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下

(2010-07-30 21:20:19) 下一个

 

放下

 

那天,尘儿突然颇为愁苦地问我,“妈妈,如果我上天堂了,我的teddy bear怎么办呢?”

我笑。“在天堂上,什么都有的,不用担心。”

“可是,我就是想要我的这个teddy bear啊。我很喜欢它。”尘儿每天都要抱着他的小熊睡觉。

“这样啊,妈妈给你送去好了。”我安慰他。

“可是,你怎么能呢?到那个时候,你已经在天堂上了,你怎么送给我teddy呢?”尘儿的概念里,去天堂的顺序是按照年纪来的。

“这是有点难办。没关系,妈妈特意飞下来帮你取好了。”我的笑散开来。

尘儿听出我是在哄他,不高兴地转身走了。

还好他没有纠缠下去。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其实,能放下就好了。即便是最爱,死后,也都是不相干的了。不过,这样的事实说给尘儿听实在有点太残忍。

 

又是一天,尘儿吃着饭,突然想起来,“妈妈,我们要是都上天堂了,那我们的车,我们的房子怎么办呢?”

真是替古人担忧啊。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爱操心啊。

“都已经上天堂了,还要房子干什么?谁爱住谁住去吧”。我说。

“啊,那怎么行。我很喜欢这个家。那谁来住呢?”尘儿继续问。

“等我们都上天堂了,就是你们的孩子的孩子在这里住,好不好?”我说。

孩子的孩子。想想都觉得遥远。尘儿就更不能想象了。不过,还好,尘儿没有接着追问。

   不知道,他是否放下了。

    一个孩子的心上,未经世事,想到离开,竟也有这么多牵扯的事放不下。成人大概难以割舍的就更多了。

    其实想想,人的一生就是在背负着带不走的东西,有形的,无形的。背得东西越多,负担就越重,痛苦也就越多。也许,从小,让孩子知道,人一路其实都应当舍弃,带上最重要的爱就够了,爱自己,爱别人。甚至最后,连爱都要舍弃,平静地离开,对爱着的和被爱的,都是幸福吧。

放下,一直放,放到无可再放。

不知,尘儿可能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