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天我的家常菜

(2008-09-16 17:37:30) 下一个
我做的蒜泥白肉.

家家都会做的家常菜,各家各户的口味不同,我做的甜味比较重.记忆中都是几乎在夏天吃这个菜,肉的配菜,妈妈喜欢用缸豆,可是这里没有这种菜,我用的是绿豆芽.成都的表哥托朋友给我带的上好的青花椒,烘了,磨成了花椒面,太麻太香了.

火腿肉蒜香四季豆.凭着记忆中家乡小菜馆吃过的做法,用了大量的蒜.JC剥的,剥得不亦乐乎,欲罢不能,还要帮我剥.


做的泡菜.很简单,超市买的"浅漬け"的一瓶,把切好的菜,稍微密封一下,放在冰箱里
用这个水泡一下午,就可以吃了.日本泡菜,很清爽可口.第一次泡了芹菜,好吃.

海带青瓜汤.自己做的油辣子海椒.

夏天吃的和果子--冰其淋糯米饼,放在冰箱里一会儿,吃起来糯糯软软,微微冰凉,很爽口.味道有紫芋,白桃,栗子等口味,不是很甜.


我和JC都喜欢的蕨粉做的果子,放一会冰箱,拿出来,洒上黄豆面,淋上红糖汁,夏天吃,最合适.日本名字叫"蕨餅(わらびもち)"

在横滨八景岛乐园吃的奇怪的冰其淋.里面有红姜丝,把冰其林和姜丝,酱汁,花生一起在料理台上"炒"出来的.奇怪的味道,图了个新鲜.


谢谢看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