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感想--我的简介

(2007-03-22 01:30:45) 下一个
        今天是我的生日,32岁了!
        我要感谢我的妈妈爸爸,生我养我爱我;我是幸运的小孩,因为是我妈妈爸爸的女儿;我是幸运的小孩,妈妈生了三个孩子,就只有中间的我活了下来,真的太幸运了,妈妈当时怀我,生我的时候,严重贫血,身体不好;但是,我终究健康地来到了这个人世间。可怜的伟大的妈妈!辛苦了!
        我从小体质弱,胃口又不好,有很多毛病—鸡胸,0型腿。75,76年时,一个月一个人限供的两斤瘦肉,一斤鸡蛋,外公托人买来的筒子骨,我想当时大多数都在妈妈的精心调配下,进了我的小肚子;妈妈给我吃鱼肝油,钙片,爸爸给我磨鸡胗壳—鸡胗外面的那层膜小心翼翼地取下来晾干(很难剥取),再磨成粉服用,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健脾开胃;妈妈每天让我抬头挺胸,在我睡觉前让我直立站好在床上,检查我的腿的影像,至今清晰地留在脑海里。多亏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我现在只有轻微鸡胸,而腿呢,则修长笔直。 我也还记得,好像是五岁的时候,不知是妈妈爸爸长期的“鸡胗壳”疗法终于起了作用还是妈妈的自创“肉臊饭”太香,仿佛是一夕之间,我胃口大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终于在小学入学前,长成了一个小胖妞—妈妈爸爸自然是喜笑颜开,如释重负。
        我上小学第一天的记忆—穿着妈妈给我做的绿色的刺绣的连衣裙,由于比较胖,没有腰身,小心翼翼诚惶诚恐地坐在座位上,窗外照进来的阳光射在我发红的脸庞上—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
         学习过程平平淡淡,我性格比较软弱,不欺善,怕恶,过得还是算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只是除了小学四年级,发生了当时班主任老师冤枉我的事件。因为我是路外生—读的是铁路小学,但父母不是铁路系统的职工。当时对于我,老师就代表正确,所以即使委屈,还是没有告诉父母。当时的情景,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梦魇—我强烈谴责那个姓李的班主任(女),我永远不会让我的孩子受到我一样的不公平对待!
         我要感谢我的同学,朋友,陪伴我度过快乐的青春岁月。一起读书,一起娱乐,一起幻想人生,一起享受快乐,一起分担种种忧虑……初中以后,我性格变得开朗起来,(脱离了路外生的阴影),我微胖但不臃肿的身影在操场,羽毛球场矫健地奔驰着,挥舞着,挥洒着自己的学生时光。
          我要感谢我的LG。虽然去国十数年,但他还是那样的单纯,善良,保持着一颗干净的灵魂。和他生活在一起,有他的爱,他的包容,他的迁让,他的幽默,他的感染,我觉得自己有了升华。我们没有华屋美服,但是我们的家总是充满着笑声,我觉得这就是“czhanks的幸福生活”。
          我要感谢我的孩子—JC。他的出生,不仅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满足,更让我感到责任。作为孩子的妈妈,我必须各个方面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我是妈妈,也是孩子的榜样。我要和孩子共同地快乐地成长。
           32岁的我,觉得自己还年轻有活力的。比起18岁,20几岁的我,更加圆满充实,更喜欢和欣赏现在的自己。我要感谢爱我的,我爱的人,我要感谢生活。
           祝我生日快乐!


特别鸣谢:
         我的小姨,没有她的大力撮合,不会成就我和LG的姻缘。
         我的公婆,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


生平简介
          czhanks,生于1975年3月22日,(那天是春分,所幸父母没有顺便给我取名为“春分”,其实他们当时有此打算)女,汉族。
          1981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少年先锋队,1988年,加入中国共青团,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未被批准。
        学生时代,在班级n次n中班会上,n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历任班级清洁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语文,历史,自然,生物课代表,并于****年被选为副班长。

工作期间,任劳任怨,不迟到不早退。在兢兢业业工作的同时,参加了义务献血,全市职工长跑等等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为树立健康精神的新青年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
       结婚组织小家庭后,任家庭总管兼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主持全家的财政经济工作。在统一全家财政经济,稳定购物金融物价,结束LG单身时代留下的长达n年的恶性通货膨胀,调整收支平衡,恢复家庭经济,取得了正常收支的重大胜利。反对铺张浪费,追求虚荣的不正之风,对高消费品、游戏用品等主要项目实行统购等重大决策和活动中,在有步骤地开展对LG消费观念的调整和改造中,在制定和实施发展家庭经济第一至n个五年计划中,从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一系列谨慎而又现实的方针政策和措施,为小家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简介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跳动的火焰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文学城的时间不久.无意中看到这篇文章.特意注册ID.
看到你写的文字怎么就向在写我一样.
我妈妈生了三个孩子,也是只有中间的我活了下来.而且我小时候一直体弱多病,在妈妈爸爸的精心照料下,上小学就好了.而且,照顾的好,导致我小学以来一直就比平均体重高一些,导致直到现在还是比一般人胖一些.成年后一直高喊减肥口号,但是从来没有实际行动.
我是6月1日出生.当时妈妈也有把我名字叫六一的打算.但是后来在上户口时,现在的名字占了上峰.也许叫六一,我现在能成个大人物.
我性格也是比较软弱,不欺善,怕恶.胆小.现在开朗多了.但是最多也就是中等水平.
而且我们还有个共同之处.就是现在都在日本.
我来日本4个月了.我的心肝宝宝在国内.
我的生日前无意看到这篇文章.
感觉世界真是很神奇.
祝相似的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开心果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文字。看得出你是一个健康,快乐,乐观,积极的女人。羡慕你。祝你生日快乐!
开心果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文字。看得出你是一个健康,快乐,乐观,积极的女人。羡慕你。祝你生日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陌生人遥祝你: Happy Birthday!!! Enjoy your life. Many many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