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农场的房客

(2023-06-15 20:00:05) 下一个

很多年以前,老公 的爷爷和爸爸在自家60多acre的农场里种植了不少蔬菜和水果。他们家种的土豆是当时闻名整个城市的大土豆。自家吃不完还给周围的别人吃。草莓,蓝莓,黑莓也是多的吃不完。老公是家里的独生子,那时的他多么希望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能帮他一起去帮父母摘草莓。随着他爷爷和爸爸的过世,农场的农作物不见了,家畜也都卖了,若大的农场光是每年的上税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于是我们把农场里的房子出租了。一套几乎和美国历史同年代的老房子,修修补补的凑合着出租着。租金总算能收支平衡的把农场的税和保险cover啦。

这么多年的出租中,房客们有养马的,养鸡的,猪,狗,猫,蛇,火鸡。位于大自然的农场里孕育了一个又一个的家庭。不少野生植物驻扎在农场。潜移默化的把自己驻扎在这个农场。黑莓就是其中之一,它年年长却没有人愿意去採。直到现在的房客,女主人是个勤劳,能干的女人。她除了在医院有份全职的工作外,她老公也是一个工程师,常常不在家,于是有大把时间的她,知道怎么利用自己周遭的资源去做赚钱养家糊口事物。而且还是精致的给自己做的东西注册了商标。我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虽然我不感兴趣去在满是蚊子叮和冒着被黑莓的荆棘扎的采梅过程,更没有那个能力完成她的制作过程。但我非常喜欢她能把我没法利用的资源创新版的出现在我面前。我想拥抱这个能干聪明的女人。

她给我演示了她的制作过程,我还给她提供了高科技的方法加快推进了她的制作过程。她也曾提出因为要用我们的资源,加上我的指点,给我一些提成。我们谢绝了。大自然的馈赠,老一辈的奉献,前人栽树 后人乘凉。

他们还搭起了特别温馨鸡棚,里面有小风扇,电炉,自动喂水喂食。我们也常常收到他们的鸡蛋。从房客变成了好朋友,她老公打猎回来的时候,我们也常常有野味上桌的日子。图片上用黑莓酿的黑莓酒,黑莓酱以及黑莓止痒霜,都是她送我们的自家原料的产品。 不知她卖自己的产品的钱是不是够租金了。看来无论中国人还是美国人,肯动脑子,出力的人都有成功的机会。这是我看到租客里最幸福的事。感恩的心一直都在。

老弟也设想过等他有时间了,他把农场开发成旅游胜地,让采摘黑莓,骑马射箭,扎堆儿乐队,伴着广场舞,square dance 展现在这里。把这个安静的乡土气息的农场开发利用起来,把愿意旅游,小住的人们吸引到我们的视线里,梦里有戏的画面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