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运动会所感

(2010-10-04 21:12:10) 下一个
似乎上周开始,日本全国民国运动会开始了。今年在千叶举行,所以叫“千叶国体”。 确实是会如其名,国民大众的运动会,会场就设置在千叶县内的各个大中学校体育场馆,服务的志愿者也是附近学校学生的妈妈们,以及就近居住的有空闲的人。 不知道有没有开幕式,运动员入场,烟花晚会,据我儿子从学校带回来的通知看,学校小朋友在班级生活课栽培的花汇集到附近中学的一个比赛场馆,作为装饰。比赛的当天,我在车站看到一个海报大小的看板,白板黑字,周围装饰着红色纸花,上面写着“欢迎来到千叶县参加比赛”。作为生活在千叶的县民,我没有感受到什么喜庆的气氛。--没劲,哪怕是放一天假也好,也是作为为市政建设交了税的纳税者的福利。 不由得回想到上周五晚上。是我可爱粗犷的家乡的市运动会开幕的日子。由于我妈妈有幸作为太极拳表演队伍的一员,我们家三口在晚饭后紧密团结在电视机前,收看了由我们当地卫星电视现场直播的开幕式表演。开幕式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流程和规格举行,当然档次要下降很多百分点,不过也可以理解的,毕竟俺家乡还没有,那啥,--脱贫。在男女播音员浑厚激动的播音中,开始了。 三双眼睛,如同探照灯一般,妄想根据根在电话中妈妈叙述的站位,在800位白衣飘飘,红色腰带,背着红纸扇的上至86岁,下达62岁的表演者当中找到妈妈的飒爽英姿的可能性,LG说,这个没有,我说,这个可以有。 但是尽管我们几乎要抱着电视机,也没有看到妈妈的矫健身影。 老头老太表演了几式太极拳后,还舞了红扇,然后就退到场地一边,让扇子摆起了波浪,作了活动布景。 后面还有青少年的表演,摆出了“和”的造型等等,还有歌舞表演,没有请一个“腕儿”,体现出节约,质朴的朴实本色。 运动员入场,别小看我家乡,下面还有好多区县,加上什么军医大,足足有40多个代表队。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宣誓;市长,市委书记讲话,点火炬,放烟花。气势很好很强大。 看台上的观众都穿着统一颜色的服装,五颜六色,很醒目。 我妈妈他们作为民间表演队伍,也是集训了几天走队形,排列组合(不容易呀),每天10元补助,服装免费发送,大家都皆大欢喜。 赞我中华,如日中天;日本,江河日下。两个运动会,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