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件尴尬的事

(2024-03-10 08:08:57) 下一个

一件尴尬的事

那年,女儿在多伦多大学毕业,在领取文凭的时候,获知她考到荣誉级,得到每年三万加元的奖学金,去继续完成她四年的博士学位,我俩感动到眼泪都流出来了!

毕竟,继两个儿子后,我们最小的女儿也都有大学文凭了!

当时,我是女儿的同校同学。不过,我读的是夜校,一星期两晚,八点到十点。亦和女儿的一个高中同学同班。

我那时刚超过天命之年。公司有个雇员津贴优惠,假如读书(深造本职工作)及格了就可以向公司取回学习费用,亦可以申请升职加薪。何乐而不为?

读的是会计专业文凭,其中有三个学科要在多大夜校上课。

正在读的科目是Organization Behavior (企业组织行为?),我可能是班中年纪最大的一个,那三十多岁(?)金发的女教授,时常问我有什么问题不明白吗?

考试的时候到了。记得那天晚上下大雪,我迟到了。女教授都派了试题。我领到试题正想打开,突然我的通病犮作:一紧张就闹肚子疼。急忙快步放下试题向厕所狅奔。

解决之后回来见到她站在我桌子旁,问我为什么拿到试题后就走出课室。我尴尬地告诉她,我紧张时会犮生的通病。

考试结果是六十分以上,合格通过。

有问过家庭医生关于这个通病,他说是心理作祟,无药可治的!嘻嘻


圖片:約卅年前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yHong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可能那個女教授放我一馬!
TyHong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eipwu' 的评论 : 謝謝留言!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这很正常。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该是你的您老毛病不犯也不会及格。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尴尬,如果在中国可能被取消考试资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