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的修水】-作者:樊建军

(2010-03-16 14:05:19)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三月的修水 作者 樊健军 改编 左旗

三月。画舫。一条名叫修水的河。

我,先是行走在三月的风里,行走在修水的岸边。我同这河只隔了一道浅浅的堤岸。软软的风,暖暖的阳光,很快就簇拥在指尖上。我把手伸出去,它就横亘在河流之上;但我很少这样做,我怕我一不留神-会伤到河流的眼睛。

是的,河流是有眼睛的,它的眼睛像镜子一样,明亮,洁净,看不到丝毫的阴霾。它的眼中有着蓝蓝的天,洁白的云,飞鸟的掠影,静静的舟楫。一个站在堤岸上的人,不过是它睫毛上一粒细小的尘埃。风一吹,就有可能落进它的眼中。因此,我走得很小心,我怕我会变成 它眼中的一粒尘土,我怕我会阻挡了这条 河流的视线。

与修水的缘,就像一本圣经,摊开在我的生命中。我无处躲避,也无法逃逸。

就在三月,就在春风--开始放肆的三月,我裹挟着一团火焰&走近了这条名叫修水的河,走进了它的怀中。站在 画舫的甲板上,我同这河&仅仅隔了一层薄薄的木板。它就在我的脚板底下,像一条血管汩汩流动。我携带着全部的感觉到来。我触摸到 它坚强有力的脉搏,我聆听到 它像海涛一样的心跳。我感觉到 它的体温,还有它唇边饱满的湿度。它是我的爱人,一年一年---在这里等我。那一刻,我对我自己说,我迟到了,我迟到了不只一个世纪。

这些都是真实的,在我的前一生 就真实地存在着。甚至,沿着河岸寻找,我还能看到自己前生的脚印。我想否认也否认不了:在岸边的那幢小屋里,我同一个人-相爱过,同她生儿育女,同她白头到老,死后,又一同--被埋葬在修水的岸边。

今天,坐在这艘画舫之上,我看见她的背影从水面慢慢消失,潜入了河床的底部;这时我听到有歌声在我背后响起,那是来自河流深处的歌声——

记得那一天,上帝安排我们见了面,我知道,那一刻,我已经看到了春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