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74)

(2013-05-28 11:06:37) 下一个

何洁不时地瞟一眼不远处站在SMART Board前慷慨陈辞的Steve,很有点心醉神迷之感。

高大的身材,深邃的蓝眼睛,挺直的鼻梁。尤其是那种运筹帷幄的气势,是男人就该那样。

从侧面看过去,可以看见他弯曲的长睫毛,甚至唇边的短短胡子都丝丝可见。。。性感!这两个字冒出来,简直让她春心荡漾。而Steve这时正好朝她望过来,眼神亲切,满脸笑容,她不禁脸红了,害羞地低了一下头。

耳边的Steve还在侃侃而谈: 

“我们的目标是在项目进行的每一个阶段,都能把握好保证现有模板的质量和增加新功能之间的平衡。既不能操之过急,又要尽量满足用户的要求。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世所周知,新兴的Agile 系统就是最好的监察系统,它能帮助我们及时地检测工作进度,最快地发现问题,最好地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因此,作为新加盟这个小组的经理,我郑重提议,从下周开始应用Agile作为项目管理的主要方法。作为小组成员的你们,每周都要记录每一个任务的状态,进程和存在的问题等。另外,每天都要有半个小时左右的小组会议,讨论工作进度和任务协调等问题。我建议会议在八点半准时召开,以保证九点钟之后,大家能更有效地工作。” 

一共十二个人的小组,有人发出了“OhMy God”的惊叫。也有人不满地问:“what?

一群编码工,被人讥笑成白领民工的,唯一的好处就是上班时间比较自由了。他们很多人都习惯了弹性工作制,有人是夜猫子,十点左右才姗姗来迟,然后一直干到晚上八,九点。现在这新官一上任,便把这点自由都剥夺了,难怪有人不满。

不过,这个组里有一半左右的人是印度和华人:两个中国男,三个印度男,再加上她自己。印度男们都正襟临坐着,做出全神贯注的样子。两个国男都是中年人,看起来焦须凸肚,不修边幅,跟佑根是同类。他们一如既往地闷坐着,看起来漠不关心。表示不满的是一个白人小伙,还有一个四十多岁的德国女人Kelly。

Kelly是设计编写测试程序的。她的骨架粗大又精瘦,全身露出的皮肤被晒成枣红色,脸部长满了雀斑和皱纹。平时说话和动作都是大大咧咧的。她是小组除了何洁之外仅有的女性。不过,一般人好像都不太把她当成女人看。天气好点的时候,她每天骑两个左右的自行车上下班,通常是早上九点半左右,才大汗淋漓地来到办公室,然后还得去洗澡更衣半天。不过,她是工作能力很强,反应极快的人,而且是公司的老员工,前任的Manager经常对她赞誉有加。

这时她举手打断Steve,大声问: “我能请求逃避会议吗?我不认为我必须参加。我做的是独立完成的项目。你知道。”

Steve微笑着说:“也许不行,我不认为可以。我们是一个团队。”

Kelly皱着眉头瞪着他,良久才低沉地说:“那么我可能无法保证每天都准时参加会议。”

“我希望你能。请一定(Please Do)。”

Steve毫不留情地说。然后转向何洁,亲切地问:“洁,你呢?你怎么想?”

何洁心中小鹿乱撞,慌乱地答道:“噢,我没问题。我可以。”

说完之后,偷眼一看,Steve还在用欣赏喜悦的眼光看着她呢,于是心中更是骚动不以。她知道自己一定脸色潮红了,也知道自己潮红之后肯定更显娇艳,不禁心中窃喜。

事实上,她很喜欢小组会议,享受万绿丛中一点红那种被众人赞赏呵护的感觉。虽然小组中的几个印度人和两个中年国男很无趣,有一两个白人帅哥还是很迷人的。尤其现在又来了这个新经理,年纪不老又那么有魄力,比原先那个古板的老经理有魅力多了。

昨天第一次见面时,她就觉得,他握她的手时就非常热情,有力,而且比平常人握手的时间要长一些,搞得她感觉有点局促。她低头看看自己陈旧的样子丑陋的皮鞋,心中郁闷起来,很后悔因为没有相配的衣服所以没有穿那双小香红皮鞋。同时更懊悔以前买的衣服没有一件是真能见人的。

真是的,这都多久了!我已经多久没有接近过真正的男人了,也许,我这辈子都还从来没有接触过真男人呢!我活得真窝囊。跟窝囊的人在一起,也搞得自己也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真的太亏了!

她怨恨地想着,心中浮出佑根可厌的摸样,鼻子嗤出一股怒气。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