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思念中的白桦树---孤家寡人

(2008-03-30 20:52:14) 下一个






      夜的脚步伴随着远去的马达,悄然而至。寂寞的窗棱,还在忍受着顽皮的风的折磨。独坐桌前,第三根弦在无形中,默然绷紧,刹那间,思念的乐曲由远而近,直至心的门扉。 
      朦胧中,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影子,在意识里渐渐清晰,那是一棵白桦树。她,婷婷玉立、含情而又脉脉,踏着春风、迎着朝阳、披着晚霞,纤纤而至。翠绿的叶片似是多情的眼睛,流露着迷人的喜悦,结白而又光滑的树干,似是......使人无法安然离去。 
     古老的屋檐还在滴淌着最后一滴泪水,无力的东风还在摇曳着最后一线渴望。
     莽林中,一棵白桦树静静的生长着,看起来是那么的平静、和谐,但她不知,就在她生长的地方的很远处,有一双失神的眼睛,每天不停的遥望。那是一棵矮小的红松树,一棵不曾被人注意的红松树。本来他平淡无奇的生活着,但在雨后的一天里,一只蜘蛛为了躲避风的追赶,来到他的身边。红松沿着网丝望去,那边竟然是一棵那么迷人的白桦树。他有了惊喜,有了渴望,渴望有一天,他能真正走到她的身边,真真切切的看上一眼她的模样。为了这个愿望,他每天都在沿着那网丝的方向观望,直至泪眼模糊。有时,松儿在渴望,就一天,就一天,能够好好的欣赏桦儿——他仰慕已久的伙伴,其实他知道那只是一种奢望。 
     松儿听到过她的声音,是那么的甜美,是那么不无时无刻的敲击他的心灵,是那么的令人心醉,但想起来,何偿不是令人心碎。 
    松儿不敢再想,他们之间是那么的遥远,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只能把自己太多的情感留在心里,留在梦里。
    从那时起,松儿开始有了思念。
    从那时起,松儿整天生活的梦里,一个又一个容易破碎的梦,一个又一个醒来令人发笑的梦。
    从那时起,松儿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沿着细细的网丝观望,那丝的尽头,是否还是他思念的桦儿。观望对他来说是一种安慰,是一种解脱,是他成长的力量。假如有一天,丝儿被风儿吹断了,他也会把曾经令他最心动的桦儿小心翼翼的珍藏在心里,当作他一生最美的回忆,慢慢的品味,他会过得很开心,但是还掺杂着一丝伤感,因为,那毕竟是令他思念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兔子~你要乖乖的把眼睛养好不能太累了哦·~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影子~伞儿的画给这篇文章增色了不少:))
百变卿灵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音乐淡淡的,图画淡淡的,文章也淡淡的~~~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真挚的友谊,多么优美的文笔,多么美丽的图画。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和伞儿~我同时给你们回复吧:这是我很早以前认识的一个男孩子,一直都把他当成小弟弟来看待的,没有别的情感~这篇文章是他离开的时候发到我信箱中去的,我才知道他有这样的心情。其实每次看这篇文章我都很伤心,我无意中伤害了一个小弟弟,现在他已经结婚了,过的还不错,对我而言这也算是个安慰吧~
伞儿,对你那篇文章,我还是要说--我无权发言,呵呵:)
这位朋友就如同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悄然而来,又悄然而去,我只能把这份情谊珍藏心中了~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小小飘呀,还嘴硬说没发言权,松桦心底不都珍藏着那枚“h x"?!!
好感人呀,这种惦念和被惦念!这种思念和被思念!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他也会把曾经令他最心动的桦儿小心翼翼的珍藏在心里,当作他一生最美的回忆,慢慢的品味,他会过得很开心,但是还掺杂着一丝伤感,因为,那毕竟是令他思念过的。"
这一切对桦儿也是一样的,她同样把松儿小心翼翼的珍藏在心里,当作他一生最美的回忆,慢慢的品味,她会过得很开心,但是还掺杂着一丝伤感.
姐姐说的对吗? 飘雨?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呢,看着这幅画好熟悉啊!
飘雨和伞儿是本来的缘分呀! 看到这幅画,姐姐心里明白了,这画中有飘雨的影,画中有伞儿心,这其中的秘密只有姐姐知道,更让我深信,世上的缘分无处不在.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伞儿~~刚想去找一副画来配这篇文章,正好看见你画的这幅,于是就拿来用了~我想你不应该有意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