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夏天来了,给娃给自己做5分钱的豆沙冰棍

(2015-04-17 12:00:40) 下一个

       小时候最爱吃豆沙冰棍,比6分的牛奶冰棍便宜,比4分的糖水冰棍有味道,卖得最快。那时候卖冰棍的阿姨都背着个木头箱子,早早等在我们放学路上,下课后我常常一路飞奔过去,就为这冰棍,看着阿姨从无数多小手中伸到箱子里,一层层揭开毛巾,取出一支,递到手里,那是最快乐的一刻。有一次跑得太急,过马路也不长眼睛看看,差点撞到路过的卡车!
  
      一直想做,都没能做出那种口感,直到上周买到这种叫small red bean的豆子,本来做pasta用的,阴差阳错就做了冰棍。孩子很喜欢吃,一次吃两支三支我都不限制,看她美滋滋地吃,我就有种穿越的感觉,狠怀念狠怀念。。。
 
small red bean  干的  半杯 泡水泡透
白水 2杯
白糖 1/4杯
honey  2大勺
agave   2大勺 (honey替代也可以)
牛奶 半杯
half half 1杯(纯牛奶替代也可以)
 
泡好的豆子加两杯水煮透煮软,皮有点脱开为止,冷却后,加上白糖倒入blender打细,再加上所有其余的液体,放冰糕盒,冷冻。
备注:老美店买的small red bean,泡了后紫红色褪去,呈淡紫色
           豆子宁少勿多,豆子多了发硬
           倒入冰盒前,要多搅动豆沙奶,以免豆沙都沉到底部
           家长吃的话,糖分可以减少

这是娃上周春假烤的potato quiche,整个想害死我的节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ianda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比我强,我最初还刻意把整豆放几个在冰盒里
jianda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祝福和女儿一起鼓捣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童年美好的记忆。
我原来一做豆子就都跑底部去了,还有豆子放多了。
谢谢博主提醒。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也收藏美好的记忆,等女儿回家,一起捣鼓,谢谢!
jiandany 回复 悄悄话 buxingla:可以得,尤其是大人自己吃。half half奶脂成分很高,所以吃起来香些软些。
buxingla 回复 悄悄话
half half 1杯可以直接用牛奶代替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