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荒诞集之六:帅哥美女云集的盛会

(2013-05-27 21:44:12) 下一个
荒诞集之六:帅哥美女云集的盛会
 
我很久没见小妖精了。他一出现就准没好事,这一点我很清楚。
 
果然,今天他一走近来,便翘起嘴角,似笑非笑地斜睨着我。
 
“你怎么啦?一副幸灾乐祸的鬼样子。”我看他那神秘兮兮的模样,不禁没好气地问。
 
“我专门来看一下,看看你有没有变成虫子。”他嘿嘿地坏笑道。
 
“见鬼,你才变成虫子呢!胡说八道什么!”
 
“真的,我不小心看到有人说,你们海外原创现在一片荒芜,万马齐喑,一群人一起变成了虫子。你们到底在搞什么鬼啊?”他收敛了笑容,认真地问。
 
“噢,那个。”我也忍不住笑了。“误会,误会。新人新来乍到,一时受了冷落所以发发牢骚而已,无足挂齿啊。”
 
“这么简单?我在《我的中国》看到之后,专门追到那人的客厅里考古,看到好多人咬牙切齿,群情振奋,大有像扫荡垃圾场一样摧毁你们这个旧世界的气势啊!说你们这里等级制度森严,吹捧牛人,排斥新人,只看人的出身不看人的价值,比万恶的旧社会还腐败哪!听起来可不像什么误会。”小妖精皱着眉头说。
 
“那我问你:比如说,一个自以为是千姿百态,艳冠群芳的美女去到一个帅哥美女云集的盛会,本以为会受万人瞩目的,结果却备受冷落,久久无人问津。你说,她内心会怎么想?”我笑着问他。
 
“噢!那我估计,她会认为,你们这些姿色平庸的人就是羡慕嫉妒恨。”小妖精轰然笑道。
 
“所以啊,她发牢骚是情有可原的。其实,有些美女吸引眼球,不一定是因为她天姿过人,很可能只是比较性感。又有一些美女前呼后拥很受欢迎,有可能是她性格很好朋友很多,等等。不一定都是因为天生丽质,好人缘也需要经营的,在哪里都一样,人之常情而已。但是认为别人故意排斥自己肯定是谬误的。”我一本正经地说。
 
“那你说实话,你到底有没有羡慕嫉妒恨啊!”小妖精又斜睨着眼,似笑非笑地看着我问。
 
“当然没有啊!虽然我是像你说的,姿色平庸,可是我也爱看美女。真正的美女多赏心悦目啊!而且凭良心说,我相信我们这里的人都跟我一样,对觉得是赏心悦目的东西绝对不会排斥的。除非美女很高傲,对我们不屑一顾。但是即使是冰美人,也是有很多人欣赏的。”我正色地说。
 
“你的意思是,人家是丑人多作怪?你变得刻薄了你!”
 
“也不能说是丑吧,只是可能有审美观的差异。其实每一种风格都会有人欣赏的,只是可能正好这一群人不太欣赏这一种风格。所以如果觉得不被欣赏,你可以有几种选择:一是改变风格来迎合这一群人,二是坚持自己的风格,默默等待真正欣赏自己的人。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自己离开。怀疑别人,抱怨自己怀才不遇是最容易的,但是其实是最软弱的。”我说。
 
“真冷酷啊,何必呢!说得自己真是政委似的”小妖精嘲笑道。
 
“在一切的作品中,我只爱那用心血写成的。用你的心血写作罢!你便知道心血便是精神。”我用吟咏般的声调说。
 
“呵呵,没话说了?又学谁的舌来着?”果然,知我者,小妖精也。
 
查拉斯图拉如是说。”我笑道。

上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心理探索。
有内涵的人一定有人欣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哪里是“小妖精”哦,是个小精灵呢~

问好妹妹~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谢谢小绿草。:)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文,言之有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