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钓鱼 - FL 2018

(2018-11-26 06:00:51) 下一个

           

今年感恩节是在FL 儿子家渡过的,明媚的天空, 暖和的气候, 一点没有冬天的感觉, 早上儿子说去钓鱼, 我心里暗暗想: 也许这里没火鸡, 用鱼代替吧!

以前跟着大家一起去钓鱼,不管大小,钓上来都是喜悦的丰收心情。回家老公收拾好大大小小的鱼,大的红烧,小的煮汤,好一顿犒劳自己。

美国人的钓鱼观念和我们不一样,首先,他们钓鱼是一项显摆自己的战利品尺度。你看他们钓鱼箱里什么都有。钓鱼的鱼耳就不用说了,然后就是鱼尺,量自己钓了多长的鱼。钓鱼的称重钩。秤出鱼的重量。捞鱼的网杆,钩鱼的网绳子。似乎一条龙的设备就为了这项休闲运动。他们为了这项爱好可以坐飞机,开夜车,订旅馆酒店住宿到鱼回家过冬的必经之河,在那里甩杆开钓。可是他们当中很少有人把钓到的大鱼摆在桌上吃。首先他们很少人擅长清理自己钓的鱼,其次,他们不吃不知底细的鱼塘养殖的鱼。似乎让我觉得他们的世界里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如果你认可的他们的理论的话,他们为庆祝自己钓到大鱼的庆功宴上的酒精和吸烟等等的有害健康的毒品又作何解释?哎!不同文化的演绎,不同风格的生活状态而已。

我是觉得美国鱼比较聪明。因为中国人民钓上来的鱼没有学习的机会,就为人民服务了。美国的鱼在被放生后回家就召开的全村大会,一堂生动感人的故事告诫自己的鱼胞们,千万别上当咬人为的诱饵,轻者嘴被勾坏好几个星期不容易吃东西,重则成为人类饭桌上的美味佳肴。哈哈。你说这样的教育方式培养出来的鱼能不聪明吗,难怪有时候饭桌上的新鲜鱼都有嘴伤.

今天老公钓上来了一条五磅多的大鱼,看到儿子和爸爸费了老劲把那条挣扎跳动的鱼拉上岸,又是拿钳子取鱼钩又是挂钓鱼的体量成,拿尺子量长度,拍照,忙乎完快乐的把受伤的鱼小心翼翼的放回了池塘。我阿门了一声响替它敲响全村开会的钟声。老公自豪的说:

       

“好多年没有钓鱼了,手气不错”

“我天天钓也没几次钓到这么大的鱼” 儿子说。

“不知道那条鱼的味道怎么样?” 我心里想。哈哈。

“赶紧跑” 受伤的鱼转眼就消失在去救护的诊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 :)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一个!说的很对。要不让我吃的话,钓鱼的劲头就小多了,这跟小时候没吃的有很大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