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学中文的大孩子们看《英雄》和《东邪西毒》吧

(2014-06-18 10:57:44) 下一个

上周末连着两晚看的,网上片子不好找,英文版的,我听着太别扭,粤语版+英文字幕的,我也跟不上,最后还是找的大陆国语版,女儿看着吃劲点,但还不错

张艺谋《英雄》《hero》 PG13
王家卫《东邪西毒》《ashes of time》R??我真心没觉得啊,以为是PG13足矣

女儿很喜欢两部片子的摄影构图和色彩,但人物关系分不太清楚,需要我提示。不要小看孩子们的理解能力,有句对白是“酒,越喝越暖,水,越喝越寒”,女儿问我什么是寒,我说冷,女儿反问要是喝的是热水呐。。。

除了精彩的打斗,这两部片子的内涵以及导演背景都有不少或深或浅可以和孩子讨论的东西,比如到底谁是历史英雄?个人和天下的关系是什么? 爱与恨是什么?

如有类似《青春派》《玩酷青春》的好电影,请大家上来吆喝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