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饭记事--童年记忆2

(2007-07-08 22:56:01) 下一个

打饭记事

 

自从我5岁开始胃口大开后,食量是一天天地看涨,直到把自己变成身强力壮之小胖妞。

 

大概是1011岁时候的事情。

 

某日,在单位食堂正拿着饭票,菜票一边排着队一边等着爸爸,打饭。队伍正在向前移动中,爸爸来了。他拍着我的肩膀,说:“突然有点急事要办,不要等我了,你自己打4两饭吃。”

说完他就走了。爸爸的话语在排着的队伍中仿佛开了花,众位叔叔阿姨都已吃惊的语气对我的食量表示“赞叹”;队伍中还有几个刚刚分配到的年轻男女,他们说“哎呀,我们才吃3两,你要吃4两!”让我觉得好难堪,忍不住抱怨起爸爸(很长一段时间,现在都还记得清清楚楚),“你不吃就不吃,干嘛把我要吃的饭量报出来,呜呜呜。。。。。。”吃4两的我,仿佛象做了错事似的,头垂得老低。。。。。。

 

Ps;三两是底大头小的圆锥状,四两是两头一样大的圆柱状饭盅装着蒸的;师傅打饭的时候,就是用一根竹篾,饶着饭盅一旋,就是3两,4两;或者对划,就是2两;

其实米应该没有34两那么多。

我记忆中吃单位食堂的最高饭量是6两;那是份青椒炒肉片,炒得是油汪汪的,剩下的油又让我打了2两饭,拌着拌着吃下去了。把我妈妈吓到了,生怕我肚子疼;但是那味道好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