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73)

(2013-05-26 21:24:04) 下一个
“还有问题吗?要不你回家再想想?”对面的汉祥叔问道。
 
佑根看着汉祥叔关切的眼神,咬咬牙,把父亲病逝,母亲入院做胃部切除手术,自己的合同工到期,不得已去牛肉厂打工的事大概地说了一下。他故意不提自己是博士和博士后的背景,只是含糊地说自己以前在大学有份合同工。还好汉祥叔没有深究。
 
汉祥叔不断地发出同情的叹息,令他有勇气一直说下去。
 
“我听到我妈要做手术的消息时,真的想马上飞回家去。但是我的护照快过期了,工作合同又到期,办不了签证,所以回不了。没办法,我只好先去工厂打工,想着做满三个月一转正,就马上回家一趟。现在我妈和我妹天天都在盼我回家。汉祥叔,您能不能先写封雇佣信给我,让我先办签证回家看看我妈?我回来后再正式上班,行不行?”他硬着头皮说。
 
“妈妈病了,回家去看望她是应该的。你打算回家多久?”
 
“三个星期左右,最多一个月,行不行?”佑根恳切地问。
 
“行啊。正好现在还不太忙。等你回来,正好是夏天,活儿就开始多了。”汉祥说:“不过,我的英文不够好,那个信你能不能自己写好,再拿来给我签字?”
 
“可以可以!我明天就把信打好,然后请您签字。您真是太好了!真的很感谢!我回来以后,一定会好好干的,您放心!”
 
“我肯定是信你才会请你,等你回来我们一起搭手搭脚干,以后就全靠你了!”汉祥叔笑道。
 
事情这么顺利,佑根简直有点不敢相信。只是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虽然听起来像是得寸入尺有些过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也只好再勉强眼前这个善良的老人一次。。。他硬起头皮说:
 
“不好意思,汉祥叔。我能不能把雇佣日期写成提前一两个月?我怕签证官看见我 一拿到工作马上回家有怀疑。不过,您要是觉得这样不好,我也不勉强。”
 
“既然你有这个担心,那就按照你的意思写好了。到时要是有人问起,我会通气的。”汉祥叔再一次通情达理得让他不敢相信。
 
“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您才好,汉祥叔。我明天就去牛肉厂辞工,然后晚上拿雇佣信去咖啡屋找您签字,好吧?”
 
“行。我们明天晚上六点钟在咖啡屋见。”汉祥叔爽快地说。
 
佑根再谢了他,便告辞出来。静夜里清新凉爽的晚风一下子灌满了他的全身,令他精神大振。头顶的星星都冒了出来,一闪一闪地像是向他祝贺。他忍不住哼起歌来。
 
真开心,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幸福的感觉了。为什么?只不过是一份非常普通的学徒工,如果是在以前,自己是根本看不上的。但是现在,却觉得非常幸运,简直是久旱逢甘露。活着还是美好的啊!不管今天有多不如意,不管明天会怎么样。一个小小的奇遇,就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还有突如其来的幸福感。
 
今后也许永远都不会再有这么强烈的幸福感了,我一定要记住这种感觉。
 
他笑着昂起头,张开双臂,像要拥抱整个世界似的,紧接着在幽暗无声的街道上轻快地奔跑起来。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