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

这是我为我所爱的人强而开的博客。有他同在的日子永远都是流金岁月。愿我们的爱天长地久。
正文

有你同行

(2007-04-25 07:09:40) 下一个

今天去百盛,回来时在102车站等车,想起了去年夏天,我们也是经常坐这条线路的。今天的人和那时一样多。那时我们总是去挤最末一班车的。大家都等候在站台的外面,伸长了脖子等车来,然后一窝蜂的挤上去,占座。我们总是能找到座位。在这趟车上我们也总是能遇到脾气火暴的女人,比如那个很有个性的打工妹和那个超级强悍的女司机。那段时光真快乐啊,虽然要拼命去挤,但真的挤的很开心、很有乐趣。每次拎着大包小裹成功的坐到座位都要庆幸和得意半天。

这是我们买车后我第一次坐102。自打我们家有了“大白菜”以后,我们去中央大街就一直是由它来效“犬马之劳”的。事实上,自从“大白菜”来了咱家以后,我们挤公车和坐出租车的机会都少了很多。一到雨雪天气还是会看到车难打的情况。我还记得寒冷的冬天里,你拉着我的手走过一条条街只为找到一辆肯载我们回家的出租车时的情景。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温馨,很怀念。

“大白菜”此时就安静的停在车库里。它的到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了,但我还是会想起我们以前没车的日子,想起我们偶尔也会在吃完晚饭后或是逛完街以后,徒步从南岗穿过霁虹桥走到道里,再找一路车回家。那时夜晚的微风啊,似乎又再次拂过我的面颊。有你同行的日子,真美!

                                          2007410  2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