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保育生活之三——礼物,人形

(2007-02-12 21:35:29) 下一个
jc的保育园生活是快乐有趣,丰富多彩的,我想。

保育园里,一年一次的惯例有:

运动会,在风光明媚的十月举行;
bus郊游,(三岁以上)自己带便当,饮料等;
chrismas会;
餅つき会,
迎新会;
七夕会;
等等;

另外还有各种活动,让孩子们又高兴又期待。

上周,保育园搞了一个“集市活动”,老师和孩子们用彩纸等各种器材将保育园装扮成欢乐的集市,孩子们各司其职,买东西,卖食品(纸做的),表演,负责游艺活动,玩得不亦乐乎。

家成的工作是负责投圈游戏——给小朋友发圈,收钱,发放投中的小玩意。他尽心尽力地工作,由此也得到报酬——老师手签的纸币一张。有了钱,jc也购物一把。

晚上,在家里给我展示战利品。有小画片,泡沫作的糯米团子,纸壳面具等。最后他递给我一个东西,还说“妈妈,这是送给你的”。是什么?
是这个↓


是jc逛到女同学主持的“首饰店”,他花钱给我买的!

妈妈我,好高兴,当然是毫不犹豫地应jc的要求,戴在了手上。(小手指)。在妈妈眼里,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可爱的戒指了!


3月3日,又快到小女孩的……“ひな祭り”了。玩具店里早就摆出了各种“人形”。做工考究,精致漂亮的人偶娃娃,相信不仅是小姑娘,就是成人的眼珠也会被紧紧吸引。有女儿的家庭,一般都有这样的人形。一年之中,也就3月3日左右的一周,家长会把“人形”丛柜子里拿出来摆设,过完了这一周,小心打扫后再放回去。这是传统和有考究的,不这样,可能闺女一辈子会嫁不出去。

漂亮!但是也是价格不菲。匆匆而拍,只能算中等价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