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6年的圣诞

(2007-01-17 23:26:59) 下一个
又是一个圣诞节过去了,又一个新年即将来到。
 
今年的圣诞节,我们早早地装饰了门口的那颗小小的柏树,给它挂上了彩球,各种小饰物,还有一串小小的彩色灯泡。天色一暗下来,家成就迫不及待地给他插上电,看那一小串忽闪忽灭的彩灯,他就觉得很开心,就觉得感染到了节日的味道。
 
给小树装饰,对于家成可是大事一桩。该放什么,在哪个位置,他都有自己的意见。瞧着他的满足样,小小的心灵,这么一点也可以让他感到满满的满足。
 
还有家里的小小的塑胶圣诞树(我在跳蚤市场上买的,10元人民币,新品)和门上挂的圣诞的ツリー。(百元店买的,210日元)都有家成的心思在里面。
 
日本很兴过圣诞节。圣诞节前夜要吃蛋糕,烤鸡,喝香槟。要给小孩子买礼物。一般上小学前的孩子,都很相信圣诞老人会给他们礼物。快到12月前,早早地许愿,做了一年的乖孩子,就盼着25号早上起来可以发现礼物。一些家庭会在屋外挂彩灯装饰,一到晚上,煞是好看。年轻人就罗曼蒂克了。烛光晚餐,看夜景,灯饰什么的。
 
24号晚上,我约了两个朋友,带着孩子,到家里来一起过。吃了栗子蛋糕;家乐福买回来的烤鸡(据买的朋友说,差不多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人很多)---味道确实不错;沙拉;意大利面条(大家动手);银耳莲子红枣汤(我煮的),当然还有香槟和WINE。家成和一个小朋友为大家弹了“铃儿响叮当”。最高兴的是三个小朋友。其中一个的妈妈还特意换上带来的圣诞老人的衣服,发给每个小朋友礼物。(当然,被识破,是假的,因为真的是晚上睡着了后,才会出现,才是他们所期待的)
 
家成是不太期待和盼望圣诞老人,可能是我们家长对此灌输的不多的缘故。周六(23号),爸爸从口袋里面掏了钱给他,我们一起去玩具店,他挑了自己喜欢的“ボウケンジャ战士”的组合玩具。(翻译好像是“轰轰战队”)我给他说的,这是爸爸妈妈辛苦工作加班换来的钱给你买的,你要谢谢谁?家成也高兴和“严肃”地说“谢谢爸爸和妈妈”。
 
我是不是太现实了?这也许就是家成不太期待圣诞老人的原因吧。
 
23号周六,去玩具店的时候,那个人真多,家长们都是大包小包的,给孩子买礼物呢。也就一年一次比较大方地满足孩子的心愿吧。家成在6999和3999日元的礼物中犹豫,(贵的组合起来要高些,装上电池后可以自动行走),他最初是中意大的,但在我的劝说下,还是很体谅地抱走了小的。小气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