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让我静静的想你-第一次尝试朗诵

(2007-04-28 15:28:51)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今夜,我怅坐一隅静静地想你,想知道你在做什么,想知道你有没有在想我;想知道当你凝视远方的时候,你的眼前是否划过我的身影;想知道当你走进甜美的梦乡,是否看到我在梦的路口等你。
我喜欢静静地坐在这里想你。虽然,我不知道这样静静地想一个人,对方是否能真切地感受到。如果你常常会有一种莫名的心动,你是否知道这是因为我在远方静静地想你?
就这么静静地想你,静静地在心底呼唤着你。我真的很想在这宁静的夜空里呼唤你。尽管我知道,漆黑的夜无法将我的心声传得很远。但我总觉得,无论多远,你一定能够听到。
就这么静静地想你,在这个平淡的夜晚。因为想起了你,这个夜晚变得美丽而忧郁。我想你,想为你点亮一盏桔色的灯,静静守候着你疲惫的归来;想为你递上一杯温热的香茗,缓缓驱散你脸上的倦容;想用我温柔纤细的手指,轻轻抚平你眼角的皱纹;想用我轻柔温情的呢喃,抚慰你驿动不安的心灵。然后静静地看着你……我祈求,祈求这一刻的宁静、永恒。
我喜欢这样想你,让自己的心有了柔柔的疼痛和幸福的甜蜜。不经意间,我会静静地想你的名字,想你的身影,你爽朗的笑声,想与你相拥在雨中漫步,想与你在幽幽月华下携手相依,然后一起慢慢老去。
如果可以,我情愿是一只鸟儿,可以飞越万水千山,停在你窗前的树梢。你窗前独立的老树是寂寞的,夜空中沉默的那轮皎月也是寂寞的。但我不会寂寞,因为我离你是那么近,我喜欢你窗前散发的淡淡的灯光,温馨而祥和,我可以真实地感受你的气息。但我不会鸣叫,不会打扰你的清静。我只是轻轻地梳理自己被风吹乱的羽翼,整理自己疲惫的心。然后,默默地站在你的窗前,静静地想你。
也许我在等待,等待你给我一个奇迹。但我还是有一点害怕,害怕这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我知道,我不能渴求很多,我只希望我能够一直这样静静地想你,很多时候,就这样静静地想一个人,其实也是一种幸福、一种期冀。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
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会用一万次回眸换取与你的一次相遇,再用我如莲的心,在某个遥远的角落静静地想你。窗外,月光如水,我的小屋里,早已心事堆积。品一口香茗,让淡淡的夜曲如流苏般弥漫。放飞心绪,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也有莫名的感动,朗诵的真好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开玩笑的时候都说我说的比唱的好听,莫非还真是这样的?不然我考虑一下苦攻朗诵算了:))
newge 回复 悄悄话 今夜,我静静的听你,听了好几遍...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看书看的心情有点低落,想起这篇帖子,就试了一下:))从前听朋友读过,我一直想读,可是每次一读就想笑,这次总算是没笑出来,总算是从头到尾读完了,谢谢影子.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诗,深情的朗诵。也特别喜欢这背景音乐。此时此刻,沉浸在你描述的氛围里。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下午去你空间看见你写的那篇小文,细看和这篇有部分的雷同之处.我想也许是那飘然而至的雨带给你这些思绪,一如我遇见类似的天气一般.我期待有那么一天,你在空间惊喜的告诉我:""我们这里下雪了~~~"那将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我有很多很多年没有看见雪花飘飘了.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冬天,因为冬天不仅可以打雪仗,还可以去堆雪人.找几块彩色的水果糖安鼻子 ,装嘴巴,再找西瓜子或者丝瓜子当眼睛,然后把自己漂亮的彩色围巾围在雪人的脖子上,那时候站到远处去欣赏,还真的很有成就感呢;另外一件开心的事情就是喜欢把房檐下那冻成条状的冰凌拿在手中把玩,凉凉的,滑滑的,我想你这个生长在南方的朋友不一定有这个感受吧?
静静的想一个人的感觉如此美妙,在某个悄然而至的瞬间,你也许会沉醉其中,我想那个时候的你一定不希望回到现实中来,而希望那一瞬间成为永恒对吗?希望你永远开心快乐,美梦成真^-^...
元首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这里下雨了,冷空气又将南下,今年的天气很反常,或许,小雨不久会变成洁白的雪花……那就是一种奢望:)
在我们这里,好几年没有下过象样的雪了,不知道今年怎么样?看到你这个帖子,没来由地有点心伤,丝丝的小雨,和落在屋檐上的滴答声,这是心底的无名的阴郁,不知道怎么了。
信佛吧,真的有五百次的回眸,呵呵,我才不信,我每次想如果真是这样,那去一趟大城市,接踵擦肩的人一个人,前世都乘以500的话,那前世所有的时间我都在对着别人回眸了,或许一生的时间还不够,眼睛也够累的啦,还要对着别人装出种种的姿态,或许想想就是那搔首弄姿的样子,够难看的吧?嘻嘻,痴人就喜欢这么痴想,别笑话咱地……
今夜让我想你或许不会错,在雨声滴滴声中,黑夜显得更加宁静,让人浑然入梦,跨过无边无际的障碍,只要凝神去想,你就能看到自己所希骥的东西,那怕是一瞬间……
呵呵,不知所云,不知所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