看了半天才找到那个美人。:)
你看得仔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你好, 我想问一下在“海,风, 岩”的第4张照片里,大石头左边的那美人头是谁?吓了我一大跳。
wunderlust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人摄影是记录,你的作品记录的是心声,又想起了那两块会说话的石头,雪地上阳光下金色的枯草. 那荷花很禅, 每一朵花都深情款款。。。

以前好几次看你的博客,都不开门,今天终于开了。希望大门常开,希望能常来看你的新作。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

回Choc18,我拍花绝大多数都是用一个现在已经不再生产的老镜头,佳能100-300mm F5.6/L。色彩还不错,就是聚焦好慢。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太美了!精灵般的让人赞叹!谢谢你!
chocl8 回复 悄悄话 舒服! 那朵冷香的荷花是什么头拍的呀? 要是每张附有数据就好了。LZ可不可以开个专贴给点拨点拨呀?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太纯了,尤其是那个荷花,太有质感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美~~
一丝浮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作品!
PinkBougainvillea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幅摄影都很独特,人物化,都很喜欢, 非常喜欢第3幅,仿佛是一奇特的相遇:花瓣和。。。
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浅一笔是轻愁,重一笔是倦怠。---配绝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张张照片是一封封情书。用情之深,用心之切,一目了然。

1。忘情 - 是忘记了前世的痴缠,还是前世的痴缠都融化在玫瑰花瓣的曲线里?
2。景泰蓝 - 梦里的花园。童话般的世界。
3。蕾,落 - 有绿叶搂着,护着,心疼着,花蕾就放心的欢跳起来。
4。兰之幽 - 兰是植物进化的最高级生命,就象人是动物进化的最高级生命。和人一样,兰也是生来就是自由的,在空谷中饮甘露,吸乳汁,好不自在。
5。冷香 - 小青的荷塘
6。永恒 - 但愿

从艾米介绍这个博客的文字中我感到了你的伤痛。为你难过。但愿我的直觉有错。你这样的才情,风韵和深情理应找到属于你的幸福。如果我能帮你什么,请qqh给我。
bbb~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再不敢抓相机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你的作品, 非常欣赏! 看得出你是用心做的, 每一幅都很有感情, 很有故事似的. 我看了第一幅很久. 好一句"已忘记了前世的痴缠"--其实那影子还在, 在远处, 在暗处, 可是还在.

好意境! 好文笔!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屏息的美。。。
我看到最后一张,怎么突然想起浇着果汁的薄冰了呢?真不好意思,竟然想到吃的了!不过,那个在我的心里也是很美的!
ferry 回复 悄悄话 路过,看见这么好看的作品,忍不留言。太美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兰之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外星人的评论:
你说出了我想说的 :)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光临留言。
我以为拍花是件很难的差事。仅仅拍出花的外表美或许容易,但拍出花魂甚难。我也只是在尝试之中。
zhuzhu2005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很梦幻的感觉呀! 我是外行,只是感觉作品表现的意味有些清冷.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很多你的照片。我是外行,但每次的感觉或是震撼、或是感动、或是温暖,反正都留下点什么。

这次的尤其感人,不仅是照片,还有文字,那份对生命、对生活的体会和感悟。

谢谢你与大家分享如此美好的作品。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惊艳!
在你这里, 花儿真的象有灵魂一样.
还有那美丽的文字, 令人赞叹.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给大家这么美丽纯净安宁的享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