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个聪明------ 生日感言

(2007-02-15 13:40:41) 下一个

活个聪明

------ 生日感言 



     2007 年 2 月 13 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晨起天气预报午后有大雪,早晨的气温是 —17 度。 VICKY 在出门时亲吻拥抱我:“爷爷生日快乐!”

    下午像往常的时间五点,我和芳芳去 DAY CARE 接她时,她捧出一张为我手绘了生日卡片,上面塗满了娃娃,心心,蝴蝶,礼包,班上的一位老师说, VICKY 一整个下午都趴在教室里一个人在画呀画呀。 VICKY 也扬起可爱的小圆脸说:“我都没出去玩。”我大受感动。其实,早在几天前,她就在为 GRANDPA 准备 BIRTHDAY CARD 了。

    芳芳专门请了天假,陪我过生日。从商场采购回来,接到 X公司人事部面试的电话。

   女儿的好消息和外孙女的卡片,是这个异国生日最好的礼物。

  上午开车去中国菜场采购年货,庆幸是上班日(周二),一点也不拥挤,这也是我们计划中的。如果赶上周末,接近年关,华人都在置办年货,那拥挤的场面是可想而知了。

     到一个小店理发,头发还是出国前理的了。女理发师正在给一个年轻人理,她的女儿把我指到旁边的椅子上,三下五除二剪起来,情知不妙,当她的试验品了,两鬓全剪禿,完事惨不忍睹,根本不敢看镜子,女理发师还对女儿说:“你爸好年轻啊”,简直是黑色幽默!

    晚上吃火锅,上周买的气罐炉非常好用。

    夜大雪。风像一头怪兽伏在窗下呜咽。这是从北方海湾袭来的大风寒潮。

     这是我在多伦多度过的生日的一天。

     去日不可追,明天尚未来。逝水滔滔,光阴不可逆,这是铁定规律。那么,快乐当下不是人唯一实在又最明智的选择吗?

    光阴不可痛失,光阴不听挽留,光阴只让你享受。

     但是如果你不去享受,反过来只晓得望洋兴叹,抱怨,恐慌,光阴也绝不会屈尊停步。“最是无情东逝水”。得失自取之。

     健康是快乐的源泉,亲近自然是快乐的源泉,爱情是快乐的源泉,亲情是快乐的源泉,读书、上网,旅游、出国、麻将、……乃至生活中的小小成功,都是快乐的源泉。快乐本来无处不在。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观岁月,也要独具智慧之眼,拥有一种聪明的理念。理念正确,生活就充满了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nkpon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