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TyHongA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菲律宾马尼拉唐人街一日游

(2024-04-20 07:40:42) 下一个

回忆菲律宾马尼拉市唐人街的一曰游

(前记:1977-78年中越共产党同志交恶。大家不再唱“山连山,水连水…”这首歌了!

就这样影响到居住在南北两方的华侨华人纷纷逃离寄居了近百年的地方。他们抛弃了积聚了一生的财产,逃离越南…)

居住在南方的华人同意纳金献产给越共组织,各自组织乘坐大小船冒着生命危险逃出公海。

我们一家五口所乘坐的货船扺达菲律宾外海。菲律宾政府不准二千六百多人难民上岸。只许那些已经接受第三国接受移民的家庭上岸,暂居在过渡性的军事营地上…

已经知道我们一家五口体检合格,又收到联合国难民高委由菲国犮给的旅游证件。我们移民去加拿大的?航班定在四月三曰。

被安置在这个禁闭式的难民营,东南西北都有军人驻守,难民们是规定不能出外的。

想出外,不是没有办法。上次就有个曾在越南工作过的菲籍人,驾了部吉普车,把我们几个男人载出马尼拉的新市区Makati 走马看花地半日游。好像每个人只花了十美元而已!

今天我试用自己的方法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到唐人街一日游。顺便吃一顿中歺,毕竟已经好几个月没吃过中歺了!

我一个人穿过围着营铁丝网的破口。但未出到街外,就见到一个拿着短棍的军人在等着我。我大胆地走向他,手心握着一张折小了的五元美钞,微笑着过去和他打招呼握手说,想到唐人街购买一些商品带去加拿大。

有驶得鬼推磨,他很热心地指我乘车路线,还教我怎样去换美金等等...最后告诉我记得要在下午五点前要回营啊!

在唐人街的银行换了十元美金折合菲币73披索(图)。

在唐人街步行了一个圈,觉得比不上越南西贡堤岸唐人街热闹,而且华人大都不会说粤(华)语。中午吃了一歺没有水凖的点心和一碗福建面。唐人街附近的电影院正上演好来坞越南战争片Deer Hunter猎鹿者。好想购票入场但怕赶不及回营,只好作罢。

73菲币用不完,剩余的都买了明信片。

(图):第一张和大儿子拍的。其他都是明信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