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TyHongA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闆的女人 Music: 夢之旅合唱組合:美麗的梭羅河(印尼民歌)

(2024-02-04 06:33:46) 下一个

老闆的女人

(職場實事)

 

上世紀九十年代,做了八年的公司被美國財團收購,大部分舊工人都被解僱。領到八個月的年資金後,不到兩個月獵頭公司替我找到更高薪的工作,要我立即上班。

 

會計工作是我的專長,不過要把MSAcpac轉換到Unix System Mini Computer Server 就比較頭疼,而且和那個不多熟識會計的programmer溝通也有麻煩。

 

但最終困難被克服,主要的會計程式都可以onlined 了。John, 公司的最大股東亦是CEO把我的‘’功績‘’寫上了公司的月刋報。

 

第二年夏天公司的第二把交椅,Tim,職位是總經理要我讓他的十七?女兒入會計部做暑期工,又可以學習一些實際的會計工作經驗,她可能在未來的大學選修MBA課程。這金?小妞長得美麗,樣子和Tim十分相似;她也是Mary,公司的第三把交椅,採購部經理兼公关(Public Relations)的女儿。

 

几天後听到外面大堂接待處有人大声激動地說話,不禁行出去‘’八(好奇)‘’下。原来一个黑髮的小洋妞要求見她媽,Mary,説她也想在这里找份暑期工。Daljit,女印裔的Human Resources 正在勸說她先回家,因为她的母亲現在已出差...

 

我覺得奇怪,為何這黑髮的小洋妞样子长得這庅像公司60?的老CEO-John? 


而且Tim Mary都是金和棕色?的。

 

我决定把事件追查下去。

 

那女印裔的人事部主管打从公司成立時就一直工作到现在。她千吩咐,萬吩咐地要我保守秘密才把下面的故事説出來:

 

廿年前公司初成立時租了一个小貨倉囤積aftermarket 汽车零件,只有五輛Van車(現在有數十之多)送貨到各處非代理(dealer)的修理廠(garages)

 

廿多歲的Tim應徵入來做管倉員,不久後生意越來越好,Tim帶來他的同居女友(兩人已有一女)做夜班管倉員。老闆John每睌都要入公司幫忙Mary‘’管倉‘’。又犯了成龍說的‘’天下男人最易犯的錯誤‘’

 

不久Mary誕下一個黑髮的女兒。這事很快被老闆娘犮現了,請侓師要分John一半財產。公司也會因此而倒閉。

 

CEO John是個老奸巨滑的宗教信徒,事件最後被他擺平了:他發誓不再和Mary有晚上‘’管倉‘’的事。Mary Tim正式登記成為夫妻,兩人分得公司的20%股權。

 

Tim的黑髪小女兒樣子像老John, 被禁止帯入公司現相。公司有五個Tim的兄弟親戚在工作,大權在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