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喜欢一类人

(2008-01-21 04:54:46) 下一个

我在北京电视台工作过一段时间,亲眼所见一些女主持、编导那个厉害、攀比、争强好胜、趾高气扬。她们哪吃过亏啊。胡紫薇,虽然我没见过,很可能属于这个群体的。

其实,每一个单位都有这样的女人,有的仗着几分资色、关系,有些什么都不具备,就是厉害逞能,她们的基本点就是不吃亏,铩手锏就是能闹。正是这些人的存在,小了说,单位里的领导难办,老实人受气;大了说,中国阴盛阳衰,中国男人连足球都不会踢了。

有网友推荐,我最近看了中国少年报老编辑于向真的博克,看了她写的她姥姥的故事,我很感动,一个没文化的老太太,能干,大度、善良。

她的姥姥9岁当童养媳进入婆家,15岁圆房。她有个半疯半傻的婆婆,小姑子由她带大,小姑的婚事也是她一手操办的;她一边担任中共地下交通员一边照顾傻婆婆,同时带大了自己的五个孩子。

他的姥爷进城后当上市长,与姥姥离了婚,是现代版"陈世美",善良肯干的"秦香莲"来到于向真家,于向真和她的三个妹妹是姥姥带大的,她舅舅和姨的孩子们也是姥姥带大的。他的姥爷休妻再娶12年后又离婚、恳求姥姥与他复婚,姥爷后妻生的孩子也是姥姥一手带大的,她能干的姥姥也帮着照看过孙辈的孩子。她姥姥带大十几个的孩子个个身体结实、品行端正。

现在她的姥爷、姥姥已近100岁了,一同生活在郑州。两位老人相敬如宾、你帮我扶。于向真写到,“我看到每天晚上老人洗脚时,另一人总在旁边帮着不时添加点热水,让老伴儿泡得更久更透;吃饭时,一个没坐好,另一个不言不语耐心等候但绝不先动筷子;若是一位老人生病了,另一位看过来看过去凄惶不已、坐卧不宁的样子,任凭铁石心肠也会酸了双眼。‘你就是我的仙女,我这一辈子的福气都在你的身上。’听他们赞扬对方时仿佛大富翁般出手阔绰,从不吝啬用最美的字眼给以褒奖,再麻木的人也会笑开了怀。”

我非常不喜欢那种厉害、能闹的人。我敬重自重以德报怨的人,我喜欢人心换人心的故事。

于向真的博克

http://yuxiangzhen.blshe.com/post/60/114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